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蓝天与大海为证 海底的小鱼为伴 帕劳婚纱行(冷门但好吃餐厅推荐)

鳄梨色1029 LV.4
2017-02-10 18:25 468/2

是的 没错 去帕劳不为别的
我是专程去拍婚纱照的
婚纱照在之前对我来说是什么意义呢?
把你化的连亲妈都要辨认好久 然后两个人傻兮兮的摄影棚里 假布景前各种摆拍 后期修的人又白又瘦 我不想要这样
旅拍的话还好一点 边玩边拍 可是那样的话 自己化个简单的妆 老公即摄影师 照出来的效果有时又有点不如人意
总之 和景点恐惧症一样 我对拍婚纱这件事也是十分排斥

直到!!!
某年的某天我看到了帕劳一个当地的工作室拍的海底婚纱 眼睛里心里都冒出了小星星 这就是我想要的婚纱照 !
以后还可以拿出来牛逼哄哄的跟自己的孩子说 看见没 你妈当年在海里潜水拍的婚纱照🐟🐠🐬

万分感激豆先生的理解和支持 虽然很多长辈都觉得这样的婚纱不靠谱(包括我妈)可是这种事情还是要自己决定的好吗!
于是在2016年12月 我们一起来到这个拥有 “上帝的水族缸”美称的小岛。

行程话费:
⭐️西安往返香港 ¥1682/2人
(这个价格真的惊喜到我 比平时飞深圳还便宜 但是因为西安没有开通香港的自由行 平时只能不能直飞香港 但是有帕劳这个目的地 则可以选择直飞)
⭐️香港往返帕劳¥8400/2人
(去帕劳可以选择从香港 澳门 首尔等转机 但是据说澳门那个航空公司的航班晚点率高达50% 虽然机票价格便宜很多 我们也不想冒这个险 有买买买需求的同学可以从首尔转机 因为现在香港买东西并不划算)
我们去的时间是12月 但不是圣诞节 所以不是旺季 这个机票价格算是适中 当然有更便宜的 我是买的比较早 其实当天飞机没有坐满 感觉到跟前应该会更便宜
⭐️住宿:95刀/一晚 灯塔酒店
我本来想选岛上非常有名的民宿 正好和我拍婚纱的工作室也有合作 后来觉得价格稍高没有选择
⭐️婚纱:hicamera(这家蛮有名气的 关注过帕劳的人应该都知道这家)
3000刀/一天海底定制
800刀/包船
包船出海是必须的 船只是他们帮你找
⭐️租车:200刀/天(野马)
⭐️出海行程:跟团漫漫浪
⭐️餐饮:推荐fisherman(有车可接送)
                  鸟鸟(日料)
                  COVE(酒店的24h酒吧 有简餐)
                  个人不推荐FC 国人餐馆 价格较贵但是据说味道还可以 不过我觉得既然已经到了外面嘛就尽量吃当地的 全世界最好的中餐肯定还是在中国啊!如果实在中国胃就去那里  导游会安排。
很多人说帕劳吃饭贵也是因为都在跟导游吃中餐 其实租个代步车 自己沿街找找小店吃价格并不高 而且更有度假的乐趣 个人觉得岛上的海鲜不好吃 没必要专门去品尝。
⭐️记得带个防水的包或者袋子 里面装着干净的换洗衣服 因为船是全敞开式 出海的时候海水很容易就撒上来

过关辣 好多人箱子被翻的底朝天 我们很幸运只大概看了下 就放行了  个人认为把收纳做好比较重要 海关可以一目了然不会过多为难你 你的箱子乱糟糟的忍不住会联想到是不是藏匿了什么违禁品

到了已经是晚上 我们借了酒店的车开去吃饭 其实步行到吃饭的地方很近 但是晚上路灯很暗(或者说就没有) 走起来有点小害怕 住灯塔的好处是他们酒店本来就有租车 很方便 酒店小老板给我们推荐的COVE还不错 24h 其实就是酒店下面的小酒馆 但是吃的东西也蛮好吃 没有中文菜单 服务生不会讲中文也基本听不懂 基本的吃的还好 酱料就比较困难 所以我们要的意面cheese放太多快把自己腻死😂
我们点了刺身拼盘 寿司拼盘 沙拉和意面 因为本以为是很小份的 结果实际上都是超大盘 结果没有吃完 花费不到💲100 个人觉得性价比可以
小提示:帕劳上的日料还不错 有几家是日本人开的 我们几乎有一半都在吃日料😳

第二天一早起来 状况就出现了
因为我们安排的行程是一天拍照 一天出海 还有一天租野马环岛 第一天的下午要去摄影工作室沟通相关事宜 所以第一天我们是没有车的!我们一早起来 去问酒店租车 结果 车被租完了😭😭😭
于是我撒拉着人字拖 踩着雨后有点泥泞的路 顶着当头的烈日 和豆先生走去租车 又泥又潮又热 此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完全没有感受到帕劳一丝一毫的美好 所以在帕劳 除了不出海的日子 没有车真的寸步难行 当然 如果你是徒步爱好者 这个另说 我也确实见过有人徒步的 但是很晒啊真的!!而且就是一条马路而已 想象穿着长裙在沙滩上漫步的就别想了😂那样的风景不是没有 但都是要坐船抵达的

后来我才知道帕劳一天能下八百次雨 大晴天忽然就乌云密布然后瓢泼大雨 但是大概十分钟又恢复到之前的晴空万里 是不是很神经😂
所以你到帕劳如果不幸遇到大雨倾盆
朋友!请不要沮丧觉得自己运气不好没有好天气 因为它可能马上就对你露出笑脸了🌞

我们从酒店往市中心方向走 连着问了几家车都被租完了 还碰到了操着东北口音的大哥 说往前走!还有呐!(莫名喜感

快走到市中心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一家!国人开的店 规模不小 交流起来也方便😂
我们只是代步 不拍照 不凹造型 就租了个小尼桑 非常实用 四座的 后座还可以放东西
租金大概是💲80/天
⭐️保险之类的 他会各种鼓捣着让你买 买上当然是安全一些 但是!我们之前在网上订的野马并没有另买保险一说 好像含在租金里面 在酒店租车也没有 但是当时着急租就想不了那么多了
⭐️另:酒店租车和在网上订好的野马 加油方面都是我们拿到车满油 然后再满油归还即可  经常租车的应该都懂 这个比较合理 结果这家说20美金一天油费 随便开 我们没同意 最后按满油租车 满油归还租的一共花了 13刀左右 所以如果你要租车 一定要咨询清楚保险方面以及加油方面的事宜 一般比较正规的店都没什么问题

这是店里的野马 是自己后期改的色 这种比较有特点的 都是💲280/天 店里其他野马最便宜也要是💲220/天 比在网上预订好的贵一些

whatever 终于有车了 感动哭 粗发!🐬

有了车感觉整个人都活了过来!!
去市中心的超市买了点东西 然后在超市对面的吃午饭

没错 下面这个就是全帕劳最大的商场😂 所以来帕劳做预算你不用做购物方面的(首尔香港转机买买买除外) 因为根本没有东西可让你购 街边小店里卖的旅游纪念品也是贵的下不了手而且还非常难看!!我想买个冰箱贴都实在选不出来😂

⭐️关于酒店
我们住在灯塔一楼的房间 外面就是院子 停的那辆小尼桑就是我们千辛万苦终于租到的小蓝 灯塔每天晚上都有个人来检查你有没有锁好窗户 我们住的第一晚就有个孟加拉人来敲窗户(被吓到)交流后才知道其实是酒店查房的 提醒你锁好窗户 以免有人翻窗进入 (看来之前有这样的情况 )

坐在岸上岁月静好了一下 然后
又下雨了!!!
注意看这个阴阳各半 哦不阴晴各半的云朵
知道帕劳的天气有多任性了吧 大雨滂沱躲在车里看海也是别有一番风景
⭐️喜欢拍照的女生们 在岛上不出海的日子建议就别穿长裙了 很麻烦也并不好看 带着它们去出海的时候 在无人岛好好的美一下吧

是的 没多久 天就迅速放晴了 窗外一片绿油油感觉很舒服 想着此刻大西安的雾霾天真想猛吸几口空气然后打包带走

下午的行程比较悠闲 因为第二天要拍婚纱 所以下午要去工作室选衣服 和摄影师沟通 然后进行潜水训练 工作室就在帕劳比较有名的民宿hiresort里 这家民宿很适合拍照  价格略高  淡季💲200+/一天

选婚纱的时候 我说不要红色 因为我心心念念的就是穿着白纱在蓝色的大海里 然后摄影师帮我选了红色 说在水里会好看 结果出来的效果真的是胜过白色!!我爱我的摄影师 笔芯❤️
⭐️摄影工作室 hi camera
大家可以微博找他们 我就是
⭐️定制是可以选摄影师的 我选的是唯一的一位女摄影师 三洛 非常非常非常牛的北京姑娘

然后进行了大概一小时多的潜水训练 刚开始非常害怕 即使在去之前我和豆先生学会了游泳 才发现到了海里 和在泳池里游泳是完全两码事 训练的时候我已经预感到了第二天拍摄的艰辛 拖着大裙子 下水会更重

晚上我们依旧日料😂 这家叫鸟鸟 中规中矩的一家 不过我也觉得比吃岛上的中餐好吃多

这是免税店!!很小的一家 没什么可买(我买了支唇膏 😂)

重点来了 今天是整个行程中最重要是一天 也是此行的主要目的 就是 拍!婚!纱! 一早三洛就来酒店接我们啦 然后我们到码头出发 黄衣服是我们的船长 好有喜感😂 举着设备的那个女生就是摄影师三洛 她的设备我在陆地上都要费好大劲才能提起来 她就带着这么个大家伙潜入水中 像鱼一样自在 也是后来才知道她自由潜水的级别已经蛮高

拍婚纱 尤其海里还是蛮辛苦的 婚纱太长会缠住脚蹼 换白色长裙那套的时候我几乎全程都在紧张 因为海深不见底 裙子又总是缠住脚蹼 好捉急😂 回程的船上 我 睡着了!(是有多累

晚上饱餐了一顿庆祝 也是全程我们吃的比较贵的一餐
在离我们酒店不远的地方的一家餐厅 日本人开的 叫fisherman(这也是三洛给我们推荐的一家)这家餐厅的优点是提前预约 可以有车接你 味道不错 就是在室外一直有蚊子 餐厅小哥很贴心的帮你点了蚊香 图一是我们点的龙虾 好次!图二这个特别推荐一下 墨西哥风味 好次!我俩把酱吃的干净到就差舔盘子 这餐好像花了一百多刀 其实还算蛮划算

第三天 出海
报了漫漫浪的团 选了出海第二天 可惜现在帕劳看不到水母了 不然水母湖肯定是必去 相对来说第二天景点比较丰富 如果时间紧张只能选一天出海 选第二天即可
拍婚纱已经被晒黑了 所以我就破罐破摔 打算晒成当地人色回去

不想下去潜水了 就坐在船上喂喂鱼🐠 还真没在海里喂过鱼诶 很好玩 海水清的透亮 阳光洒在海面上居然有亮亮的反光

出海的一天结束后 我们和同团的一对情侣约好明天一起开野马去环岛 他们也是之前在网上订好的野马
晚餐我们本来也是一起 回来因为要去工作室选照片就没有和团里的伙伴一起去
⭐️关于导游带你去吃饭 这个大家都懂得是吧 况且他们出海的导游很辛苦 好像底薪很低 大妈们就比较买账 因为他们带去的地方饭味道还可以 非常适合中国胃 就是会贵比较多 看个人选择吧 如果你觉得贵一些没关系 想和大家一起吃饭热闹一下满足一下自己的中国胃 那就吃一顿两顿也没所谓
我和豆是比较坚决的 甚至看到有明显中文的餐馆团都不会进 一路吃过来总体觉得还可以

晚上就选好了需要精修的照片 等到回国后两个多月就可以拿到 但是三洛贴心的帮我们简修了几张 后来我和阿豆都中意她修的超过精修
放上几张三洛的修图(开始那三张都为最后的精修版本)

帕劳的最后一天我们和之前同团的小伙伴约好一起环岛 餐厅是个英文名字我没记住😂一家开在山上的餐厅 环境非常好 所以没有车就别想着去了 口味比较一般 但是胜在环境

午饭后我们开着🐎出发了 在此特别提醒 如果不是为了拍照 真的没有必要租野马 实用性非常差 估计是改装过的车 阿豆说并不好开 我的坐感也不是十分好 不如前天的小尼桑😂 只是代步的话选个4座车即可 喜欢敞篷的也有其他敞篷可租
⭐️租野马 可微博搜索@租匹马

帕劳是没有红绿灯的 如果非常需要 也是会有的 如图😂
十分淳朴的红绿灯

环岛的话基本就是拍拍照 没什么特别的景点 我们连小白宫都没找到😂 问路边的当地人居然不知道 我们就开着车沿路看见喜欢的地方就停下来拍拍照 然后赶在5点去了KB大桥等日落 可惜那天帕劳的日落一般 没有红透半边天的阵势 不过在海边看日落对一个没什么见识的北方妹子来说已经很满足了🙈

帕劳的行程是固定的 机票售卖的时候都是往返一起 一般是五天四晚 或者六天五晚 我们选的六天五晚 因为几乎从香港飞的航班时间都很差 抵达是晚上11点左右 相当于一整天的时间就被浪费掉了 所以考虑来的同学一定安排好行程 其实我们也是有很多点没有去到 但是这样留些遗憾又觉得蛮好
没有完美的行程 尽兴就好💞

Bye Palau🇵🇼

引用 鳄梨色1029 的图片:

这张特别有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