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 Speed Honeymoon Robinson Club + Singapore

Nirvana (台州) LV.3
2017-02-10 19:04 353/4

回到家中,已有数日,仍然想念印度洋上的湿热的海风,明朗的阳光,蔚蓝澄澈如翡翠般的海水,细软的白沙滩,繁星点缀下的璀璨夜空,摇曳横斜的椰林,色彩艳丽的不知名的热带的花,生长在海沟峭壁上五彩的珊瑚,畅游海底的斑斓的鱼儿。闭上眼,在脑海中再放映一遍主码头上伴着潮起跃出海平面的日出,躺一躺沙屋前面的沙滩椅,闻着海风,听着海浪,去拖尾沙滩踩着细沙,静赏被晚霞染红的天际。站在水屋的楼梯上,撒点面包屑,等待鱼群的到来。穿上水母衣,跃入大海,再赴一场和海底朋友的约会。

序曲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所以蜜月的选择原本是在新西兰和马代之间进行选择。也曾想在牧羊人教堂看南半球的夜空,漫步在皇后镇呼吸最清新的空气。无奈年前新西兰的预算太高,所以自然的选择了有那么点落于俗套的马代。马尔代夫是上帝遗落在印度洋上的一串珍珠项链,风光自然应该不在话下。最终,选择了上海悠游国旅推荐下的鲁滨逊岛,事实证明没有让我们失望,选择的是在新加坡转机的新航。既然在新加坡转机,不如索性加几天新加坡游玩。于是着手准备了新加坡的签证,以及各种马代所需要的必需品,浮潜眼镜呼吸管,水母衣,情侣装,泳衣bikini, 两套沙滩情侣装,各种沙滩裙,和拍照必备三脚架。

Set off
2017 1月15日下午打包两个行李箱,开始了我们的旅行。从台州动车乘到上海,首晚入住虹桥火车站边上的汉庭酒店,为了赶第二天下午的飞机。1月16起了个大早,乘坐酒店班车到虹桥火车站,坐上机场大巴,奔向浦东国际机场。新航值机处迅速check in 后,排队出关,奔向我最爱的日上,一通逛,一通买,心满意足的准时登机。但是登机后迟迟不开动,比原来的时间足足晚了一个小时半飞机才开始缓缓滑行,和飞机上的大叔沟通,说没啥问题,第二班飞机会等我们,新航还是靠谱的。新航的空姐会穿着极具东南亚特色的裹身长裙,会有好几次的服务,先送暖毛巾,再来个饮料,再吃个餐,送个甜点,再来送个饮料。最后到达新加坡时间比预定晚了四十分钟,新航人员早早地在飞机通道口等着,带领我们赶上那班去马累的飞机 很顺利很负责很贴心。晚上到达了马累马累机场完全没有免费Wi-Fi。第一晚马累酒店度过,接机口来回看 没发现noomoo的小哥,后来询问让我们去informationdesk找工作人员,他找来了这家酒店电话,让我们拨打,后来和酒店人员沟通好,大概五分钟那边的人就来接我们啦。顺利入住noomoo酒店,给了搬行李小哥一点点小费。由于没有散的美金所以只给了10rmb。

初见
由于是在深夜到达的马累,并且当地的路建也比较简陋。在开往noomoo酒店中仅靠着车的灯光,路灯都没有。第二天早上起来,马累才揭开面纱,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因为是从北半球的冬季穿越而来,脱下了厚厚的棉袄,毛衣,一早上换上无袖背心裙,显得格外轻松自在。推出酒店的大门,站在这个可爱的街道,五彩的房子前面都有一些鲜艳的小花小草。热带的花草也分外热情,或许和天气一样,红得那么烈,绿得那么翠,毫不保留。坐上酒店的班车去往马累机场,今天才发现昨夜开过的黑漆漆的路,竟是一条美丽的沿海公路,两边都是海,这是意外的美。大约八点半就到达了马累机场,鲁滨逊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办理了登机,然后安排我们在休息室休息,等待登机。坐在休息室,看着马累的码头,惊叹如此碧蓝的码头,颠覆了以往的码头印象。码头上有快艇和水飞,这次没有乘坐麻袋的特色交通工具水飞,只能一睹它在码头停泊的身影聊以慰藉。内陆飞机也能看到一些不错的景观,不枉此行。在到达内陆机场后,我们被酒店的服务人员带去登上快艇,终于开启了在Robinson美妙的五天四晚的蜜月。

蜜月生活
登岛时候,Robinson的工作人员在码头热情地迎接我们,赠送每个客人棕榈叶编织的幸运四角星。站在码头上,一睹海岛全貌,完全沉醉在眼前湛蓝清澈的海水,感叹上帝的鬼斧神工,为人类辟出这样一番难以描述的人间天堂。小叶是广东姑娘,也是我们的管家,带我们去我们的房间。房间被升级为沙滩别墅,拉开窗帘,大海就躺在眼前。打开前门,信步两三米,便是海滩。画面梦幻,有几瞬竟有些恍惚,略略感觉不真实。沙滩别墅非常大,三角木质屋顶,中间垂个大吊扇. Robinson的酒店风格并非奢华,正如它的名字给人的感觉,有些古朴自然的味道。前两晚入住在沙滩别墅,卫生间独具特色,建于户外,还种了一些小树,有按摩浴缸,有两个淋浴处,其中一个是露天的,但是私密性很好。建于户外,给沐浴带来全新体验,沐浴洗澡本就是最放松的时刻,也是最返璞归真的时刻,建于户外,仿佛可以与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回归真我。还来不及整理行李,迅速扛上相机,奔向海滩,捕捉美景。外国友人,更会享受这天赐美景,女性无论年纪长少,都身着bikini,躺在沙滩椅上,或读书,或睡觉,感慨自己扛着相机奔波,是否暴殄珍物。拍的累了,就把拖鞋脱了,光脚踩在细软的沙滩上,漫步在这个海岸,海浪时不时跳上来吻吻我的脚,时光在这里变得好慢。主餐厅设在海边,自助餐,只有在用餐的时候,才发现酒店的人气。烛光,为晚餐增添不少浪漫气氛。食物也很丰富,各种果汁水果甜点,烤肉烤鱼海鲜羹。用完餐,和cc一起沿着海滩回酒店,意外发现到了晚上沙滩上的小沙蟹都出来散步了,边走,边发现这些小东西在脚下四处乱窜。我们追着它们跑,它们迅速钻到沙子底下,待着不动,生怕被发现,以为已经藏严实了,其实还有一个大背露在外面,看在它如此用心良苦,我们也就不忍心为难它们。海滩到了晚上没有灯,所以显得星星特别的亮。晚饭后,沿着海滩,以海浪声为伴,头顶一片星辉,漫步回房。

来到马代,又是鲁滨逊酒店,重中之重必然是浮潜。我的游泳水平是三脚猫功夫,蛙泳和自由泳都会,也可以说都不会,来来去去顶多只能游个二三十米,而CC呢,没有游泳基础。所以,只能先在泳池练习蛙泳。CC的学习能力惊人得好,似乎一点都不畏水,一扑入水面便能浮起来,再配合几次呼吸,也象模象样。刚好那天在大泳池举办了泳池派对,大家跟着音乐disco在泳池狂欢,工作人员还会提供香槟,以及一些小食。还有一个最热闹的活动,工作人员在水较深处牵起一根绳,大家可以沿绳而走,勇士很多,能人很少,没有一位参加活动的人员有幸能成功走过这条绳,大多都是走出三分之一,便哐当一声栽进水池中。经过早上的练习,下午的时候就去了sport village租借了脚蹼和救生衣,傍晚的时候,在浅滩练习浮潜,感受下是否适应海中浮潜。第二天早上,我们便在水屋下水,练习浮潜,不知道我是否有深蓝恐惧症,栽入海中,就有一种很紧张的感觉。我们就在水屋的一个楼梯游到对面的楼梯,就在一个个柱子下来回徘徊,没什么进展,并没有看到那些漂亮的风景。最后,为了考虑安全性,请了小黑哥作为我们俩夫妻的浮潜向导,我们从水上活动中心下海,经过了一阶段的适应活动。小哥在前面引路,我和老公手牵着手游向大海深处。我们慢慢地前进着,海底的景象也逐渐不同。原本眼下只是白白的浅滩,除了一些珊瑚渣滓,连个小鱼都看不到,随着我们渐渐地游出去,逐渐逐渐出现了一些瑰丽的画面。其实我们是沿着海沟浮潜,一面是大片绮丽的珊瑚生长在峭壁上,各种色彩斑斓的鱼躲在珊瑚丛中。另一侧就是深不见底的大海。有种置身天堂地狱交界之感,一边惊叹海底美景,另一侧深不见底的海沟又令人心悸。由于浮潜只能在海面,其实珊瑚离我们还是有一段距离。我们自己带来了浮潜相机,请小黑哥为我们捕捉一些海底美景,小黑哥水性了得,轻身一跃,便沉入海底,再轻轻一弹脚蹼,又迅速浮上来。实在是佩服。由于体力不支,原本一小时半的行程,我们一小时不到就回来了,回程中,我说我没力气了,小黑哥说那我拖着你游,你别睡着就好,于是小黑拖着我,我拖着CC,慢慢地游回来,我踉踉跄跄地上了岸,大海虽好,可是我还是比较适合生在陆地啊。最后几张,是水屋外的珊瑚,没有海沟那边的好看。

用蔚蓝的天酿造的美酒
-在篝火晚会上庆祝丰收
时间是如此的美丽
-我怎么能错过海的盛宴
岁月匆匆不可留,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可能有一天,我们会再来。
新加坡部分待续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7-02-11 02:12

引用 Nirvana 的图片:

2017-02-11 13:1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