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沙漠风情——迪拜、阿布扎比五日

• 出发时间/2017-02-04
  • 人均费用/12000RMB

关于行程

这次跟父母三人出行,所以一些刺激的项目就没有参加,行程就尽量安排的少一点。
目的地的选择一来是因为相对东南亚而言,光去阿联酋的国人相对少,异域风情更浓,相对欧洲美洲非洲而言,10小时的飞机行程还可以接受;二来是因为也想去看看土豪国到底有多壕。

2月份过去,天气刚刚好,20度左右,短袖➕外套即可,也有很多欧美人直接短袖短裤。在阴凉处、太阳下山后会比较冷,平时有太阳照着还是很热的。

并没有很多豪车的迪拜

迪拜的酋长比较开放,允许外国游客穿着暴露,所以相对于其他酋长国和阿拉伯地区而言,迪拜的知名度算是最高的,旅游也是最为发达的,2020年的世博会也在迪拜举办。而其实阿联酋最富有的国家属首都阿布扎比,它的壕体现在绿化,在沙漠中,一棵树的养护要花费2000美金/年。

迪拜的出租车并没有国内媒体夸大的劳斯莱斯,劳斯莱斯只不过是七星帆船酒店的接机车,而平日里见到的出租车都是以尼桑和丰田为主。在路上开的车也都跟国内一样,并没有豪车满大街,偶尔能在五星以上或者Dubai Mall门口见到几辆,但也是国内能看到的法拉利、宾利。

中东土豪是真的壕,就算不工作,也能拿着政府给的10000aed/月,免费的别墅、免费的教育费(供到大学)、免费的医疗费等等。能在政府工作的本地人,薪资差不多有10w/月。但是迪拜本地人口只占了15%左右,其它都是从周边小国家过来打工的。

穆斯林禁酒,所以在这边公众场合不提供任何跟酒、酒精有关的饮品,但是酒吧还是存在的,也可以在家里小酌,超市卖的啤酒都是不含酒精的,所以酒量差的人也可以做到千杯不醉。

出行准备

汇率:
APP极简汇率
1rmb=0.53aed
出行前要在国内先换好美元才能在迪拜机场换迪拉姆,而且在机场取行李的地方有一家汇率比出去后几家店的汇率要高。

网络:
直接租了一个WIFI,开通了国际漫游。办当地卡太贵,移动手机还不如开通漫游直接包3、5、7天的流量包。

签证:
自从2016年11月开始实行中国护照阿联酋免费落地签后,就不用考虑签证的问题了。虽说不是免签政策,但是只要你有护照(空白护照没问题),阿联酋入境会直接给你盖章,就可以直接入境了,也很少有中国人被要求做虹膜。但是以防万一,还是不要戴隐形眼镜。

机票:
来回都是阿联酋航空,上海浦东—迪拜国际—上海浦东
2.4 / 6:15 / EK305 —— Boeing 777-300ER
2.9 / 3:10 / EK302 —— Airbus A380-800

第一张是777,第二张是双层的A380,明显感觉A380的经济舱空间要比777大,而且游戏要比777的多。

酒店:
均在Booking预定
2.4-2.7 — City Premiere Hotel Apartments
2.7-2.8 — Armani Hotel Dubai

City Premiere Hotel
一卧室:750左右/晚
两卧室:1700左右/晚
三卧室:2300左右/晚
四卧室:5000左右/晚
每个卧室都可以住两个人,很适合家庭出行,而且价格相对于其他酒店而言很便宜,我们订了两卧室的,一共有三个卫生间,特别方便干净。客厅特别大,还有厨房,锅碗瓢盆都备齐了,还有洗衣机、冰箱。
酒店位置很好,就在哈利法塔旁边,楼下有一个超市,距离business bay站步行仅200米左右,出行特别方便。

Armani Hotel
之前订了一间4000的尊贵套房,但check in的时候前台说三个成人超过了房间人数限制要加钱,最后加980AED升级了喷泉套房。加床另收300AED。Armani直接在哈利法塔下,有一个专门的通道去Dubai Mall,回来还有专人拎包。

minibar东西全部免费,除了饮料还有马卡龙、巧克力、饼干、咖啡

房间的灯光、窗帘、开门都是由pad控制,当然也还有自己可以手动的开关。

300AED的加床根本不需要,直接把沙发拿出来摊开就是一张床

DAY1 迪拜河➕黄金市场

凌晨6点的飞机,直接通宵,等到3点去值机。
这次出行跟爸妈三个人,我们决定自己开车去上海。但是机场P1P2的停车收费实在太贵了,210/天的价格实在吃不消,P3P4P5又不太方便,虽然有24h的摆渡车。TB真是一个好东西,我在里面搜到了一家小强停车,停车场名字是厚谊俊捷,下了高速就到了。

停车场特别大,大概有3000多个停车位,开到那里后会有人帮你停好车。距离机场8分钟左右车程,来回免费接送,等车的时候可以在里厅休息。我们在那里睡到了2点多才出发去机场。

十个小时

飞机降落,
一直跟着arrive走就好了,签证和不签证不区分,没有visa on arrival的通道,直接把护照交给他们就好了。我们正好赶上人多的时候,排了一个小时的队。
等拿完行李,我们出门打车准备去酒店了。刚到那边人生地不熟,排到了人少的一条队伍,结果那条队伍人少的原因是出租车费贵,女性开的粉顶的车,起步价25AED。
Check in后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后,3点半出门准备去迪拜博物馆。这次我们坐train去博物馆。由于接下来的行程并没有太多路要乘train,所以也就没有买通票,直接买了单程的。

买票不像国内地铁,选择目的地购票,而是看旁边的目的地对应的zone来选择。分了1zone、2zones、all zones,价格也都不一样。当然也可以在机器上直接购买一日票。

迪拜博物馆的路上

博物馆不是很大,10几分钟可以转弯,介绍了迪拜的发展。票价:成人3AED/小孩1AED。

三角帆船的码头就在迪拜博物馆附近,出了门我们就转去寻找码头了。

去码头的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手工艺品店,当然,也有一部分产自义乌

坐船收费1AED/人,差不多两分钟就到对岸了,对岸就是黄金市场和香料市场,两个市场连在一起。

虽说是黄金市场,其实价格和国内是差不多的,这边主要卖18K金,所以价格就便宜,国内的24K金价格其实差不多,至少国内买的放心。不过黄金首饰的款式十分多,如果有喜欢的款式也不妨带一件便宜点的回去,但不建议有增值意义的购买。

香料市场有藏红花卖,主要产地还是从伊朗进口过来的,毕竟伊朗迪拜非常的近。
一定要讨价还价!!!
我爸在一家店买的藏红花分3dollars/g和5dollars/g,5dollars的还价到了3.2卖给我们。

DAY2 Dubai Mall➕冲沙

本来订了早晨的热气球,但是在出行前几天接到了通知说要维修,所以当日的热气球项目都取消了。
整个行程的唯一一个早起日也在睡梦中度过了。

出门决定步行去Dubai Mall,走一走迪拜的街感受一下。

这些在水里的人都是为了每晚的音乐喷泉而在检查和清理垃圾。

Dubai Mall虽说10点开门,但是我们9点半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可以进去了,只是有一些商铺还未营业。
商场里面品牌很多,一共四层可以逛
LG:主要是吃的和纪念品为主
G:一线品牌为主
First:轻奢类的衣服包包
Second:电子产品为主

里面的东西虽然很多,但是价格实在是高,有些比国内专柜还贵,毕竟当地人并不缺这些钱。
比如我在丝芙兰看的阿玛尼口红要190AED(折合人民币355),而在机场免税店只要139AED(折合人民币260),虽说迪拜免税,但是境内的价格还是很贵。
不过如果看到一些平时看不到的商品,或者很难买到的,别犹豫下手吧。

在商场的Red Lobster解决了午饭
迪拜物价有点贵,一般一碗面就要50AED,中午我们点了三个菜,花了270AED

下午2点多到了住的地方,刚好冲沙的司机也不一会儿就到了。司机是巴基斯坦人,但是大概是个新手,只带我们冲了没几个刺激的。
从市区到冲沙点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在冲沙前,司机会给轮胎放气,这个时候休息区会有沙地摩托可以付费体验。
20min下来整个手都在颤抖,第二天整个人都肌肉酸痛。
在冲上去的时候一定要加大马力!!!不然就会像我一样陷进沙子里了

冲沙结束后会带去一个沙漠中的营地吃晚餐看表演,还有免费的骑骆驼、水烟、手绘纹身等活动。

这个图案可以留10天左右,回国后图案还在,感觉怪怪的。。。

DAY3 棕榈岛➕朱美拉

预定了上午11:20的直升机,10:30到达,在Atlantis Hotel登机。
Train不能直接到达棕榈岛,还要换乘观光轻轨(15AED one way、25AED round way)
三个人过去换算一下打车费用其实差不多,所以我们决定打车更方便一些。
进了酒店左转是水族馆,可以免费参观(不能下楼)。
等到10:30,在helicopter处的人带我们上了去停机坪的车。

规定不能携带40mm焦段以上相机和行李。

下了飞机后,人有点不舒服,感觉是晕机了。打车去了朱美拉露天市集。

都是卖一些手工艺品,还有一些小的品牌,旁边就是帆船酒店。
自己感觉没什么好买的,但是也可以带一些纪念品回去,头纱啊、手镯啊等等。
在那里逛了逛解决了一餐午饭后,决定去朱美拉海滩了。
步行15分钟左右,路过帆船酒店后就到了。

DAY4 Armani➕登塔

12点之前退房,我们打车去了Armani Hotel,加了980AED升级喷泉套房后还必须得在15:00之后有房才能住进去。等check in完,行李会在有房间后直接送去,前台会带你去Dubai Mall的通道
晚餐也是选择了Armani的自助餐,很多中国人去,也有团队去用餐。菜色种类很少,但是甜品很丰富。
个人感觉Armani Hotel的服务并不是很好,相对于这个高的价格而言。别的地方两三千的价格同样能做的。

迪拜的晚餐都是从18:30开始,在之前,我们去登了哈利法塔。预约了17:00的票,去124层看日落。
登塔点在Dubai Mall的LG层,跟着at the top指示牌走就可以了。入住Armani的话,出了通道就是登塔点了。一定要提早过去!!!

等日落的人特别多,好的位置都已经很早被抢占了。

晚上6:00开始会有音乐喷泉,半个小时一次,每次一首歌的时间。
喷泉最高可以达到150米,相当50层楼高,相当壮观。

DAY5 包车阿布扎比

因为晚上不住酒店了,有很多行李要带,所以不方便自己坐大巴去阿布扎比,直接选择了包车。12:00酒店来接,晚上10:00送达机场。
在TB的Mydubai订了1590的悍马H3包车,司机很年轻刚结婚,人也很好,爸妈一路上问了他很多很多问题。

阿布扎比阿联酋最有钱的国家,石油最多,绿化最多。但是旅游并不发达,可玩的地方也不多。
14:00进法拉利公园,16:30就玩得差不多出来了,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少了!!!
过山车排队只要15分钟就能排到。
一共有三个过山车,我只玩了两个。一个是全世界最快过山车,5秒加速至240KM/H的,另一个是特别长的翻转的过山车。
每一个过山车下来人都是晕的

从法拉利公园出来后去了皇宫,皇宫对面是速7拍摄的楼。司机跟我们说现在很多电影都喜欢去迪拜拍摄,比如功夫瑜伽中成龙的跑车都是迪拜二皇子借的,说随便撞,撞坏了还有。。。迪拜二公主还养了一头白狮子。。。

路上看到的倒三轮

法拉利488

日落后赶去了世界第三大清真寺——谢赫扎耶德本苏尔坦阿勒纳哈扬清真寺
除周五的斋日,其余时间都开放,到晚上10:00
建议晚上游玩,灯光特别美。

10点到机场。
所有的行程都结束了。

最后

没有去跳伞,也算是遗憾,但是总要留点遗憾,才会有下一次。

引用 露营 ‍阿信助理 的图片:

哎呀 晚上灯亮起来更好看

2017-02-13 17:4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2-13 19:02

请教下LZ,冲沙和哈利法塔门票是在网上哪里预订,要提前多久预订?能给个地址么,太多店了不知哪个可靠些。明天出发,多谢!

2017-02-16 11:06

引用 lchyroy 发表于 2017-02-16 11:06:02 的回复:

回复lchyroy:我都是在蚂蜂窝上订的呢,直接在目的地迪拜的当地玩乐里订就可以了,应该提前一天就可以。

2017-02-16 16:02

一边做今年的旅行计划,一边拜读楼主的游记。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2-20 23:42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7-02-20 23:42:26 的回复:

一边做今年的旅行计划,一边拜读楼主的游记。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的,你的游记很棒

2017-02-21 22:34

2017-02-25 18:34

收藏啦

2017-03-02 09:30

引用 toda 发表于 2017-03-02 09:30:48 的回复:

回复toda:谢谢谢谢 写得不用心

2017-03-02 16:20

想问一下,从法拉利乐园出来,去大清真寺方便吗?大概花了多久时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