带两个女儿游世界--普吉岛9日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5-03-05
  • 人物/带小孩

图片预告

前言

这是我们一家2015年3月去普吉岛游玩的游记,当时是首发在了岛多多,在网站主页挂了大半年,普吉岛版块置顶一年,目前有近10万点击量。

原帖地址:《带着宝宝去旅行---淇&鑫在普吉》

2016年底,因为在马蜂窝发俄罗斯海参崴游记,我在马蜂窝安了家,所以决定把发在岛多多的两篇游记也搬到马蜂窝来。

关于这次普吉岛之行

2014年3月,在小女儿才学会走路1个月时,我们一家四口去了长滩岛。这次海岛游让两个宝贝爱上了大海,蓝天,沙滩,所以我们定下每年一次海岛游的计划,今年我们的目的地是普吉岛,也是在3月,因为这个时候我工作没那么忙,可以休年假,而且3月底是老婆生日。

今年3月去普吉时,大女儿4岁3个多月,小女儿2岁2个多月。因为两个人带两个宝宝,所以我们这次依然是本着度假放松的心态,找到好的酒店和沙滩,然后直接住下,让孩子能放松的玩。这次两个宝宝都爱上了游泳,每天睡醒就游泳。

拍照设备

这次拍照使用的器材

机身:5D Mark III    IPHONE 6

镜头:佳能16-35/2.8   佳能35/1.4
          蔡司ZE 50/2.0  蔡司ZE 135/2.0 APO(这颗头是临出发前新买的)

入住的三家酒店

此次普吉岛之行,我们住了三家酒店,都是在BOOKING订的,分别在三个岛。

PP北的自然度假村酒店(Phi Phi Natural Resort)   住3晚

芭东的芭东海滩酒店(Patong Beach Hotel)   住2晚

皇帝岛的拉查酒店(The Racha)       住2晚

三家酒店我都很满意,各有特色,最好的还是拉查酒店,孩子们也最喜欢皇帝岛的沙滩和泳池。

机票

这次去普吉岛没能买到特价机票,直飞航班一个人要3800,最后我买的南方航空转机的航班3408一个人。

3月5日   去普吉岛
第一程航班:  航班号CZ3102
起飞时间:12:30   北京T2起飞
到达时间:15:55   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第二程航班:  航班号CZ6057
起飞时间:21:05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
到达时间:23:40(当地时间)到泰国普吉岛(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

3月14日  返回北京
第一程航班:  航班号CZ6058
起飞时间:01:15   泰国普吉岛(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飞
到达时间:05:40   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第二程航班:  航班号CZ3101
起飞时间:08:00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
到达时间:11:10  到达北京T2

3月5日 出发去普吉 落地签

北京出发的航班是中午12:30的,所以我们吃过早饭就出发去机场了,转机过程没什么特别的就不说了。

大约晚上12点,我们达到普吉机场,这时已经相当累了,毕竟上午就出门了,在办理落地签的时候,老婆去填表排队缴费,我带着孩子找个人少的地方等着 ,半夜达到的人挺多,落地签大约花了1个小时才弄完,没有碰到要消费之类的,而且老婆跟办签证的人聊的还挺火热。

3月6日 机场过夜 座大船去PP北

等一切都顺利办完了,出关取完行李出来看到还有一家小超市没关门,赶快去买了点饼干,水之类的当夜宵。

因为我第一家酒店是定在了PP北,要早上8:30从码头坐船过去,我安排的6:30来机场接机去码头,所以就没安排过度酒店,不然太折腾了,住不了多久就要退房,我们直接在机场的休息厅凳子上休息了几个小时。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机场过夜,之前也跟老婆商量过要不要订过度酒店的事情,后来还是决定不定了,带着推车,一个睡车上,一个抱着。

坐船去PP北酒店

约定6:30来机场接机,到时间了司机没出现,打了电话给公司问,几分钟后司机就来了,是个贴着携程标志的车,但我是在七洲网订的接送机,比较便宜。

路上看到了7-11,让司机给我们在7-11停了会儿,买了些吃的和水,因为听说PP北物资缺乏。

座大船到PP北需要2个半小时,船里有免费的点心吃,船里有电视,看着海绵宝宝一路就到通塞湾了。

大船挺稳的,比汽车稳,跟飞机差不多,我们去的哪天是晴天,没风浪。(雨季去的普吉坐船的人反馈还是比较颠簸的)

到通赛湾后我带小淇去夹板拍照,小鑫不出来,跟妈妈在船舱里。

这里就是PP北新修的码头,现在大船可以直接开到码头了,不用停在海里等酒店长尾船去接了。

码头这里的水很清澈,能见度很高,能看到鱼群。

达到 PP北自然度假村酒店

下船后,找酒店举牌的人,集合齐了一起去酒店,我们这批人比较多,拖拉机坐不下,我们是走着去的,拖拉机负责运行李,人少的话就是人和行李一起坐拖拉机。

走的这段路不算远,但有一段是在沙滩上,烈日当头,比较热,而且穿鞋走沙子里也比较累,满鞋都是沙子。

辛苦走到酒店后,安排在露天的餐厅休息等待办理入住手续,送来欢迎饮料和湿毛巾解暑。

等待期间孩子早坐不住了,各种周边溜达,满头大汗,没找到短裤,还穿着长裤子呢,行李箱是拖拉机运的,没跟我们在一起。

突然之间,宝贝们愣住了,餐厅旁边是室外按摩的一个亭子,亭子门口居然有条蛇,吓了一跳,这地方果然如形容的那样自然和原生态呀,刚来就感受到了。

第一顿泰餐 非常棒

我们办理完入住手续不到1点,房间要2点才能入住,所以这期间就吃个饭吧。

自然度假酒店的餐厅我们还真挺喜欢的,价格不算很贵,味道很合胃口。

下午补觉

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回房间睡觉了,从3月5日早上8点半出门到3月6日下午2点,我们基本就没睡觉,尤其是我,所以进房间冲下汗直接倒下补觉。

3月6日是周末,睡醒天都黑了,出门吃饭,到酒店沙滩看到正在火舞表演,没拿照相机,用手机拍了几张,质量很差。

PP北 晚饭

晚上我们没在酒店吃,打算去探索一下地形,看看传说中的餐厅。

吃完晚饭在海边溜达抓寄居蟹,然后就回房间睡觉了,第二天早起好好玩。

给宝贝们洗完澡,躺在床上玩自拍,然后就呼呼了,到普吉岛的第一个晚上就这样结束了。

用手机拍了几张觉得质量实在太差,就拿出相机拍了一些,不过因为有些是私房,就不发了,发几张能曝光的吧

我对PP北自然度假村酒店的评价

这次安排的是在PP北住3晚,都在自然度假村酒店,我们定的是独栋木屋,700多一晚。

房间内设施是比较普通的,是此行住宿条件最差的一个,但这边酒店少,没办法,好点的酒店价格贵一倍,超预算了。

自然酒店简单介绍一下我的印象,酒店提供4瓶免费水,两瓶常温放在水杯盘子里,两瓶冰的在冰箱里,之前看到过有人说酒店说了给四瓶水但只有两瓶,其实酒店想的很周到的,两瓶冰的两瓶常温的。

酒店的餐厅不错,早餐和正餐的都不错,沙滩上的正餐餐厅我们吃了两次,觉得都很满意,价格还还可以。酒店最喜欢的就是他家的私家沙滩,这个沙滩适合潜水,风景超赞,后面有照片可以参考。

私家沙滩面积比较小,每天上午和晚上有沙滩,中午涨潮后会被淹没,晚上退潮再露出来。这个沙滩涨潮时风浪比较大,而且沙滩往里走都是珊瑚,比较扎脚。

因为自然酒店距离竹子岛和蚊子岛最近,所以去这两个岛一日游玩的团,会在自然酒店吃午饭,每天上午11点多开始来一日游的人,感觉很宁静的沙滩一下就热闹了,我们也就回房间睡觉了,我不喜欢人多。

3月7日 PP北 玩沙子 游泳

营养早晨和刺眼的晨光

开心的一天从营养早晨和刺眼的晨光开始

睡了个好觉后,我们第二天不到7点就起床了,去餐厅吃早餐。餐厅在靠东方的位置,正好边吃早餐边看日出。这边太阳大约6:30才升起来。

早上餐厅的日出晨光超级刺眼,强烈到根本睁不开眼,比在巴东,皇帝岛的阳光强烈的太多了。

餐厅早餐是自助的,种类还可以,有些东西我们很喜欢,比如酸奶,煎蛋。

清晨 迎着晨光出发 去海边

早餐餐厅挨着泳池,泳池旁边就是酒店的私人沙滩,吃饭时看了看看可以玩沙子。所以我们吃完饭回房间涂防晒霜,喷驱蚊水,然后准备去玩沙子啦。

早上8点多阳光非常 迷人,出门给孩子们拍了几张逆光的,很漂亮。

到了泳池边,两个孩子爬栏杆上看海,正好试试蔡司135/2.0 APO的焦外效果。

酒店的私人沙滩 包场节奏

早上妈妈吃完早餐说肚子不舒服,在海边看了会儿就回房间休息了,我带着两个宝贝在沙滩玩了一上午,快中午了才回去。

中午 开心的海边游泳

上午玩完沙子回房间找妈妈,妈妈闹肚子了,今天估计没法玩了。

带孩子们在房间洗个澡,打算睡觉,但两个孩子没玩尽兴,说要游泳,结果穿上浮潜袜,重新涂抹防晒霜,我带两个宝贝又出门玩水去了。

先是去了私人沙滩,结果间隔了一个多小时后,居然沙滩涨潮给淹没了,而且浪比较大,下去试了试不行,就换到酒店正门的沙滩去玩水了。

私人沙滩涨潮后,景色非常漂亮。

本来是打算孩子淌水玩玩就行了,我带着照相机出来的,所以拍了几张正门的海滩和美

后来小淇在海里各种翻滚,不怕水,我就回房间带他们穿上救生衣,去深水练习游泳去了,照相机就放酒店房间了。上面这些照片都是游泳前拍的,游泳时我就拿了手机出来,拍了些视频。

傍晚的私人沙滩 各种水游生物

小淇一觉醒来5点了,小鑫还睡呢,为了不让小淇影响鑫鑫睡觉,我把小淇带出去玩了。

我们去了私家沙滩,这里晚上退潮了,露出了很多珊瑚礁区,我们去里面探险了,有好多小鱼,螃蟹

在私人沙滩溜达玩了会儿,我们去了酒店正门的共公共沙滩,这里的沙子都干了,比较适合玩挖沙子游戏。

晚上 继续晚餐和抓螃蟹

晚上6点多,鑫鑫终于睡醒了,我们可以去开餐啦,真是期待已久呀,中午没吃饭呀。

晚餐我们没在酒店吃,是遛弯到了一家餐厅,名字我不记得了,就是别人游记里长提到的那家经济实惠的店。

这家餐厅上菜真是出奇的快呀,吃了两次,都是点完餐没10分钟都上全了。

吃完晚饭,我们在海边溜达,抓寄居蟹,抓了好几只,然后10点多就回房间又呼呼了

3月8日 继续游泳 拍私人沙滩风光

之前一天两个宝贝在我带领下都下水游泳玩的很嗨,今天早上一起床就说要游泳,吃个早饭都要带着救生衣去。

早上到了餐厅,我们先在泳池拍和沙滩上拍拍照,看看清晨的美景。

上午在私人沙滩拍照 水凉没法下水

私家沙滩水比较凉,我们决定到酒店门口的公共沙滩看看情况怎么样。

结果这边的海滩海水也有点凉,我们决定先找个凉快地方玩会儿沙子,再等等。

上午 酒店正门的海滩风景

宝贝们玩沙子的时候,我去海里拍了点沙滩的风光照片

拍完后,我就回房间把照相机放下,跟孩子们一起游泳了,没有照片了。

酒店泳池戏水

跟孩子们在酒店正门的沙海滩游泳玩了一个多小时,小鑫被妈妈带回房间去呼呼了,小淇说不睡,继续跟我游泳。

但是到了中午来了一些一日游的游客,正门人多,比较乱,我们改成去游泳池游泳了。

酒店的私人沙滩中午时段景色非常美,用手机拍了几张。

中午的时候,私人沙滩海边景色超棒,小淇游泳时我去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中午 私人沙滩的美景

中午私人沙滩风光实在是太棒了,但风浪稍大,礁石多,孩子下水有危险,泳池水深小淇有点害怕,所以决定回房间拿相机来拍照。

回房间本来是说让小淇睡觉我自己拍的,但她非要跟着我,就一起来拍照了,结果中午特别热,小淇觉得无聊,没拍几张又嚷嚷着要回去,我又给送回去了,所以后来的照片里没有小淇了。

这也是我此次普吉旅游唯一的一次自己能单独拍拍照片,其他时间无论风景如何,都是边看孩子边拍的。

我拍完照片也回房间洗澡睡觉了,因为外面太热了。

一觉醒来下午6点了,洗刷刷后出门准备吃饭,还是先去了私家沙滩,小淇想让妈妈看看我们之前一天晚上在这里发现的螃蟹之类的海生物。

晚餐和傍晚的海滩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PP岛,去芭东住2晚了,之前两天晚上都没在酒店餐厅吃饭,所以今天决定在酒店吃。

酒店餐厅的冬阴功汤比较符合我们口味,椰奶味弄,其他菜也好吃。

吃饭前趁着天还没黑,先去酒店正门餐厅旁边的海滩玩了会儿。

我看船不错,给孩子抱到船头坐着拍了几张照片。

点餐,准备吃饭了,点的跟上次差不多,都是当时觉得很好吃的东西,再回味一次。

吃饭的时候天边变成了粉色

吃完晚饭后,跟孩子们在沙滩上抓螃蟹,寄居蟹,10点多回房间洗刷刷,收拾行李,明天一早我们做7:30的船回普吉本岛,开启芭东之旅了。

3月9日 去芭东海滩 换酒店

我们今天早上7:30的船,所以6点起床,6:30去吃早饭,结果很惊喜的是居然看到日出。

行李收拾好放房间里门口就行,酒店人员会搬到大堂然后装到拖拉机上,我们座拖拉机去码头。

跟我们一起走的还有对俄罗斯夫妇带着个小宝宝,那哥们又高又壮,比我宽好多,小宝宝还不到1岁,在妈妈背带里。

Patong Beach Hotel

大船好像是中午12:00才到码头,然后做船务公司安排的巴士送到酒店,到酒店都快1点了。
我们住的第二家酒店在芭东海滩上,叫Patong Beach Hotel in Phuket,我订的时候是700多一晚,不带早餐,酒店依然给免费升级了房间。

这个酒店我们都挺喜欢的,尤其是泳池,酒店有两个泳池,一个在大堂门口的大泳池,还有一个专门给老人和孩子准备的泳池,在餐厅边,是温水的,早上和晚上都可以游泳,孩子们两天都在这个泳池玩。

办理完手续后,因为孩子在船上睡一路了,所以决定放下东西直接去逛街了

酒店出门过个马路就是沙滩,在门口买了西瓜和芒果吃

我们今天中午和下午的安排是中午去班赞市场吃海鲜大餐,下午逛江西冷和BIG C

所以在海边看了看风光,就朝着江西冷出发了,途中遇到冰激凌店,决定休整一下

江西冷购物中心

到了江西冷后,在小店铺给两个宝贝一人买了只小象做礼物

两个宝贝也自己挑礼物,小鑫看上了小小挂件的那种拖鞋,非要买。

结果买了后非要穿上,不让穿就自己做地上往脚趾里套,可爱死了。

海鲜大餐变成KFC

说好的海鲜大餐计划被KFC给毁了,孩子们在PP岛北的时候都是吃泰餐,没肉,结果看到KFC都非要吃原味鸡。

吃完KFC我们都不饿了,只能放弃海鲜大餐计划了,打算明天中午来吃。

我们吃完KFC,去了BIG C,买了些水果,饮料,零食,孩子们都累了,我们这大热天的抱着孩子也累了,就打车回酒店了。

酒店很让人惊喜

回到酒店这才好好欣赏了一下房间,真是很惊喜,房间不大,但设计精致,设备齐全,很讲究,特别漂亮,很喜欢这里,孩子们也喜欢这家酒店。

晚上8点多,我们休整好了准备去沙滩抓螃蟹,遛弯看看夜景

刚过马路到沙滩上,就看到了乱跑的小螃蟹,跑的速度特快,挺不好抓的。

在潮水能冲到的地方,还有种螃蟹,趴在湿沙滩上露出个小圆壳,大小跟下面图片的差不多大,但形状不同,类似帝王蟹的身形,腿长,半透明,爬行速度很慢,基本就是拍在地上,人走过来就往下钻沙滩里,没人时露出个后背。这种螃蟹数量很多,我们找到很多,但海边太黑没法拍在,都放生了。

3月10日 泡酒店 游泳

今天是在芭东的第二天,也是唯一一个在芭东的全天,原本计划在芭东两天是吃两天海鲜大餐的,结果昨天被KFC毁了,今天本希望能圆一下海鲜大餐梦,但结果还是没能实现,中午饭都没吃成,晚饭也只吃了个煎饼和零食。

早上起床吃早饭,餐厅旁边就是一个很漂亮的泳池,孩子们因为之前在PP岛游泳导致兴趣高涨,看到泳池就走不动了,结果吃完饭直接去游泳了,这一游直接玩到了中午12点多,连午饭都没时间吃就回房间午睡了。

因为上午玩的太累,午睡直接给睡到了5点半才起,起来后都说不饿,就吃了点零食,然后去沙滩看日落,抓螃蟹了。

早餐时间

温水泳池 游泳一上午

晚上 抓螃蟹 看日落

第二天要换酒店了,定的中午的船,我们提前去在拉查酒店接待处旁边那家有名的餐厅吃午饭,因此晚上收拾行李。

好吃的泰国煎饼

又来光顾这家煎饼摊了,做的特别好吃,今天拍摄了制作过程

3月11日 海鲜大餐 去皇帝岛

今天我们要换酒店了,去皇帝岛住两晚,定的The Racha Hotel两晚,标准间。因为听说在查龙码头的拉查酒店接待处旁边有个不错的餐厅

所以我们特意定了2点的船去酒店,打算在这个叫Kan Eang@Pier Restaurant的餐厅吃午饭,因此定了11:00的车来接去码头。

上午没有什么特别安排,早上起来吃完早餐,打算去芭东海滩溜达溜达,来芭东两天都没在沙滩玩,全泡在酒店泳池了。

泳池旁的阳光早餐

今天特意选了室外在泳池边的位置吃早餐,昨天这边没位置

上午宁静的芭东海滩

Kan Eang@Pier 吃海鲜

中午我们计划到拉查酒店码头接待处旁边的Kan Eang@Pier Restaurant吃海鲜,先到接待处放下了行李,办理了入住登记,然后就去吃饭了。

这俩地方其实就是挨着的,从接待处出来向着海边走,10米就到了。餐厅环境很棒,东西好吃,服务超好。

拉查酒店接待处 等快艇登岛

吃完饭我们回到酒店接待处休息,对面有个7-11,去买了一些水,看游记传说岛上喝水限制数量,额外买水比较贵,其实上岛才发现,比另外两家酒店都便宜,完全没必要背着水上岛。

还给孩子买了棒棒糖 。

刺激的快艇上宝宝们居然睡了

入住拉查酒店

快艇到达皇帝岛后,这边的海水真是惊艳,浅蓝色的,能见度特别高,非常清楚,能清楚的看到水里的鱼和水底。

船停在搭在水中的浮桥上,我们走浮桥上岛,会有人帮助拿重的行李,不过因为人家人数有限帮我拉着箱子,我买的水是自己拎着的,重死了。

到岛上的前提办理入住登记,然后有个英国的帅哥带着我们去放假,细致的介绍酒店的各个服务场所位置,泳池的规定,餐厅,SPA等,进入房间还给我介绍房间提供的设施,非常绅士,服务细致周到。

进了房间放下东西,好好休息了会,看看房间,用手机拍了点房间照片,下面这些都是手机拍的。

请忽略照片上我打错的字

拉查酒店 音乐泳池

我们的房间

皇帝岛夕阳 包场沙滩

浮桥上一股一股的海浪,在上面站着冲浪的感觉,孩子们很喜欢玩

包场酒吧

酒店送了欢迎饮料,我们来喝两杯

3月12日 早上包沙滩 白天游泳

今天是我们在皇帝岛的唯一一个全天,早上8点多起床吃早餐,早餐时我没带相机,这个时间段的餐厅可以用中国人包场形容,更早或更晚的话就外国人为主了。

早餐玩带孩子们感受一下拉查酒店的沙滩风光,玩沙子,这个沙滩在一日游的人没来的时候人很少,确实非常漂亮,沙滩细白,海水清澈,真是人间天堂呀,都不想走了。

包沙滩的上午

我们在沙滩玩到11点,一日游的船陆续来了,我们就撤了,回去到泳池游泳,泳池只能酒店的人使用,人很少,是我们包场,午饭也是在泳池的饮料吧吃的快餐。

在泳池游泳,点杯喝的休息一下,特别舒服,放松。

继续音乐泳池畅游

游泳发生的小插曲 小意外

说到今天的游泳,不得不说一下一个发生在鑫鑫身上的意外,后来每当我们提起这个意外的时候,都乐得肚子疼,小淇更是特别愿意讲述这个事情,讲完自己都笑死了。

就在上图小鑫在这里游玩后,她到我旁边这里站在台阶上往里蹬腿扑倒在水里玩,感觉这样可以游的远一些,玩了会她说累了要吃东西,我就给她把救生衣拖了,她在水池边看妈妈和姐姐游泳。

看了估计有个2分钟吧,她又想下去玩了,可能是因为妈妈和姐姐都到岸边这里了,想去找她们,但是鑫鑫忘记自己没有穿救生衣了,我当时躺在椅子上拿着相机在看照片,余光看到了鑫鑫想要跳水,干净喊她不能跳,但是鑫鑫完全没理我,直接就跳下去了,然后就直接沉底了。

我因为拿着相机,而且衣服都晒干了,我就喊妈妈捞她去,当时姐姐和妈妈其实就在身边,姐姐没能拉起来鑫鑫,而她妈妈真是活活气死人,趴在水里听音乐呢,我喊了好几声完全没反应,根本不知道身后发生的事情,其实就是鑫鑫就是在她背后的位置,没办法我也来不及放相机了,直接到水里用另一只手把鑫鑫捞出来了,估计从鑫鑫如水到被捞出来有个10秒左右吧,鑫鑫呛水了,出水后的哭声和我下水的动静比较大,妈妈才起来看到我们的情况,完全都不知道鑫鑫跳水里和我喊她救鑫鑫的事情。

这事之后一直被我和小淇嘲笑妈妈太二了,也佩服鑫鑫够勇敢,因为2016年的一次去郁金香花园魔锐水世界游泳,鑫鑫再次干了这事,刚上岸做岸边休息,我给拖了救生衣,然后转身穿拖鞋去旁边那零食,一回头鑫鑫又跳进去了,又沉底了,再次被我就起。

这两次都是有惊无险,不过家长带孩子游泳确实要眼睛视线不要离开孩子,陪在孩子身边才好,今年就看新闻有个妈妈带孩子游泳,妈妈在岸上看手机,孩子淹死了完全不知道,也没关注到孩子的求救。

令人难忘的皇帝岛夕阳

在泳池玩到了快3点,我们回去睡觉了,一觉醒来都6点多了,准备出门看夕阳了,在房间里已经看到满天的红云了。

出门忘记拿三脚架了,去海边的路上就看到粉红色的天特别漂亮,当时没注意到三脚架的事情,等走到了海边才发现,试着拍了几张照片发现没有三脚架没法拍,所以赶快往房间跑,房间是上山,去海边是下山,跑的快喘不上气了,进门赶快拿上架子就出发,这个过程也就3分钟,下山时天全部成了红色,而且是那种红的要着火似的,我边跑边组装三脚架,到了海边装上机器和中灰镜,反向渐变镜。

忘记拿三脚架 错过了最美的夕阳

出门忘记拿三脚架了,去海边的路上就看到粉红色的天特别漂亮,当时没注意到三脚架的事情,被美景惊呆了,等走到了海边才发现。

先给孩子拍了点照片,后来拍夕阳发现没有三脚架不行,而且感觉夕阳应该还要持续一会,所以赶快往房间跑,房间是上山,去海边是下山,跑的快喘不上气了,进门赶快拿上架子就出发,这个过程也就3分钟,下山时天全部成了红色,而且是那种红的要着火似的,别提多震撼了,真是终生难忘,满天的火红。

去海边的路上我边跑边组装三脚架,到了海边装上机器和中灰镜,反向渐变镜。我到海边的时候已经是夕阳的尾声了,太阳已经落山了,就是天边还有晚霞,但天色已经比较暗了,快门速度比较慢,加上中灰镜速度就更慢了。因为太阳周边亮度太强,还加了个反向渐变镜试拍了一下,不过两个镜片加一起变色,我用的是海泰的树脂材质镜片,要买专业品牌的玻璃镜片才行,比如LEE,或者海泰高端系列

拉查酒店餐厅的晚餐

看完夕阳,快8点了,我们直接在海边的餐厅吃完饭。这个餐厅价格稍贵,但风景好,环境好,服务好,菜品味道也不错,所以还是可以的。

晚餐后我们在沙滩抓螃蟹,抓了好多很大的螃蟹,但钳子夹人,看看就放生了,玩到晚上11点多回去收拾行李,第二天中午退房。

3月13 悬崖餐厅 要回家了

今天是我们此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了,晚上的飞机回北京。我们打算在皇帝岛多玩玩,所以定的2点船离开,在这里吃午饭。

今天天气云层很厚,没有昨天那样晴朗,早上8:30我带孩子去海边玩,妈妈把行李再收拾一下。

早上的沙滩依然没人,我们包场,带孩子玩沙子,喂鱼,玩到10点多才去吃早饭。

我们回房间去找妈妈来一起吃早餐了

拉查酒店的早餐

悬崖餐厅午餐

更正,图片里写错了,是悬崖餐厅

在悬崖餐厅二楼吃饭,可以俯瞰整个皇帝岛的海滩

回家了

总结

这次海岛游,两个宝贝都爱上了海岛,爱上了游泳,现在小淇已经自学游泳可以憋气在水下游几下再出来换气了,完全不怕水,很喜欢带着泳镜憋气下水玩,自己在为下次的海岛浮潜看鱼做练习呢。

原本跟宝宝们说了2017年带她们去仙本那,去潜水天堂看鱼,给巴瑶族的孩子们送礼物,但是由于那边的机票和房间按人收费价格太贵,以及安全问题考虑,我们放弃了。

因为孩子妈妈今年的工作变动和假期时间安排,改成了3月份去越南岘港会安旅游,虽然也是海边,但季节有点冷不适合下海,水下也没什么可看的东西,就玩玩沙子吧。爸爸妈妈今年挣钱,明年争取带你们去上帝的水族馆帕劳潜水,看鲨鱼,跟水母一起游泳。

游记到此就结束了,非常感谢观看和支持我的朋友们,我会经常来查看帖子,想咨询什么可以留言或者发消息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