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岛台湾:环岛吃游记(多图!)

叽里呱啦 LV.6
2017-02-10 18:44 171/2
  • 出发时间/2017-01-16

写在前面

1:机票
我们是从澳门台北的,虎航航空,由于是廉价航空,行李额需要自行上虎航的官网购买,打客服电话买也可以,往返机票含税加行李额不超900rmb。(巨实惠有没有!)

2:住宿
住宿是在airbnb上面订的,9日8夜住宿每人780rmb左右(住的民宿);airbnb还是蛮好用的,看的时候重点看评论,还有住处所在的位置,还要记得问一下房东附近有没有车站什么的,大概距离多远。这一路上遇到的房东都很热情好客,整个旅程幸福感up up up。

3:行程
我们的行程是澳门-台北-台南-花莲-台北(在台北又去了淡水还有平溪线),台铁和高铁我都是在一个叫“台湾岛旅行网”的app上面提前买的,在app store可以下载,在微信直接搜公众号关注也行,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付钱。高铁早鸟票最多有6折的优惠,台铁票没优惠。另外说一下,也可以到了台湾再买票,一般都是有票的,在app还有官网买票都需要给每张30twd的手续费。各位还可以提前在淘宝或者到了台湾之后在任意一个便利店买一个悠游卡(就是台湾人的公交卡),我在淘宝买的大概35rmb。我们去了9天充值了1000twd(相当于220rmb,汇率每天都在变)用得绰绰有余了。这个公交卡不仅能搭公交,能去便利店和超市买东西,还能搭台铁和高铁。真的是一卡在手,说走就走!而且悠游卡图案很多,还很可爱!

4:网络
网络方面我是到了机场办理的手机卡,400twd开通了远传电信八天的套餐(有一天是送的),流量无限用,我感觉比在大陆的网快多了,用得巨爽!

5:交通
台湾的交通很发达,有公交有捷运,但是台南花莲的公交都收得很早,会骑自行车的蜂蜂们可以租一辆机车,租车价格不高,随时想走就走!

6:购物
台湾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购物天堂啊!想买大牌子的可以去台北101大楼或者新光三越,想买台湾、日韩本土、年轻牌子(例如dr wu、恋爱魔镜、canmake、kate、露华浓等)的护肤品和彩妆,可以到宝雅、美华泰、屈臣氏或者莎莎。宝雅和美华泰不仅有护肤品和彩妆,衣食住行什么东西有有得卖。台湾也有专门的日本药妆店,但是价格比起前面几个不够实惠。(宝雅只有台南还有花莲有,箱子容量够大的游客们记得去看看哦!)台湾的面膜简直是太便宜了,价格跟白捡一样!美瞳款式也很多!价格可爱!另外新光三越不同区所拥有的专柜都不一样,想淘东西就不要嫌累!(台湾的彩妆上新会比较快,要抓紧钱包啊各位!)

台湾人民都很友好、很热情,是一个去一次就喜欢上的地方!治安很好,人民也很有秩序,就算是女孩子一个人去也没关系!

1:出发了!

2017.1.16
澳门-台北行程很短,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澳门机场和台北机场的免税我感觉都没有北京机场的日上免税价格来得便宜,牌子也没有很多。另外虎航上面有售卖八折免税品(真的是巨优惠啊),品类还蛮多的。感觉钱包随时都要离自己而去。

我们首先是从桃园机场坐机场巴士到桃园高铁站,(大概45分钟)然后一路飞奔到台南

我们在台南的民宿,蛮干净,装修得蛮有风情。

悠游台南

2017.1.17
台南是一个节奏慢,相当悠游的城市。到了这里就不要急着赶趟儿了,慢下脚步,到处看看,你会发现哪里都是热情的台南民和好吃的东西。

台南到处都是这样的小店,外貌不起眼,但是绝对有好吃的!

台湾的米线真的很好吃!汤汁鲜,米线很软糯!

猪肝也好吃!新鲜!

台南吃的一顿烧烤,是甜的。吃多了容易腻。顺道说一下台湾菜的口味都偏甜,连辣椒酱都不怎么辣。

这个冰淇淋外表很可爱!味道也很不错!在便利店就能买到!芒果牛奶味!

台湾喝的东西都特别大杯,而且比起大陆价格很可爱。就是太甜了。不爱甜的游客们记得下单的时候就说少糖或者不要糖。

值得一说的是,台湾的日式料理普遍比大陆便宜,而且新鲜!60rmb左右一份的套餐足以满足胃口了!味道值得推荐!

蚵仔煎当然怎么吃都不腻啊!

软骨饭!来到台南必须吃!!!!吃了这么多东西,这个饭可以排到一定要吃的台湾菜的top3!

很多墙上都会有可爱的涂鸦。

没有什么高楼大厦,但是不管去哪里都很有人情味,街道也很干净。

安平古堡。爬上瞭望台可以看到台南全景。

安平树屋正对着的一条河,配合上当天的好天气。真棒!

安平树屋。

安平树屋里面售卖的海盐焦糖冰淇淋!80twd一个!很好吃!!!!

大美花莲

2017.1.18
我们在台南待(吃)了两天,就去花莲了。花莲是我们这趟旅程最期待的地方,因为我们就要看到太平洋啦!!!!

首先得夸一下在花莲的民宿!位于花莲吉安乡!房东无敌好人和热情,特地前往花莲火车站接我们,然后帮我们提行李(天知道我的行李多重啊,房间在5楼呢),也帮我们联系了花莲包车一日游。房间很干净舒适。位置很好,附近就有一个夜市还有便利店。在airbnb可以搜“漫步黄昏-悠闲时光”等关键词。

民宿附近的黄昏市场,虽然说是市场,但是很干净,吃的也特别地道,价格不贵。

黄昏市场里面的刺身吓到我了,40rmb左右有8块,每块都是厚切(厚度有两台6
s叠起来那么厚),还蛮新鲜的哦!

台湾每天都要喝一瓶的瑞穗鲜奶!

超美的清水断崖!拼车的师傅也特别好,特别热情,每到一个景点讲解很详细,后面还特意把我们送到市区,听到我们想吃炸弹葱油饼还特意打电话帮我们订,真的很感谢每次旅途遇到的好人!

台湾啤酒超好喝!入口一点都不苦涩!还回甘!

美cry的七星潭海滩!!!!冬日太平洋!说实话这水真的蓝到我心里去了……就像tiffany的那抹蓝……

慈母桥~

燕子口,太鲁阁国家公园风景最美,也是路途最险的一段~(高是蛮高的,风景还不错哦~)

怕会有落石,所有经过的游人都要带安全帽~(免费的,基本上台湾的景点都不要钱,要钱也是很便宜的,大陆的学生证可以用!)

无敌好吃的炸弹葱油饼~~!一定要加辣!在花莲市区的第一家才是!每天限量卖!

台北?除了吃还有买!

2017.1.20-1.24
和美丽的花莲说了再见,我们就直奔台北了!一来到台北首先就是堵车!幸好也没有堵了很久,我们住在三重路那一边,和西门町和台北车站都相距不远!楼下有一家很好吃的牛肉火锅!超满意!

花莲台北有莒光号和自强号,自强号是海线,从铁路上看到美丽的太平洋感官不要太好~(虽然我全程睡着了,但是我知道很美丽

夜间女性车厢,很人性化!

台北车站附近的新光三越对面的一家日料店,老板就是日本人!巨好吃!巨优惠!日料爱好者在台湾天天吃日料都可以了!

住的民宿楼下的牛肉火锅,牛肉非常鲜美!

台北一定要去尝试一下欣叶台式料理!味道很赞!价格适中。我们去的是中山路新光三越店,搭乘捷运到中山路的新光三越8楼!去的时候很早,所以不用排队。

香煎猪肝是招牌菜!依然是台湾菜甜甜的味道!猪肝很嫩滑!是不是因为台湾菜都那么甜台湾妹子说话都那么温柔呢

凤梨虾球有一股奶香味,第一口很惊艳,但是吃多了,腻。

中山新光三越一楼有一家卖的北海道牛乳冰淇淋,120twd一个,性价比超高(超级大的一个雪糕)。牛乳味道很浓,牛奶爱好者必吃!

这个牛奶糖味道的牛奶很好喝!!!!!!!一定要尝试!

酸奶芝士挞!好吃到跺脚~~不敢回想它的味道,我怕自己控制不住

平成十九,一家自助购买模式的日料店。依然满分推荐!

101大楼可以用大陆的学生证,里面很多奢侈品牌子,也有价格比较亲民的牌子,逛街好去处哦!

美丽的台北夜景。

台北的时候恰逢遇上hello kitty环游展览!超开心!展览期好像是到3月份中旬,搭乘捷运到圆山站步行到文创园即可!

中正纪念堂从9:00-17:00每到正点就会有宪兵换岗仪式,持续10mins,还是蛮值得一看的。免费哦~

庄严肃穆的中正纪念堂,颜色象征青天白日。

我们在台北足足待了四天,除了在市区瞎吃乱买之外,还去了平溪线和淡水。我们是从台北搭乘台铁去瑞芳瑞芳坐小火车分别去了十分、平溪、侯峒,后来返回瑞芳,从瑞芳坐公交前往九分。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 剧照即视感

侯硐猫村。

山城九分。很多人来这里找什么宫崎骏千与千寻的场景。其实这部动画片和九分还有洪崖洞都没有什么关系。

来了台北除了吃吃吃买买买当然要去看看伦伦的店和母校啊!!!!mr.jay意法厨房在台北医院那附近,101大楼走过去大概10mins吧;不能说的秘密取景地在淡水,搭乘捷运到淡水站就到了!就在真理大学旁边,现在已经不对外开放了。

沿着这条路走就找到伦伦母校啦!

自己做的图,凑合着看看吧

走啦~~还要再去!

不管什么味道都好喝!

台北机场负一层很多吃的,价格很有实惠,而且味道不错!

回程飞机上看到的美丽景色~~~

一路叨叨叨了很多,看完的人给你们道个谢哦台湾其实不需要做什么攻略,因为慢慢走你才能体会她的好~记得都多带点脚力,多带点胃容量,还有钱哦宝岛台湾!再会!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7-02-13 19:02

引用 心碎嘎嘣一声 发表于 2017-02-13 19:02: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