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去普吉岛看日落啊、phuket——第一篇正儿八经的游记

犀左 (成都) LV.5
2017-02-10 18:39 242/2

2017.2.2-2017.2.7
    双十一之前我就在瞄机票了、想着过年去海岛晒太阳、结果还是买贵了酒店定的16年春节去清迈认识的一个朋友开的、这一路给我们推荐行程、借水下相机、也是万分感谢。
    去之前摄影师问我、你行程规划好了么、我说、不用规划、到时候自然就有玩的了、就是这么随意、、、倒是有个大概的wishing list:吃泰餐、马杀鸡、出海看鱼摆摆、环岛游、和听走叔唱歌。
    费用大概组成:
            机票:4004rmb(两人成都往返普吉含税)红眼航班
            酒店:1024rmb(四晚、patong、the oddy hip hotel)
            接送机:119rmb+800泰铢
            租摩托车:600🐷/3天(另外还加了8瓶儿油、40🐷/瓶)
            皇帝岛半日游:480rmb(两人)
            马杀鸡:250🐷/小时(这么多天俩人总共按了8小时)
            其它的就是吃吃吃和买买买了、后面会推荐一家超棒的餐厅、view也超棒。

DAY1:成都-普吉
    DAY2:红眼航班、凌晨才到、机场到住的地方大概一小时、我提前在懒猫上订的接机、很方便。
                在酒店收拾好还出门买了水、折腾到凌晨四点才睡觉(相比7-11、我更爱family mart、因为有pocari、一瓶儿一瓶儿停不下来)。

起床收拾好都十一点了(每次出门都要恭恭敬敬地洗澡化妆、最好的状态都是在路上)、由于快来大姨妈了、想尽快去玩水、走叔刚好给我们报到了十二点出发的团去raya、匆匆去family mart买的速食餐带回旅店吃。

raya出海、一上船就去船头坐着、和我们一起的还有三个外国人、我不怕晒黑、尽情地吹海风比较重要。小黑哥儿迎着浪飙船、看着船航行的方向、就跟在向着心里的方向狂奔一样。浮潜第一次感受密密麻麻的鱼摆摆朝我游过来、是的、密密麻麻、我都有点无所适从不知道该往哪儿去、结果鱼摆摆好像比我灵活、还是喜欢以这种方式和海洋生物们见面、它们都自由自在的。

回去小黑哥儿飙船更加生猛、太阳也正在日落、外国友人对我们的潜水面罩很感兴趣、还带着照了相。

过了两天才发现把下巴磕了之前还以为是长痘痘呢、大家坐船、千万别趴着啊、音浪、太强、不晃、会被拍到地上

晚上吃完饭去逛了江西冷、还马了杀鸡、随便进的一家店、却感觉很不错呢。

DAY3:从这就开始了我们的狂野小摩托之旅、小摩托真的很适合年轻人出来玩啊、泰国旅游相当完善、到处都有专门给摩托车停靠的地方、景点、超市、king power、、、当然、安全第一、普吉山路超多的。摄影师到了泰国仍旧是老司机、一路超车嗖嗖的、我要发视频黑他

小摩托先带我们去吃了海鲜、龙虾、皮皮虾、梭子蟹、还有另外一种什么虾、反正摄影师带我壕了一把。班赞市场比较贵、大家可以去卡图吃。我们就当了一回被宰游客

吃完去kata view point、结果同一天就经过那里三次、、、

查龙寺、脱了鞋进到殿里面的路、砖都被太阳晒得烫到跳脚。

去rawai看日落、看准了最前面的礁石就使劲往前冲、一路也有不少小惊喜。我是手脚并用、连滚带爬过去的、嘴里还叼着手机。

摄影师说、看、这有只壁虎、、、这、、、是、、、壁虎???黑人问号❓

看完日落天都黑了、游客剩的寥寥、我们原路返回、摸黑连滚带爬更带感、夜里还在山路上骑着摩托狂奔、头顶上是月亮云朵和星星、远处闪着电、凉凉的晚风拍打着我的胳膊、骚端的tuktuk闪着彩灯音乐超大声、身上咸咸黏黏的、去拉威吃海鲜去了、由于中午太奢侈、我们晚上就烤了一大盘死虾来吃就着可乐好像也不错回去照旧是massage来收尾。

DAY4:今天是逛phuket old town、和去悬崖餐厅的行程。
    每天出门都很晚、一出门就是吃中饭、吃完中饭我们去逛了king power、、、是的、、、king power、、、太傻了、、、退税那队排的
    old town我们没好好拍照、就骑摩托车兜了兜风。泰国真的是把饱和度直接调高了五个档、五颜六色的。

还看到了我的dream house啊、dream houseJapanese loft home

之后就Google直奔去了city view point.

khao rang breeze、注定我会去到这个地方、本来在纠结是在city view point看日落、还是去走叔推荐的这家悬崖餐厅、结果地图一搜、它就在city view point.到的时候还早、太阳超级大、点了杯饮料选了个最好的位置坐在地上等日落。
饭点的时候点了一桌子菜、也吃到了这次去最好吃的冬阴功、还喝了酒、一边dinner一边日落。
两杯酒下肚头晕晕的、我去看泰国小哥唱歌、看着看着、他们跟我说、come to sing a song、我放给他们听了前奏和两句歌儿、就稀里糊涂地就着酒晕唱完了《奇妙能力歌》。
以歌ending了餐厅之旅、出餐厅还看到了两只壁虎、还有一只断了小尾巴。

还有日落啊、我好喜欢日落、今天是城市山景日落。

之后去逛Sunday market、就在old town、也是第三次去到那里了、普吉的Sunday market没有清迈的大、但是有唱歌跳舞的人们、看到都觉得会快乐得发自内心的露出笑容啊、录了小视频、马蜂窝没法发。
我还买了喵喵、带着项圈的那只、本来想两只一起买的、被制止了、、、

今天玩完massage都比之前痛了、巨痛、今天做了个两小时的

DAY5:在泰国吃了好多次泰餐和海鲜、中午决定自己整顿火锅、走叔说、把厨房交给你们啦、我们去江西冷逛了big C真心觉得泰国物价感人啊、、、请都除以五好吗

从中国带的料、还是Chinese food好吃啊

吃完火锅、去到phuket bird park纯属偶然、因为前两天我们已经骑着小摩托把南部逛了个遍、最后一天我只有去海边看日落这一个愿望了。
而摄影师却对骑摩托车情有独钟、想把最后加的两瓶儿油给用完、我丢了张地图给他、说选个地方吧、我们就去。
到目的地已经四点半了、刚好看到最后一波游客已经坐着大巴车走了、我们把911停好、买了票、工作人员帮我们把本来已经关了的门又打开、就像专门给我们俩打开了一个任意门一样、让我们看看另一个世界、从头到尾都只有我们俩人、看花、看草、看兔子、有鸟站在你头上(我内心是拒绝的、双下巴都给我吓出来了)、有鸟啄你的玉米、还有叽里哇啦的鹦鹉、、、

最后一站就是beach sunset了、路上看到了山顶的大佛、摄影师问要不要去、然而我们还是放弃了、它就那么在我心中好像也蛮好的、就成了我想象中的样子。喝了星爸爸歇脚、就骑摩托车去找看日落的好地方、到kata beach的时候、说、嗯、就这里了、小皮船也把日落显得好美啊、就酱完成了我沙滩日落的愿望。最后一天由于大姨妈+前两天太累+晚上要赶飞机、没有化妆、只能拍拍剪影。

这趟旅行再次加强了我对未知小巷的好奇、也让我更加愿意在get delay、get lost中寻找乐趣、车子晚来接我们或许可以听到一首歌、迷路了或许可以看到更美的风景。
    每天都玩到一身汗、沙滩也要滚一身毛毛沙、脚底板都是脏脏的、可是眼睛却是笑着的啊。
    希望每个人的旅行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也期待我的下一段旅程。

引用 犀左 的图片:

阳光真好,大大的太阳当空照

2017-02-13 13:4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3 13:42:2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热得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