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闲!塔门岛游记……

• 出发时间/2017-02-03

在客栈陈星星一脸鄙夷望着我说,徒步旅行什么的当然是一个人去的好,自由自在,再说你一个老男人怕啥劫财劫色人家都看不上你,说完又跑进去房间睡觉去了。星星跟着掌柜一起玩了大半个中国,春节假期跑来泉州顺带在客栈做起了义工,她有个特点没过中午12点起不来起不来起不来。。。。。对不起星星,我又要盗你一张图了。

住在将军澳,我1天走完了麦理浩径1-2段(见我上一篇游记)感觉腿废了,躺着想怎么回家啊,我连地铁站都蹦不上去,好在第二天还能慢慢悠悠走去对面酒店吃早餐(一定要吃饱),想想还是可以找个离岛走走,香港著名的离岛有大澳、长洲、南丫岛什么的,昨天在西贡码头坐的94路终点站黄石码头,对面有个小岛叫塔门,上岛!塔門 ,英文名為草洲(Grass-Island)、tapmun,位於赤門海峽吐露港之北,塔門是一小島,四面環山合抱,形成南面有一水深灣港,每當冬季,強烈北風吹來,海面刮起白頭浪,而灣內依然風浪平靜,一向以來,漁船都愛在此處停泊。在五十至六十年代時最為繁盛,不下幾百艘漁船聚集,島上熙來攘往,好不熱鬧,商店食館林立,其門如市,一片繁榮景象。以上文字来自百度,其实上岛后你会发现,哪来的繁榮景象,根本就没有什么人,太好了!94路到黄石码头可以等固定时间的轮渡(大船)或者跟人拼快艇过去(推荐一人20蚊)。

上岛了你一个人加一座安静的小岛,你能干嘛,闲逛发呆啊,走走停停,一路发呆到黄昏日落。饿了码头边上有几家士多,海胆炒饭、白灼海螺这两个据说是岛上的招牌,也有卖海干货的各种鱼干虾干。我还看到长期出租的海边小屋,走到最后真想住下来不走了。岛上有2块面朝大海的露营地,几顶帐篷拖家带口放着风筝、还有一对对的小情侣什么的,边上分明写着单身狗勿入的感觉有没有,据说晚上天气好,可以看到满天繁星,,下次来露营

旅途中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个人的旅程孤单但不孤独,回到家不孤单却感到孤独,再怎么走总是要回到起点,无法逃避的责任让人生出了许多烦躁。最后欢迎来费里客栈找我聊聊旅途的趣闻

引用 陈先生美代 的图片:

好清静的赶脚,适合散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