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人生中的偶然(一)

Endless (首尔) LV.9
2017-02-10 20:34 459/3

人生就是一个个偶然的延续,如果能珍惜每一个偶然,整个人生就会充满美好的缘分,反之注定孤独。
"원래 인생은 우연한 만남의 연속이래. 그 우연들을 소중하게 생각하면 좋은 인연들로 가득한 인생이 되는 거고 아니면 쓸쓸한 인생이 되는 거고"
这句话来自《蓝色大海的传说》,韩剧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泡沫般的爱情幻想,也让我们反思自己的生活。

这次斯里兰卡之行确实就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偶然,也是对印度之行的畏惧带来的副作用。
但是正是因为珍惜了这人生中的一个又一个偶然,才成就了这美好的回忆。

下次出行还远,唯有回忆可以反刍。

狮子国之成员介绍

胖胖

不说也知道为什么叫胖胖了吧

胖胖从头到尾没有看到他生气不开心的样子,从来都是笑容洋溢,小酒窝也更是甜美。
 跟着胖胖永远都会有好吃的

除了吃饭和个人购物,水果和饮料都是大家一起买来喝的,每次我想吃的东西都会和胖胖说,胖胖从来都是“好呀”,好像他没有讨厌的食物,但其实是对大家的照顾。每次吃不完的水果零食都不会担心浪费

胖胖会在走路的时候永远把对方推到左侧(斯里兰卡左侧行驶),自己走在靠车道的位置。

胖胖会主动帮助女同学拎包

跟着胖胖永远有烟抽

阿健
我们的街舞老王子加搞笑之王

不管是在火车上,还是在朋友聚会上,毫不吝啬自己的魔鬼舞步,把我们逗的上气不接下气,自己却淡定的和神一样。

阿健是百科全书,任何事情在他这里都会找到一套合理的解释。

阿健是我们的摄影师,现在都怀念每天晚上的photo time,他不轻易不给原图的,我们都无上光荣

阿健的两只手永远都抱着相机和手机,吃饭的时候永远在导照片和修图(⊙﹏⊙)

备注: 此图是四人共同乘坐火车由科伦坡前往康迪,他们想表达的意思是”好舒服啊“

GIRLS
Moon 是我们当中最小的,也是唯一的外国人。我和她认识不过在2016年9月,见面第一天就一拍即合决定去印度旅行。但因为周边人的劝阻和对印度的无知,最终选择放弃,不过正是如此我们才选择了靠近印度斯里兰卡,所以说斯里兰卡也是放弃印度之旅的副作用,但副作用也不全都是坏的哦~

moon之前在美国留学一年,是我们里面英语说的最好的,所以这次旅行的主要沟通任务也都交给她了。
她也是独自旅行经验最丰富的,在找目的地上基本也都是她和阿健在找。

每天坐车的时候是我们交流最多的时刻,对着同一片晚霞,和风,我们都各自陷入感慨,然后在交流对自己人生的看法。

moon充满了正能量,她可以看到你身上别人看不到的发光点,激励你鼓励你,也会在苦恼的时候开导你,每次都让自己找到原谅自己的理由。

阿健和胖胖是在捡人网上捡到的,是生命中的偶然。
moon是和一个沙发客见面的时候偶然遇到的,也是生命中的偶然。
斯里兰卡这个目的地更是个偶然。

就是这一个又一个的偶然,穿插成美好的回忆~

DAY1.舟车劳顿终抵达

早晨6点从韩国出发
2个小时飞机抵达上海
7个小时飞机抵达尼甘布机场

斯里兰卡是落地签
网上申请35美金
落地则40美金
只需提供护照就可以非常方便

脱掉沉重的大衣,整个人清爽多了,斯里兰卡没有我去过的任何一个东南亚国家热,晚上穿着卫衣也不会觉得热,气候非常舒服。

从机场办完手续出来已经过了晚上9点,最后一班去科伦坡的大巴在8点就结束了。我们拖着行李到处询问哪里可以坐普通巴士,所有人给出的答案都是不一样的。正在发愁要不要坐的士,很贵很贵。。。

前面一个中国人样的人从我眼前走过,我飞快跑过去问道“can you speak chinese” 对方笑,眼睛眯成一条缝,眼角的皱纹也隐隐可见,这笑明明就是告诉你“我就是中国人啊”, 赶紧问对方知道不知道回科伦坡的办法,他擦擦汗说,等我把人接上送你们过去。我赶紧喊moon过来,我们都开心的大笑起来。

出门遇贵人,行程注定美好
他在斯里兰卡工作,今天是来机场接从非洲调过来的中国同事,最近在赶一个项目。moon激动地对我说,中国人多真好,哪里都可以看到同胞

司机也很友好,先把我们送到了科伦坡车站,应该是自己折了路了吧~感谢感谢

落地的第一餐,晚上12点多吃的,虽然眼睛已经睁不开了,但是还是吃了一大半奶酪炒饼加两倍果汁

DAY2.突突车之旅从科伦坡开始

在青旅认识新朋友,一个可爱的妹妹,遇见她的时候她已经准备返程回家过年了

我们住这家青旅是斯里兰卡之行住过的最干净,性价比最高的青旅。这里的职员很亲切,英语说得也超棒,洗衣服一桶才500卢布。
这个帅哥是在青旅偷拍到的,黑黑的皮肤超级帅,大胡子,像极了《i zombie》里面的验尸官。所以果断上去搭讪,能不能帮我们拍照,我们一会要去哪里哪里bra bra 要不要一起。小帅哥挺乐意,就是他同行的一个女生不愿意和我们一起。当时真想打死她!!回来以后就没有再遇到他,忿恨众生啊

沐浴在周围的绿树,白墙,整齐的街道,蔚蓝的天和温暖的阳光,大家开始了一天

科伦坡独立广场
位于科伦坡大学东侧,标志性的文化广场,是斯里兰卡1948年2月4日独立仪式举行的场所。广场中央的独立纪念堂模仿康提王朝时期皇室接见朝觐者的大厅而建。晚上有喷泉,兰卡人民傍晚到此散步。
广场周围绿色的草坪映衬着独立纪念堂,四周是石雕狮子,纪念堂的背面是斯里兰卡开国总理D·S森约那亚克的雕像。坐在这里看远处的白宫,西侧是国旗飘扬,许多年轻人在这里休息,是读书和安静的去处。、

来这里没有看到很多人读书,孩子们放学后会来这里和朋友闲聊。
也会有一些小情侣在这里谈恋爱。

一群16岁的孩子放学了在这里谈笑风生,何人不曾16岁

在独立广场外面拍到的狮子,这笑容也让我们很开心啊

离开独立广场看到路边卖的油画。画家竟然会说韩语。
第一天开始逛也没有打算买纪念品,但之后到机场发现很多人买了。这个画可以拆下来,卷起来带走。
画家很殷勤地给我们看了买他作品的韩国人和日本人。
还递给我一张名片。之后发现很多游客多的地方都会有卖这种油画的。

走着走着饿了,看到了路边摊。100卢布2个还是3个我有点忘了。放到油里炸,脆脆的,再浇上咖喱酱汁,很香很好吃,就是会到处流。吃起来会麻烦。
ps。斯里兰卡的食品包装大部分都是用纸做的,是用过的纸哦。可以看到正反面验算,写字的痕迹。这重复利用也真是值得学习,虽然不是很卫生,但是也竟没有一次拉肚子。

胖胖和阿健努力记录旅途的任何一个瞬间。胖胖的右手被鸟拉了屎~~
不得不说斯里兰卡的树多,鸟也多,乌鸦更是铺天盖地。如果在斯里兰卡没有被鸟屎砸中这概论也是很小的。

冈嘎拉马寺是一座融合斯里兰卡泰国印度中国建筑特点,精雕细琢的建筑,是斯里兰卡最重要的寺庙之一。
小贴士:门票300卢布吧?记不清了门票不要丢可以在冈嘎啦马湖使用。

冈嘎拉马寺隔路与Gangaramaya湖和公园相望,是一组精雕细琢的建筑,融合了斯里兰卡泰国印度中国的建筑特点,建有图书馆、博物馆、宿舍和一座三层的佛学院,院里有一棵菩提树。
博物馆里收藏有数尊高大的佛像和数根巨大的象牙,还藏有罗汉舍利、珠宝、纯金法器和象牙法器,以及一些来自日本缅甸泰国等地的佛像,佛像雕刻精美,置身其中,让人震撼。
据称在所有藏品中,最珍贵的是一撮来自佛陀的头发,通常被紧锁于保险箱中,一般人无缘得见。

寺庙皆可见的月亮石

寺庙里一只牙齿都掉光了的老狗,斯里兰卡的狗是不会咬人的,人和动物和谐相处。

冈嘎拉马寺湖上寺庙里每天早晨6点,中午12点和晚上6点都会进行表演,我们赶公交车的时候看到了正好进去听了一下,全程30分钟,每个人都表演得好带劲。表演全程就我们四个外国人和两个当地老爷爷。表演结束后我们用英文问了一下这个表演的意义。当地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给我们当了翻译。阿健也在旁边摄像,搞的像采访一样。最后我们被要求和他们合影,过了一把明星瘾。

图中这个当地大叔也是今天下午对我们进行了帮助的人。我们在当地人热情的帮助下找到了当地的手机营业厅,因为在机场没有买手机卡。大叔用流利的英语帮助我们办卡,又和我们聊天,最后竟让帮我们买了第二天去KANDY康提的火车票。整个业务办理过程用了一个多小时,其他顾客也都安静地等着,没有任何烦躁,没有催促,更没有吵骂。整个生活节奏慢慢的,慢的让人很舒服。
因为办理过程实在太长,经理跑过来询问了一下,好像貌似没有什么问题。

为表示感谢,我们晚上打算请他喝杯啤酒,大家一起在海边吃了海鲜喝了啤酒。啤酒要人民币40一罐。我们显然是杯人坑了。

PS。斯里兰卡的酒和烟非常非常贵,而且不是满大街都可以买到的,要到专门卖酒的地方去买,卖酒的商店像银行,像监狱,有小窗子,有小栏杆。酒在那头,我在这头。

最后我们决定不坐突突车,乘坐一把公交车,斯里兰卡的公交车和火车都是用“挂”的。车门是不用关的,人是可以挂在车上的。车上满满的当地人,我们四个外国人显得格格不入,大家又对我们充满了好奇。让我安心的是车上没有严重的体味和小偷。此次挤公交很有意思。

PS。为了坐公交车,我们向路人询问,大家都热情地给我们指路,不得不说科伦坡的英语普及真是令人佩服,男女老少都可以正常沟通。一位叔叔竟然把我们带到公交车站点,我们一路跟着他走,感谢地说不出话来。

感恩

这篇游记下来
有太多要感谢的人和感恩的事

*感谢我的顾客们
斯里兰卡之前被派到北京出差,机票又是之前在韩国买的。回到韩国逗留一天收拾几件衣服,打包了给顾客买的化妆品,本来是想到上海转机的6个多小时拿出来寄走的,结果飞机晚点,没法出机场,化妆品跟着我一路去了斯里兰卡。我差点冲动出机场,但是职员万般劝阻不要出去,时间根本就来不及。
打印了机票,一路上挨个给顾客发信息,说明情况,道歉,并承诺回头包邮来补偿大家。过了一会,一个接一个信息回复了过来,全都让我不要担心,安心去旅行。在机场的那瞬间,心情真的是很复杂,又充满了幸福感。我何德何能让这些人那么信任我。2017是更值得努力的一年。

*感谢在机场把我们捡起来,又把我们送到科伦坡中国同胞,虽然只是匆匆一面再也没有见过,但是这份恩情会一直记在心中的。

*感谢在路上每一个帮助我们,对我们微笑,向我们露出洁白牙齿的当地居民。这迷人的微笑真的是能流向人的心头。感谢为我们指路,为我们带路,为我们认真讲解服务的人。

今天有一个最令人心动的意外发现。
我发现了红豆树,
一路上捡了好多红豆。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劝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引用 Endless 的图片:

2017-02-11 13:11

好漂亮 一定要去一次

2017-02-13 11:57

引用 chocolate 控 发表于 2017-02-13 11:57:01 的回复:

好漂亮 一定要去一次

回复chocolate 控:自己👀看到了更漂亮的,一定要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