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会喜欢台湾吗(未完待续...)

趴趴走地球 LV.3
2017-02-10 18:24 771/11
  • 出发时间/2015-08-05
  • 人物/带小孩

2015年的八月,为了拔掉内心疯涨多时的草,我搭上了飞往宝岛台湾的航班,花了12天时间,在这个被西方人称为福尔摩沙(意为美丽)的地方留下了自己的故事。如今正好过去了一年半,时间改变了很多,但留下了最好的回忆,想来是时候整理一篇故事,分享给各位朋友。

0 去环岛吧

我和另一位同伴大约在出发前三个月开始准备台湾自由行的行程。主要是办理通行证件,预定机票、住宿,规划路线,查看攻略等等。
1. 通行证件:包含大陆公安部发放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大通证)”和台湾方面的“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入台证)”,大通证去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就好了,入台证可以在淘宝上找具有办理资质的旅行社代办,比如我当时找的是国旅,需要一个月时间出证。
2. 机票:以北京出发、桃园机场到达为例,一般有直飞、经香港澳门中转等选择。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在港澳逗留半日也是极好地选择!我当时是走了澳门,回来的时候还可以凭着入台证和台湾通行证,把澳门也转了个遍。
3.住宿:台湾的住宿还是很方便的,不过强烈推荐当地的各种民宿,毕竟住在台湾人家里才是体验台湾生活的最好机会。我们当时用Airbnb包办了一路上所有的住宿,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4.路线:因为自由行单次入台最长的逗留时间只有15天,而台湾有那么多好玩的地方,想要环岛的话基本不够,另外考虑到台湾的城际交通没有大陆这么发达,高铁都只有一条。。。所以提前安排好路线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当时一共停留了12天,只去了台北花莲绿岛垦丁桃园5个地方,但在每个地方待的都挺久,节奏也比较慢,很多时候感觉时间都停滞在那一刻,所以到现在会特别挂念,觉得一定要再去一次。
5.攻略:看我的:)

1 臺北

前一天晚上抵达桃园机场后,我们换乘长途巴士前往我们的民宿,位于中正纪念堂捷运站附近,是一个很干净的小院。民宿的主人是一个帅气的法国小哥,在台北开餐厅,妹子是一个很可爱的台湾姑娘,不过很可惜我没找到图,可能是白天玩太嗨晚上回去只管睡了

第一天行程的主题比较怀旧,主要去了士林官邸和台北故宫。士林官邸坐落在台北士林区,是当年蒋介石在台湾的巢穴:-),我们本打算骑着民宿的脚踏车过去,不过冷静地发现台北其实还蛮大的之后就乖乖搭公车了

中正二分局公车站,私以为白色的站台很清新,比帝都的颜值高不少。

街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既视感。

由于要在圆山捷运站换乘地铁,我们下车在台北的街上溜达了一会。那时候方便面造型的我,和路边一水的机车。有时候感觉台湾是一个神奇的岛,明明很多地方让你感觉生活节奏很慢,但是路上咆哮的机车和披盔戴甲的男女骑士们又时刻点燃着城市的速度与激情。特别是绿灯亮起来的瞬间,几十台引擎一起轰鸣的场景,让你分分钟觉得要被这洪流推着走

又红又zhuan的圆山捷运站月台,错过早高峰的既视感。在台湾可以办一张叫悠游卡的公交卡,可以搭公车,捷运以及在711等便利店消费,运气好的时候还能赶上发行限量纪念版?(我的不是,不给看了:-))

站台俯拍一所漂亮的学校,可惜没赶上下课。

安静的车厢,不过谁说别人的车厢读书多,就我们爱玩手机

官邸入口,从门口看去就知道是一个非常美丽的热带花园。

老蒋估计也站这儿发呆过,然后也会回去写写日记啥的

求科普是哪一种神鸟?

公园里的直饮水,台北好水,台湾在这些方面做的很贴心。

制止了熊孩子用它洗脚的图谋:—)

方便面头*2,奔跑在黑成炭的路上。

蒋先生骚气欧式小别墅外景,里面不让拍照,所以只有这一张了。官邸内主要展示了蒋和宋美龄最后二十多年在官邸里面发生的故事,租一个解说器,一个多小时足够慢慢品味,而且游客主要是大陆人,嗯。

(图文无关)出了士林官邸已到饭点,午餐是正宗的台湾卤肉饭(没图你咬我?),名字我都不记得了,这种店面朴实无华,食物却好吃到流泪的小馆在台北到处都是,值得多去几次慢慢开发:—)。

然后我们就去了心水已久的台北故宫

台北故宫是当年国民政府迁台后,在台北仿照古代宫殿样式新修的博物馆,收藏了大量被从大陆运往台湾的珍品。1962年落成,现在有将近70万件展品,从商周的青铜器到大清的翡翠白菜,中国古代文物的精华大部分都流落在此。

白墙绿瓦的正脸,庄重典雅

天太热我们从侧面的小道儿上去,赶上没人的瞬间赶紧来一张,其实人超多的。

进去之前先留个影,方便面*3,我们不约

背后就是博物院入口了,一定要穿外套,一定要穿外套,一定要穿外套!否则冻成,可能是出于保护展品的考虑,冷气给的实在是太实在了!

是的,不让拍照:),参观的时候也不许带包和水杯。所以翡翠白菜,清明上河图什么的只能留在脑子里了。

是的,晚上在士林夜市,虽然因为传言说比较宰大陆人,风评不如宁夏夜市等其他路边摊,但我这么俗的人自然不能免俗

主要是各种当地(也就是闽南)特色的小吃,官财板、大鸡排、大肠包小肠,蚵仔煎什么的,我觉得做的相当好的。

这家豪大大鸡排(我一直念豪大大,鸡排:—))排队等了很久,出国之后撒点料,吃一块就上瘾的水平,遇到初恋一样的味道!价格也很亲民,50台币一只好像(记错了别打我)。

士林一角,菜谱真是两岸一家亲,还有这个30年老店。。。

跟我写:官财板,不是棺材板。升官发财的意思。

烤的酥脆的面包里面放满了海鲜!我的天哪,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在屏幕外,好吃的在屏幕里。。。

忘了具体名字的食物,只记得台湾人把章鱼叫花枝。

一看这味道就没有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第一天就写到这,明天更(17.2.10)

2 臺北

第二天的台北天气突变,从天气预报中我们得知台风即将登陆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7-02-10 18:42

引用 趴趴走地球 的图片:

2017-02-10 19:02

辽宁游客20多人在台湾火烧车吓人

2017-02-10 19:20

我一直很喜欢台湾的,传统的东西保留下来的不少,可惜一直没有成行。不错的,就是照片有点少

2017-02-10 21:15

赞,支持。

2017-02-10 22:49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7-02-10 21:15:28 的回复:

回复听风人:哈哈,谢谢喜欢!才写了第一天,明天会接着更呢

2017-02-10 23:00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7-02-10 19:20:42 的回复:

辽宁游客20多人在台湾火烧车吓人

回复雄鹰:也是要注意安全,我是喜欢自由行的,祝你遇到最美的风景。

2017-02-10 23:02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7-02-10 22:49:12 的回复:

赞,支持。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啦,会接着更新!

2017-02-10 23:02

引用 水晶花之雨 发表于 2017-02-10 18:42:09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水晶花之雨:哈哈,求分享!我也是回来一年多之后才开始写呢,感觉现在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忆可以分享

2017-02-10 23:13

2017-02-12 11:0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