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12月~自己个儿穷游~遇见哈尔滨~漠河~

爱东北的景,更爱东北的人~
         爱旅游,那就去远方吧,比起穷鳖,我更喜欢穷游;
        爱生活,那就去健身吧,比起慵懒,我会去运动;
        爱工作,那就去努力吧,虽然脑子笨,但我会继续在路上。
        这是我对自己说过的一段话,也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
        16年12月去了趟东北,留给我的是感动和暖心。
        本人性别男,爱好女,江苏连云港人,是一名准大学毕业生,人生格言是:男人可以没钱,但一定要骚!

小伙伴们可以加我微信:zzxa3y,同时蜂窝我们可以互粉,互顶,去品读彼此的故事~

很显然,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也可以说是穷的一逼,,,但世界很大还是想出去浪一浪~
    这是我第二次一个人出去穷游啦~几天之内就拍板,说走就走说干就干!在贴吧认识了几个小伙伴,相约哈尔滨面基。
      这次的旅程大致就是连云港-徐州-哈尔滨-漠河-哈尔滨-北京-徐州-连云港

下面这张照片是刚到哈尔滨下车时拍的,已经结了冰,下文有从漠河哈尔滨路上拍的对比照,真的是吓死宝宝了。。。

在此,得特别提醒!不要怀疑东北冷的程度,要做一个要温度不要风度的美男子。去的时候记得带上最厚的衣服,雪地靴,加棉的袜子,口罩,耳罩,围巾,手套,暖宝宝(鞋贴一定得带,不是苹果手机的可以学我,拿普通的暖宝宝贴手机背面,不然手机很快会被冻的自动关机,虽然也坚挺不了多久),移动电源最好带两个,相信我,一个绝对不够!第一个到哈尔滨,一个人浪了一晚上,照片我是拿生命拍出来的。。。强烈推荐马迭尔原味冰激凌!超好吃!哈尔滨红肠,有点咸,,,

第二天就开始觅食的旅程了~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吃了心心念念的油炸雪糕,锅包肉~放图不说话,当时是在老厨家道台食府友谊路店,人均消费不高,量大实惠。

下午就准备去漠河啦~~~临走逛了逛中央大街,拍了几张自我还算满意的照片~记住,去漠河的火车上一定要提前买,不然连无座有可能都会没有。。。

得再提醒一下,哈尔滨漠河的火车一天只有一趟,是下午5点多,第二天7点左右到,计划安排的早,一定要买卧铺!没抢到的上车直接到补票窗口排队!相信我,不然第二天会奔溃。
        到了漠河,其他的不说,我只强烈推荐翠花国际青年旅社!美团上就可以搜到~联系店家,连攻略都不用做,那边会安排贴心的师傅包车带你们耍哒~如果有想去的什么地方,跟师傅一说,一脚油门就杀过去!(到了漠河只有两个游玩途径,报团和包车,报团你就懂了。。。)到了那儿还可以穿小碎花山大王衣服下面照片是其他游客的照片

第一天早上到那,接我们的陈师傅老早就在火车站等我们,又是提包又是给我们介绍漠河~然后吃了顿早饭就带我们去龙江第一湾,最北点等等(其他我是给忘了)晒照片吧~

一行五人,一路向北!
        在去龙江第一湾的途中,我们在六三大桥下玩儿了一圈,骑冰上摩托不便宜,不过老板好人,轮胎随便玩儿,哈哈哈哈哈!所以我们就厚脸皮的拖走了。

重点来了,六三大桥旁有个厕所,男女格局,我猜是差不多的,镂空,豪华,透风,自然风!所以,还是不要随随便便💩,有冰,小心掉下去,那就尴尬了。

接下来就是龙江第一湾啦~不过,我要吐槽一下,第一湾附近只有一家小饭店,因为那边都没有通电,米饭都是火柴烧的,子弹饭,大丰收变成没收成,如果能克服,最好自己带点吃的将就将就。下图一后面冒烟的地方就是那个黑店了,因为没有竞争所以价都是漫天要。。。除了这个坑我们跳进去了,其他的都很开心啦~

还有这,还有这,最强男人!我只想问,哥们,你的宝贝还好嘛。。。

在这里,我要用上大姐大的图片,,,难道我去了假漠河,我一路撒欢都在玩儿。。。

嗯,带熊猫口罩,红色脑子的就是小弟我了,漠河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震撼,美的不要不要!照片是绝对装不下它的美!
        漠河,作为中国最北,名副其实,下午3,4点天就黑了,就可以拍拍屁股去翠花家啦~吼吼吼吼,好期待!
        我们只住了一晚可是感觉就像家一样。很巧,到翠花姐的那天晚上就是平安夜,平安夜遇见天南海北的故事~聚聚餐~吃吃冻梨~玩玩烟花~放放孔明灯~睡睡大炕~(大炕图没了)完美没瑕疵~
        翠花家里面就是一个酒吧~我们就是在里面吃饭哒,吃着扯着,还和邻桌的湖南大叔凑一桌扯皮,很开心~

在这,我一定要说!翠花家的蓝莓汁超好喝超好喝超好喝!比一般外面卖的要浓好多,可以玩心太重,走的时候还是忘了带两瓶。😍

只觉得出门在外,能和女性小伙伴一起搭伴真好,这次的攻略路线都是大姐大一人负责!我们几个就屁颠屁颠的跟着浪就好,哈哈哈哈,比如在翠花家吃的美食,我当时就只顾着吃了,什么照片啊,名字啊,早摔脑后了,所以就盗了大姐大的下面这张图。(边写其实我是边流口水的)

许下愿望,放飞高空。(孔明灯是翠花姐送哒~~人手一个,开心的哦~)

第二天早上起来才真切的看到翠花家附近的景色,美爆翔啦!(其实主要还是我拍照技术好)

大炕一晚,第二天开始骚动起来!本来信誓旦旦的说要去看日出的,可是床太暖和,被子不肯放开我,两个大兄弟都赖床不想动,所以就把精力放在了新的一天的旅程咯~~~下面是坐在副驾驶的我给大家直播的漠河美景~

接下来的目的地就是北极村了~途中还去了麋鹿公园,我只想说,,,我被麋鹿给怼了,虽然角是被去掉的,不过还是挺疼,追着我跑,难道我的体香这么迷鹿嘛。

接下来就到了北极村啦~下面第一张照片就可以看出那儿过年的喜庆!大红灯笼高高挂!

到北极村的午餐,还不错,马家屯,名字也不错。吃完休息了好一阵子,吃的太爽,空调太舒服,不想动弹。

我国的最北邮局就在北极村啦,吃完饭,我们在那呆了一下午!!就是逛啊,买啊,写啊。蛮有意义的地方~一定得去的哦~
         还有还有,得说一下帮我们拍照的司机大叔,每次拍照必说:“来!一二三,美美哒!”好有童心的大叔!

最北邮局临走前去了附近的这个铁锁桥,网上是挺出名的,只是我不知道叫啥名字。。。

晚上就随便凑合凑合咯~因为玩儿了一天,太累,吃完饭,就躺碎花大炕上玩玩手机,看看电视~哦对了,这个青旅叫米起名青旅,开车打电话给店家去找还以为人家真的没起名字,怪尴尬。。。他们几个出去瞎晃悠,看看篝火,应该不是晚会了,太冷不一会儿就回来了。
        床非常大,我们五个小伙伴是睡一块的,虽然大家都是成年人,不过都长的很安全,所以这也是一路上玩的那么尽兴的一个不可忽视的要点,哈哈哈哈哈哈~还是群里掷骰子选床位,抱着两个大老爷们睡了一晚。
        漠河的青旅真方便,青旅就是饭店,还省的到处跑啊找饭店,都很棒!

漠河漠河
        念念不忘
        感谢陈大哥这几天的向导
        不想离开
        快让我在雪地上再撒会儿野
        向着下一站
        出发!

回来的路上,没办法,坐了硬座回去,真的是,要死了。。。好累。
        不过火车上遇到了很好的两个大叔,一个是保洁大叔,去哈尔滨复查身体,希望他长命百岁!一生平安!,一路上他一直拿橘子给我吃,吃完就拿吃完就拿,我都不知道吃了大叔几个橘子了。。。我身上也没带什么吃的好分享,不好意思就只能次次连声说谢谢,叔还一直说:“买了就是吃的,小伙子多吃点,长身体呐”。很暖心的大叔。还有坐我对面的大爷,林局退休的,一直给我普及林场保卫的常识,讲到兴头上都要撸起袖子继续讲。让我在疲乏的旅途中倍感亲切!
        最后来感受一下,从漠河回来火车上的,冰。和上面到哈尔滨火车上的冰真的是天壤之别。

终于终于终于回到了哈尔滨,之前第一晚逛中央大街看到的一个国际青旅,一路四个人就去体验了一番。(迪昊是个有钱人,直接飞回来,和他同学耍了,漠河的一别就没见着咯,帅帅的小伙,希望有缘再见~)

白天赶紧洗洗澡,拾掇拾掇,火车坐了十几个小时太难受了。去了松花江,看了防火纪念塔,还有索菲亚大教堂,这几个都是小事儿,算是为了晚上的活动热热身。晚上当然要去冰雪大世界啦~(到那个青旅,可以直接在那报名晚上的大世界,还有很多雪乡雪谷的徒步纯玩团,去的小伙伴说还不错,值得,只是家父对我甚是想念,让我早些回去所以没去成。)一句话:爽的一笔!超美超好看!
        里面还有“哈冰秀”节目,没时间拍照,坐的过道那,里面的维密秀节目,比基尼美女下台直接走到我跟前,哇!真的是目不转睛,呆住了,羞羞的。大姐大说我眼球都要瞪出来了。

下面我要强烈推荐这家店!哈尔滨中央大街老昌春饼!!!因为白叶同学太懒洗完澡就不想动,所以就我和大姐大两人去吃了,一人才花了30多~超值超好吃!

哈尔滨的第二天就剩我一个人啦~逛逛,吃吃~买了点哈尔滨红肠~嗯,来这得吃吃这肠!

一个人太无聊了,一言不合撒腿就跑北京!卧铺第二天中午到了北京
        吃吃冰糖葫芦,吃吃炸酱面,我住的是二环北京南山国际青年旅社,新开的一家青旅,环境还不错~

晚上约弟兄吃饭,扯淡!难得的一聚!两年没聚了,高中遇到的挚友,愿友谊天长地远!

第二天,和一个从哈尔滨,失恋来北京散心的大二学生一起出去逛了逛,超喜欢吃菊儿人家的酱肉套饭(好像是这个名字)不贵,主要是吃完除了可以加饭,还可以加肉!店的话就在青旅的附近,良心店家!
        下午去了王府井,和小时候来的样子已经不一样了,变了不少。一直就是逛吃,逛吃。
        现在才知道王府井和天安门是很近的,小时候的概念就是好远好远,第二次来这,还是没有看到毛爷爷,因为开馆时间是限定的,下午就关闭的。有一点遗憾的旅行才显得更完美。(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晚上一人儿去听了心心念念的北京德云社相声!为郎鹤焱,张鹤伦点赞!超棒!全场捧腹大笑!一直很喜欢听相声,享受那一刻的开怀大笑!
        只是要吐槽一下北京的交通了,晚上十点结束居然公交都停了,出来的全是黑车,手机还没电了,,,找了一个小时才拦到车,,,一张嘴就是60,摸摸口袋哭穷40才搭我。

在北京住了两晚,看完相声的第二天早上8点多坐着高铁11点多就杀到了徐州
        一回来,只有一个感觉!啊,江苏好热啊!!!
        感谢娜娜同学请吃的午饭~迟到的杲妹子就只能吃我们热过的剩菜了。。下午就在邳州晃悠,是瞎晃悠,哈哈哈,准确的说是我背着个大旅行包陪她们两逛了一下午,去看看她们的母校,去吃吃她们怀念的味道,好嫌弃她们,不过小吃真的好吃。一直口直心快的杲妹子,欣赏她的直爽,同时也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朋友,虽然我们互相嫌弃着对方。
        没有人儿的照片,请原谅我,下次写游记一定多拍一些人,事,物,记录旅行生活的点点滴滴。

花了一天时间,终于写完了,拖延症太可怕,大二去云南的游记还没写呢。等有空的吧,吼吼吼吼吼吼~~~
        算是第二次自己一个人出去穷游吧,每次的体验都不同,心境也发生着一些改变,感谢我的红红学姐,是她的身体力行改变着我。
        心怀感激,继续出发。
        用自己喜欢的一张图收尾,希望自己最后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引用 嘻哈绅士 的图片:

哈哈哈,脑袋可以钻到旁边这个去拍照。

2017-02-13 10:30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13 10:30:31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想想会不会脑袋刚塞进去就被冻住。(粉你啦,关注你的故事!)

2017-02-13 10:56

最近一直在南京入职培训,所以写的不完善,等结束了继续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