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女吃货背包游】之偶遇苏州甪直的小雪

再战苏州甪直~~~已经是冬天,每年来苏州好像也成了例行公事,那么熟悉~~

北京南到昆山南,五个多小时,一路南下,越来越冷,山东境内普降大雪。。苏州也是小雨加雪不断,出门从不带伞的我,已经被淋得鼻头发红。。

昆山南站出门右拐,一直一直一直走到一个大十字路口右转,有111路,坐到头儿是南港汽车站

下了111会扑上来许多小蹦蹦的司机,我喜欢坐小蹦蹦5-10块不等的价格去甪直,也可以原地等109,但是车少。

今天下雪,几辆小蹦蹦都被人捷足先登了。。我们等了几分钟才从对面回来一辆。十块钱到甪直,最早3块,近几年都是5块,今天下雪我也没砍价,10块

住在景区旁边的七天,挺干净的,关键是离景区太近了哈哈

有雨雪也不怕,有烟雨长廊

甪直桥是这几年新修的

镇兽~~~甪端~~~

石板路~~~下过雨雪,很滑

下午四点多进的古镇,只要不逛景点是免费的,就是当地街道的一部分~~~我们去的那会儿,下午~~有雨~~好像连十个游客都没有~~~安静古朴,一点都补商业。

甪直这几年也不断有小店入住,但是淡季就不温不火~~~旺季也绝对不会像西塘乌镇那么多多多多多多多的人,所以整体来说很安静~~~有发展却也不失古朴~~~

甪直容易转向~~~用手机导航西汇饭店,其实很近,就是跑来跑去没看到

西汇饭店是古镇里比较出名的一家~~~

网络推荐虾仁~鳝鱼~~~过油肉,我点了过油肉,银鱼鸡蛋,小青菜,咸菜鸡蛋汤

银鱼炒蛋,20+~~小油

过油肉~~好像就是西汇蹄膀切下来的肉,40块钱~小腻。。。

青菜是油菜,挺好的。汤是咸菜鸡蛋汤,鸡蛋挺多的

保圣寺,甪直领取里最有名的景点,要门票,而且是和其他经典一起的联票,去年买的是75元,今天没问多少钱

偶然发现一个小角落,红梅~~青砖~~白墙~~还有一只喵

看到喵了吗 哈哈哈

走回酒店

早上七点起床,去吃早饭~~~蟹肉汤包,鲜肉小馄饨,荠菜鲜肉馄饨

本打算直接坐车去苏州市里,可是实在不舍得古镇,又返回古镇看了一眼~~~清晨,许多店家没开门,都是阿姨在涮墩布~~~迎着小雪,还挺密的小小雪花,我离开了甪直~向苏州市里粗发。

零星的小小雪花

拜拜啦甪直~~~去坐518到苏州市里

518到徐家浜下车

又换乘了146~~到乐桥,走到观前街

住在了古玩城旁边的丽枫酒店。。。房间竟然是个门窗~~订房间时没仔细看清楚。。。

老伴儿喜欢文玩~~住在这里不错,可以逛逛

第一站~~文庙古玩城~~~年后很多店没开门

万世师表

很大很大~~~

这颗古树下有一圈盆景

孔子画像

我发现自己照相总是不平。。。。不是左高右低,就是左高右低

已经有花开了

照片又是歪的。。。

从文庙出来,饿晕了。。。回观前街得月楼吃饭

莼菜三丝汤

松鼠桂鱼~~~甜的~甜的~~甜的~~~

响油鳝糊,还是甜的~甜的~~甜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没想到这么甜

黄酒~~~酒店给热了~~~

苏式小方糕,舌尖上的中国介绍过的白案点心~~甜的~甜的~~甜的~~~

终于不甜了~~~~~一顿得月楼下来,我仨加号了。。。

玄妙观

吃完饭~~老伴儿想听评弹~~~就大众点评了一个叫非遗堂,有团购

枇杷树

四季桂

悬桥巷27号,非遗堂~~两个演员外加老板and服务员~~~80元团购,花生瓜子茶水外加两首评弹~再点就要按照价目表收费

有两只喵星人~~~

特别可爱的小猫

淡定的一只

然后再临顿路上坐501去阊门,然后溜达到七里山塘街

聪侧门登上了城门楼子

累了。。。吃了甜品

然后去猫空寄了明信片

从山塘街回观前街~~!

丽枫酒店往南这家罗记臭豆腐~~~好吃!!

这家据说是老字号~~但是真心不好吃

然后走去了平江

走走走走走啊走

然后又走回观前街。。路过玄妙观,一看这里是不关门的,像一条街道,走进去又看了看,还遇到一只汪星人被拴在吉祥这个门里面附近的篱笆上。。。。好可怜,去麦当劳给他买了两份麦乐鸡,要了一杯温水,喂他吃了。很可爱的一条狗狗,不知道是被遗弃了,还是专门栓在这里。。。这两天苏州超级冷,还下雪。。。。这狗狗真是可怜。。。。希望有好心人看到游记。。。能顺道去喂喂他,如果是流浪狗。。。保佑他能被好心人带回来。。

本来第二天想去虎丘和定慧寺还有罗汉寺塔。。可实在累了,到酒店就订了回北京的票。。

第二天一早,又去玄妙观看看昨天的狗狗,发现已经不在了。。。可能被主人领走了

走去吃饭,强烈推荐!!!在观前街地区,从玄妙观一直往南走,左手边有个眷村食记!!特别好吃,油条口感好,豆浆满满一碗,饭团很足实,最关键的白灼生菜,平平淡淡才10块钱!!!真材实料~~~装修也好,服务也好,闹中取静!

吃完饭回酒店收拾行李~~九点五十从酒店退房,走到乐桥地铁站,路遇言书院~~进去逛了逛,时间耽误了一点。地铁买票又耽误了一会,吐个槽。。。乐桥的云售票系统真难用。。。扫一下关注公众号,在线买票,可是系统死活有问题,跳不到付款页面。。。在旁边的机器拿钱买,机器又死活不认我唯一张五元纸币。。无奈去窗口买,服务员在外面跟熟人聊天。。聊完了进到玻璃服务站里,上来就说我这不卖票,边说边指窗口的字,确实写着咨询处,可是就算不卖票,也不代表您可以上着班聊大天吧!我跟他说了机器不认纸币,他拿着我的五元纸币过了三次验钞机,然后拿出一张抽屉里的五元纸币,说那这个买! 我这晕啊。。。。唉。。。这服务啊。。。
最后买票来来回回耽误了一刻钟,坐上地铁紧紧巴巴到了苏州北站~~~
苏州之行就结束了

See u SZH

引用 天平吃货女 的图片:

里面夹的什么呀?山楂?

2017-02-13 10:37

夹的是糖馅儿,基本就是白糖的甜味,不是山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