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冬日—东京、富士山六人亲子游

大皮宝儿 LV.6
2017-02-10 21:14 569/5
  • 出发时间/2017-01-21
  • 人物/家庭出游

2016年的家庭旅行因爸比工作太忙导致搁浅,一直拖到了2017年的1月份,这次的家庭旅行还有大姑姐一家,出行前最麻烦的就是日本的签证,山东地区的日本签证费用比上海北京贵好多倍,我在旅行社询问的价格是每人900元,如果旅行社认识人友情价是7百多,旅行社有亲戚在的话差不多就是每人五百。好在我家有亲戚的亲戚在旅行社工作。所以500元的价格也只能这样啦。
因为老公和大姑姐是在一个户口薄上,所以这次递交的材料让姐姐做了主签,只提供姐姐一个人的材料就可以。如果个人全年缴税金额高于四千,出签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其次麻烦的就是机票,机票还是那句老话,越提前买越划算,但是我是比较谨慎的人,没有办理下来签证,不敢买机票,因为在网上买的机票大多都是不能退票的,所以我也一直迟迟未出手。但是眼看机票的价格每天跟坐火箭一样蹭蹭的往上蹿,眼泪哗哗的流呀。全日空从最开始的每人两千变成了每人六千多,所以提醒大家一切要赶早呀。

本主2015年台湾自由行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348356.html

日本wifi租赁淘宝网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0128871931&spm=a1z09.2.0.0.wDikHc&_u=ak2q5c55cf3
选择这个卖家是因为可以在机场还取,比较方便。不过网速真心不快,只能微信发个语音,视频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第一天东京至富士山

到达东京的时间是早晨8点半,包车的师傅已经在机场等侯了,姐姐一家因为提前一天比我们到达,所以一早也在出机口等着我们,因为成田机场没有直达富士山河口湖的巴士,所以为了节省时间,就租车去的富士山。从成田机场到富士山开车大约两个小时左右。
这次包车是在淘宝上定的,价格是最便宜的,比其他家要便宜500元左右。
包车的网站: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38422134301&spm=a1z09.2.0.0.DjXFrb&_u=3k2q5c5c70a

早晨八点半一下飞机,姐姐已经在机场等候啦,大部队顺利会师。

接机的车辆是辆7座丰田,内部空间很大。

中午11点到达酒店,酒店大堂好小哦。一般日本的酒店都是下午三点才能入住。

酒店外的景色。

我们一行六人寄存了行礼后就直接出去玩了。河口湖离富士山真的很近,富士山一般只在7,8月份才能攀登,不过我对爬山也不太敢兴趣。
我们的运气真的不错,天气非常好,云层也不多。到了下午三四点钟云层多了照出来的照片就不太好看了

从酒店歩行到了河口湖的车站,车站对方有一个面馆,应该是很有名,因为在富士山附近开了四家分店。我们去的时候排了五分钟的队
下图照片就是河口湖车站。

6个人在日本的第一张照片,最小的皮宝不喜欢照相,躲在我的身后了。

这个店只有这一种面,算不上拉面,应该属于乌东面,这碗面颠覆了我对日本面条的想像,里面全是菜,一点肉星都没有,外加一块豆腐块,汤头是用纳豆熬制的。一碗面六十元人民币左右。挺好吃的,六个人基本都光盘了。

解决了午饭,就出发吧,过个马路又回到了河口湖车站,这里的大巴有直达新宿、东京、御殿场的,非常的方便。这个车站还有火车,可以富士山周边游 。不过要记住,火车票和巴士票不在同一个窗口卖票哦。这个车站还有一个information,有个别工作人员会说中文,从发音上听估计也是中国人。
下附一张发车时刻表。

这还有好多台自动售票机,不过我们没有用,都是从人工售票处购买的。

我们先去了新仓山浅间公园,富士山的明信片就是从这取的景。我们在火车票窗口购买了车票。
有的火票的外观还是拖马斯的哦。

这辆车的第一站就是富士急高原乐园,因为我们一家都是胆小鬼,不敢玩那么可怕的过山车,也就没有去。
第二站好像就是浅间公园。车票好像是每人900日元。

下图这个下吉田就是要下车的车站.

一出车站就看见牌子,放置的非常醒目。一路上都有指示牌,不会找不到路哦。

一边看着光景,一边照着相就到了神社的门前。

这次拍照都是用iphone6拍的,本人照相水平也有限,人照的清楚,就看不清富士山富士山拍的清楚人就发黑,怎么拍都背光。好在我对照片的要求就是人照出来好看就行,哈哈。

这次旅行在好多景点都会看见日本人带着自家狗出来玩,但没有看见一丁点的狗屎。国人真得好好学习一下。
下山的时候感觉腿都在颤抖,都是平时缺乏运动的后果呀 。
感觉日本的寺庙都有洗手的小池子。

回程等车时候,三位同姓的人留影。

新浅仓公园转完用不了一个小时,下山后就原路返回了。下一站就是河口湖。河口湖步行和坐大巴用时是一样的,因为坐大巴要绕好大的一个圈。步行的话按照谷歌地图走就可以了,步行用不了十分钟。

下图是坐在缆车上河口湖的全貌,这个湖还可以坐船游览,我们觉得没有什么意思,就直接坐缆车上山了。

下图是缆车的价格。小人,哈哈哈,因为这个词我们笑了一路。

可以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

上山的缆车人不多哦。

感觉在哪个山头上看富士山都非常清楚。只是被云彩笼罩的富士山不太好看啦。

在这玩了半个多小时,其实也没啥好玩的,也就是照照相。然后原路返回,因为饭店不管晚饭,所以沿路经过超市时买了好多快餐回酒店,这一天真是太累了,要赶快回酒店泡个温泉,解解乏。
酒店提供的睡衣都是统一的,女士是粉色的,男士是蓝色的,小人的衣服跟男士的是一样的。

晚饭每人一碗拉面,一个蛋,外加n多香肠和零食。切记如果买方便面的话结账时一定问服务员要筷子,切记啊,因为日本方便面里没有筷子也没有叉子,我们买了六种不同的方便面,里面都没有叉子。结账时服务员也没问我们要不要筷子,幸亏我在国内为了方便孩子吃饭,给儿子带了一双儿童筷子,今晚可真派上用场了,六个人轮流泡面,吃面。

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先拍照,不过后面的富士山不是很清楚哦
酒店的每个房间都可以看到富士山,位置非常优越。

酒店提供的早餐还是非常丰盛的,味道也很好,就是半熟蛋让人受不了。吃得我都想吐。

第二天 御殿场奥特莱斯至东京民宿

吃完早饭就让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河口湖车站(免费),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御殿场奥特莱斯。
从河口湖车站坐大巴到御殿场每人车票是1800日元。大约也要两个多小时才到,途经n个车站。每站都停。
下图是奥特莱斯所有品牌。这里有自动存旅行箱的机器,就在gap的后侧方,每次600日元,不限时间。

这里也能看到富士山

这里随便逛逛买买就得四、五个小时,建议大家到了以后先去information去买上回程的车票,然后再去购物。因为我们逛到三点半去买四点的车票,被告知已经全卖完了,只能等五点那班车了。
这里还有一个室外儿童乐园,对于不愿意逛街的小孩子来说是不二的选择,让老公在这看孩子,老婆自己去逛街。

下图是奥特莱斯的发车时刻表。供大家参考。

下图是车票,千万把车票保存好哦,因为不能补票的。

下午五点发车,到了东京车站快八点了。一行六人在地铁站转了二十多分钟也没找到我们要坐的地铁线,最后没办法只能问人了。东京人真的是非常热情。我们下了地铁口后,按照谷歌导航指引我们到民宿。结果悲剧了,导航领着我们转了一个大圈,也没有找到民宿。这时候已经快晚上十点了。我们六个人站在一个十字路口,四个大人四部手机,导航出来的路线都不一样,最后实在没办法,我看见对面来了一个小青年,然后上去问路。可是这位青年不懂英文,我用英文问路,他用日文回答我。跟我叨叨了半天也不知道他说些什么。结果这位好青年竟然亲自带我们去了民宿。真是好人呀。人家大晚上的多走了一公里路把我们送到了门口。青年还朝我们鞠躬,我们四个大人连忙也鞠躬示意,口里一直说着thank you。
进了民宿,我们还在说日本人素质高哪。
下图是民宿的外部。

民宿的床是榻榻米。

第三日 浅草寺、上野公园、动物园

一早七点睡到自然醒,我们住的民宿有厨房,所以早晨姐姐先起来给我们准备早餐。每人一个煮鸡蛋,热的牛奶和咖啡,面包还有香肠。这几天早晨都是这样吃的。
因为对东京的地铁还是不熟悉,所以想早点出门先去地铁站熟悉一下。其实谷歌地图真是很方便(当然也有不好用的时候,比如昨晚找不到民宿,但呆在东京的这几天,谷歌只有两次没有导对位置),您只要输上您要去的地方,系统会给您提供好几条线路,后面还有所需要的费用。最初的前两天我们都没有在乎票价,只要换乘少就可以。后面的两天我们对东京地铁彻底的了解后,就看哪个票价便宜我们就坐哪辆车。
出了地铁口按照导航步行五分钟就到了。从雷门到浅草寺要经过一条商业街,一大早人就特别多,人挤人,基本全是中国人,这趟出去玩感觉就是不管走到哪个景点,都能听到中国人的大嗓门。

进了小舟町后就先抽签。投上100日元,就可以抽签了,不过你不投钱也可以抽签,反正没人查。不过佛门圣地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哦。

如果不幸抽到凶,也没有关系,抽签的旁边有一个铁架子,可以把凶的纸片叠好系在架子上,寓意是把坏的运气留在寺庙里。

从浅草寺步行到上野公园也就两公里左右。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早,沿路有许多商店都没有开门。
这离晴空塔也蛮近的,去上野公园的小路上还能看见。

东京的车辆都特别的干净,没有一丁点的灰尘,下图人力车的轮子都闪闪发亮。

去上野公园之前先去的东京国立博物馆,就在上野公园的对面。
这里的门票18以下是免票的(需要提供护照)。成人好像是600日元。

小家伙这次参观博物馆明显比去年进博物馆进步很多,今年会用心的看,家人在旁边讲解、提问,小家伙都能回答的上来。
博物馆还提供一个手工拼合的游戏。

小家伙拼完非常有成就感,感觉自己可以当一名考古工作者啦。哈哈。

上面这张照片所在地就是上野公园,最后面的建筑就是刚才的博物馆,只相隔了一条马路。

冬樱第一次见。
顺着上野公园一直往里走二三百米就是上野动物园。

下图的这家冰淇淋特别好吃。

日本区分哪是本地人,哪是外地人,只要看穿着就行。本地人都露腿,外地旅游的都穿面包服。

逛完动物园就坐地铁去了秋叶原,侄子来东京就是为了秋叶原的手伴。17岁的花季哈哈。

这里卖的东西不便宜,一个大拇指高的玩偶都要两千日元。不过对于喜欢的人来说就不算贵啦。
这里还有18岁以下禁止入内的店铺。

第四日 晴空塔 三鹰之森美术馆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提前一个月在网上出售。每天分四个批次入园。我提前一个月在淘宝上购买的门票,经过多家比较,选择了一家最便宜的。当初因为这家比较便宜,还怕是不是买了假票担心了呢。
淘宝网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1351936327&spm=a1z09.2.0.0.Hu2oy1&_u=6k2q5c5b422
在淘宝上买了票,卖家会给您发一份电子门票,直接打印出来入园就行,很方便。
我们买的是下午两点的门票。因为美术馆离我们民宿比较远。所以想一早去,怕万一在路上迷路。
一早起来先去了晴空塔。我们民宿离晴空塔不到两公里,坐来铁也就一站。九点不到我们就到了晴空塔,沿 路的商铺依然没有开门。
晴空塔里还有一个水族馆,我们不是很感兴趣,没有进去。

我们只在晴空塔是外面溜哒了一圈,没有进到塔里。一是因为太早没有开门,二是因为我们最后一天还想去东京塔,所以感觉没有必要进两个塔。不过最后一天从东京塔出来后感觉,各国塔的里面都差不多。
塔下转一圈,用时不到四十分钟,就坐地铁往三鹰美术馆去了。
结果到吉祥寺车站时还不到11点钟,我们索性从地铁口出来想在附近逛一逛。一出地铁口发现吉祥寺车站非常繁华,各种大商场,小药妆店都很多。我们用谷歌搜索了一下一兰拉面,好近呀,徒步五分钟就有一个,我们决定先把午饭给解决掉。

三位小孩一起照张相,哈哈。

日本吃拉面大多数都是自助点餐。
看过日本攻略的小朋友都知道,基本每个吃货的攻略上都会提到一兰拉面。

这碗拉面再次证明网友强烈推荐的东西都不太好吃。这个面说真的真的很一般。感觉还没有在秋叶原的面好吃。
吃完面后就向美术馆出发了。从一个公园穿过去就能走到美术馆。大家照着谷歌地图走就可以。

日本的这几天天气都非常好,上图的喷泉都能看出彩虹。感觉在青岛二十多年没看到彩虹啦。

这个公园挺大的,里面还有一个自然文化园(收费),我们因为时间问题,就没有进去。

入乡随俗了,小家伙连棉衣都脱了。
这次旅行小家伙自己带了零钱包,每天给他三四百日元。碰见自己喜欢的就会自己付钱购买。

沿路有很多指示牌,很好找的。

中午十二点半就到了,离入馆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幸亏美术馆的旁边就是一个室外儿童游乐园。小家伙高兴坏了。

日本的小朋友穿的就是少呀。感觉跟夏天似的。

不得不说国外的设施就是非常人性化,儿童区的地都是软塑胶地,我家孩子从秋千上掉下来,膝盖先着地,都没磕着。小孩玩的意犹未尽。
东京的饮用水还是比较多的,基本各景点都有配置。

玩到一点五十就回美术馆了,结果队已经排得老长了。拿着打出来的a4纸直接扫码入园。很方便。入园之前我还很忐忑,怕买了假门票那就丢死人了。哈哈。

美术馆室内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能在外观拍一拍。感觉这个美术馆本身就是一个小型迷宫。一楼还有一个电影放映室,在放映室的门口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几点放映,只要在这个时间之前排队就可以观看。影片的时长为二十分钟左右,日文。不过都是动画片,即使不懂日文也能看懂。我家孩子害怕黑的地方,一般不喜欢看电影。但这次观影他看的非常兴奋。
美术馆逛完也要两个小时,下一站就是银座了。我家老公非常喜欢asics,银座有一家最大的旗舰店,我们直接公交车倒地铁去了银座。姐姐一家又去了秋叶原,17岁的孩子,唉。
到了银座,谷歌导航又出问题了,导不出asics在哪,我就问了附近一个房地产的工作人员,结果被告知商店关门了。悲剧呀,没办法,就在附近的商场里随便逛逛,事实证明银座的东西非常贵,不打折的话蛮贵的。因为我们三个也没什么要买的东西,商量一下直接回民宿啦。
在银座路过松本清,买了面膜和化妆品,直接坐地铁回民宿。

对比了几家药妆店,松本清的算比较便宜的。上面三张照片是在浅草寺的药妆店照的,松本清的价格比浅草寺这家每盒面膜要便宜一百多日元。而且在松本清购买超过一万日元可以打95折,三万日元可打9折。在东京一共买了22盒面膜,当时觉得买的挺多,回青岛一分,自己没留下几盒,心里那个悔呀。

第五天 Disney Land

今天可是来东京的重头戏。东京disney分land和sea,之前看攻略发现land比较适合小孩子玩,sea适合大人玩,于是我在淘宝上购买的land的门票,同样货比三家,选了一个相对便宜的,
网址:https://travelitem.taobao.com/item.htm?id=543232961052&spm=a1z09.2.0.0.hSKr0Z&_u=6k2q5c521ec
出了地铁口,往左是sea,右是land。从地方口步行五分钟就到了大门口。
因为姐姐一家去过香港的迪士尼,他们今天选择去了镰仓,两家只能分头行动啦。

迪士尼每天开门的时间都不一样,可以自行上网查询。查询网址:http://info.tokyodisneyresort.jp/sc/calendar/201702.html#20170206
我们提前半个小时就到了,队已经排的很长了,天哪,我们还特意挑了个周四去,以为人能少,可是……

淘宝我提前一天购买的门票,主要是去的那天下雨,我最初在淘宝上找的那家在我购买的那天每张票加价60元,然后我又重新找了一家,价格也是最初的价格,二大一小1千元人民币。不过唯一不太好的就是卖家会在出游的前一天晚上六点后才会给您的邮箱发送门票,如果住酒店的话还比较方便,直接在前台打印 出来就行。因为我们住的民宿,没有打印机,只能在7-11打印,东京的每一家7-11都可提供打印服务,每张门票需要打印费20日元,卖家会给您发打印视频,很简单,照着打出来直接入园扫码就行。也是很方便的。
扫码入园后先去information拿一份中文地图,入园的门口只提供日文地图。照着地图玩就行,建议大家是顺时针游玩,我们是按照逆时针玩的,玩到最后几个项目的时候天都黑了。因为景区的左手边大多数都是室外的,右手边都是室内的。所以晚上玩室外的基本什么景都看不清。

中午买了个冰糕

一路上看见好多人捧着个熏鸡腿在吃,逛了半个园区也没看到,最后在地图上终于被我找到了,就赶紧跑过去买了,在园区除了买水和冰糕不排队以外,其余都要排好长的队伍。

园区内游行的时间可以参考官网。第一次看见游行队伍,小家伙目不转睛坐在爸爸的脖子上观看。

第六天 日本科学未来馆/东京塔

这次旅行的行程排的太满,没有给购物狂的姐姐安排逛街的时间,所以今天姐姐和姐夫去逛街,我们夫妻带着两个孩子一起继续观光。
日本科学未来馆在台场,开放时间是10点到下午4点半。成人620日元,儿童210日元,周六儿童免费。

每天还有机器人表演的时间,表演时间在宣传册里。像这种机器人只有在电视里看见过,看了机器人的表演真是太佩服科研人员,这机器人会跑会跳,感觉啥都能干。

如果日文和英文不好的人我不建议去这个科学馆,没有中文讲解(中文讲解要用手机下载app),我们嫌麻烦也没有下载。这里还有一个3D的电影院,我们那天播放的是太空,依然是日文,听不懂讲解根本看不明白。电影需要另外付钱购买的。
在这转了两个小时,就步行去了台场的免税店。步行也就五分钟,三楼是免税店。二楼是购买五千日元可退税。

在这买了四双彪马,平均三百元一双,价格真是国内不能比的呀。
下午两三点钟就去了东京塔。
东京塔门票如下图:

塔里还有一个海贼王的店。

傍晚的东京塔特别有感觉哦。

东京塔直接回到了民宿,因为姐姐一家今晚就去坐飞机回青岛了,我们一家是第二天的飞机。

第七天 回国

日本的机场基本上都有一个小型的儿童游乐场,对于等飞机的小朋友和家长来说真是太棒了,小孩子在里面玩得不亦乐乎。

游乐园的旁边就是充电的地方,因为我们怕误机,所以早早的来到了这,我在这一边手机充着电看着小说,一边看着孩子。真是太棒啦。

备注:1、去日本之前只需要下载谷歌地图和谷歌翻译两个软件就可以。
           2、不需要带转换插座。
           3、每人兑换8万日元。
           4、走哪吃哪,千万别按照别人的推荐去找吃的。
           5、随身带着垃圾袋,东京的垃圾桶好少呀。
           6、地铁和公车上禁止喝水吃东西。
           7、降低音量(尤指北方游客)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2-13 17: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2-13 19:03

引用 shinepower 发表于 2017-02-13 17:25:16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shinepower:现在是10度左右,不知道你几月份去

2017-02-14 10:30

东京名宿哪里订的,感觉挺不错的,就是距离远么

2017-03-14 15:47

你好,想请问你们在河口湖住的是哪个酒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