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bangbangbang韩国

TORIE LV.4
2017-02-10 21:58 668/7

相信每一个喜欢浪漫的人,都曾经经历过一两部韩剧里那些笑与泪、感动与悲伤的洗礼吧,男女主角们相爱别离的一个个场景,伴随着他们身边的风景,一起成为了记忆中最温柔的片段。韩国是一个让你少女心荡漾的地方。旅行是一个开眼界长知识的过程,看到别人优点,学习,看到别国的缺点,检讨自己国度是否存在,存在改之,虽然不是个人的能力能改变,至少从我做起。这次的旅行我们都是顶住了很多压力才成行的,出游时碰巧赶上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出去旅游等于卖国,我觉得这太上纲上线了,思想太受限了),签证的时候遇到一个奇葩的工作人员,工作上的压力,所以我格外珍惜这次的旅程。

1、签证:万能的淘宝搞定,一般是七个工作日出签,费用大概420左右,需要在职证明,银行流水等资料,还是要选一家靠谱的,我们就是开始选了不靠谱的,导致后面加钱找了一家加急的办理,费用680,三个工作日就能出签。
2、选择出行方式:自由行
3、机票酒店:直接在携程上订了机票+酒店的套餐,这样子比分开订酒店和机票要来的划算,而且还会送接机和交通卡,四个人下来机票加两间四晚的酒店一共是15550,人均3888,暑假高峰期,价格比平时要高一点。
4、需要带的:护照和钱,我们每个人换了25万的韩币,相当于人民币1500,五天的行程已经很足够了,回来的时候还有钱剩,建议换1000块人民币都足够了,虽然网上有很多攻略说可以去明洞换钱划算,不过,我们的钱不多,汇率再好,也差不了什么钱,所以还是兑好钱再去了,有了证件和钱,其他都不重要啦,我们提前订了环球漫游移动WIFI,15块一天,在淘宝下单,到机场兑换。移动WIFI吸电很厉害,带好充电宝!
5、行程安排:

早上的飞机,一下飞机,入境的时候,韩国的指引人员是穿着韩服,就让外国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韩国文化。
携程送了我们接机和交通卡,交通卡在机场就可以领取,韩国的交通卡很方便,涵盖了所有的交通方式都可以用,地铁,公交,的士,是的,打的也可以刷交通卡,而且退的时候,卡里的钱也是可以退的。

坐上了携程的接机到酒店,酒店位置很好,每次出门订酒店我一定是把位置放在第一位的,酒店步行就能到明洞,到乐天免税店,而且不吵闹,去各个景点都不远,门口就有地铁站和便利店,我们这次很多时候出门都是打的,因为坐地铁一进站每个人都要7块左右了,四个人都28了,打的的话省时间,而且价格还差不多,所以多人出门打的还是挺方便。
首尔的交通:
1.公交:起步价大概要5块左右吧,上下车都要刷卡,我们只搭了一次公交,从南山塔到明洞。
2.地铁:一进站大概就是7块左右的价格,进站就扣钱,出站时候也要刷卡,但是有些地方是不会有门栏,靠自觉刷卡,如果不刷卡估计扣更多钱,也是只搭了一次地铁,太复杂了,而且人多不划算。
3.打的:有分三种颜色的的士,橙色,银色和黑色,黑色是最贵的,服务最好的,还懂外语,不过我们没有搭过,橙色和银色估计差别不大吧,我们尽量选择橙色来搭,最便宜的,起步价大概17.18左右,首尔不大,出门大多数都是打的方便。
首尔的住宿:
酒店房间的格局很小很小,刚刚能摆下两张小床和一个人能过的通道,房间虽小,但是洗漱间却一点也不小,所以住起来觉得挺舒服的,而且该有的都有了,很干净,设计非常好,充分利用空间,毕竟在这寸金寸土的地方,能住到这样的也是非常满意了。我们是订酒店加机票的套餐,所以并不清楚酒店单价多少,携程上如果单订酒店的报价是600左右,含双早。

刚下机场,就能看到很多美女,而且很多都是筷子腿!多么希望在机场和玄彬欧巴,仲基,乔妹,全智贤欧尼,南老公来一遍邂逅啊!

在🇰🇷用的交通卡,可以坐地铁,🚕等等,就像八达通一样。

韩国印象
洗手间:洗手间里面很干净,很干净,没有异味,还配有厕纸。
精神生活:可能社会及经济比我们发达,所以对国民的那种精神培养比我们这边做的好很多。经常在那些宫里面会看到有很多学生由老师带着进行参观学习的,还有在南怡岛及江村铁路自行车也会看到。
世宗大王像对面,可以免费听了一场他们的民俗演唱表演,市民跟游人都可以随便都进去观看,感觉他们很爱他们自己的这种文化,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家,听了很开心,很投入,一起拍手鼓掌跟着唱。
首尔还有很多沿江(汉江)公园,都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在汉江边,晒晒太阳。吹吹风啊,看看江景啊,度度假,感觉很放松很舒服,还有很多一家大小一起在江边野餐、放风筝的。
3.对韩国人的印象
1)外表穿着:感觉他们无论什么年纪都穿得很得体,女生基本上无论什么年纪都会化妆,画的还蛮漂亮,在路上看到素颜的基本上都不会是韩国人。连老婆婆都不例外。男生呢?基本上没有穿拖鞋凉鞋、邋邋遢遢的感觉,大多都是穿整套西装,把自己打扮的很优雅,年轻一点的,就穿的很时尚,一条短裤,配一件长袖的卫衣,背个书包,戴个机车帽。不管生活有多累,但是却过得很精致。
2)对游客、外国人:感觉韩国人对外国人还蛮热情的,还记得有个的士司机阿加西开玩笑说宋仲基是他弟弟。哈哈哈。

韩国遇见的第一个帅气的欧巴,街道很干净,欧巴很帅,魅力10分。

酒店位置非常好,很近明洞!而且可以看到南山塔

放好行李,马上就到了饭点,就赶过去吃肉去啦

我们来到烤肉店,肉厚,鲜美,而且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真的非常非常的符合我的胃口!吃完这餐后,感觉自己以前吃的是假肉!好怀念这肉的味道

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直至南山缆车搭乘处步行约需10分钟,再买票搭乘缆车登首尔塔。第三3号与4号出口之间就有一个巴士站,坐05循环巴士到首尔塔下车就是了。
观景台费用:成人9000韩元,缆车费用:单程:成人6000韩元, 往返:成人8500韩元,介意网上买好票有优惠去那边取票方便很多,缆车晚上排队时间长,要早点去。缆车其实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样,有座位的,而是缆车里面站满密密麻麻的人,具俊表和金丝草搭的是VIP缆车吧。
首尔塔 :免费观赏区:地下一层大厅有咨询处、媒体放映区、咖啡厅等。一层是咖啡厅、纪念品商店、还有售票处等。二层有个餐厅、还有屋顶平台等。
塔上是收费观赏区,分了五层:一层有个餐厅叫hancook;二层有咖啡厅加化妆品店还有著名的天空洗手间;三层有数码展望台;五层有很噱头的旋转餐厅

吃完饭后,活动就是南山塔啦!多么遥远的记忆啦,当年的我,还是一个死忠的维尼粉!多么美好的爱情!

首尔塔能俯瞰到首尔晚上美丽的市景。首尔塔还是不少韩剧所青睐的外景地,所以一定不能错过如此浪漫的地方。爱情锁桥,真的不错,成千上万的锁汇聚一起,是对美好爱情的深深祈福,好浪漫!

day2景福宫 韩屋村 广藏市场 梨泰院

相比我们的故宫,景福宫实在实在太简陋了……而且房子都还挺新的,没有什么历史的感觉,还是我们祖国的文化比较博大精深呀!

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王宫之一,勤政殿是韩国古代最大的木制建筑物

其实他们是真人!但是真的站着就好像雕塑可以一动不动。

溜达了一会,我们就去了下一个地方——韩屋村。
韩屋村还算挺有意思的,韩国传统的建筑,现在也有人在里面住着,环境很好。里面的住宅全是朝鲜时代的青瓦房,作为上流层的构造形态保存至今

中午我们来到广藏市场吃吃吃~,广藏市场其实不仅卖吃的,还有各种杂物百货,零食店都有。广藏市场是《RUNNING MAN》的取景地。

各种现吃的小吃,生章鱼,绿豆饼,紫菜包饭,炒年糕……其中间的摊位大部分都是韩国当地小吃,品种也不外乎活章鱼、黄豆饼、凉面、米肠、辣鸡爪、辣年糕、紫菜包饭之类的,两边也有摊位和店面,有些饮食店是有位置可以坐下来慢慢吃的,一部分店面相当于国内的南北货、小商品的铺子。
有一条路都是卖活章鱼等海鲜的摊位。都是现点现吃。哦,对了,《奔跑吧,兄弟!》也来过这里取景。

吃完后我们来到梨泰院,首尔里的“小联合国”,各个国家的美食聚集在此,国际范十足!是首尔市内最具异国风情的地方,在这里饮食、娱乐、购物可以体验和了解综合性的国际文化。梨泰院是韩国电影中经常出现的地方,比如著名的《梨泰院杀人事件》。白天的梨泰院比较普通,但到了晚上就成了欢乐的天堂。

欧巴的背影,久久不能忘怀

新沙洞~为了看Line熊去的,比较小清新的一条商业街,街边都是小资的咖啡店~新沙洞林荫树路又被称为“艺术街”,曾以画廊闻名,奠定了其文化底蕴。后因海外归来的时尚设计师们、艺术家们的个性时装店、精品店铺越来越多,如摄影室、咖啡屋、酒吧、画廊、综合时尚店、精品店、首饰店等,就形成了今天繁华的综合商业街。走在林荫树路上,每座建筑都彰显出独特的气质,总能给人带来新鲜高雅的别样感受。

韩国的小电影院

韩国随处可见的小清新店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到狎鸥亭,清潭洞……太可惜了,据说那是韩国最高大上的地方,江南富人区……最时尚的地方就这样错过了……心痛……晚上直奔汉江附近吃炸鸡和啤酒

传说中的kbs,可惜大晚上没有看到明星

位于汉江上,樱花盛开时是汝矣岛的最美的时刻,十月的国际烟花庆典也是赏点之一。公园里常常看到市民慢跑、溜狗,许多韩剧也曾经在此取景。而位于汝矣岛上的MBC大楼更是韩流迷们必去的景点,可以在这里看到节目录制的过程,说不定还能遇到喜爱的明星。另外,KBS有电视展览馆及广播节目区,许多明星会在这个对外开放的广播录制间和歌迷互动。在这里可选择汉江游船或登上63大楼观看首尔景观。

day3:南怡岛,小法兰西村,铁轨单车

崔智友、裴勇俊主演的《冬日恋歌》感动了无数少女,也捧红了南怡岛这个地方。南怡岛位于北汉江畔,在韩国京畿道江原道分界线上,距离首尔市区(首尔东北边)还是有一段不近的距离。这里以狭长的横向水流而著称,景色四季各异,推荐在黄叶飘飘的秋天和白雪纷飞的冬季前往,岛上还有鸵鸟,鹿群和各种水鸟,以及会举行各种艺术和摄影巡展在片里无数次出现过的水杉林更是成为了热门拍照地。走进南怡岛,你会发现遍地都能回想起《冬日恋歌》的情节,俊尚和维珍初吻的长椅、两人约会骑过的单车、维珍走过的圆木。如果觉得步行太累,在南怡岛中央广场还有租赁自行车的地方,双人车1小时大概是10000韩元左右,可以和朋友恋人骑车环游这个小岛。所以我们参加了 一日游

《来自星星的你》、《贝多芬病毒》和《Running Man》 都曾在这里进行过外景拍摄。小法兰西村由16栋法国式建筑组成,游客可在此住宿并同时体验法国的“衣食住”文化。
进入小法兰西村的广场,便仿佛置身于法国某个小镇中。五彩斑斓的小屋加上街边各种花房、咖啡馆、纪念品商店,仿佛让你一秒瞬移到了地球那端的浪漫之都法兰西,是拍小清新文艺皂片的好地方。 在这里,你可以入住法式特色客房,观赏到露天舞台的特色演出,了解法国独特乐器的诞生乐理历史,一览精致的法国工艺品展,也可以悠闲地喝杯咖啡品尝浪漫的法式西餐。
法国的设计概念是以「花、星星、小王子」为主题,也是小王子故事的主题乐园。由16栋法国式建筑组成,游客可在此住宿并同时体验法国的食衣住行育乐文化等。另外在这里也可以看见许多法国象征-「鸡」的雕刻和艺廊,也可以听见从200年历史之久的音乐盒中放出的优美旋律的音乐盒店,以及花草芳香店、纪念品店等,更可体验独特的法国文化。

铁轨自行车……只能感叹,人家农村环境都很好,一条江水也能有很多好玩的,香蕉船,蹦床什么的,都有,还有一点,水质都好好。

day4 乐天 壁画村 梨大 弘大东大门

梨花壁画村(이화벽화마을)位于首尔钟路区梨花洞一带,是一条特色街道,也曾多次出现在韩剧当中这是很多韩剧拍摄地,韩国人俗称这里为艺术村。梨花村小村落,上上下下的台阶上、旁边的墙壁上,被艺术家们画上了各种图案,你会看到入口处的Q版复仇者联盟、洒满花朵的阶梯、屋舍墙壁上向外张望的"小狗",韩国偶像剧《屋塔房王世子》中王世子就曾来过的壁画台阶。 据说梨花壁画村以前只是一个贫穷的半山村落,首尔市政府后来找来了70多名艺术家来粉饰这里,就有了这些好看的壁画~还有梨花阶梯哦。
2016年4月18日,因游客的长期到访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美丽的壁画被部分激进的居民涂毁,近期需前往该地的蜂蜂建议更改行程。

此处,梨大前的街道尽是各式潮流小店,还设有各种风味的餐厅、气质出众的咖啡厅等,本土化妆品的商店多到令人目不暇接,店面装修得还非常可爱,来这里照相、购物、散步真是太合适不过了。

韩国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有个地方叫自由市场,平凡人中的年轻人自由自在地唱歌,自由自在地跳舞,不由自主地为他们加油,弘大有个这样的地方给大家展示,真心感受到这个国家的年轻人对自己的流行音乐那种骨子里的追求,有自己的小世界,自己的小粉丝……
韩国,你会发现,大街小巷放的都是自己的韩流音乐,不是别的国家的,在韩国,你会发现,这里人开的车,百分之八十都是韩国自己牌子的车,在韩国,你会发现大街小巷的护肤品化妆品牌子也是多数是韩国自己的品牌……我也希望我们这里,也会有个周末自由市场,也会有让年轻人展示自己才华的地方,不是每个人都要做明星,但是还是会坚持自己的梦想,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

附近地铁: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 东大门设计广场简称DDP,在众多东大门的大商场之间鸡立鹤群。设计广场晚上真的超美,建筑很科幻,后现代宇宙飞船的感觉,配上玫瑰花海,浪漫到不行,就在2号线东大门设计广场站一出来就看到了。玫瑰花海一大片看出去好梦幻的美,拍照人超级多,小情侣坐在边上的台阶上聊聊天,也很惬意,中间过道还有大叔谈钢琴,最喜欢首尔就是这充斥着空气的满满情调

韩国特色的餐车~

day5机场

我们是搭最早的飞机,凌晨四点就从酒店出发了,因为我们要去机场退税,还要去拿在网上免税商店的货,很怕时间来不及,于是早早就出发了。
由于是第一次遇到退税和在机场拿货的情形,很多东西不熟悉,很慌张,其实吧,时间是够的。第一步:办理登机,第二步:退税,办理登机后,带上护照和退税单到自助退税机退税,只要扫描护照和退税单就可以完成退税了,当然人工窗口也可以办理。第三步:安检,过关,进入到登机口,到指定地方取网上免税店的货。我们以为取货要排很久的队,结果去到,拿完号就可以直接取货,效率非常高。第四步:登机。取完货,如果觉得太重,可以拆包装,然后就可以找个地方坐着,等待登机啦~

韩国,有满满的遗憾,但是至少我少女心得到了释放!我去到了我想去的地方!这不是攻略,只为了记录每一步自己走过的路

下次还要一起走起

2017-02-10 23:57

引用 一只流浪de喵喵 发表于 2017-02-10 23:57:58 的回复:

下次还要一起走起

回复一只流浪de喵喵:一起走

2017-02-11 01:00

引用 TORIE 的图片:

看了runningman超想去这里!

2017-02-13 14:05

韩国自由行游客免税店攻略、最高享受6.9折优惠。WX:a885789a

2017-02-13 15:4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3 14:05:45 的回复:

看了runningman超想去这里!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走起走起

2017-02-20 23:28

楼主,想问下在免税店购物也可以退税吗?

2017-02-23 17:58

引用  影子  发表于 2017-02-23 17:58: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