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那片海,春节14日斯里兰卡流水账

🐷兜 (珠海) LV.6
2017-02-10 20:07 46/1

我一直在寻找着什么,不知何时,我陷入了这种情绪里。——新海诚《你的名字》

此次去斯里兰卡,可能是为了某片海,也可能是感受下所谓的海上火车。

我会多写点干货,感受之类我放到文章后面。

2016.7.13-2016.7.21兰卡威-槟城-吉隆坡

豪华游的理想,穷游的现实

行程
DAY1-2  尼甘布
DAY3      阿努拉德普勒
DAY4      丹布勒,狮子
DAY5      波隆纳鲁沃
DAY6-7   康提
DAY8      努沃勒埃利耶
DAY9      霍顿平原,高山火车
DAY10     蒂瑟默哈拉,雅拉公园
DAY11-12 坦加勒,美瑞莎
DAY13-14 加勒,黑卡杜瓦,科伦坡

为了能节省一点,一直都是拼车拼房。人多所以地方自然也多……包车7天,尼甘布到蒂瑟(70刀一天),其余公交或者当地租小面包车。

主要费用如下(人民币):
机票:亚航,澳门——吉隆坡——科伦坡
                         科伦坡——吉隆坡——澳门
4飞含税2350
住宿:全程airbnb订,1000
当地消费:车费,吃的,门票等等(不包括特产)大概3000
某宝签证,250

总共6600左右

出行提示:
1.斯里兰卡很多地方都收小费,民宿,餐馆等,请不要给硬币当小费。
2.进出寺庙请注意礼节跟习俗,穿着一定要妥当。
3.部分地区无法用英语交流,可以用google翻译成僧伽罗语。(这招很好用)
4.很多地方都可以砍价,突突车,现找的住宿,多加交流节省开支(土豪可以忽略)
5.办理电话卡优先选择营业厅(我选了dialog的白天4G晚上5G卡,套餐649卢比),小店会加收sim卡费300卢比(此行第一个被宰的点,有人说是我脸黑才被坑)

进入正文
本人摄影渣,颜值低,爱背影。图片简单用美图跟LR修饰。
设备:iphone 6s,镜头50mm/1.8,18-55套头,狗5。
以下货币数字均为卢比

关于吃的,因为个人确实受不了当地的咖喱味,一直都优先选择中国餐馆。其次就是斯里兰卡菜。比较能接受的食物是Rotty,就是煎饼,还有kottu,炒煎饼。为了填饱肚子,天天都是炒饭跟炒面……

DAY1-5  北部地区

尼甘布
有大小渔市之分,大的北边,结束较早(早上5点过去看渔市我表示做不到……)。小的话我7点过去的时候还是人声鼎沸。两边步行需要15分钟。

选择海边住宿挺不错的,尼甘布海滩附近有一家中国餐馆,人均7000,石斑鱼真的不错,具体名字忘了

阿努拉德普勒
古城联票25刀,对古城兴趣不大。我误打误撞冲进了景区,没买票,纯粹是骑个自行车到处串一串……后来被赶出去了,哈哈。

狮子
门票30刀。下雨没登,上去看石头壁画感觉没意思。用Google maps转下全景好了🌚。

波隆纳鲁沃
联票25刀,里面也是自行车走,也可以租摩托车,遗迹数量较多,看完还要了解每一个的话不容易。

DAY6-10 山区

康堤
皇家植物园,1500卢比。我是个花痴,特别喜欢这个地方,看到很多人带着婚纱过来拍照。

康提湖,无论哪里的日落,都有特别的视觉冲击。

努沃
山区的道路九曲八折的,慌得肠胃都不行了。还是建议火车上山。
mackwood茶厂在山上的字被拆下来了,听说是被收购了,也不清楚会换什么。这边茶叶感觉小贵,口感是不错。4000卢比6盒。

佩德罗茶庄,红茶口感稍微差点,可能是发酵不好,价格稍微便宜点。

山区还有新西兰牧场,找不到买奶粉的地方,这边牛奶很便宜,一小盒的50卢比,味道还不错。还有另外一个牧场amberwela要下午2点才能开门,时间不对就没进去了。

粉红邮局,25卢比的明信片,25卢比的邮票可寄回中国。我自己做了两张明信片,还不确定能不能寄回来,结果等待中……

霍顿平原2500卢比,徒步来回10公里接近4小时,当天的天气很好。早晨5点出发,最好带点食物。

高山茶园火车,其实没有必要从努沃坐到Ella,可以选择努沃的下一站坐到Ella,因为努沃那个车站太远了,司机兜了好久才把我们送过去。抵达Ella之后,要去九拱桥需要打突突车过去,要价1500卢比20分钟车程,我没打算去,感觉太复杂了。

蒂瑟默哈拉,亚拉公园
蒂瑟湖的日落要看运气……我那天云太厚,没有什么感觉

亚拉公园一台车人多的话门票有优惠。我们租车花了5000卢比,公园里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动物,可能是因为太远了,没有鸟枪跟望远镜,就是在玩大家来找茬。猎豹还是个传说。中途好像出现了,然后后面所有车都停下来等,感觉都是被忽悠了
还有就是车子一直45度行走……小心旁边的树枝。

DAY11-14 南部地区

加勒,美瑞莎。
从蒂瑟过去美瑞莎有点远,所以选择在坦加勒住一晚稍作休息。

美瑞莎不去看鲸的话,可以选择放弃这个点。冲浪的话我还是推荐黑卡杜瓦,浮潜也是。

加勒
古堡里面住宿性价比好低,40刀一晚而且很窄,我们在加勒镇上的food city买了不少茶叶还有奶粉,价格还可以。

黑卡杜瓦
基本上是一天一海滩的节奏……完全的视觉疲劳。黑卡运气好可以碰上海龟,清晨或者傍晚退潮的时候

比较期待的海上火车,虽然只有那么一小段,小满足。我是从黑卡上车,大概花了1个半小时到科伦坡。160卢比二等座,还是没有座位。

上面简单描述了一些地点,工作太忙,也不善于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如果想了解更多细节,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