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一个人的粤港澳之行】

• 出发时间/2017-01-08

写在前面

1、写在前面
今年恰巧放假时间早,所以趁着所剩无几的学生时代假期,出来逛逛。
目的地:珠海——澳门——广州——深圳——香港
时间:2017.1.8 — 2017.1.15
学校的考试安排大概在圣诞节前后才出来,已经是年底了,再加上一直忙碌于学业上的事情,订住的地方、车票时间都非常紧。本来想订澳门教育青年局直属的黑沙or竹湾青年旅舍,也因为没有足够长的时间申请而被退回。回来的机票也没有买到很合适的价位。所以说啊,要是想自由行一定要提早规划一下(酒店、机票等),其他的线路可以不急着考虑。
广东的1月气温大概是18~20度,我从上海起飞时穿的是羽绒服,结果到了珠海的酒店发现大家都在穿短袖--。很温暖很温暖,类似于4、5月份的暖风拂过的那种感觉,但是大街上穿短袖的人也并不多啊,所以还是建议冬天去旅游的朋友穿一件薄外套带着一个毛衣,对于湿冷的下雨天也可以应付啦~
现在大陆几乎都可以微信支付宝支付啊,所以在广东省内似乎没有用现金,在港澳,大部分的大型商场(威尼斯人、巴黎人、海港城、太古广场、朗豪坊等等)、药妆店、7-11便利店都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还有applepay信用卡什么的。而且在澳门坐公交车或者路边买东西没有葡币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当然如果金额较大就不建议啦)。香港就是很多地方都可以用八达通,如果从深圳早去晚归可以买一日通,但是不能乘坐机场快线。
港澳通行证L签旅客如果想要自由行可以联系当地旅行团让人家带着过去,交点钱就行。当然最好的办法还是在网上提前商量好啊,价格很合适的。听说现在通行证都变成卡了?好高级,刷卡过关简直分分钟的事。如果L签旅客自由行的话从内地直飞香港过海关可能会比较贵,之前在网上问过,大概就是说要飞往国外在香港转机停留这个意思,最便宜好像也要198…所以还是建议从陆地上过去吧。也有人从澳门坐船到港澳码头,直接进入香港,再回澳门,进入珠海,没有办香港的签证。这个需谨慎啊,说不定运气不好就被关进小黑屋审问了。
地图建议选择百度地图吧,感觉高德地图有时定位不准确,而且显示方向也不准。当然如果方向感好的话买张纸质地图也可以。
广州地铁可以微信支付哦!还有日通卡很划算,从广州南站到广州东站都要5、6块钱了。
一些有名的便利店……珠海深圳广州香港澳门都有7-11,深圳广州有全家,广州有C-store……所以买东西比较方便。
香港推荐app :MTR mobile港铁手机端。其他就可以看看地图,一些攻略网站。另附两张网友提供的图……
还有一个感触比较深的就是!好羡慕会讲粤语的人啊!QAQ~~在香港也可以和当地人用英语交流。繁体字什么的…据说中华民族血液里就有一种自动切换简繁体字的本能…哈哈~
接下来言归正传!

D1-D3

第一天应该不算一天吧(然而旅行社即使只有一个晚上也会算作一整天的对不对),第一天就是晚上在虹桥机场凑合了一晚上,就为了早上3、4点钟check-in啊。
第二天上午9点多到达珠海,个人感觉珠海厦门有一点像,比较休闲安静的小城~
机场快线到拱北口岸需要25块钱,大概50分钟就到了,有一段还可以近距离的看到澳门新葡京诶!
珠海路边有很多比较特别的车牌号,上面一排是粤Z·XXXX澳(港),下面不是大陆车牌,后来知道是港澳车辆进入大陆时用的车牌,感觉这样很方便呢!
住的地方是一家日式的青旅,老板阿文是一个很邻家的大哥哥,晚上可以一起拼餐,而且住的真的很便宜很舒适,很有家的感觉!下午在青旅遇到了一个澳门本地的大哥,和我讲了一些澳门人的日常生活。晚上和生活环境不同的几个人沿着海边散步,看着对面的赌城,一起聊聊出行计划,学过的东西,自己对于某件事情的见解,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而且在珠海吃了“正宗的”南海皮皮虾,这边人称为濑尿虾,不知道它到底最近怎么火起来的(皮皮虾,我们走!)
早上起来便前往拱北口岸,8点钟正是出入境高峰期,珠海这边的游客、学生要去对面上学,澳门人要到珠海买菜(???)不知道真的假的,不过我真的看到好多和我一起拿着一袋子菜的老年人啊哈哈~口岸大厅里面还是比较安静的,查验工作也很有秩序地进行着,双方海关工作人员都非常严肃且有效率。顺着人流不知不觉就错过了一家兑换货币的店,不知不觉就过了澳门的关口,之前在某宝上买的电话卡怎么都用不了,坐在澳门关闸广场调了半小时最后买了个境外流量包,到了澳门找了一家店换了点葡币,汇率也不是很合适。(所以说一定要尽早调试和兑换钱啊)各位现在准备去澳门的说不定可以赶上港珠澳大桥通车哦~
在口岸广场下面的公交车站乘坐25路到达终点站——黑沙海滩。澳门公交车是粤语、葡语、普通话、英语四种语言报站,费用大概是MOP3-6元,澳门香港的公交都是按区间计价,在某一区间内上车无论是到哪里都是同样的价格。这条路线经过了新葡京、驻澳部队、友谊大桥等澳门比较著名的地点。黑沙海滩是澳门人平日休闲的地方,沙子是黑色的哦。旁边就是之前没有申请成功的黑沙青年旅舍,被誉为是五星级青旅,有些遗憾啊!沿着山路走了大概3k到了路环市区,吃到了有名的安德鲁葡式蛋挞,MOP8一个,真的很好吃,KFC的大概两口吃完,但是安德鲁的得吃好多口哈哈。还有一家店叫做玛嘉烈蛋挞。安德鲁附近就是圣方济各教堂,就是拍摄《宫》的地方,十月初五马路也在附近。在路环就可以看到珠海的横琴岛哦。在路环市区乘坐21A就可以到新濠影汇、威尼斯人、巴黎人等地方。巴黎人酒店仿造的埃菲尔铁塔真的非常漂亮!巴黎人酒店里都是香水味道。威尼斯人真是到澳门必去之地,蓝天白云和人造“大运河”真的是好看的不像话。路过新濠影汇看到了8字型摩天轮,很好看,下回有机会到澳门一定要来尝试一下。
大运河购物中心下面就是赌场,但是21周岁以下(一天都不能少)是不能进去的。澳门赌场、商场门口的工作人员大多是葡人或者是中葡混血,都很友好、热情。我遇到了一个葡人工作人员,他听不懂普通话和粤语,但是他用英语为我耐心指路包括哪一个红绿灯啊什么的。我遇到的澳门警察、保安都特别耐心热情,会告诉你到哪一站坐什么车到哪里下。好感度up!走一阵子到了官也街,真的是很短却颇具葡式特色的一条街。也就100米的样子吧,有名的就是猪扒包、猫山王榴莲雪糕等等。
坐公交车前往大三巴,路过一家普通的超市买了杯水,发现澳门的密度太大,连超市都超级挤。大三巴牌坊已然成为澳门的标志性建筑物了。旁边就是澳门博物馆和圣母玫瑰堂。澳门的教堂也非常西化,很神圣又漂亮。大三巴牌坊附近都是卖手信、药妆的店铺,最最著名的钜记手信就在这里。
从大三巴往新葡京走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顺路吃到了一家米其林星级冰淇淋,那个蓝莓蛋糕味道的真的好吃哦!大三巴附近有很多学校,这时候刚刚放学,中小学生们三三两两作伴回家,在路边的蛋糕店几个小姑娘坐在一起聊天,想想就真好啊~
隔海看了看澳门塔,就在新葡京坐公交回到了关闸口岸。历时12小时,如果不是时间比较紧,澳门完全可以玩个3天。提到澳门,大多数人第一印象就是赌场,可是在赌场这一光环笼罩之下才是真正的澳门

D4-5

珠海站紧邻着拱北口岸,早上起来在7-11买了些吃的就匆匆上路了。搭乘珠海广州的城际列车到达广州南站。我住的地方在广州东站,也是一个日式的青旅。这么一想我住的地方真的都好方便,楼下就是广州东站、宜家、7-11、全家和地铁站。在澳门走了3万多步,到了广州腿就像灌了铅一样。下午坐公交车去越秀公园,看到了五羊雕塑,也到了广州博物馆看了一看。广州真是一个现代与传统交融的城市,处处可见茶点店。去广州塔的话要出站换乘APM线,夜晚的珠江可与黄浦江相媲美,小蛮腰脚下的电车看起来不错,可惜没有机会去感受一回。由于在广州时间很紧,其他地方也没有去成,有些遗憾啊~

每次坐车都是踩着点……还好住在广州东站旁边,而且站内出口多且有很多个自动售票机,很方便旅客取票也不用排队了!坐上了广深动车组,1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了深圳深圳站也是紧邻罗湖口岸。回到住的地方休息了一下,下午就在附近的商场吃了点东西,然后坐地铁到红岭南站去看邓小平画像,世界之窗要花很长时间才能逛完,于是又坐公交车到了市民中心和深圳博物馆看了一圈。深圳是个新兴城市啊真的30多年一点点都找不到“小渔村”的影子了。在深圳的时间也不多,匆匆走了走,也终于到过了所有的一线城市了。

D6-D8 HK

本来没想把旅行的重心放在香港,可还是在香港花了最多的时间。
本身对于香港是非常向往的,可是从很多到过香港的人口中听说,香港很乱还有难民什么的很不安全、香港人对待大陆人态度不好,再加上前段时间的一些混乱的事件,所以在去香港的前一天晚上突然特别紧张。紧张到什么程度呢,就大概是糊糊涂涂过海关并且在港铁闸机口的时候,突然发现,身上没有港币!也没有提前买八达通!(相当于是香港一卡通啦~地铁、公交、便利店和一些商铺,甚至湾仔的冰淇淋车都可以刷八达通,而且离港时港铁各个站都可以退回)身上的电话卡在澳门用不了又不知道能不能在香港用。是的,就是在不知道什么情况的情况下顺着人流就到了香港。在港铁和关口处的汇率特别!不划算!100:101.5!几乎是1:1的比例了!血与泪的教训,奉劝一定要在深圳提前换好港币,或者提前在网上或者口岸买好八达通或者一日通。
在罗湖站我只换了200hkd,买了一张八达通,问了一位打扫卫生的阿姨去哪里可以换到较多的港币。那位阿姨用蹩脚的普通话说,孩子你被坑了,口岸找换坑死人(哈哈)。然后又告诉我去上水某某地兑换港币很划算balabala……还给我讲了一些注意事项之类的。这也是我接触到的第一位香港人,虽然香港之行开头不是很顺利,但是这位普通的阿姨却让我感受到温暖!
到达上水只需一站路程,却要花费20hkd,因为是过境线路。港铁月台处有着很温馨又很可爱的提示标语,用“ding-ding”“du-du-du”这种象声词代替。上水有很多找换店,汇率最起码要比口岸合适多了。人头攒动的街道和商铺悬挂的牌匾,上水也是能感受香港日常生活的地方啊。各位找代购买的东西基本上都是在上水买的哦hhh,各种药妆店门口都是行李箱,代购者们直播、照着一大张清单一件件往篮子里扔的场面实在是壮观啊哈哈。
之前我听去过香港的人说,“香港人因为长期饱受工作压力,每个人在地铁上都不说话面无表情……”对此我想起了一句话: “当中国人还在睡觉的时候,大多数美国人还在工作。”哈哈哈哈~难道你坐地铁还要有表情吗?真是好笑。
香港地铁和公交都是粤语、普通话、英语报站,所以不用担心因为听不懂粤语而坐过站啦。
我在Airbnb上订的房间,住在深水埗,之前对这个地区不了解只知道很热闹,后来房东接到我的时候说这边“a lot of trouble”,走过几个街道,看到了许多南亚东南亚中东地区的面孔。只能说,如果不是比较大胆的年轻人,还是不要选择住在这附近了。房东是外国人,所以交流的时候很多单词怎么也蹦不出来很是尴尬!不过后来也慢慢适应了,后悔没有好好练习口语啊TAT!
香港大学作为香港之行的第一站也有很特殊的意义。往坚尼地城方向的地铁出了站就进了校园。香港大学太漂亮啦!!!这才是我心中的大学校园,墙上贴着设计精美的海报,学生着戏服赶往剧院演出,校园里还有一些小型博物馆展示着珍贵的藏品,公告栏里可以自由发表言论,估计也是很多大学生向往的自由民主圣地吧。港大建在山上,所以下了楼是公路,再下几层楼又是公路,颇有山城重庆的感觉。欧式风格的楼房,没有很现代化的教学楼却很有味道。港大本部大楼就是电影《色戒》的拍摄地之一,也是王佳芝等一批爱国学生排练戏剧的地方。港大校园真的很大,最可惜的是走了一圈没有见到“明德格物”的校训和正门TAT。出了港大沿着薄扶林道往下就到了电车车站。双层电车也叫作“叮叮车”,每一站之间间隔大约500米,而且很便宜,无论到哪里下车只需要HKD2.3。到香港一定要体验一下叮叮车!尤其是坐在上层。到达了租庇利街就看到了有名的半山扶梯,之前是为了方便山上居民上下班而建立的,现在也成为了到香港的一个必去之地。搭乘半山扶梯到达半山腰处大概要20分钟,扶梯两侧都是普通的商铺,每一段都可以下扶梯进店逛逛。到达半山腰处便顺着地图走到了太平山山顶缆车站。在雨后的林荫道中路过了香港动植物公园和香港公园,还有一个香港很出名的教堂——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坐落于中环威灵顿街。建议不要在5-8点乘坐缆车上下山,因为估计排队就会白白耗费你的体力和时间。但是具有100多年历史的山顶缆车真的非常赞,到达山顶大概也就10分钟,倾斜度约为30度,就可以看到高层住宅楼已经“歪”了过来,很有意思!本想到太平山上凌霄阁好好地欣赏,可是香港下雨了,山下的高楼都被雨雾笼罩着,所以也没有很好地俯视到维港两岸的夜景。太平山顶有公交车站,缆车排队人多的话可以坐公交车下山,到达中环金钟铜锣湾大概HKD12。坐地铁到达住的地方已经8点多了,在7-11买了一份以为可能比较合口味的“扬州炒饭”,可是没想到啊…都不知道是怎么咽下去的,可能是自己太挑食了吧,一点都吃不惯广东的口味QAQ…所以在香港除了甜品,我的饮食之旅一点都不顺利。我住的房间里有一个大的冰柜,不知道里面藏了些什么,脑补了很多恐怖故事,都不知道如何睡着的。
D7
前一天晚上和住在一起的来自广西的姐姐和在香港读书的福建的哥哥聊了好多好多,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约着一起去“添好运”吃港式早茶。这家店真的生意很火,旁边桌香港的本地人都来这边吃,因为便宜又好吃,名气也很大,据说有很多人开着车就为了到这里吃一顿早茶呢。立志要吃遍全国豆腐脑的我又去了公和豆品厂吃了一碗豆花,还是因为起的太早了,本来可以吃到招牌煎豆腐的。
早茶过后,沿着弥敦道走,途径太子、旺角、油麻地、佐敦、尖沙咀。走两步就是sasa、卓悦、屈臣氏之类的店。不过香港的店面一般开门比较晚,商场也要到10点之后才会开门。玻璃建筑的商场朗豪坊就在旺角,逛了一下LINE FRIENDS,还有一些著名的商场、药店、街道(通菜街、花园街)。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真的是随处可见,中环最好看的那栋楼就是贝聿铭大师设计的中银大厦呢嘿嘿。到了油麻地站就一定要去看看著名的TVB取景地——油麻地警署,地址在广东道。真的很熟悉,之前看过的警匪片里阿sir们工作的几层小楼就在这里哦!恰逢大众书局油麻地分局开门,我是第一位顾客。之前去过苏州诚品,觉得和大陆的书籍没有多大的区别,当然也看到了很多大陆买不到的书。在油麻地和佐敦站之间呢就是很多电影里会取景到的庙街,因为我是早上9点多去的,商铺都没开门,所以也见不到夜晚热闹繁华的景象了。庙街走到头就是香港的城隍庙,九龙城区真的很热闹,每一角落每一条街道都似乎在香港电影中看到过。在攻略上看到过有重走《志明与春娇》拍摄地,搜了一下志明与春娇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就是在快到港铁尖沙咀站、金巴利道和天文台道相交处、皇悦酒店后面的一个小巷子里。因为香港的高楼太多了,本来打算放弃了,到达皇悦酒店后无意中觉得有一个小角落有一点像,走近一看还真的是。这里是烟瘾者的天堂,地上满是烟头,巷子里也都是烟味。庆幸的是这里并没有人,找了几张剧照,对上了位置,心里感觉好像和杨千嬅余文乐见了一面一样。还有一个吸烟的地点好像是在金钟后面的小街道上,后来没有去成,如果你是这部电影的粉丝,可以去找一找。沿着天文台道就走到了漆咸道上。香港的很多街道名都是音译过来的,所以读起来有点拗口,但是排列组合后的名字却有不一样的感觉。九龙公园有一些很可爱的卡通人物,小朋友们可以去那里看看。香港科学馆与香港历史博物馆相邻,这里强烈推荐香港科学馆!很适合中小学生去,而且学生证免费哦。有很多初高中没有亲手做过的物理实验,动能势能动量电磁光学等很多方面,便于中高考物理科目的理解,不要像我上了大学才意识到自己没学好物理……很多小朋友在自己动手连接电路,感觉这里完全可以待上一天,因为每一个小实验的旁边都会有指示牌介绍相应的原理,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对面的香港历史博物馆也很好,更像是一个自然博物馆,之前去过其他地方的博物馆,都没有像这里一样追溯到人类起源的时候噢。接着走就到了维港岸边了。
这时突然想去看看《喜剧之王》的取景地——石澳,在红磡旁边坐上110路往筲其湾。要从红磡海底隧道抵达港岛。在筲其湾乘坐新巴9路到达终点站石澳,车站旁边就是石澳健康院,就是《喜剧之王》的取景地啦。我到地方的时候有一位老爷爷在讲这里不能随便丢垃圾什么的,因为这里是私人住宅区其实是不能随意参观的,而且这里貌似是养老院,也不能打扰到人家的生活不是?出了小门就是海滩,也似乎和柏芝见了一面似的:)。石澳村的住宅色彩丰富,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其实也就是很普通的住宅区。石澳也有一些小饭店和咖啡厅。回筲其湾的公交走的都是弯曲的山路,从山上往下看石澳海滩,真是一个适合度假的休闲之地,适合喜欢文艺小清新的人去游览。以前印象中的香港都是高楼大厦,却没想到也有这么自然的慢节奏。筲其湾是叮叮车的终点站,也有地铁经过,交通很方便。我从柴湾道站坐上叮叮车抵达砵典乍街站,下了车往上走就是有名的石板街。从石板街就可以看到酒吧聚集的兰桂坊,因为这一段都是在山上,所以一直在上下坡。夜幕降临,近距离欣赏中银大厦和汇丰银行的夜景。觉得中银大厦真的是一座很漂亮很时尚的建筑。中环这边因为车辆很多,所以有很多很多的过街天桥,要过马路的话最好走人行天桥,不然可能会走很多冤枉路。大概又是走了3k左右终于到了香港会展中心、金紫荆广场,看到了江泽民主席题字的回归祖国纪念碑和《永远盛开的紫荆花》,好激动哇~金紫荆广场里的冰淇淋车也可以刷八达通哦~
湾仔码头可不是水饺诶,在湾仔乘坐天星小轮到达尖沙咀,天星小轮和黄浦江轮渡差不多,周末也只需要HKD3.4,平日更是便宜,也可以刷八达通。在船上欣赏两岸夜景真的很棒,太平山上的雾气朦胧也难掩山下的灯火通明。在尖沙咀欣赏了维多利亚的夜景,回到住的地方,又去了推荐的深水埗元州街上的松记糖水店,门口有很多人在排队,估计是旅行团的。吃了招牌咖啡木糠布甸,真的好吃啊!一脸满足。
D8
想想我已经离开家第8天了,总觉得比较有名的地方不走一走岂不是很遗憾,于是早上醒来就坐地铁到了铜锣湾,显然各大商场都没有开门。从时代广场里面走了一圈出来其实也觉得商场都是那个样子并没有很特别啊……反而觉得时代广场下面的菜市场挺有意思,10点钟左右居民们都出来买菜了(这时应该响起《舌尖上的中国》BGM),菜市场也和大陆的差不多,但是的确是最真实的香港人生活。路过轩尼诗道,原来就是汤唯拍过的《月满轩尼诗》啊,这个名字真好听~想喝一杯港式奶茶却被告知还没开门……都十点多了啊!连我们学校旁边的85度C都能7点钟开门。又去乘坐天星小轮到了尖沙咀欣赏白天的维港。遇到了一个外国人似乎对自拍杆很感兴趣,想让我帮他照相orz…交谈中得知对方是巴基斯坦人,并一脸严肃和自豪地提醒我,中国巴基斯坦是最好的朋友……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著名的购物中心海港城就在尖沙咀,码头对面就是诚品书店。不知不觉中已经下午了,赶快回到青旅拿上行李,又去松记糖水店吃了甜品。之前在网上查的是坐N21路可以到达机场,在深水埗等了20分钟的N21才意识到N指的好像是Night…E开头的才是Express,很是尴尬!拿着行李上了E21A,跨海大桥很壮观,海水很蓝很干净。大屿山也很美,跨海之后离迪士尼也不远了,很遗憾没有搭乘迪士尼专线。 光顾着欣赏沿途景色了,突然直觉告诉我似乎坐错车了,这时车已经驶入了居民区。我赶快拿出高德地图查了一下,果然我应该坐的是E21,虽然都是往机场方向,但是如果我再不下车就要在大屿山上过夜了。怪不得上车的时候我还想为什么没有提行李的乘客……唉,提醒各位上车之前一定要看清要乘坐的线路!坐上了另一班公交,不顺利地抵达赤腊角T1航站楼。香港机场好大啊有好几百个登机口诶!不愧是国际排名前列的航空港!乡下人此次进城长见识了!在港铁机场站退了八达通卡,办好了值机手续,过了海关,降落,到了家。

写在后面

回到家里已经是夜晚,想着两小时前还在东方之珠排队登机,现在就已经回到温暖的家中,像是一场梦一样。之前听说过很多关于香港的说法,此次旅行时间不长,但我也发表一下自己的见解。
香港人其实也很友好。在香港我问过好多次路,一般都是清洁工、保安、警察、便利店服务生、博物馆工作人员、商场店员,我感觉也能代表大部分香港人了吧。他们有的人普通话讲的并不好,但是也会努力让我能听懂,并不会因为我讲普通话我是大陆人就冷落甚至蔑视。不否认也存在着很多不好的因素,但是我觉得至少你懂礼貌态度好不会不被待见的。在去山顶缆车站的路上我与一位香港姑娘同行,我们交流很愉快,她听说我来自江苏省,就说过自己去过苏州南京,外婆家在上海,也给我介绍沿途经过的教堂、公园。真的只要你对人家有礼貌、诚恳,人家也会这样对你啊。
香港是一个很安全的城市。地铁上我把背包背在前面,同行的姐姐就告诉我不必这样。其实我也没有什么东西可偷的啊哈哈~除了我住在的”难民区”遍地都是中东东南亚面孔……呃……不知道说些什么,这个有点吓人,其他还是挺安全的吧。也并没有看到什么游行、反动的,感觉被骗了一样。就像我之前在深圳听人说香港大学很无聊,可是她对于我来说却是最喜欢最值得的地方。只想说不要以一概全,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香港到底怎么样,取决于你的经历、背景、价值观和你用什么样的眼光来看待了。
如果你还年轻、体力还可以、喜欢玩的话,建议不要跟团走。回家的飞机上旁边坐着一些跟团走的旅客,港澳自由行的城市并不多,国内大部分城市还是只能跟团走。听他们的谈话感觉他们对旅行社安排的行程一点都不满意。因为香港跟团的线路差不多就是太平山维多利亚港、金紫荆广场(大陆游客必去之地嘿嘿)、迪士尼、海洋公园、杜莎夫人蜡像馆等等,他们只有晚上有空自己出来转转。我周围有跟团去过香港的人,问了一下他们,诶,虽然我没有待多长时间没什么发言权,不过他们去过的地方我去了,没去的地方我也去了,而且他们大多数旅行团都是坐大巴,可能没有机会乘坐天星小轮、叮叮车、双层大巴,而且很多城市并没有双层车。觉得有些可惜,毕竟现在科技发达的年代,坐大巴看两边景色就和在百度地图上看实景没什么区别了。回来之后听说我一个邻居奶奶跟团去香港,团费就是来回路费,旅行社就通过带你去购物点购物来盈利。
香港是购物天堂。这也是我感触最深的一点啊。香港的商场什么的是真的多诶!不过现在人去香港就是为了买东西…哎其实怎么说呢,对于穷学生来说还是多走走路长长见识为好啊,而且旅行时会积累的一大笔的精神财富。而且我觉得香港的东西并没有便宜很多啊?限量款除外……可能是我不懂那些东西吧…个人感觉其实就是比内地多了汇率的差价而已。所以价格高的当然显得便宜很多啦(啊不是好便宜?)…这个还是去找有钱的大佬们咨询一下吧。不过药妆店的东西确实是批发进来的,但是不知道真假,价格比代购的要便宜,见过代购者们买东西的样子真的太辛苦了,大老远的背那么多东西过海关,来回地铁费用就不便宜了,所以想想你手中从代购那里买进的原价大概有多少吧嘿嘿。如果不看香港的购物,你可以选择不同主题的旅行,比如跟随香港电影TVB拍摄地点走,大学校园之行,探访美食街巷、纯景点之旅什么的,相信都会很有乐趣,因为中西文化交融让香港有着非常独特的魅力,只要你肯留意细微的景色就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一个人到处走走收获满满,大多是内心的满足吧。
好了,文采不精,流水账算是完成。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