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夢裡的福爾摩沙之二度重遊

D1 我來了 台灣

welcome to taipei SAT
沒錯 我又來了 美麗的福爾摩沙

踏上這塊土地的時候 沒有了第一次的興奮 但是 我超級開心 臉上抑制住的狂笑 心裡卻滿滿的都是得意
直接叫小黃到臺北車站 200TWD 司機一路和我聊天 談政治 談股票 談我的學業 就差問我一個月工資有多少了

上一次住在台北車站附近 卻沒有上去過二樓 微風廣場的管理 二樓全是好吃的 因為早上浦東國際安檢嚴格了 沒有時間解決早飯問題 從6點一直到12點 肚子空蕩蕩的從魔都來到寶島 一碗濃湯拉麵 真是讓我覺得人生無比幸福

在偌大的車站 也進行了第一次自助買票 比想像中簡單 知道目的地 就可以根據提示一步步往下操作 在支付費用用 選擇信用卡 居然插卡後連密碼都不需要我輸入 簡直了

臺北去臺中的自強號 也花了快2個小時 山線的風景並沒有吸引到老阿姨 她開玩笑的說 我搭飛機來到這裡 感覺去到了浙江的鄉下 感覺更破舊 我笑她 只看表面

臺中抵達時 已經4點半了 外面下著雨 出口超多人 等check in 完後 已經沒有心思去逢甲夜市了 於是改換一中心商業街 期間去了一次宮原眼科 我要吐槽啊

被網上各位大神攻略裏的宮原眼科給吸引 遊客絡繹不絕 菜單上的巧克力冰淇淋就有快10種選擇 買兩個球可以加80新台幣升級加料 如果不要 也會免費送你三個口味選擇 但其實 最後真的是 好看不好吃 不好吃 不好吃 重要的事情講三遍 反正我覺得我嘴巴不算太挑的 他家的冰淇淋真的沒有很濃郁
插一曲 一開始進到店裡 是打算坐下吃的 二樓有低消要求 380新台幣/人 我真的不餓 只想吃冰淇淋 被噱上去後發現真的沒有辦法勉強自己的胃 於是又下樓 然後聽見旁邊讓我們上二樓的服務生笑著和另一位說 她們下來了
我沒有其他想法 只是覺得 這個算誘導嘛 如果我不堅持 可能也就坐下點了 二樓人不多 但是性價比不高 隔壁就有外點 但是 服務員再次誤導我們 讓我們去另外一家堂吃的店 還好 出門我往右走了 後來步行發現另外加堂吃店 人才一丟丟 基本也是買手信的比較多

最後暴走到一中心 買了滷味和飲料 回酒店去了
和老阿姨吃好我一個人出門 尋找去鹿港的車子 周圍繞了一圈查下來 還是買了區間去彰化 然後再搭車去鹿港
區間車 問服務台要一份時刻表 區間車不分座位和車次 來了就上 價格便宜 時間段長 但是方便 像搭地鐵一樣 臺中到彰化 新台幣26 往返56

回酒店刷facebook的時候 發現雨神明天來臺中 演唱嘉賓 so 是他把雨召喚過來了是吧
很開心的是 這一天 收到了好多台灣小夥伴的關心 問我行程吃喝玩樂有什麼需求要幫助 在異鄉 被人惦記是很nice的事情 晚安 臺中

D2 鹿港

一府二鹿三艋舺 一府說的是臺南府城 艋舺是臺北萬華區 而二鹿指的就是現在的鹿港 上次哼著羅大佑的鹿港小鎮卻沒有機會去 於是這次趁來臺中 去了一次鹿港

臺中買的區間車 看好時間直接上車 像地鐵一樣 有位子就坐 又和地鐵不一樣 因為車上有博愛座 還有洗手間 台灣處處體現了人性化 抵達彰化後 先把回臺中的區間車票買好 自助機很簡單 根據提示 按順序一個個按下來 只要準備好足夠的錢就好

彰化下來 出站斜對面有大巴前往鹿港 50新台幣/人 準備好零錢 會開很久 下車按下車鈴 司機會告訴你 合作社下

鹿港老街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可以花上1~2個小時慢慢逛 如果你要拜拜也可以去比較有名的天后宮和龍山寺

鹿港龍山寺 原來是隸屬日本時期京都西本願寺下面的 於是 日本送來一尊阿彌陀佛 並且派了一位日本主持來龍山寺 三個殿的龍柱 年代距離現在分別是180 160 和80年

摸乳巷就是一條巷子 走完就結束了 大概20米 所以圖新鮮可以去 就在龍山寺附近

龍山寺的牌匾出口右邊/鼎泰興(對 你沒有看錯 是鼎泰興不是吃小龍的鼎泰豐 別搞錯啦)的斜對面就有好行或者大巴車站 可以到達彰化火車站 實在不清楚 司機停站後你可以詢問 回程的區間是快車 所以車廂要比一般的更好

臺中火車站正對面的統聯客運 有一輛很長的 當中有連結的巴士可以到東海大學 如果刷悠遊卡 可以在10公里內免費搭乘
上車刷卡下車按鈴再刷卡就好 和坐地鐵進站一樣方便
300-308 在臺中火車站和靜宜大學之間都並線且站站停

臺中暴雨但無法阻止我去東海大學的腳步 路思義教堂 貝聿銘手筆 建築行業的我 或者說 喜歡研究建造歷史的我 怎麼可能放過這個機會
校園裡的路 頗有走在森林裡的錯覺
從客運下車從學校大門到教堂不過5分鐘的步程
因為雨勢太大所以沒有逗留太久就離開了 去了廣三SOGO 商場裡面有個室內三層高的音樂噴水 還滿壯觀的 表演時間不長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科博館下車就可以

臺中的搭車機會還滿多的 發現這裡的司機人真的很好 先是告訴我悠遊卡的優惠 下車看我不太認路 就停車下來幫我指路 然後再啟動 每站路都會人工語音報站 要煞車了也會提醒乘客:要煞車咯 請小心

好了啦 雨中抱走一天 累了 所以 要先晚安了

D3 府城臺南

從臺中一早搭台鐵到府城 是呀 又來了 住的還是原來那家飯店 看似沒有改變的地方 其實也有了些許的變化

因為之前來過 於是特別親切得瑟的熟門熟路的做起了導遊

赤崁樓新臺幣50/人 有興趣可以一看 而我主要是去對面的武廟裡面的月老祠 還願
一年了 一點都不短的時間 一次次的變化了好多事情 給月老爺爺吃糖糖 再次說說心裡話 希望可以向著更好的地方發展

去了林百貨 很好運的的是上到頂樓要拍照的時候 雨停了 不同以往 這次來涼爽好多 而且 在臺南購物更多 因為真的覺得這邊的價格很便宜 新光三越正好活動 折上折後外國人在結帳後 總金額大於3000新臺幣可以去服務台退稅

而臺南最有名的夜市當屬花園夜市 當然 遊玩也要注意安全 臺南最近的登革熱患者是全島最多的
還好只待一天 明天去台東 會先去高雄中轉 順便再親臨一下高雄

D4 高雄-台東

臺南早上還有太陽出來露臉瞬間就轉陰變成下豪雨了 一路南下來到高雄 這次台灣的四個大市全部親臨了 臺北臺中臺南高雄

高雄因為也是交通要道(有高鐵的地方就是要道 但是高鐵在左營 搭乘要換區間車)所以月台特別多 上上下下 方向感差一點還是多問問哦

因為我下車和上車是同一個月台 所以不用拖行李進出了 直接拿上票去買了台鐵便當然後再進站就好
去年也來過 所以還是很熟的 不會出台大狀況(沒事亂逛的好處就是哪裡都熟門熟路)

高雄雨勢時大時小的 一個小時的中轉時間我們已經把中飯也解決了 一會上車小睡即可(火車 商場 博物館等室內場所的冷氣真的很大 出門帶一件外套很有必要呢)

抵達台東已經是下午3點了 再穿越無數個山洞後 右邊出現了海岸線 那一刻我沒有激動 真的 我只是心裡面很感動 因為在來台的第四天 我終於又見到太平洋了
那一望無際的海與天連成一線 讓你好像一抬手就能觸摸到天際上的雲一般

出站前照例先把去臺北的車票買好 普悠瑪車次很少 要不11:20 要不就下午2點 很不巧的是沒票了 挑了一個自強號 比普通要快很多

抵達民宿 老闆年和去年那家一樣 親切的喊出了我的名字 然後開始教我一些電器的使用 還有請我吃水果 讓他先生開車送我們去市區 頂好碼頭的車子往返接送等 真的是超級貼心

台東縣真的不是一個多麼大的地方 但是總有人會莫名的愛著一個地方 這裡的房屋很低 市區也不大 有個秀泰廣場 也才三樓 很多好吃的店鋪也都歇業 可是即便那麼小 在我們看來和國內普通小地方的縣城沒差 甚至更落後 但是 這裡又不一樣 因為民風純樸 這裡的人都超友善 他們的熱情會讓你覺得不好意思 他們對陌生人的包容會令你反省
還有 在我打這段話的時候 我腦子裡浮現的 是去到鐵道藝術館時 秀泰廣場前的那片綠地 我好像在夢中見到過 那麼熟悉 那麼的 印象深刻

我喜歡台灣 不論南部還是北部 不論綠島還是府城 我喜歡他們 因為他們的文化底蘊是我們所沒有的

有個小插曲是 今天早上臺南出發時 有學生在台鐵的進出入口站列 他們見到拖行李的乘客會主動幫忙抬 更甚者是帶領喊口號 我們幫您拿行李
這種助人為樂雖然可能是政府或者學校在強硬推動 但他的確有在做一些教育方面的培養 這是我所羨慕和認同的

我們強大的祖國 什麼時候可以把國民教育放在首位 而不是簡單的 考高分那樣

D5-D6 綠島

綠島,又名火燒島
我有具體寫過單獨的一個綠島攻略
我是超級鏈接:點我就能時光傳送喲~

[Mr.S]福爾摩沙特別版之火燒島(綠島)

D7-D9

旅行中最感動的事情莫過於 互助
在離開綠島 抵達台東再去到臺北 這一天 被幫助了好多次 也幫助了別人 覺得自己來到這片土地 人 會很自然的想要變得很好

綠島老闆開車送去碼頭 並且幫我找梅子 因為怕我暈船 雖然找了幾家都賣完了 但是那種熱心 令人感動 這是一個有著自己夢想 會想要嘗試 創新 不怕辛苦的年輕人 來到這裡交到這樣一個新朋友 很開心

台東民宿老闆在約定好的時間來到碼頭接車 因為距離開車時間有三小時 她幫我們把行李放家裡 還推薦我們好吃到爆且便宜的牛肉麵 滷味小店 等我們回去還泡花茶

等來到火車站後 遇見了在島上玩在一起的小夥伴 打過招呼後大家紛紛踏上各自的旅途 這一刻 我們很近 然後又很遠 旅途中 分分鐘可以遇見志同道合卻又短暫相交的朋友 雖然沒有長遠的結果交集 但是過程會令人的記憶多一筆快樂

不論你在哪裡 用心去瞭解世界 不要害怕被傷害 終將可以發現人性最善良純樸的那一面

晚上抵達臺北市 去了寧夏夜市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規模大 但是東西都好好吃
順便提一下 今天是我們反法西斯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日 北京大閱兵的日子

在臺灣遊玩看著電視裡 某些很激烈的台獨份子的談論 覺得 政治這個東西太不可愛了 不論如何 我喜歡臺灣 是因為他們保有中華民族的美德 但是兩黨總有有心之人在裡面挑撥 而我們 看看笑笑就好啦

一個地方來兩次本就是不可思議的

不僅僅是這個城市 還有這個城市裡 能帶給我的記憶
如今陪在我身邊的也不是原來的人 需要我憑記憶去走原來的路

從故宮博物院 到101 穿越新光三越抵達松山文創園區 誠品生活由上至下的走 好像一年前 又不像

雖然我還是很開心的畢竟此刻我站在這片土地上 頭頂的雲 呼吸的空氣和所屬的領域是一起 但是 這麼相近的距離卻根本不可能遇見 連聯繫都是一種奢望

去年好像才開始要戀愛 而現在卻感覺自己已經失戀了 其實明明是自己想太多 但是還是會不自覺的會去苦惱

這是一次旅行 盡量做到最好的攻略 但這也是一次回憶

真正的緣 不只是初次見面就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而是歷盡滄桑後發出「認識你真好」的心裡話

離開總是不捨的 今天就只是去敦南誠品晃了一下

臺北的商場營業時間好晚 10點開門 11點才營業
如果沒有什麼要買的 其實可以不用多住一晚 趕在前一天的晚上搭飛機走 這樣既可以節省一天時間 還可以省一晚的住宿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