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与众不同的台湾攻略

2017-02-10 20:23 210/4
  • 出发时间/2017-02-21

自我介绍

我曾在台湾做了半年的交换生,平时课很少,所以除去睡觉差不多百分之八时间都用在东跑西跑啦,谁让我是那么那么的热爱这里,再加上我本身酷爱旅行,关于台湾这些零零碎碎的去处也可以分享给大家~

关于通行证和机票(ps小窍门)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所以尽可能做到顺序不乱掉。

关于通行证:
那么首先说关于去台湾的问题,这方面因为我是交换生,所以是由学校办理好的通行证,这里给大家一个小窍门{我个人比较懒,一直懒得去办港澳通行证,所以每次去香港正好都是去另一个国家然后买的从香港去的航班,这样可以提早几天去,顺便把香港给玩了,这次去台湾也是从澳门飞,特价机票300多}
ps:关于香港澳门可以下次再讲
关于机票:
要注意,我是去的时候买的廉航,所以是没有行李托运的,回的时候买的是正价航班,应为毕竟是要带瓶瓶水水的化妆品的

天气,入境,电话卡,交通

关于天气:
台湾是热的,恩,夏天很热,冬天也很热,如果你是选择在1月份到3月份去,带件外套,这时候北部地区还是挺冷的,其余时间一律夏天怎么穿来台湾就怎么穿

关于入境:
自由行的话准备好护照,通行证,往返机票就OK了{那个这方面大家可以在搜一搜,我也不太确定,我还有一份学校文件}

关于电话卡:
下了飞机,机场有很多家,台湾比较著名的有大哥大,中华电信,远传电信,中华电信有7天或者10天的预售卡,有无限流量和一些通话费用,如果嫌麻烦就在淘宝买也是可以的,毕竟淘宝是万能的。

关于货币:
要注意汇率,我记得九月份我刚到汇率差不多还是1:4.75,1月份走的时候降到了1:4.52 ,然后就是遍地7-11和全家都可以取钱,支持银联,非常方便。
ps:台湾特别特别多的硬币,建议带个小零钱包,去了再买也是可以的,那里手创的零钱包很可爱。

旅行干货

旅行干货:
1:市内交通,买一张悠游卡,大概20多,储值进去,各种便利店都可以用,省去了找一堆零钱的麻烦,而且平时搭捷运会有优惠,最重要的,在台中市刷悠游卡免费,一次10公里以内,不限次数,注意是在台中

2:还是我说的台湾遍布7-11和全家,里面你可以完成你需要的一切,吃饭,上厕所,休息,买各种票,退票,寄快递•••••

3:来之前查一下近期有没有演唱会或者音乐节,如果能赶上最好了

4:跨年101大楼的烟花值得一去哦

5:来台湾还是住民宿相对性价比高,上Airbnb或者其他的软件

6:台湾几乎没有门票费用,这一点简直棒,而且人们都特别特别友好,有事情或者不认识路,直接找当地人问,他们都超级热情

精髓!关于我住过的超高颜值的民宿

话不多说,先上图

没错,这些全是我住的地方,山顶匠人手造木屋,音乐工作室,房车,传统日式老宅,养了无数只猫的猫咪公寓......
每一个体验都好到爆炸,几乎都是在Airbnb上订的
想要链接的等我有时间会一个一个列出来的

关于货币:
要注意汇率,我记得九月份我刚到汇率差不多还是1:4.75,1月份走的时候降到了1:4.52 ,然后就是遍地7-11和全家都可以取钱,支持银行卡,非常方便。

关于交通:
便利店都有一个机器,7-11是ibon,全家是FamiPort、萊利富是Life-ET,非常方便,可以买高铁,客运,台铁的票,很好操作,我个人是喜欢做客运的,就是大巴士,价格便宜,市区分布多,不用像坐火车那样跑到火车站去坐。

旅行干货:

2:还是我说的台湾遍布7-11和全家,里面你可以完成你需要的一切,吃饭,上厕所,休息,买各种票,退票,寄快递·····

3:台湾的网络购物那些发展比较慢,很多地方不支持支付宝{7-11和family是可以的},更没有美团那一类的存在,如果你想省钱,可以到附近书局买,有些会有待售的电影票或者餐厅劵,相对便宜一些。

4:出门最好带个塑料袋,台湾街道很干净,但是奇怪的是垃圾桶却很少,有一次我出门买了一杯奶茶,结果回家手里还拿着那个空瓶子。

5:台湾是个适合养宠物的地方,无论餐馆,百货公司,地铁,公交,宠物是可以随便进入的,哈哈,这点深得我意。

6:APP,这里可以登INS和YouTube,我推荐几个我用的比较方便的APP

比较好用的APP

查客运大巴

台湾怎么能错过看国内不能上映电影的乐趣呢

恩,类似大宗点评吧,但是我不建议用,比较麻烦,不如自己走走逛逛去找吃的,一般都会很美味

这个就是7-11那个机器,不如去店里看的全,如果你实在懒得去店里还是可以用的

经典线路

看你是如何安排行程的,以及天数。
下面我先说一个7-10天的行程安排,毕竟这是大多数人计划的时间,如果想要更短或者更长的旅途,也可以问我滴

首先说不得不去的地方:
1.台东-花莲的海岸线,这一段的景色简直美丽,你可以租一辆摩托车或者电动车,一路沿海岸线狂飙,累了就停下来看海,周围也分散着各种经典和体验项目。
2.垦丁,同上,租车是最好的方式,垦丁的潜水也是不错的
3.台北,及台北周边,例如宜兰九份淡水等广为人知的景点,当然还隐藏着各种不为人知的小众景点
4.台南,小吃和人文都不错
5台中,也就是我交换学校所在区域,是个十分宜居的地方,台中周围也分布着一些景点

先更新到这里,还会继续写的~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2-13 12:2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7-02-13 17:15

超级想知道民宿!我一个人去 !

2017-02-19 09:24

引用 mona👩🏻 发表于 2017-02-19 09:24:15 的回复:

超级想知道民宿!我一个人去 !

回复mona👩🏻:不好意思~才看到 你上Airbnb上搜https://zh.airbnb.com/rooms/4153164?eluid=0&euid=c7f2c01d-e745-09f2-1154-e3677b72f7c2 这是花莲的  https://zh.airbnb.com/rooms/13195721?eluid=1&euid=c76f00c6-7ee5-f801-3bec-0e0d5df29c06这是垦丁的           https://zh.airbnb.com/rooms/6465011?eluid=1&euid=094cbc71-bb5e-770b-2ef4-f646a35a1a26这是高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