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世无双__新年伊始游袋鼠国(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悉尼、墨尔本、大洋路+塔斯马尼亚自驾)

• 出发时间/2017-01-06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多年前看电影《澳大利亚》,整部电影都在说“Welcome to Australia”我关注的不是妮可那漂亮深邃的蓝眼睛,不是杰克曼澳洲男人特有的阳光与狂野,我的眼睛中只看到美到窒息的澳大利亚。电影画面极美,唯美的荒漠落日,陡峭深邃的峡谷,壮阔迷人的溪流,都让你眼前一亮。随着长镜头的推进,将那片土地之美展现地淋漓尽致,飞奔的牛群,一望无垠的荒漠,尘土飞扬的平原,满天繁星的夜空,当看到飞奔的袋鼠在草原中跳跃时,我亦如影片中的妮可一样连连惊呼不已。那时我内心就种下了小小的愿望想去澳洲看看,对这片土地充满了神往。很少看到这样的集各大洲之成,非洲广袤的沙漠和成群动物,美洲的西部红土和奇石巨岩,亚洲纯净海岸和绝美小岛,欧洲的风土人情和现代建筑,还有绝无仅有的动植物和土著民族。

先上图

前期准备

先插张我去澳洲的几个实用APP图片。

booking:用于预定境外酒店
巴士管家:国内车票手机预定
playmemories mobile :索尼专用移动传输照片的app
tripadvisor  :国外的“大众点评”软件,用它搜索附近的美食餐馆,加油站,商店超市等。
去哪儿旅行 :用于订国际和澳洲国内机票
探途离线地图 :境外自驾导航利器
租租车 :自驾订车
TRS  :机场退税软件
百程旅游  :签证专用

关于行程和途径的公共交通

确定下来蜜月去澳洲自由行后,接下来就是各种准备工作。浏览数篇蜂友们的游记和攻略,汲取各种精华。又问了指路人澳洲15天的行程安排,在此特别感谢指路人行行走走的小鱼儿给出的合理意见,告诉我一月份不推荐去布里斯班凯恩斯这两个地方,一月是这两个地方的雨季,闷热多雨,湿度高,还有可能会赶上热带风暴,狂风暴雨,不仅凯恩斯出海大堡礁的船会停运,飞机航班也会受到影响,这就是每天被困在酒店的节奏。出行度假最怕遇到这样的天气。所以我放弃了这两个热门地,选择相对小众的塔斯马尼亚,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D1-D2:南京禄口机场-厦门高崎机场T3-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机场T1(乘坐悉尼机场快线airport link 17.2Aud/人至Town  hall下步行至酒店寄存行李check in后徒步观赏悉尼市内风景-岩石区-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情人港
     悉尼的机场快线每天早上5点运行至午夜12点,每隔6-15分钟一班,T1站入口位于航站楼北端,从机场入境大厅出来,走到公共区域,右转约150米,向下走过麦当劳餐厅,即可到达车站入口。
      D3:从酒店步行至海港大桥边上的circular quay在4号站口坐船去Tarong 动物园。动物园里面的动物种类很多,有澳洲各种特色动物,包括考拉、袋鼠、鸭嘴兽等。上午下午还有动物表演,推荐the seal show&the bird show。而且这里看悉尼港口的视野也非常好呢。
      D4:早起去机场飞墨尔本Avalon 机场提车开始3天大洋路之旅—Geelong-Bells Beach-Anglesea-Lorne  Beach-Sandppiper Motel,从机场到酒店一共100公里左右。
      D5:从Apollo bay 出发到Port campbell(一共100多公里)途径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和墨尔本最出名的景点十二门徒石柱
     D6:继续观赏大洋路精华景区,中午前驱车赶往avalon机场还车,车程大概3个多小时,坐机场大巴车到墨尔本市内南十字星车站.下车后注意找skybus 的office (往前看,大概不到30m左右的地方,然后到hotel  transfer的柜台吧酒店名称报给工作人员,有免费的小巴车送你的酒店附近,从南十字星车站到达酒店巴士运行时间:周一-周五 6:00-21:30,周六、周日7:30-17:30)。
     D7:坐免费的city circle 游览墨尔本市区主要景点(包括联邦广场、涂鸦街、弗林德斯车站、圣保罗大教堂、唐人街、柯林街、库克船长的小屋、菲滋洛伊花园)
     D8:上午出发至墨尔本图拉马莱恩机场T4坐澳洲国内廉航去塔斯马尼亚朗塞斯顿,机场提车出发到摇篮山,途径谢菲尔德壁画小镇(车程121公里左右)。
     D9:从Cradle Forest Inn出发至斯特拉恩,途径rosebery lake。
     D10:早晨去Gordon River Cruise游船,在Visitor Information买票。
     D11:早起开车至霍巴特,中午前到达(车程303公里),下午Bonorong Wildlife 。
     D12:酒店出发至亚瑟港-Zoodoo Wildlife park-百特立角。(车程200多公里)
     D13从酒店出发至Freycinet National Park ,游玩酒杯湾、蜜月湾、睡眠湾,黄昏前到达比切诺。(车程250公里左右)
     D14从比切诺出发到火焰湾,中午前到达Bridestowe Lavender Farm(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花园)—机场还车墨尔本机场。(车程300多公里)
     D15 墨尔本市内购物,闲逛。晚上至墨尔本图拉马莱恩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关于签证

行程制定好后,就开始着手签证的事啦。澳洲签证比起东南亚还是要麻烦许多的。首先要公司开出在职证明,个人银行近半年的流水账和银行的财力证明。费用的话900元左右一个人,比起东南亚日本的还是要高出很多。签证我们是在万能的淘宝百程上搞定的,大家可以下载百城旅游的APP,还能在线实时地查询签证进度。淘宝上对于客户的银行流水和财力证明要求比较严格,切勿临行前突然在银行卡上划入大笔金额,这样会引起签证官的质疑。其实很多人可以直接送签到上海北京广州的领使馆送签,但是像我们这样的三线四线开外的小城市只能靠万能的淘宝了。
      签证申请表,户口本整本彩印件、护照有信息页的所有彩印件(护照有效期起码在半年以上),身份证正反彩印件,英文行程表,结婚证彩印件,2张2寸的白底彩色照片(澳签专用),存款冻结证明,单位开的在职证明(英文,百程上有模版可以下载)加盖公司公章或者人力资源部的印章、公司营业执照或者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加盖公章。另外还可以提供车辆行驶房产证复印件(可以增加过签证率,但不是必须要的材料)。

百程网上签证所需的具体材料。

当飞机即将在澳洲降落前,空姐会发给所有乘客一张澳洲入境卡,不懂英文的乘客可以索要中文译文的澳洲入境卡,但是必须要用英文填写。里面包括了一些需要填写的个人信息,如姓名,护照号码,航班号码,澳洲的住址和一些简单的问题。我们只需填写B栏目就可以。澳洲境内的住址只填写你入境城市的酒店即可。另外如果随身携带超过1万澳元或相当的任何外币,都必须要申报。还有携带了国内带过来的食物也要勾选,海关可能会查看。

关于机票和酒店

由于我们的签证资料准备的齐全,所以一个礼拜不到就出签啦。在此友情提醒大家,澳洲签证不一定要提前预定酒店和机票,万一拒签,这个费用损失可不小呢。签证过后我们就开始订机票和酒店啦。由于错过了从禄口机场直达悉尼的性价比最高的东航航班,只能退而求其次买了中转厦门的机票(4758元/人)。机票还是越早订越好啊,我们是提前一个半月订的票,从南京飞到厦门是1小时45分钟,厦门悉尼是9小时30分。澳洲国内的航班我选择了捷星,廉价航空价格很是实惠,从悉尼墨尔本墨尔本朗塞斯顿朗塞斯顿飞回墨尔本三段路线一共人均1471.63元人民币,是不是很便宜。不过廉价航班有一个问题要注意的是,所选机票的价格是不包括行李托运的,只能免费随身带10公斤以下的行李,最好是预定机票的时候把行李托运一起买了,网上买最便宜其次是电话,最贵的是现场去购买行李托运价钱。我买的分别是20公斤和15公斤,两张机票放在同一张订单上,这样就可以share baggage的重量。回国的机票我买的特别划算,从墨尔本机场飞回浦东机场,人均2896人民币。所有的这些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因为去哪儿网上澳洲国内机票能够购买行李托运价格。
      在澳洲的所有住宿我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这个软件特别好用,不需要预付款,还能在规定的时间内退单。澳洲大部分住宿点,除了星级酒店外,都会配备厨房,洗衣机,微波炉,冰箱,咖啡搅拌机等家用电器基本齐全。这样你就可以在旅馆自己做饭吃,因为澳洲的人工很贵,人少嘛,除了出去吃餐价高之外,再就是味道不一定合我们中国人的口味,刚开始我们到澳洲吃西餐还觉得挺新奇的,吃到后来闻到西餐味真的要吐了,到哪都用猫头鹰软件搜附近的中餐馆。住宿我挑的是相对性价比比较高的旅馆,最便宜670人民币一夜,最贵的是1300多人民币一夜折中下来差不多900元人民币一晚。在自驾那几天记得要勾选提供免费停车场的酒店,澳洲停车费还是很不菲的。

关于租车自驾

在澳洲旅行的那几天,小伙伴们问的最多的就是租车自驾问题。希望这篇游记兼攻略能给即将去澳洲度假的你们带去宝贵的经验。
   1.租车
       前期在准备澳洲自驾时在网上查了大量的国外自驾租车网(全是英文,看得宝宝心里挖苦挖苦的,尤其是那些车辆专用词汇),还有国内的租租车公司等等。比较了之后还是选择了租租车(大家可以下载手机APP哦),最近境外自驾租租车比较火,在租租车上可以查找到很多租车公司,你可以根据自己所需和客人的意思反馈选择。另外租租车给你免费办理一本国际驾照,免去了驾照公证的费用,后来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在万能的淘宝上了做了两份有naati章的驾照翻译件。最最关键的是全中文的客服和跟踪服务,有问题就是直接打电话就可以。我们在租租车上预定了一辆澳洲AVis的现代i20,两厢小型车适合两个人的,无异地取还手续费,都是在avalon取还,大洋路三天费用一共是1300多人民币。塔斯马尼亚在europcar租车朗塞斯顿取还,7天的费用是2076人民币,这其中都包括了每天的超级补充全险。虽然你在租车时公司会附带一份保险,但不是全保的那种只是基本险而已,必须要你先赔付个多少钱超过的部分才会有保险公司赔,因为澳洲是右舵左驾,跟国内是相反的方向,我们又是第一次境外自驾,澳洲修车都是很贵的,动不动就上万人民币,所以买个超级补充全险还是很有必要的。虽说我们一路开下来没出什么事故但是开车时至少心里安心多了。
      付款的话,你在租租车上只需要先支付购买的超级全险的费用,其它的租车费用直接到店内刷卡就可以了。
2,澳洲自驾需要的材料
澳洲自驾的话只需要中国国内驾照加英文翻译件就可以了。要是没有英文翻译件可以在租租车上直接办个国际驾照认证件,这个很好基本上全球大部分租车公司都认可,真的是境外租车必备。
3,取车
携带租租车的预订单,国内驾照原件和国际驾照认证件,护照和主驾驶人的信用卡直接到柜台办理。租车费因公司而异,有的取车时刷预授权,还车时付款,有的是取车时连带保险就支付了。我们在avis公司是直接现场支付了租车费,无押金,而在europcar现场除了支付过租车费后还付了800多人民币的押金,大概在你还车后5个工作日后原路返还到你卡里,押金根据你的车型,人数而定。我们租的是二人两厢的小排量车,押金所以不是很贵,一般1000人民币左右。办好手续后到停车场找到相对应的位置和车牌自己开出即可。开车前事先检查好车上有没有刮擦过的痕迹,有的话最好用手机拍下,照片能够记录时间地点或者告知工作人员。没有的话就直接开车走人,租车公司给到客人手上的车都是满油的,所以还车时也要满油奥。
4,还车
     还车也很简单只要把车开到租车公司的还车停车场后找到工作人员把钥匙交给他即可。但是还车时必须要加满油,这一点工作人员都会问你油加满没有。还有就是租车公司对于洗没有洗车没有强制性的要求。如果你的车有刮擦或是碰撞什么的,公司就会告知你等到了修理厂修了多少费用后再从你取车时登记的信用卡上扣。
5,澳洲加油
     澳洲加油站都是自助式的,取加油枪先加油在交费,因为这里加油站基本上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值班,加完油后到里面告诉他你是几号加油机就可以了,加油枪选择unleaded ,一般车子的油箱盖上面标有需要加注的型号,我们的车是加无铅汽油91号。澳洲两大超市cole和woolworth收银条下方有加油优惠券,并写明每升油可以便宜多少澳元,在对应的加油站交费时出具即可。
6, 关于澳洲导航
    去澳洲前,我在手机里下了探途离线地图,谷歌地图。后来为了安全起见,又在租租车上租了一个中文的GPS导航,事实证明真的不需要导航,我们全程都没有用到,一直用的是探途。即使在没有信号的山沟沟里,依旧能够行驶,而且地图绝不会让你走回头路。
7,关于澳洲交通规则
     澳洲驾驶方向与国内相反右边驾驶左边的道路行驶,其实基本的交规跟国内差不多,只不过第一次开右舵可能有点不习惯,会把雨刮器当成转向灯打,遛弯时可能会按国内的交通规则,不过适应几次就没问题了,毕竟我们年纪轻适应性还是蛮强的话,右舵车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开。不过大城市是不建议自驾的,悉尼墨尔本就放弃吧,要堵车停车位贵的吓人,关键市内很多路不熟悉又都是单行道,走起来可能会违反交规。像大洋路塔斯马尼亚才是自驾者的天堂嘛。
     对于澳洲自驾记得慢字当头,车让人,车让人,车让人!!!重事说三。辅道让主道,丁字路口必须让直行路的,等到直行有了车你才可以拐过去。因为澳洲直行的都开得很快,在他们脑海里没有叉路敢拐进来的所以不用担心。还有就是进入环岛时,必须先让行已经进入环岛的右侧车辆先走。开车不能玩手机,全车必须都系安全带,超车必须从左侧车道超车,先提前打右转向灯。在澳洲开车,尽量在日落前到达目的地,日落后会有动物 出没,怕造成行车安全。因避让动物所造成的车辆损伤,保险公司可是不报的奥。

上几张澳洲交通图标。

其他

关于通讯工具

这次出行我没有租用wifi,而是选择了电话卡,因为在塔斯马尼亚wifi几乎是没有信号的,所以弃之。澳洲移动通讯分三家,老大Telstra价格最贵但是信号覆盖最广,在塔斯马尼亚那几天靠它撑过了7天只有它家有信号。老二是optus,老三是vodafone最便宜,信号覆盖率也没那么广。我是在淘宝网澳信通上购买了两张电话,一张是vodafone有6.5g的流量,国内任意打,国际免费通话90分钟,是在悉尼墨尔本那几天用的。另一张就是Telstra不能通话,只能接听,有2个g 的流量,足够让我刷爆微博朋友圈发照片和导航了。

关于天气

澳洲位于南半球所以天气跟我们相反,我们去的时候是1月份,正值澳洲的夏天。悉尼的天气是最热的,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不然你会被晒得惨不忍睹。墨尔本气候相对舒适,早晚温差大,气候干燥要做好保湿工作,太阳出来的时候热,而背阴风大的地方又觉得丝丝凉意透心凉。塔斯马尼亚的天气跟墨尔本相差不大,太阳出来时觉得热,一下雨就觉得冷。反正短袖+轻薄长裤+长袖外套是澳洲1月份正确的穿衣方式。
       (友情提醒防晒篇)某人第一天到澳洲不肯涂防晒霜,嫌麻烦!典型工科男思维模式怎么省事怎么来,涂那玩意干嘛,男人晒晒更加man。而后被晒残之后秒变非洲难民就很自觉地涂起来了,来张扒皮图。所以大家去澳洲无论春夏秋冬一定要买防!晒,霜!而且是SPF50以上的,pa三个加才能勉强不被晒伤!!反正我们每天都涂厚厚的防晒霜依旧没能抗住紫外线都被晒黑了,被晒黑不可怕,至少咱底子好,一个冬天一过就恢复过来了,别晒伤就好!

关于时差

澳大利亚有三个时区。西澳和北京是同一个时区,时间一样。南澳是在东9.5区,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半小时。澳洲东部在东十区,时间比北京早两个小时,其中东南沿海的悉尼墨尔本堪培拉在每年的10月-次年4月还将施行夏令时(具体日期每年不同),夏令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三个小时。所以在澳洲那几天,那些问我你那里是白天还是黑夜,是不是比我们中国晚十几个小时的小伙伴们,你们的地理是体育老师教的么,以为我是去了欧洲和美洲么,在澳洲根本不存在倒时差,我很能适应澳洲的时间和回国后的时间,总共快三个小时,就是每天比你们更更早睡早起而已。

关于货币

澳币相对一年的汇率有所回升,但也能接受。我们去的时候是1:5.19。我是在招商银行网上银行的app软件的外汇购汇中申请了3000澳元后,直接去银行取现钱的。发现招行真的特别好,依旧是带着只能在境外刷的招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去年在日本刷过后,觉得特别好用,免年费免手续费和工本费,当地货币消费,人民币形式还款,不走美元渠道,以后出国就全靠它了,我又喊我老公去办了一张。因为我的招行visa卡的额度只有一万人民币,我怕在境外不够刷,所以我把临时额度调整到2万5千人民币,时间为一个月。加上我的老公的1万5的额度,又备了一张华夏银行的银联和万事达一体的信用卡。足够让我们在澳洲潇洒地度过15天。(除非你去澳洲大采购买奢侈品之类的,那可能会不够)

DAY  1、2 1.6-1.7

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后,就开启暴走模式。第一个徒步景点是远近闻名澳大利亚的地标——悉尼歌剧院。

这个角度也不错,来一张。

海港大桥,悉尼海港大桥最高处高于海平面134米,同时也是世界上第5长的拱桥。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它也是世界上最高的钢铁拱桥,并曾是全球最宽的长跨距桥梁,直至21012年被加拿大温哥华地区的第二代曼港桥取代为止。

悉尼皇家植物园里的海鸥,在澳洲能随处见到各种各样不知名的鸟儿,海鸥、鸽子、麻雀是最常见的。这儿你处处都能感觉人和自然、动物和谐相处的气息。

野鸭子在树下觅食,这群小东西要生在咱中国估计要不了多久就被送上餐桌,变成烤鸭卷了。

这个视角拍照很赞,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一并都入镜

时值仲夏,海德公园广场正在举行广场秀,不得不说澳洲的空气真的很通透,一回国就是雾蒙蒙的一片,国外的空气真是羡慕不来。

徒步走到情人港边。

这可能是澳洲此行中吃得最好吃的一顿西餐,pancakes  on the rocks.悉尼有两家分店,我们吃的是情人港旁的,不得不说牛肋骨的味道真是极赞,鲜嫩多汁好入口,不愧被蜂友们口口相传的美食。

DAY  3 1.8

今天我们主要的行程是去Tarong 动物园。因为对澳洲的土著动物特别感兴趣,做个我感兴趣的几样小动物知识的普及。澳大利亚拥有超过200万的动物物种,其中80%是特有的。在南半球大陆的土地上由于某种排斥,独特的动物世界的发展在这里不同于其他地区。澳大利亚幅员辽阔,物产丰富。
    袋鼠:哺乳动物中跳的最高最远的动物,澳洲的象征物,出现在澳洲国徽中,以及一些澳洲货币图案上。不同种类的袋鼠在澳大利亚各种不同的自然环境中生活,从凉性气候的雨林和沙漠平原到热带地区。其实到了澳洲才知道并不是所有的袋鼠都叫kangaroo也有可能是wallaby、redkangaroo、whitekangaroo和wallaroo etc。它们体型稍有区别,如果不注意很难区分。

这个就叫做wallaby,脸没有kangaroo那么长

初到澳洲看到袋鼠,我们都新奇的要死。某人能和袋鼠合张影,明见得要死

长得像浣熊的不知名的一种熊。

考拉:被萌翻了的澳大利亚国宝。在澳大利亚,人们亲切地喊它“懒汉”。因为它非常懒,喜欢大白天在树上呼呼大睡。
      在DAY11中有考拉特

动物园四处可见的散养蜥蜴,有几次走路差点踩到这个小东西。

大太阳天,大象都热得发晕了

猫鼬:头尾长42~60厘米,是一种小型哺乳动物。体型粗笨,四肢短,后足具5趾,趾间蹼。栖息于草原和开阔平原地区,分部量取决于土壤类型,以热带坚硬的土壤为乐,主要分布于陆地生物群落的沙漠或沙丘。它们是非常社会化的动物,住在可达40只的群落里,擅长挖洞,夜晚休息,白天活动,主要以昆虫为食,但也会吃蜥蜴,蛇跟蜘蛛,植物,卵和小型哺乳动物。繁殖无严格的季节性。孕期为130天左右,每胎产仔6~ 8只,一年可产两次。主要分布于南非卡拉哈里沙漠。

天气太热,一只山羊爬在树上乘凉。

鸸鹋:澳洲的国鸟,跟袋鼠一样出现在澳洲国徽中的一种鸟类。是世界上第二种大的鸟类,翅膀比非洲鸵鸟和美洲鸵鸟的更加退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鸟种之一。栖息于澳洲森林和开阔地带,吃树叶和野果。

泰朗加动物园出名的长颈鹿景观。

哈哈,来张我的旅拍照。不得不说某人的拍摄技术真的很烂,把我拍的辣么胖,或者说我本来就很胖(除了脸)

黑猩猩

针鼹鼠:为一种近亲是鸭嘴兽的产蛋哺乳动物。听说针鼹鼠是没有牙齿的,捕食通过它那条又长又粘的舌头把食物挖出送到嘴里,主要食用蚂蚁、蠕虫类。

鸭嘴兽:在水族馆看到它,真的是被它萌到了。因为鸭嘴兽喜光暗,不能打开手机闪光灯拍照,所以没有留照。它是最原始的哺乳动物之一,也是最低等的哺乳动物之一,虽然母体能够分泌乳汁哺育幼崽成长,但它却不是胎生而是卵生。母体是没有乳房和乳头的,在腹部两侧分泌乳汁,幼仔就在母兽腹部上舔食,鸭嘴兽是爬行动物进化成哺乳动物重要的活化石。

这个角度能把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都拍进去。

路边的小太阳花。

随手一按都是美景。

图下就是大猩猩活动区域。

这张照片勉强算帮我拍的及格!!!

看了国外的动物园,感觉国内的动物园跟国外还是有很明显的差距。其实把动物关进动物园已经是很不人性的做法了,但国外的动物园尽量使动物过得舒适,安心。根据动物所喜欢的栖息环境,分别建有沙漠区绿林区雨林区农场区等等,保证动物有足够的空间活动和生活。黑猩猩喜欢爬树,为其建造一个小岛,岛上种着一大片树木。鸭嘴兽不喜光,专为它建造一个昏暗环境的小水库,让其能自由滑翔。我希望我们国内也能效仿国外给动植物一定的天地,而不是嘈杂脏乱的环境和冰冰凉的水泥地。

DAY 4 1.9

起了个大早,出发去墨尔本自驾大洋路

大洋路是为了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的,参与建设的人也包括许多参战老兵,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这条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大洋路沿着维多利亚州西海岸蜿蜒伸展,带给游客壮丽的海洋风光和无数的海滩活动。沿途散落着一些海岸城镇和渔村。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南部,从吉隆市,Lorne,Apollo Bay,Port Campbell,一直到Warrnambool,全长300公里的海滨公路。大洋路从上世界80年代初正式被定为国家自然公园对游客开放。经过20多年的开发和推广,现在已成为澳洲境内为数不多的世界著名观光景点之一,正式的起点是托尔坎(Torquay),终点是亚伦斯福特,沿途奇景跌出,世界上没有第二条路可以与之媲美。驾车奔驰在大洋路上,可说是一次又一次的惊奇之旅的大组合,沿途几乎不到一公里就是个绝景,耸立在海上的岩柱没有一块是相同的。夕阳斜照,群鸟飞舞,是许多人是许多人可能都见不到的美景。大洋路沿岸的波澜壮阔和笔直绝壁,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开车到达了第一个地方Geelong。在Geelong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我老公发现他的手机掉在了阿瓦伦机场的卫生间里,吃完午饭我们又赶回了阿瓦伦机场找手机,路上前后浪费了近两个小时。索性在保安工作室里找到了,保安大叔还问了我们几个问题手机什么型号什么颜色,回答正确后才交还给我们。不得不说,老外的人素质真的很高,要换成在中国,上交的可能性应该很小吧,早就占为己有了,给他们一百个赞

吉朗彩绘木偶,算是吉朗标志性的东西了。

吉朗的摩天轮。

蓝天白云,光看看这天空就够了。

沿着海岸一直走到尽头就是吉朗植物园。

仿若走进世外桃源!在澳洲玩就是这点好,人少!!去哪都不挤!!

告别吉朗之后我们在大洋路上一路疾驰。

下面这部视频是不是很有拍大片的即视感

看到一片海域,美得太耀眼!赶紧下车逛逛,后来在地图上查到这篇海域是安吉西海滩。澳洲人真的很会享受生活,本身他们国家就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靠海而建城。平时休闲时间就是出海玩耍,在海边搭个小帐篷。露营也好,出海游泳也好,晒着日光浴边看书也好,还可以冲浪,家里有船的可以划船,骑摩托游艇,我们真的只能眼巴巴地羡慕着啊

因为在阿瓦伦机场去找手机所以行程上耽搁了近两个小时,我们只能忙着赶路,这一路上看到的风景用一个美字真是形容不了的。走在路上,感觉在南半球我看到的地球还是一颗纯净透明的蓝色水球,让人觉得美好而清澈。而回国后。。。。。(自行脑补)

没有画眉毛就出来,懒成鬼!!其实是早上要赶早点飞机来不及画,某人嫌我墨迹!干脆脸也不洗就出发了!!我还是特别怀念跟女性朋友们出来旅游的那些时光!!能帮我编辫子,能帮我拍好看的照片,更不会嫌我墨迹

到达大洋路第一个住宿点,阿波罗港!傍晚走在海滩边散步,听海在低声吟唱。不知为何这里的天跟海相互映照着都成了淡粉色。

给大家分享个快要晚上9点的澳洲的天!

门口种的小植物,美不胜收啊

求大神鉴定这是什么品种的树,在澳洲特别多

DAY 5 1.10

早起出发去坎儿贝港,经过野生考拉区,速度下车看看这些萌物。

是不是很可爱

四处可见的羊群,个个都长了一身的膘。没有天敌的羊群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特别开心自在。

嘚瑟一张在澳洲右舵左驾的开车图

到达大奥特维国家公园,前面也算是大洋路地标之一-大奥维特灯塔。

公园里的小木屋。

继续往前走就是大洋路乃至澳洲都最出名的景点之一--十二门徒石柱。十二门徒是澳大利亚大洋路的著名地标。它们实际上突出在南太平洋上的12块砂岩石,经过千年海浪和海风的洗礼,被大自然鬼斧神工地雕凿成酷似人脸,而且表情迥异的12块岩石,看似悲哀,恰似温柔,巧夺天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令人惊叹的壮阔雄伟的奇景,然而时至今日,12座岩壁只剩下7座半,海浪经年累月的冲击下使其中的3个已经崩坍。
        科学研究者说,十二门徒石柱总有一天会全部消失,你所看到的瞬间,其实只是过眼云烟的历史罢了。

而真实的十二门徒石柱就是人满为患,苍蝇满天飞。热门景点嘛,所以各种旅游大巴车来自世界各地的,我的旅游性质全被扫光。因为我跟我老公都属于不喜欢人太多太挤的地方,再好玩的景点都没有兴致了。所以拍了几张象征性的照片后我们立马就撤了。所以还是自由行好,各种好

凭心而论,其实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人太多

今晚我们住在坎儿贝港附近,吃过晚饭,去坎儿贝港国家公园玩转了一圈。下面是随拍的澳洲当地居民出来露营的场面,是不是很惬意。在澳洲,他们不追求名牌奢侈品,街上跑的汽车以福特,三菱,现代,丰田等经济实用的品牌为主,而且后面大多数都带拖车能够装船或者摩托汽艇,自行车等户外活动的工具。如果你真的喜欢豪车,干脆就是豪到底,比如玛莎拉蒂跟兰博基尼那种类型。

在澳洲最大的福利就是每天都能喝到便宜新鲜并且好喝到飞起来的牛奶。看到下面标价没,1澳元到4澳元不等。品种随你挑,在澳洲如果你不会点菜,点这里的乳制品,牛肉牛排肯定是没错的。

又见这样的植被

DAY 6 1.11

睡了个懒觉,走内陆出发去墨尔本市中心。

晒张阿瓦伦机场的朵朵白云,下面就是机场还车的地方。

到达酒店寄存行李后有开启我们的暴走模式啦。
    第一个景点墨尔本唐人街

墨尔本唐人街的历史始于1854年,是澳大利亚最早的唐人街,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唐人街之一。这条街本身就是一条古老的街道,街道两旁的建筑物大多超过半世纪,古朴典雅中带着现代感、轻松感。唐人街的东西两区路口分别矗立着四座红墙绿瓦的牌坊,上面镌刻有“墨尔本唐人街”六个大字,随着华人势力在墨尔本的日益扩大,中国的许多传统文化习俗也受到了当地政府与人民的尊重。特别是墨尔本是一个非常注重多元文化的城市,更是为强大的华人开放绿灯。

这是墨尔本最出名的涂鸦街。不可错过!整条街两边墙上都是各种涂鸦,非常抓人眼球,眼花缭乱的,连垃圾桶和窨井盖上都是满满的涂鸦。

圣保罗教堂,澳大利亚最大的古典式建筑物,在日落前教堂外观会反射着金黄色的光,显得很壮观。

从圣保罗大教堂往前走就是墨尔本火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这里的人流量特别大。

车站对面就是联邦广场,联邦广场是维多利亚州最精密、最庞大的建设项目之一,结合了先进前卫的建筑设计,联邦广场往前走就是穿梭于整个墨尔本的Yarra  River。

联邦广场前的鸽子。

我们的酒店在柯林街,面积大,里面设备都很齐全,可以做饭煮菜。

特别好喝的澳洲牛奶,本土品牌。

DAY 7 1.12

睡到自然醒后开启闲逛模式。

伯克街的街头艺术

顺丰太威武开到澳洲来了!!

唐人街狂拽炫酷吊炸天的加长版大黄蜂,溜溜溜

坐墨尔本72路有轨电车到菲兹洛伊花园,花园很小但很别致

这个就是库克船长的小屋,真的是很迷你啊

DAY  8 1.13

告别墨尔本之后,我们就塔斯马尼亚。第一次在墨尔本机场体验全自助登机流程👍🏻。

早起出发去塔斯马尼亚
      【塔斯马尼亚简史】
        塔斯马尼亚的过去常常是悲情的原住民历史和罪犯历史的杂合,这里是澳大利亚历史的关键。当荷兰人亚伯.杨森.塔斯曼成为第一个目睹塔斯马尼亚真容的欧洲人时,大约有1万名原住居民住在岛上。1642年11月24日,他的船队在西海岸首次登陆。此后沿着南部和东南部海岸线航行,并以荷属东印度群岛总督的名字把该岛命名为“范迪门地”。由于塔斯曼的航行没有为荷属东印度公司带来任何价值,欧洲和该岛的交流中止了一个多世纪。直到1788年英国到达悉尼湾,“范迪门地”才成为驶往新南威尔士的一个便捷中转站。1798年,马修.弗林德斯围绕“范迪门地”航行一周,证明这是一座海岛。1803年,位于德文特河上的里斯登湾成为澳大利亚土地上的第二块英国殖民地。一年后,殖民地迁移至现在的霍巴特,那里充足的淡水惠灵顿山上奔泻而下。
       虽然作为劳动力的罪犯也随着第一批殖民者来到岛上,但严酷的罪犯流放地在之后才确立。1822年麦夸里湾的萨拉岛、1825年玛利亚岛和1830年亚瑟港相继成为了流放地。之后的十几年中,“范迪门地”以其他英属殖民地无可比拟的惨绝人寰的刑罚和冷酷无比的剥削而臭名昭著,成为令人生畏、可怖的地方。到了19世纪50年代,岛民中的一半都是罪犯。“范迪门地”也拥有了一套榨取悲苦罪犯劳动力的产业,霍巴特朗塞斯顿到处充斥着疾病,卖淫和醉酒后的违反行为。
      1856年,面向“范迪门地”流放罪犯的“社会实验”被废止。为了尽力洗刷掉他那骇人听闻的罪犯流放地的恶名所带来的污点,“范迪门地”使用了荷兰发现者的名字而重新命名为塔斯马尼亚

塔斯马尼亚对食品有严格的管制,不允许携带新鲜的水果和鱼类进入。踏进迷你可爱的机场后,可爱的史宾格工作犬会对每一位乘客施行“闻礼”,一旦被它发现。会马上没收并遭到处罚,这可不是开玩笑,千万要引起注意。下图就是可爱的小狗在工作ing。

到达塔岛天空下起了雨,我们开车飞奔至谢菲尔德壁画小镇。被称为地球的“立体漫画书”,整个小镇就像一本立体的图书一样,ATM提款机,唱片机,咖啡馆,餐厅,就连荒废的房子上都被壁画装扮的浪漫又梦幻。不过真的很小很迷你,走个几十分钟就能把小镇走完!!

听说陈奕迅画的画也在此,硬是没找到,不知是哪一幅

是不是很逼真的啦

在谢菲尔德壁画小镇吃过午饭之后我们有驱车赶往摇篮山,因为天气湿冷,我们没有去徒步爬山,而是经过的时候看了两眼

快到我们酒店的时候,天气又突然晴朗了。塔岛的天气就是如此,走到云区就会有雨,开出云区或者被风吹开重见太阳后又晴朗起来。

到达旅馆,我们今天住的地方可在山林中,房子依林而建。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形形色色的鸟儿,在树下栖息觅食,很有感觉。(

喝杯咖啡,晒晒太阳。

房子能见度很高啊,感觉多呼吸几口塔岛的空气就能延寿几年似的

DAY 9 1.14

今天我们要去的是塔岛最西部的一个城市--斯特拉恩

到达斯特拉恩,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刚逛完只得在屋檐下躲雨

在斯特拉恩港口边,阴天。被风吹成傻子了。

澳洲人喜欢这样把自行车放在车顶上。是不是贼拉风。

在斯特拉恩的最大的收获就是这里的车厘子,大家弹亮眼睛看看上面的标价, 15.99澳元1kg,折合成人民币就是40元一斤。是不是很便宜!!关键是品质很赞很新鲜啊,国内这样品质的车厘子起码要卖130多元一斤,不信,我上图!!有图有真相哟!!

这是昨天我在朋友圈看到的我娘家附近水果店里卖的塔斯马尼亚车厘子的价格。

这么大一颗,好吃到爆啊!口感超赞!最主要的是新鲜,新鲜!!

下雨天我们也就不瞎逛了,房里看看电视听听雨,啃啃车厘子!!一日三餐的好伙伴

下雨天来只西瓜也很惬意

在斯特拉恩的一家卖旅行纪念品小店看到这张袋熊,真的好萌

连着两天都是这样阴雨潮湿的天气

宁静的港口。

DAY 10 1.15

今天我们要做这里最出名景点之一Gordon  River Cruises。船票是昨晚在visitor information里面买好的,早晨8点半开始登船,8点50停止登船,9点整开船。Gordon  River位于世界自然遗产雨林里,河面开阔,好天气时水面如镜。河流和雨林都处于未开发的原始状态,千百年就这么存在着,人迹罕至。游船会在莎拉岛靠岸停留。莎拉岛是小版本的亚瑟港。精神抖擞的船MM带领我们参观该岛遗迹。据说这里是当年澳洲最严重刑事犯人的囚禁地,而且是条件最差的。船MM声情并茂的解说着越狱的故事,可惜我们就是听不懂这样的语速发音专业词汇,应该专八的人来听吧,要我们听说简单的生活用语还好,这里的介绍的植被越狱的故事,真心不懂

澳洲人真的很少,早起或晚归的时候,街道就是如此冷清的场面。

观看给海鸥喂食

这里的河水是铁红色的

外面风超级大,我跟我老公裹紧了羽绒服怕冷,可船外面那些澳洲小毛孩很享受大自然带来的礼物-大风吹。在风里又蹦又跳又叫的,玩疯了,关键是别人穿的可是短衣短裤👍🏻👍🏻👍🏻不得不服

这就是在莎拉岛上

DAY 11 1.16

告别斯特拉恩后,我们驶向下一个目的地~塔斯马尼亚的首府霍巴特。出发的时候还是阴天。

但是快到达目的地时,天气就放晴啦

一路上随拍的风景

平静的湖面上栖满了黑天鹅

吃过午饭,开往波诺朗野生动物园。一进去就看到饲养员抱着一只胖乎乎的袋熊在介绍。

又见考拉,萌萌哒

只听到后面的歪果小盆宇们激萌地喊着:it has a big nose。的确,考拉有个大鼻子,我记得小时候我有只心爱的闹钟就是一只深灰色的考拉,每天喊我起床,按一下它的鼻子就停了,直到现在我看到都想按按揉揉它的大鼻子。

哈哈哈,这只考拉真的超级萌,刚刚看它还坐在地上,这会爬到树顶上去了,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下面要重点介绍塔斯马尼亚标志性的动物:袋獾,亦被称为塔斯马尼亚恶魔,“大嘴怪”,一种有袋类的食肉动物。袋獾是袋獾属中唯一未灭绝的动物成员,身形与一只小狗差不多,但肌肉发达,十分壮硕。袋獾遭攻击时,会发出臭味,刺耳的叫声。除狩猎外,袋獾也进食腐肉。它们通常单独行动,但有时也与其他袋獾一起进食。袋獾现仅存于塔斯马尼亚,同时也是塔斯马尼亚州特有的生物种类。

在波诺朗野生公园领略袋鼠的美人躺

我跟袋鼠有个约会

鸸鹋

这张可以说我所有袋鼠照中拍得最成功的一张,抓拍到一只小袋鼠抬头看我的瞬间,那萌萌的小眼神多醉人呀。

看到没,袋鼠的爪子还是很锋利的。

帮我老公拍的和袋鼠合影就是比他拍得要好很多。

傍晚的霍巴特,小城特别宁静祥和。

超市里超大版的费列罗巧克力。

DAY 12 1.17

早起出发去亚瑟港

这就是老外用来拖船的工具,吊炸天啊

这是一个塔斯马尼亚袋獾的主题公园。能近距离看到喂养袋獾的过程。

熟睡中的恶魔。

一对母女,我老公说这就是受过帝国主义摧残的身体。小时候纤瘦,骨感基因各种好,吃了重口味的西餐后,长大后个个都变成大胖子!!以此来吐槽国外的洋餐各种怀念中餐

这个叫什么什么花狸具体名字真忘了

公园角落发现沙袋鼠一枚,驼着背,感觉像一堆肉球。

这只袋鼠的育儿袋里有只小袋鼠

这种鸟我们喊它装死鸟,因为即使你在它面前手舞足蹈它也无动于衷,像个摆件!整天装死

Tasman Blowhole喷水洞是由海浪常年冲击而形成的。浪潮涌入时水柱喷射,铿锵有声。海浪、岩壁和风力三者协作奏出美妙的音响。我看到一股海浪突然涨起,争先恐后汹涌地冲入洞内,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巨响。到了内湾,瞬间变化为一团团亮闪闪的浪花,巨大的水压将水浪喷出2、3米高

周边景色也是不容错过的

塔斯曼拱门 (Tasman Arch) 是海水冲蚀所造成的天然石洞,其正式名称为海蚀洞或是海蚀拱门,是受潮汐长期侵蚀逐渐凹陷,最后被风浪挖穿形成的洞穴。这个经过数百万年的时间淬炼才形成的天然奇景,有如一座气势雄伟的石造拱门,拱门顶端离海52.7公尺高,崎岖的海岸线在这里没入幽静无声的峡谷,并向郁郁葱葱的森林公园延伸,是一处蛮具特色的景点。
        这是一堵巨大的悬崖,屹立在海岸,成为海风潮汐长期侵蚀的对象,历久弥衰,逐渐凹陷,最后被雕琢成这座高达50多米的桥洞。从上往下望去,巨大的桥洞内灌木茂盛,杂草丛生。洞壁上呈现层叠岩的特征,这是海底地壳隆起的证明。洞底海水横灌,内外沟通,在潮水的冲击下,一会是一股股遄流漩涡涌入洞内,一会是一阵阵浪花拍打岩壁。突然,一阵疾风从桥洞穿过,吹在身上还有些凉意。

魔鬼厨房(Devil’s Kitchen)就在 Tasman Arch 旁边,它是凹伸进山崖里的一个狭小海湾,这是经海风大浪千万年的冲击而形成的。三侧高耸的悬崖峭壁都如同刀削斧劈,石崖纵横交错,恰是砧板上的刀痕。
      魔鬼厨房并不是真正的厨房,只是以此形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此景为什么取名“魔鬼厨房”?一种说法是,这一带常有鲨鱼活动,它们将海豹、海狮等海洋生物驱赶至这狭小海湾,然后血腥猎杀,带着血水的浪花撞击着山脚下的石壁洞穴后形成的回声似魔鬼在嚎叫。另一种说法是,从前海盗杀人后,把尸体从悬崖抛下,然后让叫“塔斯玛尼亚恶魔”的袋獾,闻着血腥赶来吞噬尸体。这两种说法听起来都让人毛骨悚然!不管怎么说,魔鬼厨房是塔斯曼半岛几处景观中最为壮观而又无法看清全貌的一景。

离魔鬼厨房不远有一座瞭望台。凭栏远望,岛礁散落,雾气弥漫,海天界限模糊;俯视近处,潮涨潮落,排浪声声,海的静谧与博大、温情与澎湃,一览无余。几座高低不等大小不一的石崖似雄鹰俯伏引颈探入海面

吃完晚饭在百特立角逛了一圈。
       百特立角是位于霍巴特市中心南部的一片区域,毗邻萨拉曼卡艺术街区,安宁僻静,是霍巴特最有历史的区域,也颇有当地威望,这里是富人聚居的地方。
     上图

每栋小洋房都不一样,独树一帜。有着自己的风格和雅致。

家家户门口都在种着月季和玫瑰。

我能弱弱地说下,我喜欢这样的欧式建筑么。

几乎每家都有游艇,帅毙了啊

DAY 13 1.18

告别霍巴特,一路向北行驶。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菲欣纳国家公园。

到达酒杯湾底下,山脚下就有一只可爱的沙袋鼠。两位游客在吃冰激凌,这只馋袋鼠一直想凑上去伺机要舔两口

酒杯湾的官方景点照,怎能不晒

酒杯湾有三徒步路线。
1、Wineglass Bay Lookout Circuit(半个小时3千米)走到山顶的观景台。
2,‘Wineglass Bay Lookout and Beach(2个小时左右6千米)翻过山顶,徒步到达酒杯湾沙滩。
3‘ Wineglass Bay-Hazards Beach ’Circuit(5个小时11千米)翻过山顶,到达海滩,再翻另外一座山,走环酒杯湾路线。
  徒步路线2 可看到Wineglass Bay Lookout 。最后下到酒杯湾沙滩,然后还有一个叫做Cape Tourville的景点。有一条500米长的灯塔栈道,沿途可以看到气势宏大的海岸线全貌。
我们走的是路线2 。

爬山途中偶遇萌萌哒的沙袋鼠

晒晒脚丫子

马尔代夫的海滩也不过如此吧!!请去过马代的小盆友们来瞧一瞧,评一评

听海的声音

酒杯湾

看到这么一片海滩,太兴奋了,立马把袜子脱了,冲到海里去玩耍。这样的海滩我们能玩上一天好嘛。

海边的红石头

赏心悦目,大多数都是没有被开发过的处女地。

蜜月湾,来度蜜月的所以一定要来蜜月湾嘛

美!!!

还是美!!!

摇篮湾

但愿时间停留于此

看完酒杯湾,蜜月湾和摇篮湾之后,我们就飞奔至比切诺。

在Lookout  Rock上看海等夕阳下山,远处是一个小岛,小岛上有成群的海鸥在飞翔呐喊,感觉真是太美好

可以俯瞰到大半个比切诺小镇。

今晚我们住的是比切诺海湾酒店,住在这儿的人一定知道我们的目的。对的,我们要在晚上看比切诺小企鹅归巢,果然没有令我们失望,看到了6只小企鹅一摇一摆地归巢,可爱至极。由于小企鹅不喜欢光照,不能开手机闪光灯,所以我们一张照片都没有拍,可小蓝羽企鹅蹦蹦跳跳归巢的样子一直印在我脑海里。中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老公站的地方挡住了小企鹅归巢的路,直到一个老外过来提醒,我们羞愧地要死,不得不说老外们素质不是一点点好,全程大家都轻声细语,家长们都时刻提醒孩子们尽量不要发出声音怕影响到企鹅,大家都很遵守秩序。

DAY 14 1.19

早起出发去看东海岸的火焰湾。

成群的牛羊。

火焰湾绵延29公里。它不是单一的海湾,而是一连串的洁白细沙的极品沙滩,被很多人称作是塔斯马尼亚最棒的沙滩。红岩石和白沙滩是这里的标志,白沙之细就像踩在面粉上一样,而周围岩石和岬角上到处是标志性的橙红色地衣,在阳光的照耀下像被火烧了一样。从远处看,火红的花岗石配以澄清蔚蓝的蓝色,鲜明的色彩对比带来精彩的视觉享受,被评为塔斯马尼亚最值得去的海湾。

这里的白沙如面粉般细软,比亚龙湾的还要柔软。

塔岛的最后一站,我们定在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花园——飘丝薰衣草庄园。就是那只有着薰衣草香味的紫色小熊的原版出生地。

我们来的正是时候,正当薰衣草开的饱满的时节还没有被收获掉。所以说一月份是塔岛旅游的最佳时候,如果再晚一点到2月份,说不定薰衣草已经被收掉了哟,12月份来的话又开得不是很饱满。

超爱的一张图,这样的意境真的很赞。

现在的手机壁纸就是它啦

近拍两张让大家看看开得正当好的薰衣草。

我能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冰激凌没有之一吗,薰衣草口味的、又软又甜,又不腻很清新爽口。可能是没怎么加添加剂,所以特别软化得又快,味道极赞。

薰衣草中过,满身都是香。到宾馆前我身上都是薰衣草甜甜地香味,纯天然的香。美美地睡了个薰衣草好觉

DAY 15 1.20

1月20日那天墨尔本发生了反社会袭击时间,一名疯狂暴徒飙着高速车驶入购物人群中,就在我们旁边的伯克街边上。造成3死20伤。当时我们一脸懵逼不知发生了什么,只看到好多警察跟飞奔的记者,还出动了直升飞(事后到了机场看到电视里的新闻才知)。我们当时在喝着芒果冰,出来要大采购时,才发现想要去的店每家都被封锁了,无奈只能绕了半个市中心才走到目的地。所以喊我帮你们代购的小伙伴们,我可是付出了非常艰辛的代价哟。

被封锁的街道

在墨尔本图拉马莱恩机场等回国飞机时候拍的落日照,心中真的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即使玩了15天,我依旧感觉时间不够用,如果有机会,一定要花上1个月好好深度游。

末篇

回家之后,我又把《澳洲乱世情》回味了一遍,因着这部电影,借着蜜月的契机,完成了心中的小愿望。看到电影里,大片大片的红土地,令人目眩的璀璨星空,湛蓝到让人流泪的天和大朵大朵的肆无忌惮的浮云时候,我发现我对这个国家也有所痴迷。爱极了她夜晚丝丝入扣沁人心脾的和风,蓝到发绿的碧海,爱极了那白色柔软的沙滩,所以看到电影里在狭长的深谷对面,那片深蓝而又挂满星星的夜空时,有一种置身童话故事的恍然,我们要在星光斑斓中放歌,唱着温和的安眠曲催牛入眠。
     【番外话】每次出去旅游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妈妈问我在澳洲待了半个月会不会比较心焦,我立马摇头说一点都不,根本不想回去好吗。每去一个地方,我都想要做回头客,心中暗暗发誓:这地方我以后还要来玩。到过的每个地方总会有一些小缺憾,去张家界没有去玻璃桥,去日本没去富士山跟箱根,而来澳洲没有去大堡礁布里斯班,不过我想着有了缺憾才有新的期待,就让我这一个个小缺憾慢慢发酵酝酿,等来日有合适的时间跟机会把它们一一变得圆满。“我们要出发,探寻美好的未来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引用 荷叶粉-真-Meat 的图片:

我去 看着好新鲜好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