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2017春节暴走魔都自由行,迪士尼去撒欢

• 出发时间/2017-02-05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每次出行回来总会记下游记,不为啥,只是将来有一天自己能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看过的城市和风景。最重要的还是让孩子长大以后能看看爸妈是怎样陪她长大的,让她将来也能从这些图文中感受到一些成长经历。有人总会问我,你为什么敢自由行,你为什么那么闲,为什么有钱去等等,没有那么多为什么,只是刚刚好而已。等你有钱有闲的时候不一定有人陪你,不一定你能走的了。
       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改变一下生活的轨迹,结实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风景和人文,丰富自己的内心,而不是到过某地。我喜欢自由行,喜欢自己放慢脚步去感受别人生活的城市的各种不一样。
      每次出行都是穷游的原则,花钱少玩的好的思想 ,路费住宿,门票,吃饭一大一小花费不到三千,主要是小妞最后一次占国家便宜,一米二差一厘米交通费用都不用买票省了一笔

春节假期本来是打算带着小妞回武汉姥姥家的,后来各种原因放弃了回武汉的行程,早早收拾好的行李箱一直在角落里呆着,看着行李箱心里总有一种想出去走走的冲动。就是小妞一句话,就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年初八的晚上,小妞看动画片突然跟我说,“妈妈,我也好想看看电视里的童话城堡”,“行啊,反正回姥姥家的行李一直在那呆着呢,咋们明天就去迪士尼。”就这样火速定了一张北京到上海的高铁,说走就走开始了。

相片全程手机拍摄,只能凑合看了,没有PS,游记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刺眼的大片,详细的行程攻略给带娃的妈咪以作参考,各位看官不喜勿喷哟

目录

Day1:北京南--上海虹桥,暴走南京路步行街,外滩
day2:迪士尼撒欢
day3:暴走世纪公园赏梅花,田子坊,七宝老街
day4:睡觉,雨中觅食,返程

出发

侬好,上海!

2月5号第一天出发
      早早起床,还在睡梦中的小妞被我叫醒,急忙洗漱坐地铁赶往北京南站坐八点到上海的高铁,说走就走就是考验心理素质的时候了,这次妞爸不跟我们一起去,我们母女俩一人一个背包出发了,背包客的感觉呀。小妞是最后一次占国家便宜不用买高铁票,五个多小时顺利到达虹桥站,在火车站吃了小杨生煎,买了一张三日地铁票, 暴走魔都街头开始了。 地铁三日联票45元钱72小时随便乘地铁,感觉超值。奉上几个经常换乘的地铁线路。

小杨生煎一定要尝尝的,味道还不错,果真是大家说的良心商家呀,这一顿饭我们吃了36元钱

吃饱喝足,从虹桥火车站坐2号线到人民广场,溜溜哒哒去酒店。走走,停停,看看,听听,我的远行不问边际,随心所欲,只有与孩子的欢乐和童话世界

下榻24K国际连锁店,艺龙秒杀价。距离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走路要十多对分钟,步行经过上海人民政府,上海大剧院都有保安,晚上步行很安全。一路也是很方便,价格也很合适,秒杀三晚354元,干净卫生,就是WIFI不太好用。南京路也有一个连锁店,住在那边步行更方便,我穷游贪便宜只能多走路了😜

办理完入住手续,小妞睡了一觉,起来觅食就去逛步行街和外滩,母女俩走在他乡的路上看着夜景,一切不愉快都忘掉了

疯狂迪士尼

溜得腿发软了,回酒店休息,明天还要早早起来去迪士尼撒欢呢
          第二天迪士尼,疯狂的一天,劳累的一天

攻略都说要早去排队,我五点半天没亮就起来了,从人民广场坐2号线,江苏路倒11号线直奔迪士尼。11号线过了徐家汇已经是挤爆头了,人多的超出想象。到了门口差点吓晕,人山人海,全是人头,排队安检用了快40分钟呀,拿身份证取票进园。迪士尼的门票我是马蜂窝预订的一大一小588平日票,比官网便宜60大洋。按大家说的进去直接往右边狂奔去取翱翔地平线的快速通行证,我们一路逛奔到那告诉已经发放完毕,刚八点半已经发放完毕了,排队195分钟呀,这是来排队还是来玩的呀,心情一下子就不好了。没办法就去玩其它的吧,每个项目都要排一两个小时。建议大家还是别节假日去了。疯狂排队的一天,一边排队一边吃带的零食,争分都秒玩了七八个项目。明日世界和翱翔地平线没玩上很遗憾。加勒比海盗还是很震撼的。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也不是很刺激适合大小孩子玩,最激动人心的烟花表演看完就回酒店了,一天实在是太累了,还有冷风飕飕超级冷呀。建议大家还是提早去那快速通行证,拿不到的就一心一意排几个热门的项目,一天总能排上玩上的,提前下载迪士尼度假区的APP能随时看排队时间和表演时间。热门玩完了再去玩小儿科的木马之类的。精彩的各类花车游行表演和冰雪奇缘演唱会都不能错过哟,只顾得玩耍和疯狂排队都没拍几张相片作纪念,下次估计是我的孩子带着她的孩子来了。

磨破鞋底的一天

第三天,世纪公园赏梅花,田子坊,七宝老街,城隍庙,暴走一天
   迪士尼疯狂一天,累的睡到九点才起,早饭后沿着2号线,9号线一路溜达,先是2号线直接世纪公园去看梅花,凹个造型,大家也可以去海湾森林公园的梅花节,那里的梅花更多更壮观。

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种颜色的梅花

小清新的田子坊,世纪公园溜达完直接2号线换乘9号线打浦桥下就可以到达

古香古色的七宝老街,吃的买的都比田子坊要便宜很多,田子坊伪装小清新之后直接9号线七宝站下,步行大约十分钟到达古街

暴走一整天,小妞的袜子都走破了漏出大脚趾头了。夜幕降临了赶去城隍庙的小吃,豫园看灯会凑热闹,九曲桥上人挤人,真担心那桥会不会踩踏了呀。10号线豫园下跟着人多的方向暴走就能让到达

再见,上海

第4天,该跟这个高大上的城市说再见了,不想离开,但终归是要踏上归途的。早上睡到自然醒,窗外淅沥沥下起了小雨,这几天人品还是不错的,天气预报说有雨但一直没下,最后一天毛毛雨但还是耽误了去科技馆的打算。往南方的城市走,一定记得要随时带伞🌂哟。自由行的乐趣就是可以任性的睡觉,可以自由的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也适合我们带娃出行的妈咪们。

大小背包客结束了四天三晚的旅行,全程地铁加暴走,小妞在旅行中成长了不少,在长时间排队的过程里,懂得了忍耐和坚持 ,她自己都说坚持就一定能看见自己梦想的童话公主。懂得了在地铁上尊老让座位。懂得了路途中帮我分担。途中还认识了几个做公益活动的小朋友,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生活总是穷困潦倒,但日子总是要牺牲一些,收获一些。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有钱有闲的时候很难等同,刚刚好就可以出发。下一次的旅行没有时间,没有目的地,但有一份期待··········

再见了,上海。高铁出了南京一路雪景

引用 梧桐雨 的图片:

哎呀 他家生煎是真的不错

2017-02-13 14:1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3 14:11:0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呀,关键价格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