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从此爱上你❤️

冰上的花 (北京) LV.5
2017-02-10 19:49 253/1
  • 出发时间/2017-02-06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2000RMB

杭州是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城市 。春节过后我们来到了人间天堂—杭州。虽然是第二次来,但感觉和第一次完全不同。上一次是跟团游,一个行程跟着另一个行程,离开之后完全没有印象,因此强烈建议自助游!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住的酒店—五洋客栈。它的位置就在鼓楼附近,从杭州东站坐B支3路公交车直达,在鼓楼站下车。交通非常方便,周围环境也很美,从这里去河坊街、西湖、雷峰塔步行就可以,去西溪湿地、千岛湖风景区坐公交车也很方便,最重要的是客栈价格不贵,毕竟出来玩不是来享福的。
来到的当天下午我们就去了河坊街,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河坊街是一个历史文化特色街区,街里有各种小店,有卖丝巾的、杭州特产的、珍珠的、手工艺品的,还有各色各样的杭州小吃。再往西走穿过吴山广场就到西湖十景之一的柳浪闻莺了。
第二天去了千岛湖。由于千岛湖淳安县,离杭州还有一段距离,景区很大,游船又有时间点,逛下来要五、六个小时,我们当天还要返回,因此早上六点就出门了。先坐8路公交车再换49路到汽车西站,乘坐旅游大巴到千岛湖汽车客运中心(畅通的话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下车后再倒7路和6路公交车,于9:50左右到达千岛湖东南景区。千岛湖风景区有两条乘船游览的线路,一个是中心湖区,一个是东南湖区。据说中心湖区商业化比较严重,因此选择了东南湖区。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不错😀。因为是淡季(12月-2月底)门票和游船一个人是125元。我们乘坐的是10:30的游船,先后游览了黄山尖、天池岛和蜜山岛。乘坐缆车登上黄山尖凭栏远眺,可以清楚的看到由多个小岛组成的天下为公的“公”字;天池岛的景观也很美,有四叠瀑、百岁桥,还有鸟园;蜜山岛是烧香拜佛的地方据说三个和尚没水吃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因为是淡季,游人很少,但景色一点也不逊色,蓝蓝的天,碧绿的湖水、盛开的白梅、红梅、腊梅,以及天空中翱翔的鹰!温度也很适中,非常舒适。大概4点多钟游览完毕,乘坐5点的旅游大巴返回杭州。回来时下小雨,路上有20分钟的拥堵,7:30左右到达的汽车西站。建议一定要带些吃的,景区里比较贵,而且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吃饭。
第三天我们计划去西溪湿地。出去玩一定要早起,这样玩起来时间才会比较从容。但是我们没有做到😊。我们8点多出发,乘坐8路到汽车西站再换B4路在西溪湿地周家村下车就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门票60,学生半价。从周家村出发坐电瓶船依次游览烟水鱼庄、深潭口、茭芦田庄、高庄,最后再返回周庄村。(也可以从高庄出口出去,返回客栈,路途更近。)但乘船荡漾在水中,看着水道两旁葱绿的小草、盛开的梅花,呼吸清新空气的感觉太好了,所以再次乘船从周庄村返回。这天下着小雨,更增添了西溪湿地的灵韵!让人流连忘返💐
西溪离西湖只有5公里的距离,大概4点左右我们乘公交车来到了断桥游览了白堤、孤山,由于下雨,湖边风也大,感觉很冷,就在葛岭(断桥附近)乘坐7路公交车在耀江广厦下车,走几分钟就会看到很多个老杭州餐馆。再走几步就是河坊街,然后就到客栈啦!感谢万能的高德导航🙏!
最后一天我们游览了西湖,因为是下午3:00的火车,因此我们早上7:00就出门了,步行20多分钟(穿过万松岭隧道)就到达了雷峰塔。由于还没开门(8:00开门),我们就继续前行,从苏堤一直游览到柳浪闻莺,(对面就是河坊街,呵呵,绕回来了😋)用时4个小时。因为早,苏堤上游人很少,非常适合拍照!如果你够仔细,可以看到两边树上的小松鼠,我们还听到了它唱歌呢。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
特别提示:公交出行非常方便,但一定要多备些一元的零钱,因为都是自动投币的。如果你坐公交车的话,还会发现杭州的🚌和北京的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自己去观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