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兰州、西宁、祁连卓尔山、张掖、青海湖、茶卡盐湖、塔尔寺、环湖西路、扁都口16年7月

sakulaxy (北京) LV.12
2017-02-10 19:03 596/45

带妈妈去避暑,顺便和小伙伴一起玩耍
出发日期:2016年7月11日
出行天数:5天
出行人数:3人
出发地点:北京
行程交通:大交通飞机加高铁,内部交通地方包车
人均费用:4483

兰州

由于直飞西宁的机票太贵了,所以我们选择曲线救国——直飞兰州之后高铁到西宁。从某宝上定的包车业务,500块一天,小车,师傅直接到机场接的我们。九点飞机降落在中川机场,比起北京的闷热天气兰州更让人觉得有些冷,地表温度15度,还淅淅沥沥的下雨,我的计划是直奔刘家峡水库,见识下黄河泾渭分明的两股水奇异的融合,一清澈,一浑浊。之后游览炳灵寺。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啊,我们包车师傅真是个奇葩,路途中不断开错地方,还因为炳灵寺上山是土路车子不行为由硬是绕着山盘上盘下没进去,路不熟不开导航,问了他的几个朋友告诉炳灵寺石窟是柏油马路能开上去,结果到跟前是土路没法走,哎,简直了,无语了,心情糟糕及了,他一上山就耽误了另一条游览的绝佳路线——乘船到达炳灵寺,我这是各种郁闷啊,还好路上的风景总是最美的,不多说上照片

刘家峡前往炳灵寺路上的不知名的寺庙

村子里不知名的

看到黄河没?太壮观了~

照片拍的不好,看不出他的雄伟壮观来,这是山顶上,可以看到黄河

看的清吗?天气不好~刚下过雨~不然应该可以看见清澈的水和混浊的水同时并存的景观

途中不知名的遗址

之后我们入住高铁站旁边的旅店(七天优品酒店~携程比会员卡还便宜~三人间229~)~主要的事情说三遍!兰州西站、兰州西站、兰州西站坐去西宁的高铁~别去兰州火车站~晚上当然要去有名的正宁路小吃街逛逛了~打车到正宁路15块钱~

舌尖上的中国里的牛奶醪糟鸡蛋~不知道哪家正宗~反正一条街十几家都说自己正宗~不过兰州的牛奶确实不错我觉得都挺好吃的~

都说自己是正宗~一条街好几家“正宗”呢

回去的时候发现神马打车软件都不好使~也打不到车~无奈坐公交回去的~也很完美~到酒店附近有站

第二天一早~乘坐高铁去往这些行程的主战场——青海。大概40分钟左右就到了~从某宝上预约的师傅来车站接车了~马师傅就是我们这次旅行中的司机兼地导~西北汉子一枚~马师傅会主动帮你拿行李~好贴心呢~万幸这次旅行有马师傅~让我一扫昨天的阴霾~连老天都开始放晴了头天晚上马师傅就和我们联系了一下~因为天气原因打算更改一下旅行的顺序~所以说马师傅绝对是良心商家啊他怕下雨~就带着我们反向绕青海湖~事实也证明~马师傅的决定是正确的~我们从火车站出来直奔油菜花田~广告时间:这里给大家一个马师傅的电话~如果去青海敦煌西藏~胡杨林~~甘南~都可以找他~马师傅人很好~会帮你省许多的钱😍还可以带你看最美的风景~不过他很多客人的~要提前预约的哈~电话:13519761723

最美的风景果然都是在路上,这是往扁都口上的一处水库

水库

有当地人做向导就是好啊~其实青海湖周边都是油菜花~马师傅带我们先找了一处高点可以俯视下看~底下全是油菜花田~如果下去就很难看全

门票60 学生老人有半票~不过马师傅说去年他来还是50块钱的~没办法~人家弄观景台本来就是挣钱的啊~

青海湖边的一处饭店~清真馆子~这是他家酸奶~扣过来都不掉一滴哦~太浓醇啦!这时老板拿来砂糖罐子让我放糖~我放了一勺~发现老板并没有离开的意思~我又放了一勺~老板还没走~我很尴尬~这是让我再加些的意思吗?马师傅提醒了我~这个好酸~你要是爱吃甜的就要多放~所以~同志们~你们要吃能吃酸的再点这种酸奶~因为他真的很酸~我基本上一口糖就一口酸奶才喝下去的!!!而且吃过酸奶不能马上喝水~老板说酸奶太浓不是牧民可能吃不惯~一喝水就会拉肚子~会让你以为他们的饭不干净~还有~亲爱的们~到了青海湖~很难吃一顿熟米饭~所以尽量吃面食吧~米饭基本都是夹生的~谁让咱在高原上呢😊

果然~即使是爬到百里油菜花田的观景台最高处也看不全~油菜花田里写的是爱你一万年

这是路边的油菜花田~可以进入拍照~进入10块钱一个人~抱羊骑马都是5块~可以砍价的哈~

天气又阴上来了~我们赶快去今天的最后一个地方~七彩丹霞~本来是想看日落的~但是天公不作美啊~下雨了~只能找地方住~这就再一次发挥了马师傅的功效——可以找到便宜又好的住处~马师傅在头一天电话确认的时候给我发过酒店照片~看起来了挺干净的~我们三个人~人家饭店没有三人间~马师傅说床大我们觉得可以拼起来睡最后定了一间房~七彩丹霞还是要日落看比较壮观~金色的阳光洒向丹霞无比的艳丽啊~可惜没看到~第二天一早~公园好像是5:30开门吧~我们起了个大早去看日出~住的地方离公园不超过300米~可能还近~马师傅说你们只管玩~回来时给我打电话我起床~没人催的感觉真好~

进入园区要买环保车票~人满就发~不满大概二十分钟一趟~也可以不买~但是好累啊~很远~爬观景台时要慢一点~有人已经有高原反应了~每个观景台都有车站~还有三枪拍案惊奇的麻子酒店不过不让进~

日出远远没有日落美丽~因为逆光~不过有些摄影发烧友过来拍日出~他们事先都选好观景台的~

门票加车票74~有老年票

这是我硬加的地方~马蹄寺~实在是炳灵寺没去成~可是还想看看洞窟神马的~就来了~记住要提前和师傅说哦~他好安排行程~门票买的联票103~能去千佛窟~马蹄寺~还有个寺~好像是格萨尔王~忘记了~有个特窟要200块钱~当天有可能买不到票~要预约~这个窟比起敦煌莫高窟要早200年左右~我看了宣传册是个彩绘洞窟~我们来时已经没票了~来这边玩一定要开车~每个景点是不挨着的~要是步行你懂的~别干别的了~对了~还有个停车费5元~里面就能停在不同的停车场了

可以爬上千佛窟哦

开始去往祁连大草原~下一景点阿柔大寺

让我们的帅师傅露个脸

草原上的白珍珠啊

阿柔大寺~20块钱门票~老人好像免票吧~要不就是有皈依证的免票

精美的唐卡~室内还有酥油花~不过我没敢拍~大家还是可以看看滴~感觉华丽丽的~

卓尔山日落~门票连环保车70块钱~私家车不许上山~还有原先有个说法是晚上七八点钟买票第二天可以看日出~是行不通的~第二天照常要买门票

当时的景色极美~可是照相水平有限~拍不出效果啊!!!

牛心山哦~站在卓尔山上看对面的牛心山

日落又被一片云彩遮住了~神马都没看到~而且好冷啊~果真避暑圣地

我们住在这条街的旁边~是马师傅认识的人~祁连县城的房子是一天一个价啊~马师傅说不合适~太贵了~我们最后住的人家里~两居室~不贵~我就不写价钱了~毕竟那个地方是看油菜花要价的~写了也没参考性~

这个茶我还真喝不惯~是咸的~咸的!!!

不会点菜的我们把机会交给马师傅~他点的~羊排两吃这是一大半的烤羊排

这是一小半的砂锅羊排

青稞粥要不就叫麦仁粥~咸的~里面有肉末~没有任何膻气味

烤饼

有没有韩剧里面街边摊的感觉?我们三个女的~加上马师傅~一斤羊排居然没吃完!!!!我都无话可说了~青海的羊排要看地方~我们吃饭的祁连县~一斤大概90块上下~感觉好贵啊!!!!!可是一顿饭下来你猜多少钱?同志们!不足100块钱!!!!也加上人家马师傅是当地人~可能有优惠啊~总共收了95块钱~味道不错~就是有些硬~可能还是气压问题吧

第二天一早我的闺蜜要求看日出~我们五点多就起了~再次登上卓尔山~马师傅听我们想再去二话不说就开过去了~没提什么再加些车费啊~起的太早啦之类的~还老帮我们砍价省钱~遇见马师傅真的非常幸运~

昨天的雨仿佛又是完美的~因为这场雨~我们看到了许多的雪山~

看过了日出~马师傅带我们去吃早饭~闺蜜和马师傅吃的蒸汽拉面~我和我妈吃的羊肉汤~太鲜美啦~大片大片的羊肉~一大碗16块钱~可是肉真的好多啊~而且很嫩~油条是没味的~剪成小块泡进汤里~太好吃了😁

路过冰川林海景区~我们没下车~随手拍了几张

看到绿色上的白雪了吗?这就是昨天的雨啊!

昨天的雨是山下下雨山上雪啊!北京的朋友们桑拿天还好吗?

这就是雪山之上啊~看老妈这开心劲的

有个藏民牵着照相的~几天大的“藏羚羊”

去茶卡盐湖~途径刚查~吃了顿饭~很好吃啊~忘记饭店的名字了~马师傅推荐的~

湟鱼~青海湖里特有的鱼~每年要游回青海湖产卵吧~然后碰到断流的地区大家就用脸盆神马的帮助其回游~学生都会停课帮忙哦~成了濒临灭绝的动物了~听马师傅说闹自然灾害时青海湖里的湟鱼可是救了大家的命啊~没得吃就只能吃这个鱼了~那时这个鱼青海湖里多的是

茶卡盐湖

下完水就这样了~鞋上脚上一层盐

都是大盐粒啊😊

看人家准备的~

据说落日很美~可是可是!!!要将近八点才会日落!我们天天其实很累~因为这边黑的晚~七八点钟都还在景点里啊~吃上晚饭都要九点多了!!!住宿是想睡青海湖边帐篷的~结果不知道为什么~说是治理~青海湖边的帐篷全拆了~我们只好选择黑马河乡的帐篷~去了一试~就去边上的自建房住去了~太冷啦~有毛毯~电褥子~没空调(帐篷哈)~之所以大家都选择黑马河是因为这里可以免去青海湖的门票~并且是不收费的可以看青海湖日出的地方~就是说没有牧民圈地~

当然~这种骑牦牛的行为还是要给钱滴~我们是15一个人~不限时~可是谁会老骑着牦牛呢!!!据说前几天还是10块钱的~牧民们约定都涨钱~谁要是便宜了大家的损失谁赔!房子也是这样~大家说好~就是不降价!

塔尔寺

我们在西宁吃了一顿好吃的饭饭~然后马师傅送我们去西宁机场~结束美丽的青海湖油菜花之旅🌸完美完美~我们的下一周将迎来暑期高峰~据说价钱也是一天一样~ps~青海湖包车师傅是要和你同吃的~住宿不需要负责~你可以自己携程之类的订~也可以请师傅帮忙~我推荐师傅给定~他有合作的商家~给他的价钱是你无法谈下来的价钱~而且绝对比携程便宜~就这些了~谢谢大家看完我的流水账~希望对你有帮助~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7-02-13 17:15

引用 走你哥 发表于 2017-02-13 17:15:38 的回复:

回复走你哥:没错~呵呵呵

2017-02-13 17:37

2017-07-21 10:58

2017-07-22 06:33

谢谢

2017-07-22 17:46

引用 艾子 发表于 2017-07-21 10:58:37 的回复:

2017-07-22 17:47

引用 艾子 发表于 2017-07-21 10:58:51 的回复:

2017-07-22 17:47

2017-07-26 10:50

2017-07-26 10:51

引用 sakulaxy 的图片:

引用 艾子 发表于 2017-07-25 06:11: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