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星期,一座城---阳朔

邓晔 (韶关) LV.11
2017-02-10 21:02 460/6

这次依旧选择一个人出行,射手座,爱自由,没办法,哈哈~朋友都说我是脱缰野马,一放假就到处浪~👌我承认哈
        寒假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恰逢春节,哪哪都人多,我喜欢旅行,但讨厌人多,特别喜欢淡季出行但要上班赚旅行费用呀这次出行选择了假期的后半段,一则在家过完年了,二则毕竟大部分人上班了,算个小淡季吧哈~因为我是老师,完全不需要担心假期不够~一个人,买了票,做了几天攻略,背上包包就go了~阳朔,一直在脑海里去到从来没踏足过~
         1.出行:我坐标广东,选择的是高铁出行,广州南至阳朔117元二等座,到达阳朔站后出站搭乘中巴20元到达阳朔车站~
         2.住宿:这是我要讲的重点了哈~也是我来阳朔最重要的原因。我住的是迟到的间隔年这本书的作者开的客栈,名叫东院弥香,完全是粉丝状态完全就是冲着作者而来~温馨提示:如果不喜安静的小主,或者嫌远离西街不够热闹的人儿都可以不必来东院弥香了,我完全是图这儿安静,实话说是有点远离西街,但你来过,就不会后悔~很棒的一家青旅,这里有很多外国背包客噢~我还见到了老板,不过没好意思上前合影哈~
         3.Day1,我哪都没去,就转了下白天的西街,安静舒适~像个淑女~然后就在客栈听歌看看书。
             Day 2,龙脊梯田。其实梯田很壮观很美的,可能碍于现在的季节,所以会让人觉得没什么好看。当地人说灌水后和秋收季节来看,都特别壮观~
             Day3,上午呆在客栈后院发呆,下午游漓江,到了兴坪,看了20元人民币取景点~坐在小船上游漓江,空气一级棒~
              Day4,银子岩,世外桃源,侗寨,遇龙河竹筏。银子岩里面的钟乳石很壮观,强烈推荐遇龙河竹筏,遇龙河又叫小漓江,虽比不上漓江的大气,但这里安静闲逸,我更喜欢遇龙河的秀气。而且遇龙河竹筏是人工竹筏,另一番滋味,跟漓江的电动竹筏完全不是一个味道。推荐~时间够的人儿可以两个都试试,对比下哈~这一天是参加了一个一日团,跟着导游走了一圈~当然,自驾游的完全自己可以走景点。哎,还遇到奇葩的事,开车司机非要拿电话号码,约吃晚饭和去玩,什么鬼!!!!号码不给他就一直问,由于我是一个人,不给也不知道怎么办,号码给了但肯定不能出去吃饭呀,还是要保护好自己滴~
            Day5,一整天太累,待在客栈,奇葩司机真的打电话来~一看来电陌生电话,不接拉黑~怕怕哎。在客栈看书,别提有多棒,因为这家客栈真的很棒的,有很多可以聊天的人~
            Day6,租了自行车骑去十里画廊,十里画廊沿途有很多小景点,蝴蝶泉,月亮山,金子岩,图腾古道~可以挑一两个景点走走,也可以买套票,我一个没去看,只是拍了些照片,重点是骑行十里画廊,特别舒服,沿途的山山水水,还有很多吃饭的农庄。今天看到了老板,也就是书作者,内心激动,表面平静哈~想了解作者的请看书:迟到的间隔年。
            Day7,元宵节快乐哈~好想在客栈跟大家伙一块过元宵,但是元宵节奶奶生日,还是要回家了~
           阳朔,很多人会选择三天两夜的打卡式旅游,而我,从来都不喜欢三天两头一个城市走,哪有什么意思呢!在一个地方,我之前都会呆一个星期,甚至十天,这次在东院我住了7天,很值得,很有意思的一家客栈,如果你也喜欢旅行,喜欢探寻旅行,喜欢背包客文化,喜欢青旅的气氛,加入东院吧,比看景点有意思多了~

我上次去桂林就是天气不好 要不就完美了

2017-02-13 11:0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3 11:03:07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没关系的,我这次一个星期当中也有下雨的天气,雨天阳朔也挺美的,只要有一颗欣赏美的心,晴天雨天我们都在路上哈

2017-02-13 11:04

有意思旅行的态度,确实游玩的趣味不止是景点拍照和逛吃,还有跟不同人的交流与当地生活慢的体验感受。

2017-02-14 11:11

引用 Howard 发表于 2017-02-14 11:11:46 的回复:

回复Howard:愿喜欢旅行的人都能在旅途中发现美

2017-02-14 11:13

明天去啦。你说的那间旅馆地址在哪里呀?

2017-02-16 13:27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7-02-16 13:27:53 的回复:

回复Ashley:东院弥香客栈,在阳朔县神山路百里新村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