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的稻城亚丁(2016.12)

影宗Q (厦门) LV.5
2017-02-10 21:05 489/6
  • 出发时间/2016-12-01

旅行,就是短暂换一种新生活。所以,一定要聆听心声,换一种心情出发。

这篇文章主要是给冬季想去稻城亚丁旅行的人。去的时间是2016.12

冬季

短处:1,景色苍凉,没有秋天的色彩斑斓。2,严寒,南方人睡不惯电热毯,半夜渴醒很多次。

长处:1,有皑皑白雪  .2,也是对我来说最诱惑最好处-----人少。

一个人厦门直飞成都,没有体会到赵雷的《成都》。成都唯一留给我的记忆,是在锦里晒太阳,听街上小哥唱民谣。

就那样晒了一个多小时的冬日暖阳。城市,生活大同小异,难得的是换一种心境,一种心情来感受。

成都呆了两天,得知我现在要去亚丁的前台小妹,友善建议这个季节不合适。合不合适,只有你自己知道

成都稻城亚丁,四种交通方式:1.飞机直飞稻城 ,最快,3个小时左右
                                                     2.大巴,成都新南门车站发车,一天一班。行程两个白天,在康定住一晚
                                                     3.拼车或自驾,时间自由
                                                     4.自行车或徒步,时间自由

第一天,路上没什么景色。唯一的景色就是山路十八拐,直上青天。

康定贡嘎国际青年旅舍 ,离车站近。喜欢他家的火塘,在那烤了一晚上。

第二天,下午4点到稻城,海拔3800左右,有点高反。住在卓玛人家青年旅社,大姐人品5颗星。

傍晚租了个电动车(一天80),逛稻城。其实很多人在这里就要吸氧了,我是坐大巴适应过来的。只是一点小高反,我全程不吸氧,因为会依赖上的。

稻城县城一半(稻城不大,一个大学大小。四面思茅草荒山)

稻城旁边白塔,就在稻城旁边。

稻城是县城,香格里拉是它的城镇,亚丁是它的一个村。

稻城------香格里拉      拼车      75公里    一个多小时车程
香格里拉-----亚丁村    景区大巴   30多公里  一个小时车程

(景区售票处在香格里拉,景区大巴票和门票一起购买。亚丁村在大景区里面在里面,景区大巴都可以随意搭乘,只要不出景区售票大门。这样,住亚丁最方便)

雪山下的亚丁

(以下是废话)淡季住宿便宜很多。但是,吃饭比较困难点。我们是在二号观景台旁的小卖部喝粥。老板叫我们随便给钱的。我们喝粥配榨菜两人30(我们叫他说多少钱的)。有些游客比较大方,有一个第二天早上和我们一起喝粥,三个人,他给了100.(我执意要给他钱,他不肯要。在此很感谢。)但是也会略微疑惑,当地藏民越来越不“淳朴”,也许很大原因是我们宠坏了。该给多少我会给,但绝不乱给。这样会他们会要价越来越高,后面还有很多游客。我听说旺季房价已经贵的离谱。

亚丁安顿好,只剩半天时间。适合短线:扎灌崩------冲古寺------珍珠海
(扎灌崩,景区正真起始点。亚丁到这,景区大巴,淡季时间任性。)
高海拔地带,都有高反。我们平原人在那边都是老年人节奏生活。所以爬山一公里相当于平原5公里消耗。

仙乃目山(短途目的地)

珠海(小水塘,还结冰了。)

第一天结束。一开始爬山就下雪了,很惬意,
第二天,长线 :扎灌崩------络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起了个早

络绒牛场那边建议坐电动车(80一人好像)到登山脚,节约体力。因为是第一波进入景区,只有四个游客和一家子的藏人(他们去转山,精力不允许也跟不上他们的速度,不然我肯定跟他们一起转山)。

下了一夜的雪

下车徒步,另外两个游客走很快,跟着藏人。同伴说他们好快啊,她自己高反走不快。我说没关系,我们要有自己的节奏。只要跟着自己的节奏,一步一步走,就很安心。我是很享受四面环着雪山,脚踩雪地一个个脚印的踏实感。

同伴背影

路上小动物的脚印

抬头看看雪山蓝天,低头认真走路。诗就在心里,希望就在远方。

偶遇一群野生绵羊,悠然自得

穿过这个峡谷,就快到目的地。远处雪山就是。

到达目的地,我是心满意足的,即使牛奶海和五色海都结冰了。算是留点小遗憾。目的地,哈哈。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7-02-11 02:46

引用 影宗Q 的图片:

2017-02-11 13:08

2017-02-12 13:23

引用 大馅饺子 发表于 2017-02-11 02:46:07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大馅饺子:图片满天飞的文章我自己都看下去。我只要是写些精简攻略,个人感受。顺便配点简单的图。大家能受益最主要

2017-02-13 09:5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2-13 11:56

引用 pingerwh 发表于 2017-02-13 11:56: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