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雪乡梦幻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1
2017-02-10 21:45 400/2

早听说雪乡的夜景如梦如幻,雪乡的白天也让人留连忘返!雪乡位于牡丹江双峰林场,这里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天无三日晴”,雨雪天气多,积雪难化,所以造就了这里独特的地貌特征。所以我们的哈尔滨之旅,首先选择雪乡

这一路上的美景让人陶醉。经过五个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了雪乡,入住我们的梦幻家园,经过雪乡零下三十度的洗礼,梦幻家园的室内成了孩子们雀跃嬉戏的天堂。梦幻家园是雪乡原貌保持完好的为数不多的酒店之一,蘑菇房、二人转、有免费的滑雪场,后山还有一科神奇的大白杨……下午大家就小憩一下后自由活动大致了解一下雪乡

第一天过去了,第二天玩得很开心:滑雪、爬雪山、打雪仗……

我们做雪鸭和雪球,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路人都拍照留影呢!

雪乡穿越,一般讲的穿越是指雪乡和雪谷之间的翻越羊草山近15公里的大穿越,徒步需要8小时以上,因为考虑孩子的体力消耗太大,我们就选择了两个小时左右的大秃顶子山的小穿越了。

第三天享受了短暂的冰上爬犁后,离开了雪乡。来到了冰雪大世界。在这里,我碰到了幼儿园里的同学。

哈尔滨玩除了冰雪大世界,不能少了索菲亚大教堂和中央大街。人说“没有到过中央大街,就不算到过哈尔滨。”好吧,晚上去逛了一趟这条久负盛名的“亚洲第一街”。 这条长街始建于1900年,长1400米,街道建筑包罗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71栋。西方几百年的建筑风格样式在这里都有集中体现,是一条繁荣的商业街,更是一条建筑艺术的长廊。名声大噪的华梅西餐厅也坐落于此,据说是中国四大西餐厅之一,斜对面的马迭尔冰棍也是好评如潮,圣-索菲亚大教堂是哈尔滨的地标性建筑,最有特征的是绿色的洋葱头大穹顶,典型的拜占庭式风格,东正教教堂。

最后,我们先去太阳岛,跨越松花江。松花江发源于长白山天池,中国七大河之一,位于长江、黄河后列第三位,是东北人的母亲河,结冰期有五个月。走在上面,仿佛东北名曲《松花江上》萦绕耳畔,看着分裂的冰面其实也有些许的心担,但想着这里人流如织、汽艇、汽车、爬犁、冰上捕鱼…瞬间释然

讲了半天风景名胜,俺们再唠一唠哈尔滨美食:第一印象就是东北人大气,特色铁锅炖、锅包肉、小鸡炖蘑菇、红肠、冻梨冻柿子、冰糖葫芦,有伴的话可以撸个串儿、再来点冰啤或雪花,那才叫惬意……

离开哈尔滨的时候,同伴都已经打道回府,玩的心情也就减了一半,趁着辗转到大连飞回金华的时机,逛了一下老虎滩海洋公园,冬天的海滩也有另一番景象……

我们终于回家了,累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