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东京地下铁,沉醉在富士山中。

婧婧 (成都) LV.11
2017-02-10 18:46 549/4
  • 出发时间/2017-02-01

我的游记:
迪拜http://www.mafengwo.cn/i/5550804.html
毛里求斯  http://www.mafengwo.cn/i/5545949.html
新加坡http://www.mafengwo.cn/i/5532747.html
苏梅岛http://www.mafengwo.cn/i/3462170.html
巴厘岛http://www.mafengwo.cn/i/3442987.html
大理http://www.mafengwo.cn/i/5532832.html

还有普吉岛曼谷帕劳香港的游记没有写太懒了~~~希望接下来能有时间整理下!

已经从日本回来,但东京七日之旅的种种细节感受仍然在脑海里回放着,关于旅行的美好片段也都能在记忆里呈现,最后汇成游记里的文字一点一滴地被记录下来。有种感慨,天地那么大,却有不同民族的人们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生活着,想来也是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若能走出去看看,体会那份旅行所带来的内心充实与愉悦,是物质取代不了的。感谢今生的福报,让自己有机会能走出去看世界,去触摸与自己生活中完全不同的旅行种种,而如今的我们,一直都在路上。

日本,是一个一直想去好好走一走的国家。
虽然不至于痴迷,但也曾喜欢日本动漫,日剧
喜欢春天的樱花、秋天的红叶,喜欢走在小巷,喜欢电车经过十字路口时发出的“叮叮叮”禁止通行声…

暴走在原宿涩谷,迷失在新宿的地下铁;
在上野寻找初开的樱花,在浅草体验和服;
去江之岛看海看老鹰出没,在河口湖眺望富士山
坐上复古的江之电,重温灌篮高手的青春回忆

旅行计划

DAY1:成都——香港——东京
DAY2:入住名宿,下午参观三鹰吉卜力美术馆,晚上逛街
DAY3:浅草寺,天空树,六本木之丘
DAY4:镰仓
DAY5:河口湖
DAY6:台场
DAY7:迪士尼海洋

机票:由于春节日本游太火爆,所以我是10月份就把机票订了,成都中转香港再飞东京羽田机场,港龙航空两人总价4516元。

住宿:我外出旅游对住宿要求比较高,但是日本住宿这个问题是折磨我们最久的,日本酒店价格都不便宜,在交通方便的地方至少都是1000以上,而且房间都非常小,有些房间甚至连大的行李都只能勉强打开,差不多和国内经济酒店大小,性价比极低,所以我们选择第一晚住机场附近的酒店,后面住三晚民宿,一晚河口湖温泉酒店,两晚台场日航酒店。

住公寓的好处就是能够真实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并且价格不贵,厨卫一应俱全,三晚上1650人民币。。
去河口湖的目的就是看富士山泡温泉,所以我选择了一家很好的温泉酒店,叫风之露台,一晚2580人民币,包含两人的早晚餐。
最后两晚为了方便去迪士尼就预订了台场日航酒店,老牌五星,两晚2000人民币。

最后再强调一下,如果此行大家都是来旅游的,大多数景点得靠脚走的,那么再好再高大上的公寓酒店都是浮云,在满足一般条件的同等情况下,公寓所在的地理位置和交通位置就显得极其重要,是谁也不希望在暴走了一天之后还要提着大包小包走上个几公里的路再到家吧。

签证:日本的签证这几年已经算是比较好申请的,我们是西南片区的,四川省的是统一交到重庆日本领事馆进行签证的,我们找的是X宝上的重庆旅行社代理办理的,不贵,价格大概是318一个人,要的材料也很简单,但是因为每个片区的要求有一定不同,我在此不赘述详细的申请资料,大家可以到X宝上按自己户口所在地的省市进行咨询。个人觉得签证签出还是比较迅速的。五个工作日就出签了。

交通卡:我们提前在X宝购买了三张SUICA,俗称西瓜卡,上面有个小企鹅那个,西瓜卡在东京坐地铁坐JR均可,公交巴士没有坐,但是也是通用的,路边的自动贩卖机也可以用西瓜卡买水,在便利店也是支持西瓜卡刷卡的,甚至是有的连锁的拉面店—比如说一兰拉面等也是支持用西瓜卡购买食物的,反正就是很方便,X宝上购买的西瓜卡,150RMB一张,里面的费用是1500日元包含200日元的押金,剩下1300日元是可以刷卡使用的,当然在日本这个金额是远远不够的,到了地铁站可以进行西瓜卡充值和购卡。SUICA长时间不使用的有效期是10年哦,没用完的卡额可以退,但是会有手续费。西瓜卡在坐地铁的时候是没任何优惠的,所以建议还需要再买地铁1、2、3日通票。

票务预订:日本的很多机构景点以及首映式是需要提前预定,比如我们去宫崎骏的三鹰美术馆,提前一个月在万能的X宝买,成功抢到2月2日下午两点进场的票,不过只抢到了实体票,又另付了100多的邮费
六本木之丘和迪士尼海洋的门票都在淘宝搞定,提前买的好处就是到了不用排队,因为这些景点人往往都是很多的!下面的图片我会附上淘宝店铺的名字供大家参考。

移动WIFI:淘宝预订,机场自取。信号非常好,看视频都没有问题,每晚充好电第二天用一天都没有问题。

交通换乘:两个软件即可搞定:案内换乘,谷歌地图。
我只用了半天的时间就差不多把地铁线路看明白了,再加上软件的帮忙,到哪去都没有问题了!东京的地铁名只要会识汉字你就能看得懂,所以交通这点完全不用担心!不过日本打车真的超贵,我们第一天从新宿站打车到新宿三丁目的名宿(因为有行李不方便坐地铁),一站的距离花了1000日元。
日本,大多数的餐馆都不支持刷卡的,都是收现金的,我在出发之前没时间去换日元,到了东京直接在ATM取现。另外大商场以及松本清这种药妆店是支持银联甚至支付宝微信什么的。
另外:日本的硬币使用特别广泛,可以带一个放硬币的零钱包随身

礼仪问题:
第一点:公众场所,尽量保持安静,低声说话。众所周知,我们中国人大多喜好热闹,特别是四川人在火锅馆子里那个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大声聊天的习惯也是一代一代。然而就算是在东京这样偌大的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整个感觉都是只见人行匆匆,不见大声嚷嚷,这得益于他们在公众场合习惯于保持安静,给彼此营造了良好的生活氛围,无论是在大街上,商场里,都很少听得见人们大声说话在路上行走也很难听得见汽车鸣笛的声音,在地铁里,大多数人都在看书或者看报或者玩手机,几乎是没有人持续大声说话的。

第二点:东京地铁商场的传送电梯,所有的人都站在左边,右边留给紧急行走的人。在行走的道路上,一般也是左边是去路,右边是来路,不同方向的人门行走时都互不影响。

第三点:东京的地铁上以及日常的餐馆以及巴士上都听不到手机铃声,也没人接电话,所以在这些公众场合,请记得把自己的手机调为震动,以防打扰他人。在日本的巴士上,尤其是长途巴士,是不允许打电话和饮食的。在日本的电影院里,手机是必须处于关闭或者完全静音状态,观影途中不能拍照也不能偷录,影院里偷录和摄影在日本是犯罪行为。

DAY 1: 在路上

这次旅行运气好到爆,首先非常准点,在我们成都香港时还免费升了舱,然后从香港东京,整个飞机上只有不到30人,有种承包了整架飞机的感觉,在机上简直不要睡得太香!

晚上准时到达东京羽田机场,拿行李过关都很快,对东京第一印象就是机场好漂亮!工作人员着干净整洁的制服,非常有礼貌!

出关后坐酒店免费巴士,今晚的酒店距离羽田机场5分钟车程,房间小,但胜在温馨舒适。双人间一晚800人民币。
放好行李后到楼下711买吃的~~

DAY 2:新宿 三鹰吉卜力美术馆

酒店退房后,前往新宿,我们在酒店旁的地铁站乘坐地铁,才开始有点不懂,后来在一个日本人的帮助下顺利买好了票。到达新宿,由于民宿在新宿三丁目,所以还要转一次车坐一站,因为有行李,我们没有折腾了,直接打车到民宿楼下。这家民宿老板是中国人,可以提前加好她的微信沟通,房东会把地图和房间注意事项发给你,而且我提前预定的参观票,房东也帮我签收了,非常热心。民宿位于新宿三丁目站,很温馨,每天可以自己做早饭。附近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每天吃完以后可以散步到新宿最繁华的地方。

我们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后,出门吃饭。中午随意吃了一碗拉面,日本好多拉面馆都有自动售卖机,只需要把钱或者西瓜卡放进去,选择你要吃的东西,然后自动找零出票,非常方便!

饭后,从新宿站出发,前往三鹰市美术馆。
新宿到三鹰直接坐JR中阳线快速(立川行)20分钟左右到达。
到达三鹰市,有巴士到美术馆,我们没有乘坐,沿途走走,三鹰市很漂亮,一栋一栋的小房子,很有日本特色。我猜想住这里的人应该比较有钱吧!建议时间充裕一定在这里转转。

步行20分钟左右,到达美术馆。门口就是买票的龙猫,实在太萌了~~~~
美术馆不大,进入后就像走进了迷宫,相信这就是宫崎骏的目的:让我们做一个迷路的孩子吧!
美术馆一共有三层楼,一楼有个小电影厅,每名游客可以观看一次短片,时长约十分钟。
二三楼是作品展示厅,有很多工作室的手稿,动漫迷来这里都会非常兴奋。
最顶楼有咖啡厅,不过人太多了,要排队
建议参观后区商店买些纪念品,非常精致。

美术馆旁边有一个公园,可以去逛逛,
很有日剧韩剧拍摄场景的感觉
晚上在新宿开启逛吃逛吃的模式~~

DAY 3:浅草寺 天空树 六本木

我提前一天在大众点评上预约了一家和服馆,有中国工作人员,普通的套餐是6000日元,还有10000日元的套餐,都包括发型设计。这家和服馆生意太好了,一定要预约早一点去,我11点去的,等了1个半小时,因为穿和服太复杂了,一共有12层,层层都是一道工艺,给我们穿和服的日本老师非常认真,每个人要穿20分钟以上,如果选择贵的和服会更久,我前面有个游客应该是选择的最贵的38000的衣服,她一个人起码穿了一小时
穿好以后,前往浅草寺拍照。
我们当天是正好碰上当地的观音节,人非常非常之多,所以在浅草寺拍的照片很少,基本上都是在附近拍,顺便还走到了天空树。

下午三点,我们很巧的经过一兰拉面,这个点当然没有人排队,所以我们幸运的吃到了传说中的一兰,的确很好吃,面条筋道,汤汁浓郁,现在回来后我都还回味这种味道!
去了东京一定要去品尝,排队也值了~

下午把和服还了以后,我们乘地铁前往六本木,想在黄昏之前登上六本木。
幸好提前买了票,到了以后不用排队,直接在前台换好了票就可以了,
乘坐电梯前往楼顶,到了以后发现还是来晚了,好的位置已经都被占了,如果早一些来可以选一个好的角度。

参观完以后,我们已经累得不行了,一整天都在暴走,赶紧回到名宿,休息休息,洗个热水澡,外出觅食~~
当晚到一家居酒屋吃饭,点了一个牛肉火锅,还有一些串烧,两杯北海道清酒,总共5500日元。

DAY 4:镰仓 江之岛

这一次来东京,天气真的好到爆~~每天都是蓝天白云大太阳,很暖和~
今天前往镰仓,提前一天在新宿车站购买小田急车票,1750日元一人,包括新宿往返镰仓车票和江之电的票。从新宿出发大概55分钟到藤泽,再从藤泽换成江之电。

紧接着我们再次乘坐江之电,到达终点站之后,跟着人群走(因为我们也不知道要去哪)
来到一条卖日式特色商品的街道,再沿着一直走进去就到了一座神社,很多人在这里祈福。

下午四点返回东京
前往东京铁塔~
由于我们已经登过六本木,所以没有再上铁塔了。

DAY 5: 河口湖

早上起床,九点新宿高速车站,出发河口湖。
由于我没有提前预定车票,去了以后只买到下午两点的车票,不过没有关系,可以候补,在候补窗口领票,每一班出发的车如果没有坐满都可以按号数上车。
不过还是建议大家提前网站预订车票,有中文,很方便。到时候拿着预约的信息柜台买票即可,不用打印出来,直接在手机上出示就可以了~车票单程价格是1700日元。

大概两小时,到达河口湖,下车后打的前往我们预订的酒店(后来才知道酒店有免费巴士),5分钟,1000日元
河口湖当天在下雨,很冷,地上还有积雪,天气不好,看不到富士山,有点小失望~~~
酒店要下午两点才能入住,放好行李后我们散步到一家烤肉馆。这家烤肉馆在大众点评上都能搜到,价格实惠,东西很好吃,特别是汤和沙拉,后面我们都再加了一份,午间套餐还送甜品~很不错,两个人吃了差不多5000日元。

午餐过后,差不多可以入住了,今天这家酒店是我选了很久的,房间是日式房,正对富士山,包含两人早晚餐,楼顶是温泉,还有露天无边汤池,我提前1个月预订是2580元人民币,不得不说一分钱一分货,真的是太享受了~~~晚餐很赞,分为西式套餐和和式自助,西式餐每一道都很精致,味道棒极了~!!!晚上我们正好遇见了山梨县政府组织的烟火表演,泡在露天温泉池,看着烟花,太浪漫了!

DAY 6:河口湖 台场

第二天一大早就醒了,打开窗帘都要被窗外的景色美哭了!天气很好,富士山也出现在我们的窗前,再也不想睡了,吃完早餐后,又去泡了个汤,由于早上很多房间都是10点退房,我们的房型是11点退,所以基本上没有人在泡温泉了,享受一个人的私汤吧

河口湖的天气变化很大,早上还是大太阳,中午就转阴了,富士山也看不到了。所以还是建议要在河口湖住一晚,第二天早上才有机会看得到,如果参加一日游一是太匆忙,来回路上都要耽误4个小时,二是不容易看到富士山,没办法体验它的美。
我们没有去景区,此行目的就是放松,所以不想折腾了,就在酒店泡着。下午要退房,我们很不舍得这里,想再住一晚,但是无奈已经订好了下一晚的房和后一天迪士尼的票,所以只能带着遗憾离开河口湖。建议大家花上两天在这里,这才有度假的感觉。

回到东京后,我们乘坐海鸥号前往台场。
海鸥号建议乘坐第一节或者最后一节车厢,沿途很美。

今天入住日航酒店,就在台场站旁两分钟的距离,酒店房间看出去非常美,每天有免费的巴士到迪士尼,但是只有3班,上午8点,10点,10点30,一定要提前预约,我们到得太晚了,没有预约到8点的车,只能坐10点的车了,到了迪士尼海洋已经10点半,再加上入园和买东西,正式开始玩都已经11点了,这个时候很多热门项目的fp都被拿完了,只拿到一个

DAY 7:迪士尼海洋

迪士尼海洋人太多了,可能遇上了日本学生的假期,很多学生前往。
由于入园时间晚了,fp也只拿到一张。
每个项目都要排很久的队,惊魂古堡排了一个多小时,古埃及的那个项目更久,两个小时,太累了。
个人感觉传言最恐怖的惊魂古堡一点都不恐怖,比国内很多主题乐园的跳楼机温柔多了。
园区内真的很冷,因为没有任何建筑物的遮挡,再加上是在海边,风特别大,建议要带上口罩,帽子和手套!

下午4点,实在是体力不支,加上很冷,我们离开了迪士尼海洋,一共也只玩了四个项目。
休息后,我们从台场前往银座,其实说起来远,坐电车不过20多分钟。
在银座买了东西后,找到一家吃和牛的店,幸好是8点多去的,不然肯定会排队。
这家味道好极了,神户和牛卖完了,我们点了松阪牛,牛肉入口即化,肉质鲜美,两人一共1万4千日元。
店铺的名字叫俺的烧肉。

DAY 8:东京——香港——成都

上午10点45的航班回香港,我们7点从台场出发,乘坐海鸥线到新桥站,新桥站有直达羽田和成田的电车,总共用时不到1小时就到了羽田机场。羽田机场安检外有一家药妆店,货品比较齐全,我在市内没有买到的东西在这里居然买到了,过安检后有很多免税店,抓紧最后的时间买买买,第一次恨不得飞机晚点,才能有充足时间购物。

结束旅程

日本是一个非常值得自由行的国家,至少我们去的几个地方,公共交通都建设的非常完备,总有中文语言能力者可以帮忙。这几天在东京,不得不说到这个城市的立体和层次,首先是因为地下及其发达的地铁系统,看到密密麻麻的地图,就已经非常惊叹。其次是因为地上四通八达的道路,即便高耸的写字楼和商业大厦也被人行通道连续起来,就是这样,城市不再扁平,更像是一个立方体,空间也被扩大,不是散乱的,而是井井有条,好似日本人生来的品质:秩序和规矩。

快乐旅行每每总包含了一路遇见好心的人、真诚的人。
我喜欢沿途的风景,喜欢一路上美好的际遇!
所有的照片和文字都是对日本之行的满满回忆。
旅行很美好,回忆更珍贵。

哈哈,当时还回答过你的问题,不错不错,人美景美

2017-02-14 16:22

引用 唇上之歌 发表于 2017-02-14 16:22:11 的回复:

回复唇上之歌:谢谢亲

2017-02-14 22:37

亲~河口湖住的是哪家酒店?

2017-03-01 12:56

引用 puppy七七 发表于 2017-03-01 12:56: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