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带老妈游走重庆

自我介绍

大名:饼干队长
小名:雪雪(不过我喜欢听四川话的叫法,因为听起来才够牙尖
生长地:就是这段时间赵雷又唱火的——成都,地地道道土生土长的成都妹纸,要问成都有什么好吃的,可以问我哟,于我而言,春风十里,不如烧烤;春风七里,不如火锅

行程简述

这是我自己写的第一篇游记,我内心想走文艺清新范儿,不过最后我觉得画风会走成朴实无华流水账,管它的呢,做人呀,开心就好!
       马上开启一篇详细实在纯游客的——重庆记录
游玩时间:2017.02.03——2017.02.07,五天四夜
DAY1:十八梯——解放碑——千厮门嘉陵江大桥——洪崖洞
DAY2:磁器口古镇——渣滓洞——白公馆——长江索道
DAY3:李子坝地铁——四川美院——涂鸦一条街——皇冠大扶梯——朝天门
DAY4:天生三桥——龙峡地缝
DAY5:融汇温泉

出发时间:因为和老妈这次去重庆的时间,正好赶上了春节结束,买票时票源太紧凑,经过抢票,最后结果
去程:K578 成都东——重庆北   8:51——13:18
回程:K587 重庆北——成都北 17:57——22:35
住宿:月友宾馆解放碑赛格尔店,共4天(大家自行预定酒店时,建议在解放碑,去哪儿都比较方便)
实用工具:高德地图,提前下好离线地图,超级方便,高德在手,重庆我有!
拍照工具:索尼微单a6000+小米4
美食:文中介绍好吃的,不好吃的我就不说了

DAY1

下了火车,到达宾馆,办好入住,整理好后,大约下午2:30,便开始和老妈的重庆游啦。第一天的行程主要是集中在市中心,也就是解放碑附近,所以,大家只需闲散的步行就好,慢慢的感受重庆的美景,美食,美女,感受重庆人的生活气息。

十八梯
       重庆渝中半岛的一条街,象征着真正的山城老重庆,若想要领略真山城、老重庆,十八梯是最好的教科书。重庆城分为上半城和下半城,十八梯是从上半城(山顶)通到下半城(山脚)的一条老街道。这条老街道全部由石阶铺成,把山顶的繁华商业区和山下江边的老城区连起来。

不过真正让十八梯成为一个景点的原因,应该还是那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今日我又将从谁的世界路过呢?

如今是十八梯也逃不过城市建设的脚步,等待着被拆迁的命运,老房子已被围墙围了起来,看有些房子还晒有衣物,本以为还有人在此居住,后来听重庆本地人说,十八梯的居民早就搬完了,这些只是当时拍电影的布景而已。不过,看着这布景,仿佛还能感受到以前十八梯两边居住着的普通老百姓,还能觉着这街上散发着的浓浓的市井气息。

看着这十八梯的老烧饼,穿越时空似的,老重庆的生活不加掩饰地呈现在眼前,掏耳朵的、修脚的、做木工的、做裁缝的、卖针线、打麻将的,还有山城绝对少不了的棒棒军。

镜头下可爱的老妈

在十八梯回头的我

走过十八梯,沿途返回,便是解放碑,充满着现代城市的气息,高楼大厦,时尚摩登,一览无遗的展露着时代更迭的命运。
解放碑
       全称“人民解放纪念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商业区中心部位,民族路、民权路、邹容路交汇处,是重庆标志性建筑之一,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是全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于1940年3月由国民政府兴建,高26米(七丈七尺,象征“七七”抗战),意指坚决抗战的精神丰碑,命名“精神堡垒”。抗日战争胜利后,国民政府在“精神堡垒”原址上修建了“抗战胜利纪功碑”,1950年由刘伯承改题“人民解放纪念碑。
       解放碑支撑着重庆的往昔,同时也支撑着重庆的现代,不过于我而言,更类似于成都春熙路的存在,有美食,也有美女。

随处可见的重庆小黄蜂

游客照走起来

但我更喜欢夜晚的它,相比白天些许的庄严肃穆,华灯初上,更多的是时尚与潮流,还适合做作的拍照

逛完解放碑后,和老妈吃了八一好吃街,跟着导航,就到洪崖洞了,我们是从上面走下去的,时间尚早,还看不到夜色中的洪崖洞,便先照了照千厮门嘉陵江大桥,欣赏渐入夜幕的江边重庆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长720M,起于重庆市渝中区,在洪崖洞旁跨越嘉陵江到达江北区江北城,并在渝中半岛通过连接隧道与东水门长江大桥北岸桥台相接,为跨江公路和轨道交通两用桥。通车后,从江北嘴到渝中区沧白路仅需几分钟。

夜色降临,终于可以找寻千与千寻的足迹了
洪崖洞
       位于重庆直辖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洪崖洞拥有2300多年的历史,总面积4.6万平方米。

一千个宫崎骏迷心中就有一千个洪崖洞,但我心中只有一个,如梦似幻。。。

两张被老妈照糊的我,但却有趣

老妈大写的开心

等车中,结束今天的行程

DAY2

好好的休整了一晚,九点半起,开始整理,和老妈10点左右出发,今天的第一个地方,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
       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蕴含丰富的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各具特色。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重庆”。
       不过,在我的认知范围内,无论是丽江、洛带、平遥、还是磁器口,所有古镇都一样,甚至卖的小玩意儿和小吃都如出一辙,但磁器口稍有不同的是,房屋确实都是些老房子,不像有些古镇都是仿古建筑物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走在这青石路上,方能从这商业气息中找点仅存的古镇味儿

难得在满是人海中寻得一条无人问津小径,适合拍照

从磁器口不知哪条分叉的小路出来,跟着导航,走个20分钟,就到渣滓洞,这条路大多是上坡路,不喜欢步行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乘车。不过,在去渣滓洞的路上会有很多让你坐车的阿姨,大家大可不必理会,她们会唬你说上面还远着呢,还有15公里,实际上步行最多也就只有5分钟的时长。
渣滓洞
        位于重庆市歌乐山麓,原是重庆郊外的一个小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渣滓洞三面是山,一面是沟,位置较隐蔽。1939年,国民党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在此设立了监狱。分内外两院,外院为特务办公室、刑讯室等,内院一楼一底16间房间为男牢,另有两间平房为女牢。关押在此的有“六一”大逮捕案、“小民革”案、“挺进报”案、上下川东三次武装起义失败后被捕的革命者,如江竹筠、许建业、何雪松等,最多时达三百余人,此地还曾居住过“小萝卜头”和他们一家人。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特务在溃逃前夕策划了震惊中外的大屠杀,仅15人脱险。

饼干是四川农业大学的,看到早期普通植物学,甚是惊讶

渣滓洞随处可见的哨岗,可以想象当时关押革命烈士时的监管

从渣滓洞出来,跟着指示牌,很容易找到白公馆,并且两者距离较近,步行即可。
白公馆
      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原是四川军阀白驹的别墅。1939年军统局将此改建为看守所关押政治犯。原一楼一底的十余间住房改为牢房,地下储藏室改为地牢。1943年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成立,白公馆作为中美合作所第三招待所,关押人员被移往附近的渣滓洞。抗战胜利后,白公馆被作为特别看守所。1947年春,渣滓洞“人犯”又迁回白公馆关押。抗日爱国将领黄显声、同济大学校长周均时、共产党员宋绮云夫妇及子“小萝卜头”都曾被囚于此。

行走在渣滓洞和白公馆,看着当时的触目惊心,鲜血淋漓,我只能说,我现在的生活,很幸福。看完渣滓洞和白公馆,我和老妈就去乘坐长江索道。往返票:30;单程票:20;
       Tips:饼干看到去哪儿网上,预定往返票只要9.9,但我看到的时候时间已经比较晚了,所以没订上,大家可以提前一天预定!

风景因高度不同,第二天的旅行完美结束!

DAY3

今天的行程相对比较轻松,和老妈睡到10点多,弄好以后出门时间大约11点,开始我们第三天的行程。去往四川美院的途中,会经过李子坝。
李子坝站
      设置于重庆轨道公司物业楼的八楼,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全线唯一的楼中站。

四川美院
       坐落于中国美丽的山水都市—中央直辖市重庆,是中国独立建制的31所普通高等艺术院校之一,是中国八大美院之一,重庆美术馆也在其中。让我这个满身艺术细菌的人增殖一下自己的艺术细胞。

美院的花都开好了,今年的春天来的特别早?

喜欢的几幅画

暂时的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平以后,从美院出来,就是涂鸦一条街,看着这些涂鸦,满脑子就一个想法:卧槽,这些人也太牛逼了吧!
涂鸦一条街
      位于重庆九龙坡区黄桷坪辖区,起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库,全长1.25公里,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群。整个涂鸦工程共有800余名工人、学生和艺术家参与制作,花费各色涂料1.25万公斤,消耗各类画笔、油刷近3万支。前后经过150天的精心制作,共涂鸦建筑物37栋,改造拓宽道路1.25公里,下地各类管线约9000米,拆危改建建筑2700平方米,设置雕塑小品20座,整个街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

只管做作的来凹造型吧

造型凹够以后,随后前往皇冠大扶梯。其实,乘坐以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不过,饼干是个强迫症,如果来了没去感受,心里总会不舒服,虽然只是扶梯,免不了还是要去体验一下。
皇冠大扶梯
       重庆山多,原来公路交通不方便,电梯、扶梯就成了重庆人上下山的交通工具。全长112米,宽1.3米,提升高度52.7米,倾斜度为30度全程运行2分30秒,是亚洲第二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

最后慢慢悠悠的来到今天的最后一站,朝天门。朝天门我之前是来过一次,不过印象全停留在了当时朝天门广场上的耍猴人,后来又看了一本书《最后的耍猴人》,生活不易的人,心中满是苦,但却只要一点点甜,便把那满是苦的心给填满了。说的有些偏题,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来看看这书,触动人心。
天门
       位于重庆渝中区渝中半岛的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是重庆以前的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南宋时期宋朝定都临安,即今天的杭州,那时有圣旨传来是经长江到达朝天门,所以才有了朝天门这个名字。

坐在台阶上,休息的老妈和我,休息完后,结束今天的行程,回去吃火锅啦!请见美食推荐!

DAY4

简途旅游上直接定的门票和往返车票,两个人共510,提前一天会有助理联系你,最好先通过微信选好座位,不然可能会被随意安排。早上7:30出发,下午5:30回来。到了景点,个人凭身份证自助取票,完全是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我和老妈都相当满意。这两个旅游景点,我认为已经是相关完善的了,一条路,入口只进不出,完全不会害怕迷路。不过,个人建议,天生三桥和龙峡地缝其实景色有点大同小异,所以仙女山草原和天生三桥,应该是更不错的选择。
天生三桥
       重庆武隆“天生三硚”是世界规模最大、最高的串珠式天生硚群。三座平均高度300米以上的天然石拱桥呈纵向排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成,其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在不足1.2千米的范围内平行横跨在羊水河峡谷之上,将两岸山体连在一起。三座天然石拱桥之间有青龙天坑、神鹰天坑两个天坑,形成了“三硚夹两坑”的世界奇特景观。

路上遇见的滑竿儿

乘坐换乘车,直接可送到龙峡地缝入口
龙峡地缝
       它是几千万年前造山运动而形成,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峡谷长5公里,谷深200-500米,其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峡谷具有雄、险、峻、秀等特点。景区内的高山、峻岭、峡谷、流水共同构成一幅完美的山水画卷。武隆地缝由入口地缝、中途穿洞、出口地峡三段组成。峡谷两边悬崖千仞、岩壁绝险、植被茂密,地缝极其狭窄,有的仅可通人,仰头望天,一线天光;地峡中溪水长流,泉瀑飞溅,幽幻无穷;穿洞洞体宏大,钟乳密布,中有地下湖泊。

在地心中行走

5:30完全给了太充足的时间,我和老妈4:00就下来了,送回重庆市,又和老妈去吃了一趟八一好吃街。

和解放碑的滚滚合影,么么哒

DAY5

和老妈睡到10点多,收拾好所有行李,办好退房,启程去泡个温泉,消除疲劳,开心回家。温泉前台可以免费寄存行李箱。
融汇温泉
       融汇温泉城总营业面积3万余平方米,是国内唯一一个集露天温泉、室内水疗、温泉水乐园及SPA为一体的城市休闲温泉项目。该温泉日出水量约4800m³ ,出水温度53℃,富含偏硅酸、偏硼酸的氟、锶医疗热矿水成分,属硫酸钙泉质,对皮肤、神经系统及运动系统等疾病具有较高的辅助疗效,极具医疗、保健及美容价值。该温泉致力于营造独创经典温泉养生氛围,将养生泉、养生餐及养生理疗等特色项目巧妙融合在一起,并与国内知名权威养生理疗机构达成基本合作共识,旨在共同打造具有融汇特色的专业化、个性化、专属化的养生体系。

和老妈五天四夜的重庆游完美结束,写游记时,整理照片,突然发现照了好多妈妈背着她小书包的背影,想起了龙应台的那句: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美食推荐

DAY 1 八一路好吃街

好又来杂酱酸辣粉,超推荐,后来又专门去买来吃了一次,果然是好吃又再来

记不住名字了,不过在好又来附近,推荐点它家的肉串,田螺不太推荐

吴江路生煎,吃的时候小心烫嘴哦

开心猫,推荐藕,香菇,郡把

麦丽丝,里脊,里脊,里脊,后来也是专门去吃里脊,超嫩

山城小汤圆,冬天温暖人心的不只关东煮,还有汤圆,甜甜的,暖暖的

在小什字的车站附近,忘记名字,10元4个鸡腿,味道也很不错

DAY2 磁器口古镇 and 长江索道附近

磁器口的古镇多一家鸡杂,古镇上鸡杂店太多,一定要找对哦,饼干是重口都觉得很辣,如果不是很能吃辣的小伙伴最好给老板说一声哦

乘坐长江索道下来后,随便进了一家面馆,点了一份重庆小面,但味道并不差。

长江索道外面卖的红糖糍粑,3元20个,老板儿,再来一碗~

DAY3 珮姐老火锅较场口店

答应我,一定要点麻辣牛肉和贡菜丸子!!!!是饼干吃了那么多家火锅,吃过最好吃的麻辣牛肉,麻辣牛肉每次是饼干的必点菜哈。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7-02-13 12:25

游记棒棒哒 还有照片也拍的很漂亮 过几天我也出发去重庆 从你的游记里吸取到好多经验啊 谢谢

2017-02-13 17:20

引用 xiaofuzhu 发表于 2017-02-13 12:25:15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xiaofuzhu:武隆比重庆市区冷一些,要多穿点哦(ฅ>ω<*ฅ)

2017-02-13 17:30

引用 在路上的猫 发表于 2017-02-13 17:20:54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的猫:哈哈,第一次写居然有人回,开心哭了〒_〒,耍开心哈,武隆比市区冷一些哈,注意保暖

2017-02-13 17:3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7-02-13 19:03

引用 bawang 发表于 2017-02-13 19:0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