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天半

thee (毕节) LV.2
2017-02-10 21:43 51/3

刚进市区就被重庆的魔幻立交惊到了,从山谷里拔地而起一样,恐高症患者一路闭眼完全忘记拍照😂
    住在解放碑的卷舒堂公寓,环境不错,价格非常接地气,楼下就是一条小吃街,背靠日月光中心广场,交通相当便利。
    当晚本来打算领略一下千与千寻的取景地——洪崖洞的夜景,一个极其热情的出租大叔说洪崖洞人流量巨大,建议我们乘船在江上看重庆全景。直接上图,自行感受。

也是在大叔的建议下报了一个半日游的团,把长江索道,渣滓洞,白公馆,人民大礼堂和火锅加工厂都浮光掠影的游览了一遍。
    第一站是长江索道,和我想象的不同之处在于一条索道上只有一个车厢,挤上了六十个人,几乎是最大负载量。于是个子矮的上得慢的只能看到远景,浪漫氛围全无。途中还看到了山城特色——二十四层无电梯的旧式楼房,下中上各有一层直通马路。

同时也是疯狂的石头等等很多电影的拍摄处

剩下的几个景点人多且无趣,不过感受一下历史氛围也是不错的。
    如下据说是重庆最一流的火锅底料品牌。

吃完早餐路经花市豌杂面,一家十几平方的小店,挤满了人,墙上全是每年获的奖。忍不住进去点了一份୧⍢⃝୨看起来特别红,但其实完全不辣。不知道是不是太饱的缘故,并没有吃出什么特别的味道😅

然后轻轨转公交去了川美,附近街上的商铺和墙壁全是涂鸦,艺术气息浓烈。

还是寒假期间,川美人不多,都是游客。校园很美,当之无愧的拍照胜地。

下午从慕名已久的方所书店出来之后——确实是个氛围很恬静的地方,会有工作人员提醒读者不要坐在楼梯中间也不要大声喧哗。当天晚上去了观音桥的大队长火锅店,排号排了两个小时……饿到根本没有拍照的意识,鸭肠土豆毛肚和大队长豆花味道都非常棒,邻桌三个外国友人吃的是清汤锅😂但其实并不辣。
    这是从大众点评网盗的图T_T原主看到了不要介意。

最后一天没有去磁器口或者洋人街之类的景点,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去了东温泉镇。对它期望太高导致看到的时候非常失望。那里没有专门的温泉度假点,全是沿路酒店的人造温泉,还被导航带着走了快一个小时的错路😂
    最后找了一个最大的酒店,泡了两个小时的露天温泉。不过很幸运的是遇到一个超级热心的大叔,满泳池教学😂挣扎许久,旱鸭子的我终于能闭气从水里浮起来。在此感谢善良耐心专业的大叔(´⌣`ʃƪ)

最后一天的晚餐在著名的杨记隆府,照例等了半天的号。
    他家川菜的分量真的好大……尤其是辣子鸡,小份如下。小哥提醒我们辣子鸡非常辣,我们三个很是不屑的点了菜,结果被辣到不能直立行走😭除此之外,粗粮排骨汤很鲜,清炒白菜拯救了被辣子鸡虐爆的胃……

对重庆的印象很好,因为宽广的两江,因为辉煌的夜景,也因为在重庆遇到的这些热心而善良的人们^_^

上回去天气太热了 还想再去一次!

2017-02-13 11:06

山城的火锅绝对是太棒了! 年前去了一次,还想再去!懒得写攻略,有需要攻略啥的咨询我微信吧 suihuafen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