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春节环岛自驾逍遥游——贵阳…南宁…北海…湛江…海口…儋州…三亚(往返)

流氓兔阿源 LV.7
2017-02-10 20:30 473/3

2016年海南春节环岛自驾逍遥游。
行程:10天(2月6日~2月15日,大年29~大年初八)
人数:4大1小。

D1:2月6日,大年29。贵阳都匀河池南宁钦州北海湛江徐闻海口儋州,一路自驾
D2:2月7日,除夕。儋州
D3:2月8日,大年初一。三亚南山。
D4:2月9日,大年初二。三亚湾。
D5:2月10日,大年初三。亚龙湾。
D6:2月11日,大年初四。大、小东海
D7:2月12日,大年初五。海棠湾。晚回儋州
D8:2月13日,大年初六。儋州
D9:2月14日,大年初七。儋州海口徐闻湛江北海钦州南宁河池。一路自驾
D10:2月15日,大年初八。河池都匀贵阳。一路自驾

篇头:
2007年和老婆双飞去玩了三亚三亚湾、大小东海、鹿回头、南山、天涯海角、大小洞天、百越民族文化村、西岛。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去的,玩的很高兴。过去8、9年了,一直忘不了那里的阳光、沙滩、蓝天、白云、海水、椰风、鲜花…………
我们一直想着找个时间再去海南玩玩,虽然前段时间经常去海口,但是都没有时间顺路去三亚,而且只是一个人去,玩不起来。
元旦节老丈人在海南儋州的小弟,就是老婆的小叔打电话过来,说他的大儿子过完元旦要结婚请我们参加。我们商量决定老丈人俩做飞机去海口再接到儋州,参加完婚礼后就在海南过春节。由此开始了我们的春节海南自驾游。

D1:2016年2月6日(大年29):
今天一早4:00就被闹钟无情折腾醒来了,今天是美好的一天,但也是辛苦的一天。洗漱好,把昨晚准备好的大包小包使劲挤上了后备箱。5点15刻准时出发,黑乎乎的,直奔海南
出发前记个公里数,很好奇这一圈自驾的公里数。

上午8:10到了麻尾收费站,离开贵州进入广西,我老家哦。一路太阳高挂,天气超级棒。上午10点到达河池。先上个照片,看看这天气真是给力!看看小侄女感觉刚睡醒,拿个便携的马桶留个影,这个马桶可是自驾游的神器呦,在高速路上可不是随时可上厕所的,有了这个小侄女在车上就能随时解决,事实证明很管用,解决了大问题。

D1:2016年2月6日(大年29):
中午12点到达南宁武鸣四星服务区,进行了休整,吃了自带午饭。小侄女非常快乐。

中午1点到达南宁

下午3点到达钦州黄屋屯服务区。
下午3点半,广西高桥收费站,出广西广东。从我的老家进入老婆的老家啰!
下午4点到达湛江市横山服务区。

D1:2016年2月6日(大年29):
下午5点在雷州服务区先把油加满,过了海南油费要贵点,含了高速费。

从18:15到湛江徐闻北港码头,就一直排队,排了5个小时直到11:30,才上的船。真是不容易,期待跨海大桥早日开通。和海口的大学同学大勇联系了一下,他初一初二到老丈人家,初三后有空,时间上有冲突。湛江徐闻可是我老妈小时候的活动范围啰,有亲戚在这一片,可惜不来往了。

终于登上船了,又等了好久,快0点了才开船。渡轮真的困难。

D2:2016年2月7日(除夕):
1小时多一点到开到海口南港下了船,直接开到儋州已是3点半,小叔已经安排好吃的和睡的,简单吃点、洗漱、睡觉,其实到凌晨4点还没睡着。从起床到上床颠簸了整整24小时。
早上9点,太阳公公出来了,睡不着起来了,其实没睡好。和大勇微信通通情况,看能否见个面。
早上和四叔四婶,小叔小婶,几个堂弟堂妹见了面,老丈人俩在儋州呆了近一个月了,天气好权当休假了养身体了。
在西联农场逛了哈,下午跑到市里面看看。
天气好的没法形容,看看这些叶子、瓜瓜,又鲜又绿,还有木薯,木菠萝,杨桃,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在广西的斑驳记忆,虽然整整过去了31年。每每想起是那么美好、无拘无束,虽然那个年代日子比较清苦。

D2:2016年2月7日(除夕):
儋州西联农场这儿一个是四叔,一个是小叔。老丈人俩1月份来参加完小叔大儿子的婚礼后就吃、住在四叔家,四叔四婶和他们很投缘说得来,有时候到小叔家吃。一直玩到现在。
晚上整一顿,喝功夫茶。还有杨桃、木菠萝。

D3:2016年2月8日(大年初一):
早8点过从儋州出发,走环海高速西线,过洋浦,昌江服务区,东方市,九所。有个办公室的同事在九所附近买了房子,已经提前好几天就过来度假了,微信聊了会。
上几张高速路的图书,也是满满的风景。

上午10点到昌江服务区。小侄女也是一路颠簸辛苦,但非常开心,非常活波可爱,就是脸开始有点晒黑了。来个小美女的组图。

D3:2016年2月8日(大年初一):
11点左右到南山景点,先来个椰子!
看海上观世音菩萨,感觉大气。配上蓝天白云,碧海沙滩,感觉真好。
小侄女玩的太兴奋了,感觉像放生的小动物。饿了啃起玉米来很带劲,就像老鼠爱大米!

D3:2016年2月8日(大年初一):
下午结束了南山的游玩,直接开到三亚湾解放路堂弟家。晚上娜娜做了些海鲜,叫打边炉,味道很鲜美。他们住的地点真是好,离三亚湾就500米路程。晚上和张剑联系,大学同学兼室友,他一家三口从北京三亚旅游,这哈住在小东海,本来晚上约见面的,太累了实在走不动了就没见上,明天他一早开车去海口,和大勇还有可能见得上面。估计和我见面难啰。就只能指望能见上大勇一面了。

D4:2016年2月9日(大年初二):
上午一早去三亚湾玩,正好堂弟媳娜娜的侄女来过,买了沙滩用的小塑料桶,铲子,刨子之类的东西。小侄女玩的很高兴,一直没停过,玩了一个大上午才缓个神来,饿了拿到东西就大口吃。

中午堂弟两口子破费请我们吃了海南特色椰子汁鸡,那个鲜甜啊。但是饭菜太贵,点个一般素菜带点肉的都不下40到50块钱,中午吃完饭堂弟两口子直接坐动车回儋州过春节。

吃完午餐回到家里睡到下午四点起来接着到三亚湾继续玩,这是离海滩近的优越感,一直玩到晚上七点,在去的路上看了了快餐店,早餐面30块钱左右,真是贵呀。在回来的路上遇一超市,买了一些面条,饺子,油辣椒,几个白菜,物价贵的出奇。晚上就吃饺子,老婆蒸了些面,准备明日出玩的午餐。

D5:2016年2月10日(大年初三):
早八点起来,老婆和媛去菜场买了些海鲜准备晚上吃海鲜火锅,给媛庆祝生日。九点半左右出发去亚龙湾。路上车多人多一直堵到亚龙湾。在亚龙湾绕了一圈,居然找不到停车位。问一值班的,说就权当半日游吧,实在是没有位置。快要绕大半周回到始点时,发现路旁边一路虎车要走,运气算好。这时已12点过了。整整花了2个半小时。把整好的凉面,和佐料拌了拌,味道挺好。吃完了,收拾好游泳用的东东,窜过一大酒店,从前门出去正好是亚龙湾浴场的入口。出来时没计划下水就没带泳裤,看看这么好的天气不下水白来一趟,就在酒店一楼的商场买了件泳裤100元,质量不错,就是价格太贵,景区嘛又是大过年的,也能接受。到了海滩,租了两个躺椅带一把大伞200元不限时。游了2,3个小时。

晚上回到家,自制海鲜火锅,吃得我一个字撑。

D6:2016年2月11日(大年初四):
一早出发去大东海和小东海。大东海人也很多,小东海人少,水浅,各有各的优势,大东海大人玩要好些,小东海更适合小孩。大小东海相互遥望。天气非常好,大小东海都下了水游泳。晚上在三亚湾第三菜市场买了卷粉炒粉吃,累了简单点做。

东海。这个螃蟹背上的花纹真漂亮!这个沙滩车带劲!沙子够细,踩上去浓浓的质感!

D7:2016年2月12日(大年初五):
早上整了蛋炒饭中午在海棠湾吃的。一路堵车,环岛高速也堵的厉害。30公里磨砺了2小时才到海棠湾。在三亚三湾一海中,大小东海略显小气些,三亚湾水质污染环境严重,亚龙湾人多且周边开发过于成熟略显拥堵纯粹就是个景点。海棠湾就比较高端大气,水质好,海浪大,沙滩很长沿岸十多公里,绿化很好,人少,安静,最大的优势就是处于开发早期,还保留了一点原始味道,稍微走远点,基本上看不到人影,更感觉这一天一海一水一树,还有海中的蜈支洲岛一切都属于自己的,没人打扰。

小侄女这小腿,小脸被晒黑的不成样啦!

晚上和下午刚从儋州回来的堂弟一起做了顿丰盛的海鲜晚餐。晚上7点20出发回儋州,快十一点才到。三亚游就此结束。

D8:2016年2月13日(大年初六):
睡了个小懒觉,头十点四叔带我们到儋州市里的红旗市场和超市买了些送同事的海鲜干货,还有给我老妈的最爱杨桃。东西太多了,车装起来应该费劲啊。

D9:2016年2月14日(大年初七):
今天初七情人节。早上5:30起床,六点半在四叔家吃早餐,四叔,小叔,四婶,小婶,堂弟来帮忙往车上搬东西,老爹负责塞东西。椰子糖,2个大木菠萝,椰子,杨桃等等,满满一车,座位都不放过。在车上感觉到处都是东西。
(老丈人俩继续在儋州,10天后和小叔到广西梧州,参加小叔二儿子的婚礼。然后从梧州飞回贵阳。)
7:15准时出发,九点到秀英港口,从买票登船才半个小时,等到11点开船。算是快的了,想想来的时候在徐闻北港花了5个小时等,所以不敢走南港了。听堂弟说2月1号刚开通了新海港,由于是新的怕配套跟不上,没敢走。船在琼州湾开了1个小时左右。

D9:2016年2月14日(大年初七):
下午两点到达海安港,下午3点从徐闻出发,本来想在湛江南宁过一晚并玩玩,这样开车也轻松些,因为有事得赶回去。看了看车子显示温度为30度,五个人都是短衣短裤的,之所以关注,天气预报贵阳在0度左右。

一路不敢耽误,从徐闻开始走沈海高速G15,从湛江转到兰海高速G75,经北海钦州。大约晚上7:30左右在钦州黄屋屯服务区吃晚饭。刚下车风吹的冷的我直打颤,大家赶紧换掉短衣短裤,穿上了秋衣秋裤冲锋衣,车子显示温度15度。8点准时出发,12点到达河池

D10:2016年2月15日(大年初八):
到达贵阳,已是15日凌晨5:30,温度为1度。一天经历了夏、秋、冬,从短衣、秋衣、绒衣,突然感觉祖国好大。
从出发到达整整24小时。
来回一共3011公里。
一次辛苦的自驾游!一次难忘的自驾游!

✌👏

2017-02-16 21:45

引用 流氓兔阿源 的图片:

小朋友端了一桶水?

2017-02-17 15:03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7-02-17 15:03:04 的回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小朋友自己在车上用的尿壶。带小朋友长时间上高速的必备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