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女清迈拜县行(一)

蚂蜂窝用户 LV.2
2017-02-10 21:00 207/2

清迈拜县乐游攻略
准备篇
一、机票 杭州 清迈往返3100元
航班 往19日晚10点50分 萧山机场——20日凌晨 2点10分 清迈 (飞行时间4小时20分)
送机 :包车
接机:淘宝 10座商务车 69元
返 23日下午4点45分清迈机场——9点45分 萧山机场(飞行时间4小时)
送机: 打双条车
接机:包车
二、酒店
19日、20日、22日,清迈安茉拉太平酒店 ,靠近清迈老城区,毗邻塔佩门
21日晚,拜县 普派艺术酒店豪华别墅 在拜县县城北部郊区,-骑摩托车到拜县中心需要20分钟。
三、电话卡
淘宝7天无限量happy卡,29元
四、兑换泰铢
每人1000-2000人民币兑换
(20元的泰铢尽量留着,不然没零钱给。
五、 生活必带
   牙膏、牙刷、护发素、梳子。沐浴露洗发水小包;(当地买) 防晒霜;晒后修复;面霜;晕车药可当地买;感冒+退烧药+止泻药;藿香正气水;海鲜过敏药;肠胃药;西瓜霜;B2;板蓝根;创口贴,消炎药
六、证件类
        护照
七、衣服
外套,睡衣,去拜县大概16度-32度左右,早上有点冷。
长衣长裤(骑大象、丛林飞跃) 太阳镜、帽子、耳环、项链、发箍、浴巾、拖鞋、购物袋 长裤外套袜子(飞机上穿);内衣裤等多带一点,不容易干;防晒衣外套;球鞋;伞
八、电器
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
万能转换插头+接线板;(泰国电压和我们一样,如有三眼插头带个转换插头,两眼可以通用)
相机、电池、相机储存卡
九、美食
泰国菜 冬阴功汤、菠萝饭
The Good View Bar & Restaurant 可以欣赏迷人夜色的河滨餐厅,还有现场音乐助兴
Dash! Restaurant and Bar木质阁楼环境,在古城的东南角的小巷子里
Hong Tauw Inn装修很有风格,很有情调的一家餐厅,芒果糯米饭尤为美味
Lemongrass Thai Cuisine位于夜市街上的高性价比泰餐馆
Huen Phen出售各色正统泰北小吃,香浓咖喱鸡面是最大特色,经济又实惠
甜品店
iBerry(清迈宁曼路 小资又文艺的甜品店,花园中有上镜率极高的大狗雕塑
Mango Tango 全泰国连锁的知名甜品店,是泰国的“许留山”
Black Canyon Coffee(塔佩门店) 经济又实惠的连锁咖啡品牌,就在塔佩门对面一招鲜美食
凤飞飞猪脚饭 带着牛仔帽的老板娘与巨星凤飞飞神似,她家的猪脚饭是清迈一绝
千人火锅 (Sukontha Buffet)清迈最著名的自助餐,到清迈不尝试一下就不算来过,大头虾最为抢手
发清海南鸡饭 清迈最具人气的海南鸡饭专门店
The Salad Concept 宁曼路上的沙拉专营店

行程安排:
第一天:1月19日 杭州清迈 酒店入住
第二天:1月20日 素贴山——双龙寺,坤昌阡看樱花,到宁曼路吃中饭,逛街,做马杀鸡。回酒店休息后古城闲逛觅食。
第三天:1月21日 上午清迈——拜县拜县中心吃饭,下午酒店休息,骑大象,拜县夜市吃饭,逛夜市。
第四天:1月22日 上午拜县小清新包车半日游。下午拜县——清迈,酒店休息,饭后逛周日夜市。
第五天:1月23日 上午清迈古城半日游,饭后宁曼路MAYA扫货,三点去机场,结束行程。

关于花费:机票3100元,酒店1300元,签证50元,在清迈拜县游玩的车费,餐饮,景点门票,做马杀鸡等750左右,共计5200元。
机票、酒店、签证都是请旅行社搞定。订酒店多花了200元冤枉钱,原本行程安排拜县一日游不住宿,订好了清迈四晚,后来发现去拜县来回六个小时,游玩的时间太紧了,改成拜县住一晚,结果清迈酒店不让退款,只能损失这一晚。好在签证提前做只要50元,补回了一点损失。

day1
1月19日 11:50红眼航班杭州清迈

day2
        凌晨3:18到清迈,入住清迈安茉拉太平酒店 已是4:00这样了。酒店靠近清迈老城区,毗邻塔佩门。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古城于1296年所建成。

古城建色彩绚丽,四周护城河环绕,我们的车子出入就一直沿着这护城河。

酒店对面就是一座寺院,色彩鲜明。

早上9:00出门,比国内晚一个小时。在酒店旁的旅行社订了第二天到拜县的车票,讨价180铢一人,还到160。事后想想20铢,4元钱,还什么呀!然后步行到达塔佩门,跟酒店就2、3分钟路程。

群鸽飞舞的塔佩门

这个动作还是卖鸽食的老人示范的,可惜还是没把握要领,后脚没翘起来。

七仙女合影,还有一个帮拍。

一通中英文夹杂,外加手势比划,终于谈妥了去坤昌阡包双条车的价格—每人300泰铢。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双条车,即泰国清迈的出租车,一般都是二十泰铢一人,后面可以坐8到10人。开车司机非常热情,手舞足蹈地告诉我们山路“smill,smill”,“滴滴—滴滴—”意即我们山路转弯要鸣喇叭,真是太可爱了!

山路十八弯,到双龙寺一行人好几个已经晕车,于是下车先走双龙寺,后去坤昌阡赏樱花🌸。进寺山门后拍照留念。

上山的台阶两旁有两条金龙守护,所以叫“双龙寺”。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

龙身一直沿着台阶蜿蜒而上。

上双龙寺要走三百多级台阶,美女们怕累决定乘电梯上山,但一看到排队的长龙,便决定步行上去,其实一会儿就到了,幸亏没等电梯。30铢买门票,脱鞋入寺。

蓝天映衬下的佛塔,更显金碧辉煌,气势恢宏!

人实在多,合影是免不了了。

休息时也不忘凹造型,陈美女建议我来张大长腿。

陈的偷拍很自然

绕到寺院的后面有一个观景台,远眺清迈,机场跑道清晰可见。

离开双龙寺,前往坤昌阡。坤昌阡是清迈大学的一个农业研究与培训基地,位于素贴山培山国家公园内,道路两旁以及山谷地里都栽种着大片的粉红色樱花,每年的12月到来年的2月绽放。

看到樱花后着实有小失望,不是想象中的繁盛。但六月天赏樱花还是有兴趣!于是各种开拍!

这是我们乘座的双条车,这颜色,这样子,总感觉像消防车

红花绿叶间的吊脚楼和当地小孩。

赏樱下山已是1:30,进了家餐厅午饭,店家口头禅“慢慢来”,哪知道我们已是饥肠辘辘。

第一个“芒果糯米饭”最是清口美味,余味犹存。

其他的菠萝饭等都色味双全,一行8人点了吃,吃了共计11份。

吃饱了,逛宁曼路,吃喝玩乐的清新街道,时不时会见到按摩店,一行人都有乏意,遂每人350泰铢做了个全身按摩—马杀鸡,说实话,很一般。

换上专门的按摩服。

感觉泰式按摩就像在揉咸菜。这次因为时间紧,没有去有名的女子监狱做马杀鸡,因为那儿要预约。

舒服完了,20泰铢回酒店,逛夜市,走了几个寺院。

灯光下的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临关寺门了,留个影。

一酒店外的大草坪上小清新道具—三轮车、茶具

这家酒店围墙外就是契迪龙寺,古城民居和寺院融合一体。

一家不知名的寺院

逛累了,找了餐馆吃了面条,不合我胃口。

走到塔佩门,异乎寻常的热闹,原来有街头艺人在表演,出门在外还是不敢久留,瞥一眼就匆匆回酒店了,这一天行程已相当丰富了。

day3
        早上9:00从酒店出发,司机买了吉祥花串挂于车上。

中途司机停车让我们小憩片刻,上图你能猜到是一洗手间外墙吗,感觉清迈就是彻头彻尾的小清新。

弯过726个发夹弯,翻山越岭,下午1:00到达充满田园风情的拜县,到达拜县Aya车站,在拜县中心地带,夜市也在这一带,订好了第二天1点半回清迈的车票,然后在安雅旅行社订了大象营骑大象,400铢一人,两人一头象,4点大象营派车到酒店接我们。然后把行李寄放在安雅旅行社,我们觅食去了。满大街都是欧美游客,仿佛我们到的不是泰国。游客中心的女老板是华裔,会讲中文,胖胖的很热情,推荐我们好吃的去处。

反正清迈就像爱修饰的少女,衣裙边,领口边,哪儿都要小装饰一番,饭店边上就有小清新场景,于是几个又拍。

吃过饭,回安雅旅行社取行李,那位胖大姐帮我们叫了车,50铢一人到酒店,也可以打电话让酒店派车来接,价格一样。我们选择了直接叫车,一辆皮卡车装了行李载了四个人,另一辆小轿车也载四个人,往酒店进发。我们的酒店是普拜艺术酒店,在小城北部,从中心地带出发要十五到二十分钟路程。皮卡车的司机很会做生意,谈好了第二天拜县半日游包车,1600铢。

饭罢入住普派艺术酒店豪华别墅,一幢幢草屋错落在田野间,进得里面,内里陈设也很清新!

房间外面是一个很大的露台,两边分别是很大的木质床塌和两把躺椅。

进门就是大的双人床

床背后隔墙是双盥洗台

卫生间和浴缸一起,很大间。

单独的淋浴房

衣帽间和梳妆台一起

4:00去骑大象,车还没来,大家抓紧时间拍。

无边界泳池,我们就是冲着它选择入住此家酒店!一行人嗨拍!

四点,大象营就来车子接我们了,行了約有半小时,到达大象营,这儿的大象比较原生点,不会表演,可以骑一个小时,清迈的大象营项目多一点,但骑行一般只有半小时,而且距清迈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选择了拜县骑大象。

大象慢吞吞踱步,坐在上面屁股一颠一颠,一点不舒服。最主要的是心里不舒服,看那赶象的骑在大象头顶上,心想大象该有多吃力!不称心了赶象的拿铁锤敲大象脑袋,还用那铁钩钩住大象的耳朵拉着大象走,来回一个小时,内心满满的负疚感,其实当时上去没走几步就后悔了,中途提出下来,也不让。从此不骑大象!

我拿手机给赶象的替我们拍照,他爽快地答应了,从大象耳朵那一骨碌就下去了。但是很不凑巧,大象站着不动了,原来要拉大便。拉了很久,最后赶象的拿他的鞋子夹了大便,一趟趟抛到杂草丛里,我感觉我的手机也脏了,回去跳下大象狠狠洗手机外壳,总觉得脏兮兮。

我们的大象不太听话,到了河边迟迟不肯下去,赶象的不耐烦,举起铁锤又要敲,我拼了命挥手叫他不要敲,这才阻止,那赶象的最后没办法脱了裤子,拉大象下河。

很羡慕陈她们的大象很听话,各种表演。

拜县夜市,一行人选择了选择这辆拖斗车,可惜我和罗晕车,不敢倒着坐,看她们几个挤在后拖斗,很酷的样子啦!

饭后逛夜市,晚上的拜县夜市人头攒动,一大半是蓝眼睛的外国佬。逛够了,回酒店数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