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凯恩斯--黄金海岸,属于刘老师的假期

Ares.Lee (西城) LV.7
2017-02-10 21:16 650/4

第一次来澳洲要在2004年了,那时候自己还是一个小胖子,来澳洲学术交流,通过当时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我就已经爱上了这里。时间过得真快,13年后,我再次踏上了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大陆。话不多说,让我来直接切入正题吧

出行前准备

我们先说说出行前的准备吧
1、护照肯定是必不可少的,澳大利亚的有效电子签证;
2、银联储蓄卡,在国内没必要兑换好澳元,因为下了飞机就有ATM,都可以支持银联的;
3、VISA或万事达信用卡,最好是全币种以人民币结算的信用卡,我拿的是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三张,在此我想说一下,在澳洲,几乎用不着什么现金,在哪里都可以刷卡,什么出租车啊、火车地铁的自助售票机、自动售货机等等,当然酒店都不用说,随处都可以刷刷刷;
4、泳裤、浴巾、墨镜和所需的衣物就可以了,其余的根据自己的情况需要吧… 我带了一条烟,因为这里香烟太贵了,所以自备还是好的很多;
5、一支笔,一定要带笔,因为在你填写入境卡的时候是很有必要的
6、防蚊液、防晒霜、晒后修复等,我个人建议在澳洲直接买,到处都可以买得到,因为澳洲的紫外线很强,当地的防晒、修复等都比国内要好很多,而且并不贵…
7、当地通讯,我推荐VODAFONE这个公司的,只要30刀,就可以28天内8G流量、国际长途1000分钟,特别划算
8、如果有必要的话,一定要带一些抗生素出来… 我在澳大利亚上呼吸道感染,去了悉尼大学后面的医院,结果被告知没有预约医生不给看,药店也没有抗生素可以买,只能自己用别的办法了,所以如果有可能,一定要带一些常用药
9、如果是自由行经验不足的小伙伴,我朋友跟我推荐过“8只小猪”平台,可以在上面找当地达人带着玩,省心哦!

DAY1 成都吉隆坡悉尼

此次来澳洲,我在淘宝上办理了澳大利亚的多次往返签证,没有必要换任何的澳元,因为下了飞机以后,很多ATM机都可以支持银联的… 在去程中,我选择的是AIRAISA的廉价机票,虽然出来玩,但也要本着节省的目的嘛,自己定了机票,就踏上了我的澳洲之旅。2017年2月5日,我经吉隆坡转机,由成都飞到了SYDNEY。

DAY2  悉尼歌剧院~国家博物馆~圣玛丽大教堂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颠簸,我终于来到了澳洲第一大城市,悉尼… 下了飞机以后,安顿好酒店,我徒步经海德公园,来到了澳大利亚的国家博物馆,因为开启一个新的旅行,首先我要了解的,就是这个国家的历史

由NATIONAL MUSEUM出来以后,过一条马路就到了MARY'S CATHDRAL,这是澳洲第一大基督教堂

再徒步二十分钟左右,经过新南威尔士NSW州立图书馆后

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便出现在我的眼前,已经是那么的美丽壮观

在OPERA HOUSE旁边的皇家植物园里,我溜达了一个下午,新鲜的空气,海洋的气息,让我沉醉

DAY 3 一天的购物

今天下了好大的雨,由于现在是悉尼的雨季,但是热衷于购物的我,还是冒着大雨,经过澳纽军团战争博物馆,一路步行来到了乔治街市政厅旁边的QVB维多利亚女王购物中心

女王头上飘扬着中国国旗,哈哈,看来商场已经被中国人攻占了

在这里,我买了好多的澳洲宝石,来几个图给大家欣赏一下

后来去参观了市政大厅和我儿时学习外语的地方

DAY4 蓝山国家公园~奥林匹克公园~羊毛工厂

这天,我早早的在淘宝上预定了一个蓝山国家公园一日游的行程,一天下来倒也是开心,漫山遍野的桉树,让人心旷神怡,美中不足的是,这天大雾,没有看到三姐妹峰,后来啊经过羊毛加工厂、悉尼奥运会主会场,乘坐轮渡回到了环形码头

DAY5 邦迪海滩~悉尼大学

这天,我自己乘坐公交车,分别去了BONDI BEACH和悉尼大学

DAY6 爬虫公园~猎人谷酒庄~史蒂芬港~沙漠

同样是利用淘宝,今天预定的行程是史蒂芬港的乘船观看野生海豚跳海、澳洲沙漠、澳大利亚爬虫馆和猎人谷酒庄品酒,行程很有趣,也摸到了可爱的考拉🐨和袋鼠

考拉妈妈背着她的宝宝,乖死了

这里让我最为震撼的,就是沙漠与海的完美交融

DAY7 悉尼凯恩斯

今天睡了个自然醒,然后乘火车来到了T2航站楼搭乘澳洲虎航前往凯恩斯,在此不得不说,澳洲的飞机真的像公交车一样,火机、液体可以带上飞机不说,就连身份证件也不用检查,直接自助换了登机牌就可以上飞机了,哈哈,不知道这样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飞机起飞后,俯瞰悉尼,真的好美啊

经过了三个小时的飞行,我来到了凯恩斯,这里给我的第一印象,简直是美爆了,有点瑞士的赶脚哈哈

我预定的是三一海滩边上的BLUE LAGOON RESORT,来到酒店办理完check-in,我就准备到处走走看看,从酒店出来大概200米的样子,就是海滩了,清新的海风,配上奔富红酒、澳洲牛排,简直是神仙般的享受,我爱上了这里,不想离开了

今日恰逢上元佳节,一边饮酒一边赏月,望着满天的繁星,我真的醉了

饭后散步,居然还有几只野生袋鼠从草丛里蹦出来,蹦蹦蹦,可爱极了哈哈

在这插一句,澳大利亚这边的生态环境真的保护的非常好,随处可以见到野生的袋鼠和考拉,就连开车都能遇见,这不是稀奇

散步回到酒店,享受着静谧的夜晚

DAY 8 库兰达热带雨林

今天在蚂蜂窝的当地一日游上面报了库兰达热带雨林一日游的行程,当然,早餐是必须的,早晨用了$25解决了自己的早餐后,就在酒店的lobby等待出租车的到来,因为今天的集合站点为史密斯缆车站

到了SKYRAIL TERMINAL等待导游同志的到来

见到导游后,有点烦躁,总感觉这个导游的嘴是租来的,说话吧啦吧啦超级快,虽然自己的英文水平还是可以,但是说太快了,自己也听不懂到底在说什么,把我们带进去就不管了,一切都要自己来,不过没啥,不要因此影响到我游玩的心情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库兰达的美不是盖的

中间遇到一个白胖子,好逗B啊哈哈,很善于表现自己很开心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缆车,我们来到了库兰达小镇,环境真好

游览了一个小时左右,才发现这个小镇主要就是卖东西,没啥意思…索性乘坐免费的bus,向自然公园迈进

在自然公园里,我们乘坐水陆战车,穿梭在热带雨林之中,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在DISCOVERY探索节目中一样

有意思极了,三米多长的鳄鱼,我的妈呀,要吓死宝宝

很有兴抱到考拉来一张相片,好开心,这个小宝宝呆萌呆萌的,身上很干净,一点也不臭

我和袋鼠有个约定

傻样,你除了吃和睡,还会干嘛?哈哈

大家都在看土著表演,而我呢?

坐在一旁抽根烟休息一下哈哈😄

乘坐巴士从动物园回到了库兰达小镇,路上逛街买了几个这

此乃袋鼠阳物钥匙链而已啦,回去送朋友,绝对个性

结束一天的游玩,准备搭乘库兰达丛林火车返回CAIRNS CENTRAL

一天下来,真的是太累了,跑的累,英文听的累,但是很开心

坐在酒店旁边的湖泊旁,一杯玫瑰红酒,让一种幸福油然而生…今天的晚餐我选择了BBQ袋鼠肉和肉酱芝士pasta,味道真心不错

烤袋鼠肉

吃饱喝足,腿也累了,不想再出去走动,回酒店休息了… 明天一早,大堡礁再会

DAY 9 阿金考特大堡礁

之前在淘宝懒猫旅行预订的银梭号阿金考特大堡礁直升机一日游,今天早早的就出来啦

经过了四十分钟的路程,我来到了这个码头搭乘直升飞机,由于飞机是十点半钟,所以这会儿坐着没啥事,买了个可爱多,一边享受甜品,一边整理今天早上的游记

来到停机坪,在一通讲解完安全须知了以后,我们登上了这个炫酷的玩意儿

感觉自己最近真的胖了,一个吃货的悲哀

123准备齐飞哈哈

在直升机上,我一刻都不敢懈怠,睁大了眼睛,寻找那片大自然的艺术之作… 慢慢的,她,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是那么的壮丽,那么的绚烂多姿

说实话,真的有一种冲动想要跳下去! 司机大哥,不要拦我

抵达海上停机坪,突然觉得自己的飞机可以在海上升降,真心有一种坐航空母舰的感觉哈哈

抓紧时间咯,一顿胡吃海喝,不吃白不吃,我才发现我的肉就是这样长上去的哈哈

用完午膳,我就迫不及待的往海里面跳,因为这里实在是太美了

由于是用自己的手机进行的海下拍摄,很多东西都控制不了,而且摄像效果也有限,只能拍出这样的照片了,不过,实景比照片要美丽千万倍,大自然绚丽的瑰宝

从海里出来,也不忘发个自拍,突然觉得自己穿紧身衣蛮瘦的哈哈

换好了衣服后,接下来去玻璃底游船看看,坐在里面跑了二十分钟,不仅闷热,而且特别头晕,但是景色完全是你潜水的时候看不到的,即便是深潜也有所不及

回到船舱,休息一会就准备往回赶了,今天的天气真不错,好的心情就像这天气一样

回到码头,准备乘车回酒店。在此我真想说一句,游览大堡礁一定要乘直升机,如果只是船去船回,根本无法感受到大堡礁这种自然奇观的魅力

回到我BLUE LAGOON RESORT,趁天色还早,游个泳先…无边泳池虽小,可是景色确实万分宜人,落霞与孤鹜齐飞,在这里,我完全可以忘却很多工作和生活中的烦恼…

有一种吃法叫做中国地摊式吃法,今晚的小菜配啤酒,映衬着火烧云,美极了

今夜星光灿烂,久违了的星星✨… 还记得小时候问妈妈,星星为什么这么小啊?妈妈说,因为距离太远… 现在的中国小朋友大概也只能从教科书上才能看到那些闪亮的小眼睛了吧

DAY 10 凯恩斯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今天有点发烧,大概是昨天在海里浮潜的时候喝了几口海水导致上呼吸道感染的缘故吧,今天起来的比较晚,9:30才起来,其实我蛮想多睡一会的,但是没办法,这边上午10点以前就必须办理check-out了… 让酒店帮着叫了个车,准备去机场了✈️

很快办理完登机以后,我发现了一家专门卖蜂产品的商铺,就在安检里面,这可是把我乐坏了,这边抗生素不好找,蜂胶和蜂巢蜜可是天然的抗生素啊,更何况还是黑蜂产品,很快我就扎了进去…

因为我咽喉发炎,上呼吸道感染,同时还有口腔溃疡,买了个黑蜂胶喷雾,用了以后感觉瞬间好了很多

同时我也买了一盒塔斯马尼亚产的蜂巢蜜,早空腹晚睡前含在嘴里,对治疗鼻炎有奇效哦😯

在此我不得不说,在国外,我们换了个新的环境很容易感冒上火发烧啥的,既然没有抗生素,我们可以选择天然的东西来治病的 2014年,我在柬埔寨上火引起的发烧,需要败火药,可是我们所谓的败火,西医怎么说呢?英文就更不会表达了,但当时发现当地盛产椰子,只要1美金就可以买到2个超级大的大青椰子… 椰子水可是败火的特效药,我在啥药都没有的情况下,每天用椰子当水喝,两三天就彻底搞定

这是之前在柬埔寨喝椰子,哈哈,那时候真的好瘦啊

后来2015年,我在越南,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发烧,当时没有抗生素的情况下,我用纯银勺子作为刮痧板,用泰国的青草药膏作为刮痧油,反复的刮手太阴肺经和扁桃体两侧… 并且在烧水的时候放一个银镯子在水里一起煮,银离子也是天然的抗生素,能对抗上百种的病毒细菌

好啦,接下来我们言归正传… 搞不懂澳洲机场这边是怎么回事,每个机场都不让用指廊登机,全部要从飞机的后面自己爬进去,真的是无语了,登机的时候,我随手拍了这张维珍澳洲航空公司的航班,结果收到了阻拦,难道是把我当成了特工么?拍你个飞机还不行了?哈哈,没见过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飞行,我顺利抵达BRISBANE国际机场。由于今天我预定的酒店在冲浪者天堂,所以还要搭乘布里斯班的AIRPORT TRAIN前往黄金海岸… 车费好贵,居然一个人的车票就$33,可以去抢劫了哈哈!去冲浪者天堂从机场坐火车到Nerang下车再转740路巴士到Surfers Paradise Cypress Avenue Bus Stop下车jiu可以啦哈哈

买了票,咱就上车,80min以后,黄金海岸再见咯哈哈👋

经过了一下午的奔波,终于来到了自己定的酒店… BESIDE BEACH RESORT… 进了房间以后,让我豁然开朗,海景房,直对黄金海岸… 真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

该吃饭了,回到酒店喝了杯热水,就准备下楼来觅食,很巧,酒店的对面就是两家中餐馆,居然有馄饨,这可是我的最爱呀… 果断进去哈哈😄

这是两家中餐馆的名字,后来吃了才知道,味道真心不一般

来个卤猪蹄

一份老鸭汤米线

砂锅馄饨… 真的吃的好满足… 不过这会儿突然觉得自己老了,吃来吃去,还是中国饭好吃啊

恰逢情人节,晚上独自坐在阳台,面朝南太平洋… 明月、清风、海浪🌊…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DAY 11 华纳电影世界

今天起了个大早,为了就是再次一睹黄金海岸海上日出的壮丽景象… 早上5:10分,洋哥就爬了起来,守在我的阳台旁边,等待着黑暗中的黎明… 慢慢的,朝霞染红了半边天空,赤红的太阳从海平面上,逐渐的崭露头角,是那么的绚丽,那么的潮气蓬勃

看完日出以后,还是要再睡一个回笼觉,九点多钟的时候,准备向华纳电影世界进发… 这次是在淘宝网懒猫旅行预订的景区门票,所以要自行前往,于是乎,我来到Vibe Hotel的门口,搭乘TX2路bus奔赴电影世界

来到华纳电影世界,还是在门口照一张照片以示留念吧

说实在话,进来以后,我突然感觉好激动,找回了当初少年时代的记忆,一样的地方一样的景,少了只是老同学和金老师的陪伴… 近来随便走了走,我便出来了,因为在现在的我看来,自己貌似是年龄大了,不像以前的那么好奇和狂妄,相反更多了几些沉稳,感觉对这些大型游乐玩具貌似没有那么多的兴趣,所以决定还是回去逛逛街吃吃饭的好… 再见了华纳电影世界

中午来一碗香菇滑鸡煲仔饭,满满的都是幸福啊

坐下来喝杯咖啡,哈哈,我突然发现自己走到哪里都是星巴克

到了晚上,来秀点吃的吧… 说实在话,这一家越南馆子真的超级好吃,味道很正点

茶余饭后,在金色的沙滩上散步,一群群的海鸥在空中翱翔,在你头顶掠过,只是手机拍照功能有限,只能拍成这个样子

回望身后的城市,灯火闪烁,充满了其独特的魅力

DAY 12 冲浪者天堂

走了一路,都是天天把行程和任务排的满满的,可是在这里,面对大海而居,我决定要休息一天,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享受一天的安静生活,于是今天的计划就是随便走走… 对于我来说,唯有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故而今天早上4:50,我便爬了起来,决定站在沙滩上,欣赏南太平洋的又一次日出🌄

五点钟,当天际初红,成群的海鸥和我一样,在海边集结,啄食大海给他们带来的美食的同时,一样是面东而立,仿佛是在期待着朝阳的到来

火红的太阳跳出地平面的那一刹那间,美景再一次牢牢的抓住了我的眼球

看完日出以后,大概5:50,回到酒店继续睡个回笼觉,哈哈,睡到日上三竿再起来
睡觉的美好时光总是辣么短暂,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中午了,今天中午吃点啥呢?哈哈,麻酱凉皮配肉夹馍,就这么决定了… 妈呀,我这哪里是出国度假?分明就是在西安回民街蹲点哈哈

下午出来逛街,走走停停的… 在沙滩边上,有好多沙雕艺术

阳光下,路边的不知道是什么树,显得格外美丽

现在有轨电车也不多了,但是在这个城市,还有嘿嘿

走累了,就停下来休息会,享受下自己的星粑粑时光咯

吃过晚饭,月光下漫步于沙滩,看那背后的城市的灯火阑珊

被海水冲上来的海蜇,如果以后在沙滩上碰到这玩意,千万不要去碰它,很有可能还会蜇伤自己哦

DAY 13 海洋世界

昨晚不知道因为啥,兴奋的一夜没睡,失眠了,所以今天早上又趁着机会,再次观赏了太平洋的日出。只是今天和之前不同,我没有到海滩上,也没有拍照,只是用了手机在房间里,用延时摄影的方式,记录了日出的全过程。由于这里不能上传视频,所以也就暂时的放一个截图吧

中午过后,我由Vibel Hotel乘坐705路公交车,来到了海洋世界

在海洋世界里,鹈鹕这种玩意,实在是让我觉得可笑,哈哈,感觉就是打烂了的油瓶,就剩一张嘴了

萌宝宝海豚,每受到饲养员的挑逗,它便会幸福到到处翻水花,并发出哦哦哦的叫声,傻头傻脑的,可爱极了

憨态可掬的澳洲小企鹅,甩甩脑袋,扭扭肥肥的屁股摆摆尾巴,额滴神啊,你要不要这么会卖萌

还有这个家伙,天生的好动分子,给你拍几张像样的照片咋就这么难呢?

在这里还有很多很多我认识的、不认识的或者似曾相识的海洋动物

还有可爱的北极熊(大白熊),哈哈,这个照片,我估计大白熊看了后,会有一种找到了亲兄弟的赶脚

一路走走停停,买个可爱多rainbow打发下时间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这里,你会发现一种和谐叫做人与自然… 在这里多句嘴,不是说我大天朝不好,我只是在想,如果这么多动物在我们的身边,那么会不会又成了我们舌尖上的一道美食呢?

晚餐过后,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突然隔着窗户发现楼下热闹万分,于是决定到海边一探究竟,原来是一周一次的夜市。 在澳大利亚,法律规定所有人的薪水都是以周为单位进行发放,最低每周收入在1000澳元,每周三被澳洲人民亲切的称为:poor day,就是说贫穷的一天,因为澳大利亚人不爱存钱,每个月都要把自己的薪水花掉,周四发了薪水以后,周四周五便开始狂欢,今天是周五,所以街上热闹不休

DAY 14  黄金海岸布里斯班悉尼

清早,我百无聊赖的从床上爬了起来,揉了揉眼睛,才意识到自己不得不退房了,经过了一番收拾,让我留恋不已的酒店,我就要跟你说再见了

再来两张风景照做个留念吧

没用多大一会,我便在Nerang火车站,踏上了前往Brisbane Domestic Airport 的火车

来到了Brisbane Airport Domestic Terminal, 再秀个照片好啦

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回到了悉尼,下飞机第一感觉,好冷啊哈哈

晚上晚餐过后,到处走走,感觉今天一天全部都折腾在了路上,洗洗睡吧,晚安,美丽的澳洲

DAY 15 悉尼回国前的疯狂采购

按照惯例,每次回国之前都要做一次义务代购,朋友们的需求量太大了,我也只能尽一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早上去了唐人街,因为这里面东西可以一站式的采购

一天下来,确实把我累了个半死,我现在倒是发愁该怎么带回去了,因为买的东西太多,我这里就不一一陈述了,不知道有什么可以买的朋友,可以私聊我

我承认我今天充当了一次扫货狗

DAY 16 悉尼成都

时间过得很快,眨眼之间,我的澳洲之旅就要画上句号了…今天下午两点半的飞机,我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430航班返回成都

由于有太多的行李需要打包,故而今天去了很早… 悉尼机场不像是在国内,没有卖打包箱子的,我只能在机场顶头的邮局买了箱子自行打包以后,再让小哥来进行包装,真贵啊,两个箱子20澳元,两个箱子打包塑料膜30澳元,我的妈呀

经过了11个小时的飞行,我终于抵达了我大成都,哈哈,还是国内好

好啦,洗洗睡啦,期待下一次更完美的旅行!晚安,中国🇨🇳

最后,在理性消费方面我来分享一些建议:
1、澳洲的诱惑很多,很多人也喜欢一窝蜂的购买婴儿奶粉,婴儿奶粉澳洲允许每人携带三桶出关,红酒允许携带四瓶
2、购买澳洲欧珀宝石一定要认准,如果是在唐人街买的话,一定要擦亮眼睛
3、虽然澳洲的保健品不会掺假,但是品质方面也是良莠不齐,价格相差较大,建议多对比,不要急于去购买

引用 Ares.Lee 的图片:

感觉当地的环境好棒啊!超级适合度假

2017-02-13 15:1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3 15:11:11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的,每次来澳洲,我都久久不能释怀,太美了

2017-02-13 15:13

2017-02-13 16:36

引用 Toshihiko CHEN 发表于 2017-02-13 16:36:55 的回复:

回复Toshihiko CHEN:我现在还在进行我的旅行,每天都会更新,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