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下关 花
                                                                                          苍山 雪
                                                                                          洱海 月

说实话,此次旅行完全属于小伙伴甩来一份攻略,带上行李就跟上了。什么准备也没有,在第一天还差点误机,都做好了改签的心理准备,还好出租车师傅比较贴心,奋力为我争分夺秒在最后三分钟赶上了。
       在2017年1月18日开始了我的大理之行。
DAY1
       早上十点的灰机前往昆明,在昆明坐大巴(n年没有坐大巴车了,并且那个大巴车之慢,足足开了五个小时)前往大理市区。条件允许其实可以直接重庆直飞大理,到达大理车站之后,挨着车站不远的公交车站可以坐8路车直达大理古城,我们打的滴滴,二十元左右。自从有了滴滴后,其实方便了很多。到达古城已经晚上近八点了。我们在古城里找好客栈,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出门在古城晃悠着找吃的,最后吃了挖色特色烤螃蟹和烤猪皮,味道不错。

DAY2
       当慵懒的阳光在九点时刻透过窗户洒到床上,慢慢的起床洗漱。十点半才出客栈找了家百家洱丝(当地特色类似于米线)作为早餐,10元一份,物美价廉。吃完我们打滴滴到达苍山景区门口,开始今天的主要行程,登苍山。乘坐索道到达苍山半山,我们继续步行寻找苍山大峡谷、七龙女池等。在半山腰远看苍山雪都已经觉得漂亮得不行。由于我们都是运动细胞不太发达的孩纸就到七龙女池就下山了,没到苍山顶。苍山最好下午四点过后就不要进山了,时间上来不及逛了。
       苍山景区门口有很多卖水果和松子的摊位,虽然物很美,水果也很香甜,但是买东西的时候摊主会缺斤少两。我买的两斤半松子,回来后发现只有一斤一点点,被坑了。爬完苍山,回到古城,我们去感受古城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在这里你是过客,那些文艺范的地摊主和馆主同样也是过客。晚上我们在云水肴吃的晚饭,味道不错,脆皮鸡特色菜,皮脆肉嫩。还尝试了包浆豆腐,味道很是不错。晚上去了必去的古城重点文化项目-酒吧,喜欢人民路上一路传来的各类型的歌声、吉他声、架子鼓的声音。

DAY3
       与小伙伴睡到自然醒之后,在客栈老板介绍下仅花了60元/天的价格租了电动车。我们计划到喜洲吃破酥粑粑,到双廊古镇吃午饭。我们一路骑着大马驴直奔喜洲,一路都是蒜香,公路两边都是一片片绿油油的蒜苗田。沿着苍山脚底的洱海沿路骑行,在半个小时左右到达了喜洲四方街古镇,我们走进四方街,找到了所谓的破酥粑粑,网上说的五块结果是十块,网上说的肉和蛋,结果蛋无影,不过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叫破酥粑粑,因为是炭火烤的,面皮酥脆酥脆的,很是好吃,我跟小伙伴一个要了肉馅一个要的糖馅的,各有各的味道。吃着破酥粑粑逛着四方街,一般的古镇,么有特别的特色,也很小,一个小时左右基本就可以逛完。
       我们接着骑往双廊,刚好遇见双廊这一带修路,一路的颠簸,却丝毫影响不了我们目睹洱海美景的美丽心情。从喜洲出来,洱海就慢慢进入眼帘,美得像画中景一样,眼中蓝,蓝中水,水中树,树中船,船上人~~忍不住的感叹,这一切就像画。
      我们在颠簸中终于到达双廊古镇,停好车我们就登船去了南诏风情岛,洱海中一个不算太大的岛屿,不过却很美,有几个专门设置拍照的地方,很美。五十块钱的船费和门票费,不能说贵但也不算便宜吧。岛上有风景有人文,有唐朝的南诏行宫,现在改造成了一个酒店,但好像无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淡季的原因。
      回到双廊,我们找了家口碑不错的当地餐馆, 吉祥红餐馆,价格味道都还不错,那个香草柠檬蒸鱼尤为喜欢。双廊古镇很有生活气息,到处都是生活的味道,还有古镇遗址的韵味。双廊结束后我们继续前往挖色,今晚留宿的地方。
      一路走走停停,在双廊到挖色路段是洱海沿线景色最为迷人的路段,在夕阳最美处的地方设置有拍照的点,很美。我们到挖色已经天快黑了,我们找到之前预定的海景客栈-80主题客栈-。环境还不错,价格也还算公道。挖色古镇因为天黑了,没怎么逛,不过好像也没什么逛的,七八点钟基本没什么人了。

DAY4
        同样睡到自然醒,等到海风吹进窗帘,海浪声叫醒了我。听到小伙伴买好了大理的特色洱丝和豆浆早餐,我们慢悠悠的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继续骑行。一路的海景别墅,海景茶坊很多小资调性。在路过渔村 南村之后快到下关的那段路程上有一段特别美的地方,美得我们都情不自禁的停下脚步。我们下午两点左右到达下关市区,住在这个市区的市民ttm幸福了,随时生活在美画中,我们穿过市区在下午三点回到大理古城。回到古城我们去了洋人街,吃了正宗过桥米线。买了鲜花饼,当然还吃了大理各类新鲜奇异的水果。不过说实话,大理的水果真的很爽口清甜。
       与小伙伴约好走之前要去古镇的咖啡馆坐坐,我们在人民路上的唐咖咖啡馆呆了呆,可惜没去楼顶坐坐,听说楼顶类似是一个古城的观景台,很可惜!晚上我们继续在古城人民路逛着,吃了寿司,看了汪勇哥(人民路无人不识无人不晓),去了醉火酒吧,晃着两杯鸡尾酒听着民谣,慢坐了一个小时之后离开了酒吧早早的回客栈休息,因为小伙伴骑车太久,没注意防晒,把脸部皮肤晒伤了,要回去冰敷

DAY5
     今天是回程,睡到十点后,我们收拾好之后,乘坐网上叫的滴滴,价格大概在100快,时间半个小时内从古城大门到达大理机场。

这次行程主要是登苍山、逛古城、环游洱海,因为有小伙伴贴心的安排,完美体会了古城的闲逸,饱览了整个洱海所有美丽的画中景。完全不同于以往奔跑式的身心疲惫的走马观花,新的体会。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7-02-13 11: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7-02-13 14:57

引用 yingbj 发表于 2017-02-13 14:57:50 的回复:

回复yingbj:

2017-02-15 12:01

引用 白衫舞神 发表于 2017-02-13 11:25:10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白衫舞神:你值得拥有

2017-02-15 12:08

引用 louise·t 的图片:

请问楼主,这个照片是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