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天津之行

新年假期的最后几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去天津,出发。攻略也没做,就这么任性的订票走了。火车票两个人481元。

刚下火车,世纪钟广场,5点的天津居然没有多少人,也没有多少车。

从火车站走步去锦江之星,5分钟路程,到宾馆放下行李,吃个楼下的KFC ,一路溜达去古文化街听相声。

到达津门故里。一路上风这个大啊,没穿羽绒服的我简直要冻成傻子。

就为了去名流茶馆听相声啊,结果到了没有票了,买的多伦道的票,打车去多伦道,这个折腾。晚上打车不是很好打,最后没办法,用软件叫了个快车。

进门拿票,会有人把你带到座位上。我们是第四排5号6号,还是建议买6号跟1号,正好在一个桌子的两边,2,3,4,5号有点挤。点好了茶水,瓜子,小食品,等候演出开始。茶水40元一壶,瓜子15元,小食品15元。有点小贵,在吧台自己点。自己端到座位上,还真是傲娇啊。

天津不听一场相声,怎么行。相声真是太有意思了,现场的气氛特别好,跟电视节目上看的完全不一样,名流茶馆名不虚传。

从19:30到22:00,听的特别开心,一个又一个的小段子,逗得大家乐个不停。散场时候车不好打,我们就接着步行回去了。

充满欧洲风情的街道,感觉自己行走在外国的路上。

溜达溜达,就溜达到了意风区,就是风有点大。

折腾了一晚上,准备睡觉了。明天接着暴走。

第二天一早,吃过楼下的肯德基,去天津站前补张照,顺便看一下津湾广场。

沿着解放桥一路前行,溜达到意风街,看看白天的意风街。

路上看到好多小喜鹊,心情不错。

到了意风街,先来份天津正宗煎饼果子,呦呦,煎饼果子来一套。吃的这个开心。

在意风街溜溜达达,兜兜转转,随便拍拍照。

这两天风实在太大,我们拍着拍着,就冻得不行了,找个星巴克,喝杯咖啡暖和暖和吧。

喝过咖啡,继续拍拍拍,马可波罗广场。

意风街,真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我觉得夏天来,会更美。

哈哈,为了摸这个,我也是拼了。

意风区溜达过后,就一路走过去,看看古文化街热闹的景象。

逛完了古文化街,吃了两个耳朵眼炸糕,有点像大舞台油炸糕,可能是太腻了,太油了,我家这位吃完居然吐了,哎。我们又走到西北角地铁站,坐地铁到小白楼下车。去五大道溜达。

天津的地铁票好可爱

五大道位于天津中心市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成都重庆大理,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天津人把它称为五大道,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

一个路边的马车,被我们玩了半天。

走着走着,发现路边可以租自行车,下载APP ,扫二维码就可以,租金298元,免费送你10次,我俩就骑着自行车逛,骑到了各大游记热门出现的地方,民园体育场。

好不容易造型不错,这货居然把我拍闭眼睛了。

玩嗨了,居然拿包打我。

校园合照。

然后我们就骑自行车瞎溜达,最后决定去吃上过天天向上的二嫂子煎饼果子。路上还意外的路过了小宝栗子,必须买一袋尝尝。

后面的大哥一脸懵逼,以为我们拍什么呢。

一路被大风吹的呀,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路上遇到一个骑车的大爷,看我们骑车,对我们大声说了句,凉快!我也是醉了。

为了吃到上过电视的煎饼果子也是拼了,她家的酸梅汤也特别好喝,嘿嘿,意外收获。

存放好自行车,坐车来到天津眼,依旧是大风呼呼吹,我的发型,边上这位冻得像小鸡仔一样可怜。抱抱\( ̄︶ ̄*\))抱抱

天马上就黑了,趁着天没黑,拍几张。大桥上建的摩天轮,好壮观。

夜幕降临了,天津眼更漂亮了。

我们就是照照像,看看天津眼的夜景,没有上去坐,因为还要排队,今天实在是太冷了,没有乘坐的心情啊,拍拍照,就打车往回走了。

奉上几张美美的天津之眼

夜景真的很美

回到意风街,吃了传说中开了33年,做了33年罐焖牛肉的成桂西餐厅。味道大大的赞👍🏻👍🏻👍🏻

点了一杯龙舌兰纯饮,我最爱喝的特基拉日出跟长岛冰茶就是它调配出来的。

罐焖牛肉。大写的赞。88元一份。真是太美味了。

鸡翅是微甜的,名字没记住,没有罐焖牛肉好吃。还点了一份西班牙海鲜饭,忘记拍照了,也是用料十足,良心品质。

一顿饭,327元大洋,哈哈,偶尔奢侈一下。

大名鼎鼎的劝业场,天津最老的商场,1927年。

1928年劝业场开幕,劝吾胞兴,业精于勤,商务发达,场益增新,各取第一字,组成劝业场。

辽宁路小吃街,哈哈,找一下家乡的感觉。不过里面的吃的,感觉每个城市的小吃街都大同小异啊,炸串,大鱿鱼,鸡排。都这玩意儿,我们没在这里吃,就奔向下一个景点,瓷房子。

瓷房子,由一座用多件古董装修而成,由瓷房子主人张连志设计。2010年被美国郝芬顿邮报评为全球十五大设计独特博物馆,瓷房子成为中国唯一上榜的博物馆。

中午往西开教堂的方向走,路过了大悦城,正好我俩走了这么远也饿了,搜索了一下大众点评,看到这家评价不错,将太无二旗下的餐饮,鳗鳗的爱,鳗鱼饭做的真是太好吃了。

西开教堂,天主教西开总堂,1913始建。

走到西开教堂,风把我们的发型都吹乱了,哈哈。里面我就没拍照,以示尊重,除了做礼拜的日子,平日里都是免费参观的。没有我们沈阳的小南天主教堂大。嘻嘻。

打车去了南市食品街,都是卖吃的地方,本来想吃那个石门坎素包子,结果居然没开,也是醉了,狗不理包子也是外卖礼盒,太不给力了。我俩就继续找个自行车,骑回去了。

各种骑自行车,哈哈

我们又骑回意风街了,为了吃狗不理包子,也是醉了,也可能是对意风街有感情吧,觉得这里既好吃又好玩,哈哈。

查查是不是皮薄馅大十八个褶

她查完,我查。

其实狗不理包子就是名声大,本地人都劝我们别吃,可是来了天津,哪能不尝尝。真是没那么好吃,就跟东北大包子一样味的,没有苏州的哑巴生煎包好吃,说起包子,又想吃哑巴生煎了。

吃完包子,也是心满意足,天津麻花这次没有吃,因为小时候总有亲戚带回来。照了几张照片,准备回去啦。

天津最留恋的就是天津相声,真的是太好看了,来天津不听场相声。真是遗憾。我下次来天津,直接去听相声,木哈哈。这次旅行就这样结束了。下午3点54的高铁回沈阳了。洗个澡,睡觉💤💤💤

引用 一棵小多肉 的图片:

我就后悔之前去天津没听相声

2017-02-13 13:45

再去看看吧,相声可好玩了,全程笑点。

2017-02-13 15:4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3 13:45:39 的回复:

我就后悔之前去天津没听相声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再去天津听一场相声,全程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