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9日深度游(台北+九份+花莲+垦丁)

彦彦 LV.19
2017-02-10 21:38 1.2w/46
  • 出发时间/2015-04-04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台湾因饮食男女,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不能说的秘密,向左走向右走,海角七号让我向往。那些一晃而过的镜头,那些清新的旋律,都在兜售一个美好的台湾。印象中的台湾是充满着文艺情怀,但其实台湾更丰富,街上的市井气息与文艺格调毫无违和感的重叠一起。它的文化传承、风土人情,美景美食都值得你漂洋过海来体验。带着对台湾的所有想象我们4月份去了台北九份花莲垦丁。体会着依海而居,吹着海风,悠闲自在的当地人生活

往日游记

泰国游记:13天(清迈+素可泰+苏梅岛+曼谷)链接:http://www.mafengwo.cn/i/6547448.html

厦门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7652981.html

日本游记:12天(东京+箱根+京都+大阪+奈良)链接:http://www.mafengwo.cn/i/6489284.html

新加坡游记:8天 (滨海湾+牛车水+圣淘沙+动物园+小印度+金沙)链接:http://www.mafengwo.cn/i/6780938.html

鼓浪屿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7642478.html

精彩画面

航班

在去哪儿网订的往返机票,3032元/人

去程2015-04-04     首都机场T3—台北桃园机场T2     国航CA185    08:35—11:45

返程2015-04-12     台北桃园机场T2—首都机场T3     国航CA186    13:00—16:40

住宿

一共八天的住宿共计3752元
自在客台湾民宿网http://zh.zizaike.com/
4月4日      洛碁中华大饭店    1日    510元   携程订单
4月5日      九份小町              1日     619元  自在客台湾民宿网订单
4月6日      七星潭度假饭店    2日    860元  七星潭度假饭店网站订单
4月8日      花园儿红了           1日    490元  花园儿红了微博订单
4月9日      海韵渡假旅店        2日    743元  自在客台湾民宿网订单
4月11日    约克设计旅店        1日    530元  自在客台湾民宿网订单

花园红了民宿预定起来比较麻烦,必须通过邮件和民宿直接联系,而且要签信用卡授权书给民宿付房费。

电话卡

1、手机卡柜台是入境后行李大厅出去左转,  中华电信的500NT10天(流量无限+话费100元),其实话费用不完啦,因为它还会送你50NT话费,两个人办一张就可以了,三星可以开个热点一起享用,苹果不行。台湾的3G速度真的是快用得爽。主要是和民宿老板打电话。
2、到游客服务台领取免费地图和捷运图以及申请了一个免费public wifi

当地交通

太鲁阁一日游及花莲垦丁拼车

垦丁拼车一日游

垦丁租电动车:垦丁大街租车众多,货比三家比较好,一般800台以内一天就行,半天400台,旺季的时候加价明显,多问问或者让民宿帮忙租车取车时带上入台证,没有驾驶经验的店主会让你试骑一下如果不能掌控的还是不要骑,因为当地车速都比较快,安全第一。

代订台湾火车票/枋寮花莲/自强号太鲁阁

-----------------------------------------------------------------------------------------------------------------------------------
桃园机场到台北
1、巴士最普遍,因为班次多,而且很便宜。
办手机卡和青壮卡的柜台再往右走到底,选择国光客运大巴(走高速比较快)到达台北车站,120新台币一位,只收现金,大巴10-15分钟就会有一班,几乎算即到即乘了行程约1个小时到西门町。去台北市内不同的地方可以乘坐不同公司的客运大巴,这点不用担心,售票处都写的很清楚。

2、计程车是24小时都有。到台北的时间,根据路况和司机开车的速度,大约30~50分钟。
桃园机场到台北市区,现场排班计程车大约NT1200~1500元不等。
进入台北市区以后,可以直接送你到想去的任何地方。

3、高铁更快,但是要从机场搭公交车(票价NT30元)到高铁桃园站。
台北的时间大约20分钟。
高铁票价NT160元。
台北车站下车。
台北---捷运+公车  在捷运站(地铁站)办理一张悠游卡,一定要在捷运站办理,在机场办理的不能退。
汽车哪站下车要提前按下车铃大家别忘记。买一张悠游卡即可,我们在台北2天的时间,充200NT差不多刚好用完
台北车站是名符其实的“车站”: 捷运 = 地铁,台铁,高铁,转运站 = 换乘站
高铁提前28天预订
台铁提前14天预订

行程

购物退税

台湾的商品定价已经包含营业税,结账时会给统一发票。请记得所要,如果在某些购物中没有发票的,请所要小票,作为退换凭证。如果在有“旅行购物保障标章”的店内购物,在购物后30日内如发现有瑕疵,凭发票/小票联系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协助办理退换货
游客在有退税标志(TRS,Tax Return Shopping)的商店购物,在同一天同一家店内购物额达到新台币3000元以上,并在30日内携带商品离开台湾,可在离境时在海关办理退税。如果退税金额在新台币1000元以下,且购物商店有退税资质,则可以直接在店内办理。
注意:为能于出境时顺利办理退税,请在结账时主动向销售人员表示,所购买货物要在出境时申办退税,并出示护照(旅行证或入台证),供销售人员在开立统一发票上登录「姓名」及「护照号码」,再持统一发票收执联正本到专门负责的柜台去开立「外籍旅客购买特定货物退税明细申请表」,以供于出境时向海关申请退还5%营业税。
出境退税程序
(一) 出示退税明细申请表、护照、携带出境之退税范围内货物及统一发票收执联正本,供海关人员查核。
(二) 海关审核后,核发「外籍旅客购买特定货物退税明细核定单」。
(三) 持凭海关核发之「外籍旅客购买特定货物退税明细核定单」,向设置于出境机场或港口之指定银行申领退税款。

第一天 台北 故宫

4月4日一大早就到机场了,直航大概3个多小时抵达桃园机场,台北机场可真是干净明亮

入境后在服务台办理台湾电话卡,具体方法前面有详细讲述,这里就不多说了。

机场走廊尽头有大巴车售票处,在国光客运窗口购买开往台北A站的车票,一定要在3号国光客运站台车。

机场大巴上真干净,一尘不染,而且还摆了卡通娃娃,司机很可爱

进入台北市区,看到恭喜台北的大广告牌,是立法委员的宣传手段。

台湾的摩托车是年轻人的主要交通工具,在机动车前有摩托车的专用停车带。

我们在终点台北车站下车取行李。从台北站到酒店步行15分钟就到了,可是我们不知道会那么近,是坐免费巴士过去的。

在巴士站看到和尚带着狗狗化缘的队伍,小狗身上还插着党旗,挺有意思。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清明节,商家们摆着祭奠品,烧纸的桶。天涯共此时,感觉同是华人的地方传统的节日习俗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不同。

中华洛基大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7006498.html位于捷运站【西门町】5号出口3分钟步行即可到,距离【台北车站】仅一站之遥,步行也不过15分钟,转坐高铁火车南下都很方便。还没到入住时间,在前台寄存好行李,第一站先去故宫。

在捷运站办理了悠游卡,公交地铁都能坐,一定要在捷运站办理,在机场办理的不能退。去故宫乘捷运在士林站下,转红30路至故宫正馆门口下车。打车大概20多分钟,费用240台币左右。

这里我要隆重推荐一下去故宫路上都会经过的士林捷运站旁边的这家“林葱抓饼”,这家林记葱抓饼,士林名气最大,味道香脆,搭配豆花,真的是美食中的极品。70NT套餐(一个饼加一分红豆汤)。

台北故宫博物院为仿造中国传统宫殿式建筑,主体建筑共4层,白墙绿瓦,正院呈梅花形。院前广场耸立五间六柱冲天式牌坊,整座建筑庄重典雅,富有民族特色。
门票价:250台/人。日至四8:30-18:30, 五六晚间18:30-21:00。

故宫里头确实冷,长袖长裤真心要。
博物院主要看点有西周的青铜毛公鼎、肉型石、闻名海内外的清代玉雕"翠玉白菜"、汝窑“莲花温碗”、"天青无纹水仙盆"等,还有微雕和唐寅的真迹王羲之《快雪时晴帖》,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后部长卷,怀素的《自叙帖》,颜真卿的《刘中使帖》,苏轼的《寒食帖》,张宏的《华子冈图》,颜真卿、宋徽宗(赵佶)书法手迹。中国仅有四部的《四库全书》较完整的一部。台北故宫博物院70万件藏品(包括近40万件明清档案)堪称中国文化艺术之宝库。
故宫内部是不让拍照的,所以没有展品的照片,尊重展馆的规则,美好记在心里就好了。
参观感觉,虽然说故宫中大部分的精品都在台北,这次算是大开眼界,但是观赏环境不如北京好,在北京宫殿中参观才有皇家风范,历史气息扑面而来,仿佛穿越到古代。台北故宫的旅游纪念品不如北京故宫做的精致,本想带回来几件的,可是挑不出来。我在北京故宫工艺品店买的成化斗彩鸡缸杯复制品,做工非常好,与真品很相似,爱不释手。

去的时候正赶上故宫建馆90周年,台北故宫为庆祝故宫博物院90华诞,恰逢意大利传教士郎世宁来华300年,向北京故宫博物院等商借11件郎世宁画作,全面展现18世纪中西文化交流史上的成就与贡献,我们也有幸一饱眼福了。

我们从下午3点到晚上7点,参观4个小时。出来时天都黑了。

打车去宁夏夜市,出租车上好多玩偶呀。台北出租司机也爱聊国家大事一路上与老公聊得很开心。

宁夏夜市

台湾的夜是诱人的,因为有逛不完的夜市,吃不完的美食。如果你不爱吃,来台湾的乐趣顿时就少了一大半。
很多网友推荐宁夏夜市,虽没有士林夜市名气大,却是台北最地道的夜市,很有生活气息。
宁夏夜市是台北少数将摊贩集中在道路中间的夜市, 汇聚许多传统台湾小吃。宁夏夜市饮食以台湾传统特色小吃为主,包括蚵仔煎、蚵仔面线、台南碗粿、猪肝汤、郭鱼汤、卤肉饭等等。此外,也有山东赤肉蒸饺、上海生煎包、蒙古烤肉等大陆美味。

这个葱肉卷看似不错,可是吃起来味道一般,只把肉吃了,里面的葱好硬,嚼不烂。

牛妈妈控肉饭,肉块好大可是炖的不够不烂,没有吃完。

吃了好多肉,看到了这个的鲜切水果摊位,买了好多解解腻。味道非常好,新鲜甜美,尤其是释迦好吃到爆。

夜市的肉肠味道不错,没什么淀粉,口口香。

这家的蚵仔煎老店非常有名,排起了长队。

西门町

宁夏夜市出来打车回酒店,在楼下的7-11买明天去瑞芳的区间车票,可是服务员告知区间车票只能在台北车站买。 我们只买了后天瑞芳花莲的高铁票。

我们酒店对面就是西门町,才21:00点,正好去逛逛。
西门町是台北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其实就是商业步行街,紧挨着的店让人眼花缭乱,一半是时尚潮牌一半是接地气的小店,还有一些日本铺药妆店等,红楼、刺青街、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都可以在西门町看到,是台北民众假日最喜爱的去处之一。

西门町里有好多卖唱的艺人,大部分时间都在说,真是妙语连珠,说的功夫真是了得,可是唱功可不敢恭维,居然跑调,说的比唱的好

台北市西门町的知名零售商有很多。所以当你想到要去西门町的时候,就可以先了解想要去哪一家店打牙祭,除了有很多吃的商店,接下来最多就是穿的,服饰店及各种样式衣服,应有尽有。

西门町是年轻人的聚集地,除了小吃购物还有很多的特色小店,街巷墙面绘满了涂鸦。

第二天 平溪线

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退房后,拖着箱子步行15分钟到台北车站。

台湾日本殖民长达50年,很多街道房屋建筑都与日本非常相似。

台北车站不但是全台湾运量最大的车站,也是大台北地区首要的交通枢纽,是高铁、台铁以及捷运交会的车站。

到了车站先要去买瑞芳的区间车票,因为7-11不能代购,买好后在站台等候。

台北瑞芳的区间车是从树林—苏澳4154次,8:25-9:17 ,52台/人单程,约0:52小时车程。
区间车可以直接刷悠游卡上车刷一遍,记住下车还要刷一遍,不然卡就被锁住了,没有座位的,先到先得。
购票时记得向柜台要一张火车的时刻表,可以查看火车几点进站, 8:25分出发的区间车到瑞芳是9:17。

到了瑞芳站后,先寄存大件行李!地点很好找,出瑞芳站大厅后,右转就看到了!推门或者摁门铃进去之后会有老大爷按包的个数大小进行收费

瑞芳车站上方展示着瑞芳地区党部立法委员的宣传照。

老公去存行李,我在瑞芳售票窗口买平溪一日游的车票,价格是64台币/人,一日内平溪线可以无限次的乘坐火车。

只要等18分钟就有从瑞发出发去菁桐的小火车了,建议采取先坐到终点菁桐,再一站一站往回坐的路线。
我们拿时刻表研究下车次搭配:菁桐车站(那些年电影拍摄地,弹珠汽水)→平溪(寄明信片)→十分车站(吃饭,山猪肉香肠,放天灯)→猴硐(猫咪村落)
每一站列车大概相隔一个小时左右,可以利用这段时间下车逛逛,待下一班次列车到来时再上车到下一站,所以一定要用列车时刻表,计算好上车时间。

平溪小火车来了,果然不一样,是那种早期日式小火车,车身花花绿绿非常有趣。

这一路上风景不断,钻山洞,从林间藤蔓还绕的铁路驶过卷起落叶在车尾飞舞

抵达终点菁桐站,是个有情怀的地方,因为《那些年》红出来的景点,男女主角牵手走铁轨的片段还在眼前。

小镇历史久远,民风纯朴,树上挂许愿竹筒的习俗不知延续了多少年。采一束竹筒,写上自己心愿以及对亲人朋友的祝福,挂在高耸的树木上,祈望给人带来一年的好运,现在以成了菁桐的一道风景线,好多人在这里拍照留念。

中埔铁桥,过去是箐桐与中埔的交通要道,狭窄的铁桥人潮熙熙攘攘,许多男女殷殷期盼短暂却美好的相逢。至今,恋人们在此挂上许愿筒,将坚定的承诺紧扣在桥上。也借由天灯让美丽的爱情升华为永恒。

桥上挂满了许愿竹筒,在情人桥上许愿应该是最合适的吧。

一条老街尽显历史沧桑;说是小镇,其实只有几十户人家;但这里今非昔比,老街店铺林立,已成为商业街。
摊位卖各式着小吃,饮料。不过我们卖到的弹珠汽水是假的,里面根本没有弹珠

老街上的小店里各种猫咪列车明信片卖的非常好,从这里的邮筒可以寄去给家人的祝福。

许多情侣都学着《那些年》里男女主角的样子牵手走铁轨,浪漫是浪漫可是难道他们忘了,铁轨是永远不能重合,最终片中主人公是没有走到一起的?

菁桐车站,依山傍谷,环境清新幽雅。小镇曾经有过辉煌,有过骄人的业绩。小镇曾是“台湾煤”的产区,曾经声名远播。时间跨越了五十年,直到上世纪七十年代中,为保护煤资源,政府下达封矿令。但菁桐的地下,仍埋藏着丰富的矿产。

强烈推荐这家的烤翅包饭非常的好吃,是我在台湾吃到最好吃的,吃两个就饱了。后来在北京南锣鼓巷也吃过不过比这家差远了。

在老街的餐馆品尝着当地的卤味,我不感兴趣,都是老公吃的。吃饱喝足踏上去下一站平溪的列车。

抵达平溪车站,平溪这条不算很长的街道,依旧保持着处乱不惊的旧样貌,它有些杂乱,却渗透着市井生活气息。街边很多当地人开的小店,卖些传统小吃,日用杂货,服务游客也服务当地人。好的一点是,即使拍过电影《那些年》,更早时拍过《恋恋风尘》,平溪却没有“一夜乍富”的感觉,街边小店都不拉客,也不过分热情的招呼,东西没有卖到天价,在电影中出镜的地方没有竖起留影收费的牌子......所以我在平溪逛了许久,看着很多电影里熟悉的场景,边走边拍,然后发出感叹,居然和电影里真的差不多!

该山中聚落除了假日之外仍相当静谧,也因几十年来未经翻修的屋舍,让老街呈现怀旧街景,有很多当地的美食可以吃吃。转弯角的炸鸡店,就知道故事该从很久以前说起, 蛮有味道的老街!

这里就是平溪邮局。

下一站是十分车站。十分既是车站名,又是一条老街名。十分车站,十分老街,街上店名也显得新颖独特:十分幸福,十分满意,十分伤心,十分尽兴,十分优雅……

在铁道边上有一座静安吊桥,兴建于民国36年,当时只是一座运煤吊桥,桥面上有铁轨,承受着很多火车的来来往往。当今运煤的作用也渐渐的被舍弃了,煤矿停採后,经过整修后,改為让行人通行的吊桥。它便成为了一种记录小镇历史的标记,变成往来十分及南山村的人行吊桥。常常有旅客驻足在上面俯瞰小镇的风光,底下是基隆河,蓝白顏色的吊桥,别有一番风味。。

十分老街上选择天灯的人。

十分老街历史久远,十分也是天灯的发源地,十分天灯在东南亚一带享有很高的声誉!因此,无论白天、夜晚,慕名而来的游客会络绎不绝。每年元宵节,平溪 都会举办放天灯的活动,数以千计的天灯飘上夜空,非常壮观。很多人选择白天放天灯,飞得高,看得远,极目楚天舒!也有人会选择傍晚放天灯,夜暮苍茫中,凝望透着火的天灯冉冉升空,别有一番诗情画意!
天灯单色的是150台币,四色的是200台币。老板都会在放的时候帮忙拍照。

我们选择了红、黄蓝、绿四色各有寓意的天灯,写上心愿。点燃的天灯,借着谷中强大的气流直冲云霄。

猴硐成了以猫闻名的村落。之所以走红完全是因为这里栖息着的150多只猫咪,如果你是一个爱猫人士一定不可以错过,这里存在着多种品种,多种毛色的猫咪,兴许是它们已经习惯于受人宠爱,猫咪们并不怕生,且极尽各种POSE供游人拍摄,猴硐的猫咪们无疑是幸福的。

猴硐猫咪元素无处不在,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

我们在半山腰的茶屋休息喝茶,瓶子里是冻顶乌龙。

随处可见猫咪,各式各样的。别看猫多可是环境非常干净,地上没有排泄物,没有异味,这也是能吸引大量游客的原因。

这些猫可真是幸福呀,一天到晚的都是吃了睡,睡了吃,不怕人,个个干净招人喜欢,游客不会伤害它们。

下山离开猴硐回到瑞芳车站,打车到九份民宿。

九份

台湾,一定要住这里的民宿。简约的房间,精巧的摆设,无一处不体现房主的用心,会给旅行回忆多加几分色彩。
提前在民宿网站订的九份小町,这是一家古色古香的日式民宿,因为非常热门所以提前4个月就订好了。民宿位于山顶,幸亏是打车上山的,不然拖着箱子上山穿九份老街可吃不消。出租把我们送到山顶,要步行5分钟到民宿,位置不大好找,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巷里,非常清净没什么游客。

民宿的老板是日本人,老板娘是台湾人,纯日式风格的別馆,我们订的是最顶层大阳台的豪华房,可以俯瞰山海景十分舒适,也是价格最高的。

这是我们楼顶房间的小院,一进院就已经非常满意了

传统和屋,还第一次住榻榻米的房间,非常开心

坐在浴缸里就可以看到山景和基隆

在阳台上观景非常棒,九份全貌,基隆港尽收眼底。

早晚在阳台眺望很不错,夜间璀璨安静,早晨看着海,喝着玄米抹茶别有一番风味。

房间里有干湿二个卫生间,非常方便。

已是傍晚,从山顶一路下山到老街,老街与一般的古城街道并无两样,密密麻麻的人流在各式小商铺间慢慢移动。

每座老城大概都有属于自己的小吃。我喜欢这里的芋圆跟肉圆,尤其是芋圆。
看到这家阿柑姨芋圆店排了长队,应该味道不错。我们分别要了凉热两种,在店里就餐时选了靠窗的位置,可以观山景。事实上,我迷恋所有莹白软糯的食物,而这两种的软糯度,刚刚好。既不像煮久了的汤圆软到粘牙,它弹弹的Q劲儿还在;也不像果冻的过分光滑,吃到嘴里一触即破,毫无留恋感。
尤其芋圆里还能尝出各式水果的清甜味儿,就更是一口气可以干掉一大碗。

路过一个传统零食店,里面零食都是当地非常传统的。我们也买了点吃个新鲜。

店里放着前总统蒋经国先生的像

晚餐是民宿店主推荐的,环境不错,在楼顶找了个靠窗的桌子,窗下是著名阿妹茶楼观景台,比较一下还是我们的位置更好,可眺望夜晚的山景基隆港。

夜幕渐渐降临,星星点点的灯火装扮着这座山城,向窗外望出去处处灯火阑珊,九份是个越夜越美丽的山城。

我们点了熏肉,烤鱼,苦瓜肥肠煲,鱼丸汤,味道非常的好,尤其是鱼丸汤是用鲜鱼肉手打的入口满口的鲜香,是我吃过味道最正的。

九份赖阿婆芋圆非常有名,我们又在这里买了芋圆,说实话与前面吃的阿柑姨芋圆味道差不多,这儿只是名气大而已。

九份是不应该白天去的,即使去了,也不妨等到暮色四合后再走。
等到这座伴海而居的山间老城,逐渐回归到属于自己的安静。昏黄街灯照过一级级台阶,把偶尔路过的行人和猫狗,都拉出长长的距离。

在昏黄街灯的高处,会有一盏盏印有墨色字迹“越夜越美丽”的红灯笼,一一亮起来。这里的店铺惦记着关门,却也同样惦记着要把自家屋檐下的灯笼,一直点到天亮。
我一直记得,这些山间的红灯笼是《千与千寻》的灵感源泉,因此一路下行,希望可以看到整座山城的全貌。回目四望,这座被点点橙红光圈晕染开的城市,仿佛漂浮在暗色山岚中,多出来的不仅是温暖,更有种奇妙诱惑。

来到九份一定要来阿妹茶楼。很多人都说是电影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取景地,不管是否真实,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动画与现实的重合地。要拍照还是在对面的海悦楼拍下来角度比较好,两家店之间有个平台不过游客实在太多。

1990年后,因电影《悲情城市》在九份取景,九份的独特旧式建筑、坡地以及风情,透过此片而吸引国内外的注目,也为此小镇重新带来生机,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很受欢迎的观光景点。

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我们离开老街一路上山回民宿休息

第二天清晨我来到露台看山景,昨夜下了雨,空气格外清新

民宿还提供预约出租、和服拍照的服务,只收取100台币的清洁费。老板娘很热情,会亲自帮你挑选帮你穿,很特别又开心的体验

早餐在正馆(接待柜台)处用餐,日式早餐,非常丰盛,是民宿主人亲手做的。因为座位不多,入住时老板娘会问隔天早餐想要用餐的时间,以便区隔人数时段。

吃过早饭,我们下山再逛老街,经过圣明宫,进去看看。

一些信众擦拭烛台吸引了我,他们擦的非常认真,大家聊着天,像一个其乐融融大家庭。让我感觉到信仰的魅力,完全自发,没有报酬,还能聚集在一起认真的做同一件事,只能是同一信仰的人才能做到的。

九份的房屋顺应山势,鳞次栉比地盖在一起,狭窄的街道和陡直的石阶,高高低低,弯弯曲曲,是九份最具特色的景观,行走时,你感觉像是走在住家的屋顶上。

记得《千与千寻》开篇时,挡住了千寻一家的小车的那个石制的雕塑吗?据说颂德公园这个就是灵感的来源。继续往西走能看到一个隧道,能联想到千与千寻中开头部分千寻跟爸妈穿过的隧道。
其实这里是为纪念颜云年经营矿业期间的仁德之心相当受到推崇景仰,于西元1917年创建的公园。

竖崎路是全然不同的景观,很多旧式建筑都聚集在此,观景茶馆聚集,其中也可看到九份最著名的建筑,也是全台湾第一个电影院──升平戏院。

随着观光业的发展,因文明的冲击,九份已逐渐步上现代化的脚步。石头铺就的街道两旁全是商铺,街上的人摩肩接踵,但却绝无大声叫卖和喧闹的音乐。

这条颇有味道的老街,体现了台湾特有的食文化,是九份最繁华的商圈。街两边是百余家小店面,传统小吃、饮食店、民艺店,

;红糟肉圆则是以传统古法制作内馅,搭配上软嫩的外皮与特调酱料,肉圆是弹牙好吃的

离开是时候到了,我们回到民宿,老板帮我们订的出租车来接了。

九份瑞芳台铁站出租车大约20~30分钟到达,之后搭台铁到达花莲
瑞芳花莲的台铁票是在台北西门町7-11便利店提前买好的。自强号222次:12:01-13:45 ,346台/人单程,约1:46小时车程(订双号座位沿途看海景)

第三天 花莲

花莲被称做是台北的后花园,很多台北人在休假日会选择去花莲度假,因为距离相隔不远,又远离都市生活。

台铁便当一直都是名声在外,还是第一次品尝,肉块好大只

一路的田园风光

到达花莲车站,饭店的车已经在等我们了,司机是个非常健谈的老师傅,给我们讲了许多七星潭疯狗浪的事情,出来玩还是安全第一,前几日还有人被卷走,真是危险。

七星潭

入住七星潭度假饭店,是一个很西式小清新风格的饭店,到处妆点海洋饰物,有各种不同设计风格的房型,离海边非常近步行3-5分钟,住这里可以免费的品尝咖啡馆里的咖啡及茶点,还可以免费骑饭店的自行车,真的是很方便。

我订的是地中海风格的海景房型。虽然房间不大,但是装修的很别致,很清爽,也有一个观景阳台。

在阳台上吹吹海风,看看海景真是蛮惬意的,可以远眺海岸线。在这里看日出是非常好,可惜第二天是阴天没看到。

七星潭其实不是“潭”,而是一片新月形的海湾。由于地壳的变迁,广袤的太平洋在这里划出了一条美丽的弧线,然后向东北延伸,绵延二十余公里,于是在山脉和海洋之间,形成了耸立的海峡和平缓的海滩。海滩宽度约在100公尺左右,大多都属于砾石摊,让七星潭成为花莲近郊最佳的踏浪捡石好去处。

每个海域的海水都有自己的特别。虽然看过一些海,但是太平洋的海还是给我了惊喜感。深蓝色的海水翻滚起来是碧绿色的浪,冲上海滩化成白色的泡沫散开,一点也不静谧。海浪磅礴,浪花沸腾,冲刷着岸边的鹅卵石,发出有节奏的“sha~sha~”声。
主要活动:骑车、看海、踏浪、赏星、看日出。

被海水打磨得圆溜溜得石头铺散在岸边,没了棱角,五颜六色,天好时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是五彩缤纷,可以坐在岸边玩石头,搭成一个个的垒。

海浪不停地拍打着海滩鹅卵石,激起阵阵白色的浪花,随即又在“哗哗”地声音中退去。海水涌来时浪花飞溅,好似一片片洁白的雪绒,海水退去时砾石呈现,婉如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我不禁感叹,这里真是一个踏浪赏石、观海听涛的胜地。

海风很大,海浪凶猛,忽远忽近的拉扯着浪花,一下子扑上海滩的浪花可以蔓延很远。大大小小的鹅卵石,海水透明,可以看到一层层的海浪卷来又退去。

七星潭目前也是花莲重要的渔产区,由北至南有东昌、朝金、嘉丰等三处定置渔场,我们所在的就是嘉丰渔场所以有幸看到捕到这么大的曼波鱼,重到要用铲车了,真是第一次看到。想要品尝新鲜海味的民众也可来到七星潭尝鲜。

七星潭风景区设有自行车道,利用自行车便可以将南滨公园、石雕园区、赏星广场、观日楼等等畅玩到底,长达21公里的旅途都能让游客有不一样的视觉飨宴。
我们回饭店取了自行车,沿着海滨骑行车道慢慢闲逛,吹着海风,感受太平洋的气息,享受闲暇惬意的假日时光。

七星柴鱼博物馆成为一个具有人文及生态特色的主题馆,主题展示区又分为旧建筑历史探索、渔业史、七星海洋鱼类展示、柴鱼制程及七星潭文化,其中最特别的简餐区中还保留有当年烘焙柴鱼的器具及文物,并进一步利用作为桌椅,让民众体验怀旧的古老气氛。
柴鱼,又称鲣节,是冷水性鱼类(主产于寒带海域)鳕鱼的干燥制品,由于长得像柴而被广东人称之为“柴鱼”。柴鱼最大的特点是易于长久储藏,可保存三年不坏。它有健脾胃、益阴血之功,做汤味道甚佳,它也是日式“味增汤”的主角。博物馆分为主题展示区、特产区、DIY体验区、简餐区及热食区,里面有比较详致的柴鱼制作过程介绍,选址也是原来日占时期的柴鱼制作工厂。门口和内部还有很多海洋生物饲养,可以带着孩子与海洋生物来一次亲密接触。

门口有好可爱的两个人偶,柴鱼爷爷和奶奶

门口的章鱼小丸子超级超级好吃,上面撒好多木鱼花

从博物馆出来,有点下小雨了,我们回酒店还了自行车,拿雨伞出门吃饭。我们在饭店外绕了一圈,发现一个海鲜饭馆,里面没有人。我们先进去坐下了点菜,刚刚点好就有好多人进来吃饭了,一会儿就坐满了,看来这地方还挺受欢迎。我当天胃不舒服就没有吃,所有都是老公吃的

饭后,雨还下个不停,在海边漫步抬头不到星星,只好回酒店休息

第四天 太鲁阁

我在某宝上订了花莲一日游拼车。费用:每人700台币(合145人民币)
支付宝支付订金60人民币/位,余款400台币/位余款到台支付司机(在车上司机会统一收取)
花莲一日游行程:8:30—18:30
清水断崖20分钟→长春祠25分钟→燕子口步道30分钟→慈母桥15分钟→绿水合流步道吃简餐(自付) →白杨步道2.5小时(不要忘了携带轻便雨衣、手电筒、防滑防水鞋)—七星潭60分钟
吃过早饭车来接我们了,车上司机给我们讲景区的注意事项和历史故事。太鲁阁(包车游览必去)要带手电。很多人推荐的白杨步道有特色,燕子口风景不错推荐。

台湾对自然景观的开发和保护要求都很高。旅游车停在这里领取安全帽,进入步道时必备的,花莲常常有大大小小的地震, 山是砂石结构,极易有落石掉落,下雨天一般是禁止入山的。
太鲁阁公园是台湾第二大公园,这是当年国民党从大陆退往台湾以后,那些士兵们开掘山脉打通东西的挂壁公路,要在悬崖峭壁(底下激流汹涌)上作业。这难度可想而知。

我们先进入的是白杨步道,一条生态环境非常好的步道,长度为2.1公里左右,来回步行约两小时。走这条步道必须带手电筒,步道的入口就是一条长长的隧道,但走过去之后就有豁然开朗的感觉,两侧植被茂密,不知名的鸟儿名叫声不断,我们在这条步道还遇到了野生猕猴,且整条步道沿溪而行,最大亮点就是位于步道尽头的白杨瀑布和水帘洞。

太鲁阁峡,长约20公里,全是断崖幽谷,为中横路上风景区的精华。

我们在峡谷的观景平台看白杨瀑布分成上、下两层,上下层瀑布间有一瀑潭,瀑潭缺口紧接着下层瀑布,瀑布底形成深潭,落差近200米。白杨瀑布以降,至立雾溪汇流处,尚有两道瀑布。于步道远眺,可见白杨瀑布及汇流处旁的那道瀑布,故也有白杨双瀑之称。

走到白杨步道尽头,下面有一个水帘洞,因为岩体较为地表水破碎,地表水沿着岩体缝隙下渗,聚集在岩峰中的水倾斜而出,形成洞内有无数小瀑布的奇观,来这里可以穿上雨衣在小瀑布中体会一番。

借一张网友水帘洞的照片

游览完白杨水帘洞原路返回,步行了1小时回到大巴车。已经是中午了,司机把我们带到绿水合流步道吃简餐(自付),我点了蘑菇鸡肉饭和黑椒牛柳饭,饭菜还算可口,都吃光了

午饭后,移步燕子口步道。

进入燕子口地势愈高,而崖峡愈险愈奇。即难以置信这天然奇景,因为一半的面积成了高耸入云端的绝岩峭壁,而另一半的山壁则成为深入水中的崖面石墙,这高低落差1660米的大断崖,架构出气势磅礴、雄伟壮观的浩瀚无垠。两岸大理石峭壁在流水作用下被溶蚀成许多小孔穴,聪明的燕子便以这些小洞为巢,形成"百燕鸣谷"的奇观,故名"燕子口"。但是随着公路上人声、车声的隆隆作响,燕子早已离巢另觅他处安居了。

长春祠"太鲁长春"是我们太鲁阁的最后一景。过红色的铁桥长春桥后,只见一道飞瀑在长春祠前分流人立雾溪,加上古典的祠堂建筑,一幅山水庭园的图画便活生生地呈现眼前,位于青山绿水间的长春祠,是为了纪念修筑中横公路的殉难者而建的。

离开太鲁阁,驱车清水断崖。它是中央山脉的大块大石断崖,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以上,是中央山脉东侧的大断层所形成,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也是台湾八大奇景之一。阳光好时,太平洋海水颜色层次分明;云雾天时,如处仙境;就是不好的天气,也仍然能见到它的美丽(比如我所在这天)。通常都推荐一日游时先去看它,清早看效果最美,当然也不用太刻意啦,天气毕竟是变化着的。清水断崖算壮观,但是看看就好。海浪很大,海的颜色很漂亮。

在清水断崖的山上就有称号死亡公路的苏花公路,“死亡公路”之名怎么来的?这条有着“台湾最美”公路,依山傍海,但同时也是一条“体质脆弱”,时常隐伏不测的“天险之路”。即便没有强台风和暴雨侵袭时,苏花公路也因沿途多处山峰,而这些山体大多以土石结构为主,不时会发生塌方或滑坡,造成人员伤亡。于是,“死亡公路”之名开始不胫而走。

一天下来已是4点多了,跟司机师傅说带我们到金三角下车,当时又下雨了那也不能阻挡炸弹葱油饼,公正包子,麻薯对我们的吸引。下车后顺着胡同往里走了好久也没见到,问了当地人才知道还要再往里走,真是好酒不怕巷子深,到了后还要排长队叫号,这在小吃界算是头一份吧,而且还是下雨天

会爆浆的「炸蛋葱油饼」
一口咬下去,葱油饼比想像中的脆、薄,而且一点都不油,饼皮非常香Q又有弹性,嚼起来也有面皮的天然香甜,不错喔!里面的蛋很嫩,急着赶快吃到中间炸蛋的部分,先吃到蛋白处,外表炸的有点脆的蛋白表皮,里面包裹着是半熟还有点晃动的蛋白,有种透明感,口感很清爽,新鲜的蛋香跟饼皮超级搭。接着吃到蛋黄的部分,YA~竟然爆浆了~一开始真的没想到炸蛋与葱油饼里面包的竟然会是半熟的蛋黄,所以非常的惊讶!
鸡蛋很新鲜,蛋香很浓,一点都不会腥,搭配上酥脆葱油饼的饼香,刚好中和了味道,也帮这个葱油饼加分,让整个葱油饼的味道更丰富、更完整,超级好吃的啦!

借一张网友的图,爆炸了的葱油饼

接下来,去买花莲特色的曾记麻糬。好几个朋友推荐,而且只有花莲才有,不能错过,在店里可以试吃味道很好,不过只有10天的保质期,一次不能买太多。之后直奔公正包子铺,相邻就是周家蒸饺,同样都要排队。公正包子外形看起来跟平时吃的小笼包差不多,不过味道网上众说纷纭,尝了一下,皮儿是甜的,里面的肉馅很香。我是北方人吃不惯甜皮儿,只把里面的肉馅吃了。周家蒸饺非常好吃,没毛病。

周家蒸饺沾着醋蒜汁才稥呢,味道不错

打车去花莲有名的自强夜市,上车发现副驾驶上有一只鹰,司机告诉我们不是鹰是隼,平时喜欢训练隼,它好乖呀,稳稳的站在那里目光炯炯一动不动。
台湾多次打车,发现这里的司机有一个特点,就是非常有情趣,热爱生活,对国家大事敏感,健谈。

自强夜市,我们是4月份去的据说11月份就关闭了。
这里虽然规模不大,但是好好吃。非常有名的有蒋家创意棺材板,第一家烤肉,黑白切(切菜切鱼),铁板牛排。
我去时蒋家创意棺材板公休没能品尝到。
看到一个很明显的摊位第一家烤肉,排了很长的队,我们也凑个热闹,烧烤品种很多自己挑选,先结账,后等待店家叫号。第一家烤肉上过好几档综艺节目,等位的号码牌上还打趣的写着“虽然我不是很有名,但是我已经很忙了。请不要再为我打广告了。”太嚣张了!要等40分钟才能叫号到我们,索性逛逛其他摊位。

老公看到了铁板牛排,好大只,走不动了一定要吃,他说味道鲜美多汁非常棒。
吃完去取烤肉,尝了一下烤肉因为加了蜂蜜,吃起来有点淡淡的甜味。甜味中又渗着微微的辣,很难形容这种味道,地域不同口味相差也很大。

第五天 花东纵谷 鲤鱼潭

花莲垦丁的交通方式有火车和拼车,火车一天只有两班次,属于热门线路不大好买。拼车可以游览台中台南很多景点,可以一路玩着就到了,所以我果断的选择了拼车游。
花莲垦丁一日游是在某宝订的,有两条线路可选:山线和海线,因为想去瑞穗牧场和伯朗大道所以选择了山线 。
拼车费用:每人1200台币(合250人民币)
支付宝支付订金60人民币/位,余款900台币/位余款到台支付司机(在车上司机会统一收取)
花莲垦丁一日游行程:8:30—18:30
鲤鱼潭60分钟→观光糖厂20分钟→瑞穗牧场30分钟→北回归线10分钟→池上饭包60分钟(要自备好零钱,70元台币一份)→伯朗大道(金城武广告)90分钟→垦丁大街

我们吃完早饭办完退房手续,在饭店的咖啡厅免费喝咖啡,等着车来接。

大巴车把我们接到花莲市区的旅游车中转站,下车与调度确认行程后,上了另一辆9座的丰田海狮。一会儿又上人了,加司机一共才7个人,本来要给我们调一辆7座的车,被我们拒绝了,坐着会挤。就这样我们宽松的启程了。在车上聊天得知他们二对是上海香港的,分别加了微信,可以分享照片了。

第一站鲤鱼潭,是由支流所汇集而成的堰塞湖,湖面宽广,不仅是东台湾面积最大的内陆湖泊,更是当地相当著名的一处观光景点。景区简介鲤鱼潭水最深处达15米,终年清澈,水源自潭心涌出,是鲤鱼潭奇妙的地方。潭面呈南北长东西窄的椭圆形,鲤鱼潭因侧边山岳形似鲤鱼,故山与湖同齐名为鲤鱼。主要有水上脚踏车、划船、自行车环潭公路(5公里,步行只要1小时)、森林步道、垂钓等休闲活动。此外每年4月为鲤鱼潭的萤火虫季,夜晚来到潭边的草丛就可以看到忽明忽暗的萤火,是鲤鱼潭的一大特色。
当时就我们一车客人,游船正好6人一船,索性在码头合包了一条船绕湖一圈,欣赏这里的湖光山色。

看这大片的鱼鳞就能想象出这水里的鱼有多大了吧。

去时阴天,在山间云雾撩绕,潭水碧绿。

离开鲤鱼潭,来到第二站观光糖厂,看到旅游大巴上可爱的古牧犬。

花莲观光糖厂,也叫光复糖厂。
原来的花莲糖厂由日本人经营,不造糖后转为观光用途。花莲糖厂冰品部里各种口味的棒冰与冰淇淋广受欢迎,我因为月信当天没能品尝,不过喝了当地的姜糖水也非常好。无论是外地游客或本地人,到糖厂吃冰早已成为大家心中充满欢乐气氛的共同记忆。

糖厂内展售中心还有销售农场员工自制的香茅精油、香茅皂礼盒,是游客最佳的伴手礼。

瑞穗农场

驱车到达瑞穗牧场,这是我非常想来的地方,不是想看动物而是想买这里的牛轧糖。
位于群山角落的瑞穗牧场在河流的纯净水源和山谷中的新鲜空气滋润下,生产出全台著名的鲜乳。所以经过瑞穗的吃货们,一定会去牧场里面走一遭,品味最新鲜的牛奶,品尝乳酪蛋糕、鲜奶酪,再带走一大包牛轧糖。一边大饱口福一边欣赏度假般悠闲的田园风光,这就是瑞穗牧场的精华所在。
牧场的礼品部,更有许多深具牧场特色与风味的纪念品展售,除了大大小小的乳牛布偶,还有各种乳牛造型的马克杯、文具、餐具与饰品等。我在里面买了牛乳护手霜,袜子,手巾,各个设计的都非常可爱。

买牛轧糖的柜台前排起了长队,我主要用做伴手礼,所以买的都是小包装,有多种口味可以试吃,我最喜欢榛子味的,越嚼越香。

瑞穗牧场中的贩卖部,除了可以品尝每天现挤、现煮的浓、纯、香的鲜奶外,还可吃到香喷喷、热呼呼的鲜奶馒头,及软硬适中、充满奶香的原味牛轧糖,或是掺入咖啡香的咖啡牛轧糖,还有奶酪蛋糕、鲜奶酪、乳制冰品等甜点。

瑞穗牧场的乳酪太鲜了,在口中又滑又浓郁。

鲜牛奶也非常的香。

瑞穗牧场种植出一片油亮碧绿的鲜美牧草,饲养着300多头壮硕健康的荷兰品种乳牛,它们奶好优质呀。

北回归线是北温带与热带的分界线,经过花莲郊区,是当地的知名景点。
每年夏至的正午,当太阳光从上面垂直照射时,就能看到“立竿不见影”的天文现象。
我们那天是阴天多云,没有阳光看不到影子,在标准下转了一圈,拍了照就走的。

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设有历史文化区、农田农具区、稻米文化区、池上饭包区、以及古早饭包区等展示区,以文字及图片介绍池上饭包六十余年来的发展沿革,并完整保存早年做饭包的传统炉灶等器物,供民众参观兼具文化保存与教育等多重功能。

池上的大米在台湾是非常有名的

据说池上饭包的源头来自火车和月台。馆内扑鼻而来的饭菜香味。售卖的窗口都是车站的造型,很多供选择的口味,就算已过午餐时间,窗口仍是排满长队。

我们点了控肉饭和鸡腿饭,量很足,肉块大。老公没吃过瘾又买了一只大鸡腿。

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楼上楼下都有座位,门前的列车也是用餐的好地方,我们在铁皮列车中用餐,空调开得很凉爽,绝对的怀旧。

临走时在停车场看到了这个萌哒哒的小面包车。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是花东的经典景点之一。自航空公司邀请偶像金城武拍摄广告后,台东池上伯朗大道再享爆红滋味,纷纷成为粉丝们到访台东必去景点,甚至有人提议更名为金城武大道,风靡程度可见一斑。而以稻米为主要作物的池上,伯朗大道迷人之处在于广阔的稻田景致,稻穗随风摇曳,有如海浪扑面般的“稻浪”景致,堪称疗愈系美景,一见倾心。

伯朗大道最适合骑行,单人的大概在100台币一辆,折合人名币20元左右。不管时间,因为i都是赶行程,所以一般不会超过2个小时,建议租自行车。
路上的微风吹拂,我们在笔直的道路上骑行着,像是放学后在路上嬉戏的孩子,前后追逐着,欣赏着广阔天地的稻田,一望无际的向前延伸的大道尽头。我们在田埂上欢快地拍照,蓝天白云下,以稻田为背景,自然风光无限好,心情飞扬。

伯朗大道没有一根电线杆,把田野分成两半,远处无尽头似的,远处云雾缭绕的山峰,让人带着心灵远离喧嚣的城市,亲身体验一次轻松的骑行。如果正好有落日余晖,更有神秘壮观的一刻。

个人觉的伯朗大道是个非常小资,小清新的地方,比较像韩剧中的情景,女孩子一定喜欢。

伯朗大道不仅有着拍照的好景色,更能让心灵远离喧嚣扰嚷,亲身体验一次放松的纯粹。

我们玩了2小时才依依不舍的离开,比原定时间延长了半小时。司机介绍我们在朋友的水果店买了3个凤梨释迦,非常好吃,有一股浓郁的奶油味,这个水果不能放,吃不了就分给同车的朋友了。后来司机为了赶时间车开的非常快,到垦丁已经晚上7点了。

第六天 垦丁 花园红了

花园红了是垦丁知名的民宿,一家极具南洋风情的民宿,巴厘岛的热带风情很有格调,强烈推荐!只能在官网上预定。民宿的位置和环境是毋庸置疑的,紧邻船帆石,环境优美。民宿内绿草幽幽,流水潺潺,鲜花盛放,俨然一派东南亚风情。每个房间其实都各自的独立小院或阳台,房间内的各种设备也齐全干净。
前台的服务人员态度非常冷淡,可是老公没事时就跟她聊天开玩笑,车来接我们时,她变得态度很好了,我们退房时帮我们拿行李,还嘱咐我们不要落下东西很贴心,这都是老公的社交魅力起的作用。

房间的红色地砖,浴室的瓷砖,地板,雕花的电视柜,每一处都体现民宿的格调以及品味。

这是我们私密的小院儿,满园的绿植。

小院儿外墙画满了热烈的红色花朵,加上被爬山虎慢慢蔓延,看起来像个植物园。院子里至少有30种植物,虎皮兰、鸡蛋花、三角梅、铜钱草……都是野生野长的性格。花园外就是船帆石海滩。

这家民宿很注重自己的花园,春天花园里的杜鹃花,白色,粉色,枚红色。

这是一个临海的花园,早餐在海边的庭院中吃,吹着海风,闻着花香,阳光洒在身上整个人都懒懒的,真是件很惬意的事情。悠闲生活正该如此。

之前在某宝网订的垦丁拼车一日游:
价格:每人700台币(合145人民币)
支付宝支付订金40人民币/位,余款500台币/位余款到台支付司机(在车上司机会统一收取)
垦丁一日游行程:9:30—18:30
船帆石15分钟—砂岛30分钟—鹅銮鼻60分钟—最南点30分钟—龙盘公园20分钟—后壁湖午餐60分钟—猫鼻头40分钟—出火20分钟—恒春古城60分钟—白沙湾40分钟—关山夕阳15分钟。18:30回到垦丁大街

因为我们就住在船帆石海滩,随时都能看到船帆石,所以车最后一个才接的我们。砂岛其实才是我的第一站。

砂岛海滩位于屏东恒春半岛,在屏鹅公路约39公里处,为台湾仅有的一处贝壳沙滩,由于海湾是波浪能量减低的地方,因此附近海域之贝壳、珊瑚长期受海潮冲击侵蚀而成,被击碎研磨形成之细砂堆积于湾内,贝壳碎片、珊瑚礁化石与有孔虫化石碎片、而形成名闻中外之“贝壳砂滩”。碳酸钙含量高达98℅。这里有美丽的贝壳砂,是拍照圣地,非常值得观看。

当天天气很热,阳光非常刺眼,所以拍完照就赶紧躲到车子里。停车场前面有一片可下去的珊瑚礁岸,海水清澈透明,拍照效果特别好。

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灯塔为公园标志,是台湾最南端的灯塔,高18米,周长110米,以炮台为塔基,围墙上设有枪眼,四周更有壕沟,为全世界唯一的武装灯塔。白色铁塔内分五层,第一层储煤油,第二层置格林炮,三层为洋人憩所,四层则设置榕林炮,第五层则为光源所在。二次大战末期曾遭炸毁,后改建并换装新式大型四等旋转透镜电灯,是目前台湾地区光力最强之灯塔

鹅銮鼻最大的看点就是灯塔、草地和沧海亭。灯塔号称“东亚之光”,那个白色的石碑比灯塔还历史悠久,在清朝就被选为台湾八景之一。前面的这片草地非常适合拍照,

灯塔出来,向园区深处走去……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怪石嶙峋,热带植物遍布,步道纵横交错,就好象是迷宫一样。

从前为海底礁岩,所以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因受海浪、强风及雨水侵蚀,造成巨礁林立、奇峰、洞穴等奇观。垦丁亲吻石的成因就是珊瑚礁的裂缝,选好角度,就能拍出两块石头亲吻的效果。亲吻石再上去之后就是沧海亭,登高望远可以稍微休息下,歇个脚~~~。

下一站是台湾最南点标志,走过一段掩藏在树林里的步道之后,就能看到一座又像卷起的风帆,又像海螺的建在海边的小纪念碑,这里就是整个台湾的最南点了。要说有什么特别,那就是他的地理位置,东邻太平洋,西临台湾海峡,南邻巴士海峡,海角天涯,国境之南。我们围着标志转了一圈,合拍照就离开了。

后壁湖有着恒春最大的渔港以及最大的游艇码头,可供120艘游艇泊靠。
去后壁湖吃海鲜就是恒春区鱼会大楼,推荐阿兴海鲜,人气超高!生鱼片刺身非常便宜,混合刺身品牌100台币,三文鱼刺身200台币。不过这里只有刺身便宜…其它真的很贵,刺身便宜这个只是一个吸引客源的卖点。

我们去的那天辉哥生鱼片没有开,所以在同样火的阿兴海鲜吃的,刺身味道非常好。

吃完午饭来到猫鼻头,猫鼻头名称的由来,乃因岩岸旁一块突出的珊瑚礁岩,其外型像蹲坐的猫而得名。猫鼻头位于恒春半岛的东南岬,介于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左侧为巴士海峡,右侧为台湾海峡。为恒春半岛向巴士海峡延伸而出的突兀点,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蚀地形,鸟瞰似女孩的百折裙,故有裙礁海岸之称。
中午正是最热的时候,观景台上人山人海,都是旅游团的人,好吧拍张照走人。

借一张网友的照片,猫鼻头下面垂钓的人们。

“出火”是储藏于泥岩层中的天然气从裂隙窜出至地表,经点燃后形成的天然景象。
从停车场走下去,还是楼梯,大约走8分钟才可以到达。就是在一个低洼地方,围起来有几个火星冒出来。回想起来,都觉得很好笑,赶紧走人

恒春镇

出火看完,直奔恒春老城,这才是我想去的地方。恒春镇旧名琅峤,为台湾最南端的乡镇,亦为枋寮以南唯一的平原,古城就座居镇中央,其周遭丘峦环绕,早年也是南疆上的国防重镇;不论就历史、建筑而言,恒春城都有其特出之处,尤其难得的是其形制保存完整,为全台仅见,今已列为二级古迹。是排湾族语台湾尾端的意思;现余东南西北四座城门及部分城墙,是全台仅存的一座完整古城。

恒春镇最有名的小吃,绿豆蒜夏天吃加上挫冰和黑糖等配料,真是清凉又解暑

门的左边是阿嘉爸爸妈妈经营的小铺,出售与《海角七号》相关的纪念品和明信片,有一张桌子供大家书写明信片,也有大约五个纪念章可以敲,但是敲章必须购买明信片。写完之后,可以在门口的邮筒投递,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寄送明信片的场地。进阿嘉的家需交50元新台币的门票,上二楼是《海角7号》拍摄的主要场景,房间仍保留了电影中的所有场景,连床单也一模一样,可以拍照留念。电影男主角“阿嘉”这个名字,是导演为感谢阿嘉一家而放进电影的。电影对恒春镇的影响力巨大,恒春成为台湾青年男女热恋之时、新婚之际必到之处,阿嘉的家成了热门景点,成千上万的影迷带着朝拜的心情来到阿嘉的家参观。阿嘉妈妈将剧组留下的电影情境精心保留,供影迷参观、拍照,并请专业公司制作了一系列的《海角七号》的纪念品,阿嘉一家的经济生活也因此改变。我在这里买了恒春郡海角7门牌号的冰箱贴,还有女主角友子戴的孔雀之珠的琉璃珠项链,足足美了几天,真是件双方都高兴的事。

房子的一侧是白墙,上面有蓝色的LOGO,拍出来很好看,也很文艺范的。

南门位在恒南路中央,现已设立圆环予以保护,由于位居往来要道,可说是一般游客最熟悉的城门。

“最美的风景,隐藏于大城小巷中。”在任何一条宽敞的大街旁,总可以找到一条蜿蜒的小巷。这样的小巷里会藏着一家老店,充满着这个城市生活留下的痕迹。
中山路及福德路交汇形成的恒春老街,从恒春建城至今,已有上百年历史,老街本身还是比较保留了台湾传统的乡镇的特色,和熙熙攘攘的垦丁相比,明显更有生活气息。在老街,老街周围的建筑都很具有沧桑感,窗花古老,建筑陈调,走在静静的青石板路上,思古之情便会油然而生,周围的商铺也是颇有特色,在现在也是十分的少见。

白沙滩

看过《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一定忘不了唯美震撼的海上浮岛和墨西哥海滩,其实都是台湾垦丁取的景!去台湾自由行的筒子们,全岛最美的垦丁白沙湾一定要列入行程哦!长达百米的沙滩,沙滩由纯白的贝壳砂所组成,至今仍保持着自然的风貌,绝对是家庭夏日避暑首选。
白沙湾位于屏东恒春,属垦丁国家公园内的景点之一。白沙湾是一片麟山鼻与富贵角两个海岬间的海湾,是由海洋生物壳体所组成的贝壳砂滩。白砂滩沙粒均匀,晶莹明亮,因沙白水清而闻名。沿着沙滩行走可见到麟山鼻沿岸石块铺成的砾滩,而这些黑色的安山岩,是约80万年属大屯火山系喷发所形成的岩石,因为岩浆内含有不同的矿物成份,所以岩石表面夹杂着许多黑色得斑晶。

沙滩边有专门支帐篷的区域,方便来这里度假的人。

这是电影中的画面,沙滩真的好白呀。

这是现实中拍到的,差距真是蛮大的。

海滩特意仿制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船和老虎的模型,供游客拍照

天气实在太热,海滩看一眼就好了,还是在在阳伞下喝一杯果汁,吹吹海风的爽。

太阳快下山了,原计划是去关山看日落,可是被告知那里已经人满为患了,所以去了另一个地方红柴坑。那里只有我们几个人,可是多云没能看到日落,待了一会就回去了。

垦丁大街

车把我们送到海韻渡假旅店,旅店离垦丁大街非常近,从后门到垦丁大街步行3分钟。入住时让民宿的老板帮我们安排从垦丁高雄的交通拼车,车程2小时,400NT/人。这里的人,有着属于她自己的气质,温和不急躁,柔和的语调伴随着淳朴的台湾腔。
我放下行李从后门出来,在一个小饭馆点了卤肉饭,非常好吃,是我吃过最好的,它对我的影响就是,回家也照样做了一碗
路边我们订了明天逛岛的电动车,因为没有驾照所以不能租摩托车。在7-11订了后天从高雄台北的高铁车票。

北京后自己也照样做的卤肉饭,味道也非常不错,不过没有这家店做的肉汁浓稠挂口。

当夜幕降临之后,垦丁所有的恋海之人都会掸一掸身上的细沙,兴高采烈的回到垦丁大街,因为那里有着最能刺激味蕾,让人激动万分的垦丁夜市,整条垦丁大街摇身一变,小吃的香味和酒吧的音乐扩散开来,弥漫在你的四周。

垦丁大街的夜晚就是给嘴馋的人准备的,这里的夜市有着海滨景区特有的商业味道和娱乐气息,酒吧和小吃摊沿街排开,街上还有许多间PUB,有时表演秀还会从店内跳到马路中间,每次都会引起路人骚动,相当特别。沿途也有许多充满海洋风味的个性商店,从花色繁多的海滩鞋、款式玲琅满目的海滩短裤、各式各样的海风T恤、洋装、饰品等等..应有尽有,都是让您充分感受海边风情的纪念商品。
从海产品、烤香肠到台湾风味小吃应有尽有。来到这里基本就告别晚餐了,沿街走一遍,看着那么多自己爱吃的小吃,绝对可以填饱肚子。

各种海鲜烧烤、还有一间需要预约才能尝到的"迪迪小吃"、美味的卤味店、以及"大湾路"上的烤肉B.B.Q。

烤肉,外皮酥脆,肉多汁细嫩,火候恰到好处,吃的过瘾

吃了太多的肉,一定来盒水果才算完美,还是喜欢凤梨释迦,就是左下角的那盒。

大肠包小肠,看着就这么有食欲,香香香~~~

吃货们在摊位前都流连忘返

第七天 垦丁 龙磐

一大早,去租车取车,熊猫电动车很不错有劲还省电,开启我们的垦丁半岛游。
今天行程是:船帆石——龙磐——风吹沙——佳乐水——恒春古城——垦丁森林公园

这颗巨大的石头看来一点也不像帆船,倒是像极了前美国总统尼克松的头像,没入海中,静静着看着每天的潮起与潮落。

这条红土路把我们引向龙磐公园,感觉这里好原始,好荒凉呀

龙磐公园景区也叫龙磐草原是十分有特点的:整个的景区内由石灰岩溶蚀形成的,由崩塌的崖壁、渗穴、石灰岩洞组成了特有的景观,也分布着当地特有的红土及地形、地貌特征,草原上视野开阔,也是日落及日出观赏的好地方。走在草原上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也可以去沿海的礁石上观赏海景,太平洋的海域宁静而安详,在碧海蓝天之下,翻着白沙的海边洁净而美丽,满眼的绿色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不时有海鸟从空中飞过,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呈现在眼前,让人们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也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站在山峰上远眺蔚蓝的大海,太辽阔的无敌海景,绿色的植被,近处是褐色的山石,荒野的风貌。来自太平洋的风依旧很大,站在上面拍照身体会晃,脚下就是断崖,真的是太震撼了,老公会从身后抱住我,生怕一阵大风就被吹下山了,幸好戴着安全帽不然头发都会被吹乱。

离开龙磐继续向东

风吹沙

风吹沙是风成地形。每年九月至次年四月,沙粒受到冬季东北季风的吹拂,被风向西南方陆地搬运;而被河川及沿岸的潮流携带出来的沙粒,则向东北的海滩搬运。如此日积月累进行风蚀和风积作用,山谷里的沙子被风和水来回的搬运,形成了“沙丘”与“沙瀑”的倒沙入海特殊景观。

种植一大片的木麻黄防风林,近看要爬山上去,还是远观好了

曲径通幽处,好像通往龙猫的家,我们也好奇的钻过去看看

又是一片海,不过好像没什么人来,看着很荒凉

继续往东骑,路过一个吊桥,看桥上有人拍照,我们也上去看看有没有不一样风景。

桥上时可远眺远方出海口与欣赏日出及晚霞

佳乐水

佳乐水景区以海边奇形怪状的礁石出名。这个景区真心值得去一下!需要买票进入,然后换景区的电瓶车来回,电瓶车上导游介绍的象形石头离得比较远,看时觉得像,犀牛石、蜗牛石、野猪头石、 蟾蜍石、野兔石,海狮石、人面石等等。中间游览车会停下来,让我们休息拍照,自行游览。

跟着景区摆渡车就到这里了,大部分人都不会下车直接原路返回。我们还是下车了,看看前面还会有什么,果然是柳暗花明,这里的地貌非常奇特,可以说让人震撼!这才是佳乐水的精华所在,是我在垦丁最喜欢的地方,没有之一。

珊瑚礁和砂岩经过海浪侵蚀,产生各种形状的蜂窝岩,壶穴、方格石、珠石等形态各异的怪石,都在同一片海岸,可是纹理却大不相同,没想明白是为什么。

这里的岩石被风化的非常严重,千疮百孔的,犹如到了魔界圣地。

风化纹形成的岩石

坐在海边,浪越来越大,感觉超级震撼,垦丁的海水特别蓝。海浪拍打着岩石,清脆响亮的声音在耳边久久不能散去。远处礁石上还有海钓的人们,由于沿岸为黑潮流经,水急浪高,大型洄游性鱼类多,所以这里是海钓的最佳去处, 真的不错,值得去的地方。

我们往回走时发现一个很可爱,充满设计感的白房子,据说是香港电视剧《冲上云霄》的拍摄地,真会找地方,确实不赖,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瞩目。侧面的墙上还有人像手绘,很文艺,在这拍照的人肯定少不了。

我们超近路,开进了丘陵地,路上没什么人,视野开阔,风景真是太赞了!

路上看到一家国境之南的民宿,地中海风格,建在这里可真够私密的。

回到垦丁大街在这家面馆吃的午饭,味道非常一般 ,填饱肚子而已。

我们的台币用完了,听说只有恒春古城边上有一个银行可以换汇,所以吃完饭就直奔恒春。从垦丁大街骑电动车到恒春古城约20-30分钟。换钱后我们又进了恒春古城,骑车把城里逛了个遍。

北门所在地至今仍属郊区,穿越门洞出城,可远眺苍茫的三台山、虎头山,反方向入城,又见街市逐渐熙攘,情境一如百年之前。北门除拱门为红砖所砌,楼板为砖栱,是为一大特色,建有炮台、马道、城楼、城台,同时还有护城河环绕。

城下有一个废弃的坦克,成了游人拍照的道具。

往回走时下起雨了,开始还是小雨,突然就变成大雨,我们赶紧找地避雨。一会儿雨停了,我们继续走,又下大了,就这样下下停停,我们虽然穿着雨衣也要时刻准备找地避雨,下大了雨衣根本不管用。我们进山去了垦丁森林公园,大尖山,山路两边,绿树掩映格外清爽。

以珊瑚礁植物及开阔的视野为主要特色,长在礁石上的树木受到东北季风的吹袭,雕塑出自然盆景状的艺术杰作。园内并有丰富的动植物、石灰岩洞、以及珊瑚礁岩裂缝造成的"一线天"景观。

下山时又遇大雨,我们在山间杂货铺的屋檐下避雨,听到屋里传来唱卡拉OK的声音,男女对唱闽南语的,虽然听不懂,可是从歌声里能够感受到他们的快乐,想起海角七号里的情景,可能他们并不富有但是他们生活的很快乐。
回到酒店我们已经全身湿透,赶紧洗了热水澡。想起那家超棒的卤肉饭,就在酒店楼下,于是买上来在阳台上吃,味道现在还没有忘记

第八天 台北 艋钾

早晨车已经在民宿门口等我们了,车上还有二个人,2小时后车把我们送到左营高雄车站。距我们的高铁发车时间提前了1小时,我去售票处换了最近发车的票,5分钟后发车了,没有浪费时间。1.5小时后我们回到台北

高铁便当

12:30到达台北车站,台北已经落雨。拖着行李走在台北路边,台北的马路两边多为走廊,基本不会淋到雨,而且走廊之间是缓坡的小台阶,方便拉着行李的游客上下台阶。这些体贴的细节之处体现了台北是个温情的城市。在去酒店的路上吃了拌面。

艋胛—剥皮寮历史文化老街,捷运5号线龙山寺站下车。雨时下时停,正衬老街的气质。

艋舺,是清代台湾北部的繁华城镇。艋舺在台北的万华区,万华区上有一条名字怪怪的街道叫剥皮寮。最近因为一部名为<艋舺>的台湾电影,剥皮寮声名日隆,游人如织。

剥皮寮街道不长,仅三四百米,宽约3米,蜿蜒两侧的多是一二层高的砖木结构房屋,红砖映衬黑瓦和深褐的木门、木窗。这里既有清代街屋、精致日式洋房,还有闽洋融合混搭的骑廊建筑。诸如茶馆、表店、私塾、米铺、浴室、理发店、照相馆、旅馆、医院、报馆等店铺一应俱全,有不少是老字号,像长寿号茶桌仔、秀英茶室、日祥旅社、宋协兴米号、怀安医院、太阳制本所等。

今日的剥皮寮已无人居住,台北市政府对老街进行多年整修,作为游览、乡土教育和文艺活动的场所。如今的剥皮寮,已是台北一条很有特色的观光老街。
台北市乡土教育中心”无疑成为最耀眼的一抹亮色。中心内利用改造后的老房舍,设有教育空间、展示空间、公共服务空间、行政空间和收藏空间。仅教育空间里,就有形式多样的寓教于乐的陈列及游戏设施,如老民宅、老课堂、老教具、老课本、人力车、老收音机等,供儿童们在玩乐中了解老街的过去。笔者来时就看到不少来来去去的小学生乃至托儿所孩童,在老师或家长的引领下津津有味地参观。

红色的砖墙让人感到一种古朴的风味,逛到老街的尽头,顺便可以逛台北市乡土教育中心,了解一下当地的历史文化。

1996年,台湾导演侯孝贤的故事片<恋恋风尘>就在剥皮寮“太阳制本所”取景,诗意镜头、写意风格,惊鸿一瞥地留住剥皮寮的风华。如今,时光的打磨使这些建筑斑驳颓然,一派古旧气息。置身于此,恍如隔世。

老街上一些老旅社、老照相馆、老西药店、老餐馆、老杂货店还是过往的铺面,当年门上的牌匾、墙上的广告虽已褪色却依稀可见。尽管大多已不经营,只是复原陈列,留给人们的依然是身临其境的感觉。

龙山寺是著名的台湾古迹,主祀的神明是观世音菩萨,在建筑上为独具特色的中国古典三进四合院传统宫殿式建筑。寺内有各式石雕艺术作品。全寺屋顶脊带装饰以彩色玻璃瓷片剪粘和交趾陶,色彩瑰丽,堪称台湾特有剪粘艺术之精华。
另外龙山寺是参拜包括佛、道、儒三教重要神祇,是台北香火最旺的寺庙,共有神祇百余尊,7个香炉,让你可以选择你所信仰的神祇,自由参拜。

渔人码头

坐捷运淡水线到终点站,出来做26路,638路到码头是最佳路线,车费是15NT一人。
渔人码头看日落,记得要在5点半之前到达渔人码头。

淡水渔人码头位于台北淡水镇,旧名淡水第二渔港,闻名遐迩的“淡江夕照”就在这里。
淡水渔人码头原只是一个传统的小渔港,经过整地兴建之后,现在已经成为台北县重要的观光休闲场地,码头边停满了渔船和游轮,常成为广告片拍摄的场景。

我们到达渔人码头,已经是傍晚,雨天看不到夕阳西下,映入眼帘的码头,建筑物、游艇、海水,也是非常迷人的.……

人行跨海大桥是一座流线弯曲造型的单面斜张桥,横跨港区,又叫情人桥。大桥就像一面白色风帆,传递着一帆风顺的祝福。

渔人码头最著名的景点就是330多公尺的木栈道、堤岸咖啡和超大的港区公园,三者构成一个环状,让人们可以完整流畅的体验渔港风情。站在步道远眺对面的观音山和出海口尽头的台湾海峡,看着夕阳从水平面上缓缓落下,令人流连忘返。漫步于木栈道就可一览淡水两岸码头风情。

栈道上可以一览淡水风光,因为下雨木栈道上没什么人,平时这里可是要人山人海的,尤其是夕阳西下的时候。走在渔人码头的岸边觉得惬意许多,累了随便找个椅子坐下,买上支冰激凌,看看风景。

码头周围的餐厅一直传来驻场歌声悠扬的歌声,让每一个人都融化在那淡水了!

在酒店楼下的日本拉面馆,吃了拉面,味道与味千拉面差不多。

入住约克设计旅店,是北欧简约设计风格。线条与氛围灯的极简搭配,高冷的纯白。
虽然满眼白色,但是每一样陈设都有它的质感。房间不大,干净温馨。

第九天 台北 中正纪念堂

今天我们有半天时间去中正纪念堂和总统府,中午13:00的航班回京。

在路边买了这家的饭团,非常的好吃。饭团里有油条渣,肉松,榨菜,雪菜,嚼起来非常的香。

捷运站中正纪念堂出来,按指示牌走一段就看到自由广场,在空中盘旋的和平鸽,以及飘扬的青天白日旗。

24.79公顷广大园区里,坐落着中正纪念堂、中正公园、牌楼、围墙、瞻仰大道、"国立"剧院、国立音乐厅,是台北市最重要的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以中国庭园造景为主要设计形制,加廊窗棱古典而幽雅,整体建筑则以蓝、白二色搭配相和,有着自由、平等的寓意。

纪念堂外原有"大中至正"四字牌楼,现被更换为"自由广场"四字。巍峨雄峙,接着是宽长的瞻仰大道,两旁花草树木一片绿意盎然,在尽头可见纪念堂建筑主体。我们去时牌楼正在维修中。

国家戏剧院及音乐厅,坐落于自由广场的两侧,经常举办艺术表演节目,常邀请到国内外名之刻团、音乐家、舞蹈家、晚会等演出;是处可以丰富心灵,提升文化艺术水准极佳去处。

中正纪念堂是为纪念蒋介石而建造的,造型仿北平天坛之顶、埃及金字塔之体,蓝顶白砖显得素雅庄重,蒋介石的铜像端坐堂中,高耸威严。

自由广场是最重要的大型活动广场。“自由广场”正门牌楼是台湾最宏伟的牌楼,广场以中正纪念堂为主体,左右分别建有台湾戏剧院及音乐厅;三座建筑都有浓厚的中国风且庄严。

中正纪念堂是用来纪念蒋中正造的,宝顶为八角形代表著"忠、孝、仁、爱、信、义、和、平"等八德,造成多数之"人"字形, 聚於宝顶,上与天接,以寓"天人合一"之思想。宝顶采天坛宝蓝琉璃瓦顶。墙壁为白色大理石,配上堂前中国传统式如意图案之毛毡式花坛,象徵"自由、平等、博爱"之青天白日满地红色调。纪念堂之八角顶,与国家剧院之抚殿顶,音乐厅之歇山顶,成为三山并立之布局。

一楼主要以展览室和放映室为主,展示蒋介石生平事迹文物,顶楼则为蒋介石铜像,两旁驻守着卫兵,而每个小时定时换班的仪式,大约持续20分钟左右,也成为游客游览的重点之一。

士兵一丝不苟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顶部的八角形屋顶铺着蓝色的琉璃瓦,据说是模仿北京天坛。

正堂下层陈列了蒋中正生平事迹文物:衣冠、文献、照片、座车等。

中正纪念堂入口即见两部过去御用的凯迪拉克轿车。

可爱的茶包,要是都放到一个大碗里,领导人一起泡汤肯定有趣

拍下准备换岗的卫兵在这里练习,也挺难得的。大家都在驻足观看。

广场上在举办活动,应该是国家地理频道主办的食在未来的世界地球日长跑活动,

这些摄影作品都是宣传环保,节约资源为主题的,充满了正能量。旅行就是个记录的过程,我拍了几张喜欢的留作纪念。

离开中正纪念堂,向总统府走去。不远大概步行20分钟就到了。

长跑结束后离场的人们

介寿公园在从中正纪念堂的自由广场去台北总统府的路上,这几个景点都离得很近。
介寿公园很小,里面立着一尊林森的铜像。林森是同盟会的元老,1932-1943年间担任国民政府主席,是著名的老一辈民主革命家。

总统府

台北“总统府”位于台湾台北市的博爱特区,在台湾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启用时做为台湾总督府办公厅舍之用,建筑风格为巴洛克式建筑,于1919年完工以后,就一直是台湾地区的最高权力中心所在,此建筑也是台湾地区“文化部”所指定的古迹。

参观总统府都需要提前三个工作日预约(节假日周末不包括)。具体预约方法参见: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80.html

我们没有提前预约,所以也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转了转就离开了。

这套国民党军服大家都很熟悉吧,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这次算是亲眼见到了

从总统府走回酒店也不远,路过历史悠久的台湾银行

国立台湾博物馆就在酒店的路口处,真想进去参观一下,可惜时间来不及,还是下次吧。

10:30点回到酒店取行李,走到台北车站坐国光客运到桃园机场,准备登机了。再见了宝岛台湾,饱览你太多的美景,给了我太多的惊喜,美好的回忆,意犹未尽依依不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7-02-13 09:25

引用 重庆森林Sin 发表于 2017-02-13 09:25:03 的回复:

回复重庆森林Sin:谢谢你的支持

2017-02-13 09:29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7-02-13 14:57

引用 平镜海岸 发表于 2017-02-13 14:57:54 的回复:

回复平镜海岸:因为2017年春节没出去玩,正好有时间写2015年去台湾的游记,2016年5月去新加坡的游记也没写呢,准备近期动笔,好像2014年普吉岛的也没写呢,拖延症还是蛮严重的

2017-02-13 15:12

2017-02-15 19: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64431 发表于 2017-02-15 19:11:2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64431:左营在高雄

2017-02-16 10:31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64431:左营是高雄的高铁车站

2017-02-16 10:33

亲,问下您包车在淘宝上哪家?服务怎么样?谢谢

2017-02-17 20:52

引用 叶茉子 发表于 2017-02-17 20:52:33 的回复:

亲,问下您包车在淘宝上哪家?服务怎么样?谢谢

回复叶茉子:花莲到垦丁包车及太鲁阁一日游链接:https://twdr.taobao.com/category.htm?spm=2013.1.w4010-5352249683.2.7OCX7C&search=y
垦丁一日游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ft=t&id=37170459479&spm=a1z09.2.0.0.9e49tS&_u=i2s9qeb2645&qa=q
服务的不错,具体线路可以跟店主谈,希望能帮到你。

2017-02-18 12:26

引用 彦彦 发表于 2017-02-18 12:26:12 的回复:

服务的不错,具体线路可以跟店主谈,希望能帮到你。

回复彦彦:非常感谢!

2017-02-18 14:05

亲,你们住的约克设计酒店怎么样?近期去台湾,也想定这家

2017-02-22 00:31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7-02-22 00:31:45 的回复:

回复Daisy:优点是位置好离台北车站近坐车方便,有设计感,干净。缺点是房间非常小不能同时打开两个箱子,卫生间的下水道反味。如果住一晚过渡一下还行,住2晚就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