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雪山前山独行十小时登顶

半梦半醒 (山西) LV.3
2017-02-10 21:20 345/3

简单写点前山徒步攻略吧.
2月8日早十点半到达前山售票处,十二点登到五彩瀑布,无法前行,有人看守有铁栅栏,但心里想着就是要徒步登顶不能被这点小困难阻拦。所以往回走了一点,下到了小溪那里,从右侧想着自己开辟一条道路,山连着山,虽然没有路,很困难。但终于花费一个半小时绕过了栅栏,开始了十个小时的独自登山路。

这一个半小时基本是靠爬 靠滑 靠很大的勇气才翻越过去,方法就是跨过小溪后向上四十五度爬,到达一定高度后尽量平行前进,然后看到一个小沟后就向下滑行,滑下去后就正好翻过了铁栅栏,开始了独行。

因为大量出汗 带眼镜很容易滑落和雾气遮挡 最后用一双袜子做了个止汗带 很实用 后来汗落不下来了

背包有点重 基本是一点半从五彩瀑布栅栏后开始爬,晚上十点半终于到达了日月坪,路上只有自己一人,手机没信号 天黑后有一点害怕 体力也不行了 但没有退路 只能硬着头皮上 登山杖很有用 好的登山鞋也是必须的 我没弄什么冰爪 路上说实话没什么危险 就是累 到达日月坪那一刻 自己笑了 笑个不停 终于安全到达

继续走了几百米 大家分享的带地暖卫生间到达 进去看看还不错 有开水 太好了 立刻泡了一杯自带的黑茶 暖暖的 然后开始铺床洗漱

我只带了个睡袋 温度很合适 但毕竟在外面睡 基本晚上是没睡着 心里也有一点点怕 对好七点的闹钟 但六点就开始收拾东西起了 反正睡不着 收拾好东西 洗漱好喝杯水正好七点多点 进来个保安一样的人 对视一眼 我背上背包 出去后已经有人坐索道上来了 外面景色真美

没写过游记攻略啥的 只想说 只要你想达到 一定能达到的 也许会走弯路 但总会到达终点 不用怕 不退缩 就写到这吧

还是建议楼主以后不要这样冒险了,真的出了问题怎么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