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故居纪念园

༺白杨༒礼赞༻ LV.4
2017-02-10 20:10 312/0

中山市,东北三亚之行途经点,距离中山市20公里左右,不要门票,排队入园,停车场在景区对面,要收取停车费,晚上可以住在中山市步行街附近的锦江之星,五分钟走路就可以到达孙文西路步行街,很有味道的老街,夜景很美。

中山故居堪称中山市最有名的揽胜景点,游人但凡行至此处,便会被景区外四个金色醒目大字“天下为公”深深震撼,而这也是所有游人在此首选的拍照留念地。

园内植被非常好,绿树成荫,多是成年的古树,树种也非常繁多。

叫不上名字的树,正是盛花期,非常美。

中国辛亥革命第一人,孙中山先生所书的博爱。

中山先生的祖宅,看起来很气派,想必也是富家子弟。

宋庆龄提字,其实孙中山先生有两任妻子,第一任姓卢,第二任才是宋庆龄。

中山成立中华民国的讲话照片。

祖宅附近的房子,比起来有些古朴。

这是消防用的水井,有专用的救火水车。

这几句话救国已经不用了,中国现在很强大,抨击腐败,现在还是最时髦的,习大大加油!

1866年11月12日,孙中山正是诞生于此地。但是中山陵在南京,宋庆龄陵墓为什么在上海呢。

这座展馆不只是学习爱国主义精神的场所,也是了解孙中山生活年代的民俗的好地方。故居市内的许多陈列至今保持着1892-1895年间,孙中山返乡居住时的场景,孙中山最后一次在此居住是1912年5月。1934年,该故居交由当时的国民政府管理,后几经辗转,于198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山市,必到中山故居公园,不仅对辛亥革命有加深了解,也对孙中山先生所领导的革命做以解读,园内植被丰富,古树参天,鸟语花香,至人流连忘返,下次如果有机会我还会来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