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太完整的哈尔滨之旅

果仁nicole (承德) LV.3
2017-02-10 19:49 295/3

身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雪❄️ 、寒冷真的是再平常不过的东西,但是作为一个从未滑过雪,从未看过大冰灯的小镇姑娘来说,哈尔滨对我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假期还有几天,我就蠢蠢欲动的计划开启行程…我本打算自己一个人感受这极限的寒冷,可是曾先生(我老公)非要跟着,那我只好勉为其难的让他跟着,所以这注定就是一个不太完整的行程。原因很简单,备孕阶段他会杜绝我一切乱七八糟零食和任何带有危险因素的项目!
好啦 废话不多说 进入正题……
一、出行方式 。我主张飞机,因为票价合理且时间宽裕,而且多出半天时间游玩~曾先生主张火车,理由简单有力,他对去海南那次飞机的气流冲击有阴影,我们选择了火车。火车到哈尔滨还是很方便的 高铁动车基本上六七个小时就到了,玩一会手机,专心看一本书 ,转眼就到了…飞机建议大家提前订哦 还有春节期间哈尔滨北京的票又贵又不好买 机票火车票都是!切记切记!

二、住宿。我们所有住宿都是连锁快捷酒店。我们提前定了七天连锁酒店哈西服装城店,离火车站很近,打车10块钱左右。前台很热情。218号房间很特别,开门是一段楼梯,一开门我以为是储藏间,走错了,顺着楼梯上去 一个别致小阁楼,卫生间暴露无疑 没有门,其实别的还好 就怕臭味飘出来~~~我们洗洗之后就很快入睡了 毕竟一天的车还是很累滴~~(小插曲哈,半夜被某些声音吵醒~~直接进入失眠状态)隔音 稍差。因为此处学校众多。

三、旅行正式开始。
第一天:选择哈尔滨地标性建筑圣索非亚教堂和中央大街。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后就出门觅食,公交站前就是庆丰包子,我俩热腾腾的吃了饱饭,出去坐公交,(交代一下 ,哈尔滨的公交很便宜 一般都是一块钱,空调车和双层巴士两元~)。
路遇黑龙江大学,欣然合影。门口冰雕很漂亮呢。

学生证是姨妈家小妹的,仗着自己长得土。看起来低龄,就借来用啦。

曾先生拍的粽子媳妇儿~~ 无奈捂脸🤦‍♂️

坐公交直达中央大街入口,穿过马路 直达圣索非亚大教堂。初见的模样是侧面,真的好好看。迫不及待的就拍了照片~~

教堂侧面

乐的合不拢嘴

曾先生也很开心呀~~

教堂背面

当当当 教堂正面啦~~

教堂一角

教堂外的鸽子,可以买食物喂它们哦~~

由于太兴奋拍拍拍,手机在低温中 瞬间关机~~建议大家要给手机贴暖足贴 大小刚好 ,备好充电宝。手机没电,空当排队买票,进入教堂里面,对啦下午四点半就停止卖票了呢~~想进去的小伙伴要抓紧哦~~成人票15块,学生票7块,我们买了成人票~~进到里面怎么说呢,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啦。有人说值,有人说不值。都是哈尔滨的发展历史照片,很有历史意义,也能看到教堂内部结构,而且还有解说,几分钟一次,我们听了三次。感觉还是不错的!能同时容纳两千人,真的很难想象!

教堂内的照片

教堂的窗子

教堂顶灯

教堂里摆出的圣伊维尔教堂模型

出来以后在铁塔那拍了一张照片,觉得真的不比教堂差哎,而且,曾先生貌似拍的比我好。

出来以后买了烤地瓜,还见识了糖葫芦的另一种摆法。烤地瓜真的好甜哎~~白天八块一斤,晚上三块一个五块俩 小伙伴们自己考虑哈~

曾先生我俩的合照

现在就是沿着中央大街一直走下去啦啦啦啦~~首先是一个大冰雕~~接着就是各种各样的冰雕~~各种各样的店铺 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各种烤红肠~~

我们点的有点多,逛了大半天饿的够呛

一个在认真卷饼的少妇

马迭尔冰棍儿五块一根,曾先生一脸不乐意,勒令我吃几口就可以。

依次逛了中央书店、俄罗斯商店、遗忘小店、秋林.”里道斯店。总体来说价格不便宜哦~~中央书店是个取暖休息的好地方。

中央书店一角

书店楼梯留影

走着走着就到了松花江边,斯大林公园,防洪纪念塔,它们三个完全是连着的。踏入松花江 就有商家邀你参加各种活动,爬犁20一人 挺好玩 但是你再往里走 你会发现哦15俩人也能坐,可以讲价的。江边有卖手套、帽子等防寒保暖用品的,价格也公道。雪地摩托车 卡丁车稍贵,可以漂移,曾先生说,太危险,甩出去怎么办,撞到别人怎么办,有烤肉,我目不转睛的时候,曾先生说你看看那大烟,吃啥吃。所以我们就漫步了一下松花江。看见了狗拉车。我们倒是一致抵制,因为觉得狗狗好累了 不忍心。最后曾先生给我选了儿童级别的碰碰车。50块十分钟。说实话,我就像个巨婴~~~

这时天色渐暗,我们决定搬家到七天连锁酒店承德广场店,首先我们要去看一下夜晚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和灯火辉煌的中央大街。注意注意注意晚上的景色别有一番风味哦~~一定要去看。

晚上到了新家,宽敞明亮,距离道外三分钟路程。我们叫了外卖水果外加一个双山提拉米苏蛋糕巧克力味的哦!直接放在窗边冷了一小时,切开来吃 味道棒。推荐大家水果店名字叫鲜切水果零食屋,水果新鲜还有蛋糕 不错哦。

一天结束 喝了睡前奶,呼呼的睡觉了~~

第二天:上午虎园下午冰雪大世界。
早上来照记馅饼吃了馅饼和粥 ,味道很赞,尤其牛肉馅。公交50分钟到了虎园,门票90,车票10元,成人每人100。进口处直接排队上车,进入散养区。车上讲解每人3元,坐哪面都可以,车是绕圈开的 ,都可以看到。我们很幸运看到了老虎打架,就是逗着玩,讲解妹妹也很逗,司机大哥更逗,总之轻松愉快。下车去看了笼子里的老虎,买肉条喂了老虎。挺刺激的,还有大哥趁机摸了虎爪。一个大哥买了一只鸡喂老虎,看他们一起扑食很有趣!出来后,我们又回到游客中心买了一只毛绒玩具小老虎,回头率超高,因为真的栩栩如生!总之虎园真的值得一去。

虎园结束,已经是下午两点钟。我们决定先去补充能量,我们找到了一个麻辣烫。那味道简直不要太好啊。就在去29路公交的路上,福高福麻辣烫,量大实惠 味道好到爆。
吃饭间隙我们网上订了冰雪大世界的门票 成人票310,需提前两小时哦。吃完休息了一会我们坐上29路直接到了冰雪大世界,刚好两个小时。超级震撼的感觉。好大好多的冰雕。这时还没黑天,我们就转了一会,哈冰秀演出,第一场17:00我们刚好赶上 ,排了一会队,进去坐定,对了VIP不用排队哦。不过花100或50买个食品套餐就可以了,我们觉得有些贵,就排了队。所以中间座位也不能坐 只能坐侧面啦。哈冰秀半小时一次,挺有趣的,都是俄罗斯人,歌舞,滑冰,搞笑 小伙儿帅气 姑娘养眼。还有射箭,惊险刺激哦!小伙伴们记得看哦!

彩色冰雕 看起来很好吃 哈哈

演出完出来就已经黑天了,我们可幸运了,天空飘了雪花。大世界里彩色的冰雕真的超漂亮,和白天完全两种类型。各种项目可以免费玩 还有露天兔女郎领大家跳舞,150米的大滑梯,排的队超长,15岁到50岁可以滑,曾先生说 ,太危险 放弃。可我是刚好的28岁啊。 建议时间充裕且精力旺盛的可以早点进去,还有其他表演和游乐项目可以参加,太晚人太多啦!
晚上出来已经8:30大批游客涌出,我们选择了拼车,很快就会到宾馆啦,在路上我们订了烤肉拌饭,到宾馆没多久饭也到了 ,挺好!吃完洗漱睡觉啦……

两张合影结束今天哦

第三天:道外、哈工大、黑龙江省博物馆、果戈里大街买特产。
吃过早饭,直奔道外,早上太早 冻的我眼睛疼,道外很有特色,值得漫步哦。打车直奔哈工大,对于一个文科生,无比向往工科院校。进去发现哈工大被街分开了哦 好好玩。对了 老虎玩偶 一直被我抱着,吸睛无数,还保暖。黑龙江省博物馆是免费的,凭身份证领票,里面有人文、历史、自然的展览 不错呢,建议大家认真观看!出来后我们直奔秋林公司对面秋林国际,买了红肠打包。去吃了焖生发财的焖面,味道很是不错呢。一天下来,也是累到无法自拔了。

道外

第四天:无~~哈哈哈~~为啥,本打算雪乡亚布力二日游~~漠河两日游~~但(就不详述啦)~就是回家啦~~对了告诉大家一个抢票神器,携程抢票,真的是好方便。大家可以试试。

哈尔滨站到啦~~

好啦~~这个稍带遗憾的不那么完美的哈尔滨之旅就结束啦~~今年的遗憾我要在明年补回来,明年我一定要到雪乡亚布力漠河北极村感受一把。当然没有宝宝的话。哈哈哈~~听说正月十五冰雪大世界有千人滚雪活动哦 小伙伴们可以去看看哦。
好啦好啦好啦 纪念鸡年的哈尔滨到此结束喽。附上我和曾先生等车合照一枚……(忽略我那硕大无比的脸)

引用 果仁nicole 的图片:

2017-02-11 13:13

好吃嘛

2017-02-11 22:38

引用 Becket 发表于 2017-02-11 22:38:52 的回复:

回复Becket:味道不错、饼很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