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北海涠洲岛游

ANT LV.3
2017-02-10 20:54 555/3

第二次来北海了,上一次来北海还是一年前了,不过这两次来的目的是不一样的,这次是带着我姐姐和外甥仔来旅行,上一次是来考察项目,哈哈,那是好听的说法,不好听的说法就是给人忽悠来传销了。废话有点多了,其实涠洲岛还是不错的,两次来的心情不一样,欣赏的角度也不一样了。
第一天:三水南-北海
客栈:北纬21℃青年旅社
坐的下午的动车,来到北海已经晚上10点了,下车后去客栈放好行旅就出去找吃的,只是这的商铺很早就关门了,找不着吃的,只好灰溜溜的回客栈老实上网喊外卖了。客栈的人儿也会玩,买了一箱烟花在耍……

第二天:老街北海国际客运码头
一大早就被这调皮的小家伙整起床了

洗刷完后就带他们去寻找一年前曾经吃过的广西地道的牛腩粉。(粉10元,相对一年前涨了2大洋,不过一样经济实惠)

粉的照片是一年前的了,今天没太阳,光线不好,就没拍粉,还有一碗小墨鱼,早上早点起来可以去外滩岛的桥上买,好多渔民卖,好像10元有5个墨鱼,记得当时老板娘还免费给加工了,好好吃,还帮我弄了地道的广西酱料点墨鱼……

这是早上外滩岛的渔民港,由于早上海水还没退去,看起来好安静

这是早上渔民出海捕鱼回来的场景,可以说现捕现卖,新鲜可口

吃完早餐,就去对面的老街逛,果然,不一样的心情对老街的印象也不一样

老街,卖珍珠的商铺居多,商业化,不过虾饼,是老街这必吃的小吃之一,吃货门肯定不会放过它

可惜带的这两家伙一个好多东西都不能吃,一个好多东西都不想吃,看来这趟旅行跟海鲜是没缘了

逛完老街,回客栈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涠洲岛

船票:180元
岛费:120元
客栈:古往今来(推荐,干净卫生,老板娘人好,漂亮,还有一手好厨艺,单身哦😊)
码头:北海国际客运港

由于我们船票定的晚,前面的航班都没票了,只能坐最后一趟了,而且是A仓,BC仓好像150元。不过坐最后一趟也有好处,可以海上看日落

海水航行将近90分钟,来到涠洲岛已经天黑黑了,走得慢,我们是最后一个上岛的,但是可以拍到美美的游客通道哦,这通道很长……很长……很长……

走完这长长长长的通道,买好上岛票,客栈老板安排了司机来接我们,费用30元,到了客栈,美女客栈老板提前给我们买了石斑鱼和菜心来加工,由于太饿了,就没拍照片啦。

岛上第一天:五彩滩
由于两天都在坐车坐船的,来到岛上的第一天,我们决定休整休整,然后下午逛逛五彩滩

这是我们住的客栈,往下走几分钟就到五彩滩了

客栈老板娘在认真的给客人开票

老板娘在认真的帮我门查下岛的船票,最好提前订好下岛票,不然遇到停航或者没票就耽搁行程了

这小家伙在认真的玩王者,现在知道为啥有这么多神坑队友了吧

姐姐在看娱乐节目

上午休整换房间,不过老板答应我们的榻榻米房间又给人订了,说好留给我们的,小外甥心里不高兴了,后来分给我们的是村景标间,好吧,再将就一晚吧,收拾完后就出发五彩滩发呆,走路5分钟就到了

五彩滩是五种颜色吗,为啥没看到有五种颜色,但是水很清,海很蓝,可惜没带浮潜工具,不然果断下水浮潜了

这些家伙,玩儿可开心了,玩累了,饿了,就到边上的烧烤摊上吃海鲜,东西除了好吃外,老板娘人儿也很好,除了我们点的外,还送我们香蕉,还有他们自己捉的海螺,还有渔民放网新打上来送他们的小鱼,还有椰奶冻

这香蕉是煮熟的

吃着吃着渔民又放了一网上来了,果断围观

坐在这儿吃着小吃,遥望大海,是件很享受的事儿

吃饱喝足回去偶遇岛民在播种

姐姐看到旁边的松树储垂流三千尺哇,说那是天然药引子,无污染

岛民种的绿化树

回到客栈,当然是处理好我们新收购的小鱼儿今晚煲汤用拉,这鱼儿才10大洋,划算吧,不过处理了1个钟才把它弄干净

成品照,咋样,看起来不错吧😄

弄完鱼儿出来,客栈的人儿在放烟花,看完烟花,一天结束

岛上第二天:鳄鱼山火山口
今天天气比较阴凉,适合徒步,从客栈走到南湾,一路上拍拍花,拍拍人儿,拍拍村牌

小摄影师给我们拍得,还不错吧😊有模有样

经过这船,再往下走点就是邮政局了,邮政局前有颗柚子树

再往下走点就是南湾了,这应该是这岛上的中心地带了,渔民一大早出海打的海鲜都在这儿卖

这小家伙说要吃墨鱼丝,一斤40大洋

逛完南湾,出发鳄鱼山景区

租了摩的只能到距离鳄鱼山景区还有1.5公里的地方就不给往前,路口这有得停车,15元每车,还有这些烧烤摊,这景区应该是承包制的,只有旅游公司的观光车能进去,20元每人,我们选择徒步进去,路上随意拍

走完这条绿化值爆棚的路,终于来到景区门口了,要验票,记得带上你上岛时买的票,还有身份证,岛上实名制验票方式

过了验票口就可以看到这高耸的白色灯塔及这小木屋

景区人儿卖的工艺品,喜欢这种蓝色地中海风格的工艺品

鳄鱼山应该是岛上最高的地方了,按着这地图往下走一圈回到原点,基本上所有点都可以逛到了

汤显祖雕像

情人桥

海枯石烂

听涛台

这三张不在景区范围内的,也就是游客禁入,一年前来的时候里面长满了小珊瑚,现在,只能呵呵了,来这的目的主要就是来看这些小珊瑚,小外甥狠狠的失望了一把

天色已晚,渔民也开始返航了

鳄鱼山观景台偶遇一美女自拍

估计我们是最后一个出景区的,天都黑了

岛上第三天:今天停航,大风大雨的,只能在客栈和美女老板娘喝喝功夫茶,聊聊人生,谈谈天地了

雨大到连这小伙伴都跑进来躲雨了

岛上第三天:天主教堂-贝壳沙滩
昨晚听了一宿的9级海风,今早起来,香蕉叶都刮成丝了,风还是呼呼的跑着,由于今天是岛上最后一天了,吃完早餐,我们决定去天主教堂及贝壳沙滩逛逛

据说这墙是岛上最原始的砖墙了

逛完天主教堂,出发贝壳沙滩
天主教堂门口有条小路,靠着教堂的花园围墙往下走,然后左转,就看到这条用珊瑚礁彻成的旧围墙及墙边堆放的废弃木头,走到前方交叉路右转

偶遇小猫晒太阳

偶遇岛鸡

右转后就来到这条直通贝壳沙滩的小路了

往前走一半会经过这条新修的环岛路,不过还没开通

偶遇山羊

偶遇小牛

走着走着,终于来到贝壳沙滩了

沙很细,水依旧清测透底,一定要夏天的时候来一次

风,还是呼啦啦的跑着,把云儿都吹开了

来贝壳沙滩当然是捡贝壳啦😊

捡完贝壳,准备回去的时候发现一小龟出逃,我保证,这肯定不是海龟,原来是这一家人的,不过最后连句谢谢都没有,我说了10句话他一句也没回我,领完小龟掉头就走,亏我们还专门在那等他们耍H后回来认领呢。不知道是不是好心做坏事,毕竟这龟,能不能在大海里生存,我也不知道😖
逛完贝壳沙滩,回程,买菜,做饭,吃在岛上最丰富的一餐,老板娘做的吃得好满足

岛上第四天:回程
一大早起床煮玉米做早餐,啃完这玉米,出发码头坐船回北海,结束涠洲岛行程

在岛上的全部经费3000左右吧,岛上海鲜贵,交通一般都20或者30,住的还好,上下岛船费720(2人),上岛费240(2人),住的730,其它就是吃跟岛上交通费用
(图片没P,凑合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