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冬天,北风吹—哈尔滨雪乡

kuson-帆 (丽水) LV.7
2017-02-10 22:11 144/3

2015年12月,无意中看到了一张雪乡的图片,就被那的雪景吸引了。我说:“我想去雪乡,躺在那雪地里感受下银装素裹的世界”。小陈说:“我想在雪地里打雪仗”。大陈却很无趣的回了句“你们可以去新路湾躺躺,今年那里的雪也很大”。一万点伤害……
        经过一年的软磨硬泡,大陈加入了这次的旅程中。2017年1月31日,我们的东北之行启程了,他实现了我的愿望,我顺带实现了他儿子的愿望。

行程计划

初三(1月30日):🚄家乡一上海
初四(1月31日):✈️上海沈阳,午饭后游沈阳故宫,大帅府,晚太原步行街
初五(2月1日):🚄沈阳哈尔滨西,松花江,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
初六(2月2日)报团雪乡

出行预定专车接送
节假日记得提前预定

关于花费

一句话:不是万不得已正月初一至初十不要来,一个字贵,两个字很贵......

关于美食

满园春饼烤鸭(沈阳万达广场)
大树餐厅(沈阳万达广场)
薛府一品酱骨(中央大街附近)
毛毛熏肉大饼(中央大街附近)
东方饺子王(中央大街附近)
俄式西餐华梅,波特曼等等(中央大街附近,赶飞机没吃成)
老昌春饼(中央大街,因为在沈阳吃过春饼了就没去)
老厨家(中央大街附近,锅包肉起源地)

关于装备

来了哈尔滨的感受是:一点都不冷
如果你想在雪地里撒欢,衣裤防水防水
小陈:上身薄款内衣➕抓绒衬衫➕防风羽绒服;下身薄款内长裤➕抓绒冲锋裤。到雪乡时再加入一套保暖内衣,冲锋裤换成羽绒裤。
大人:薄款内衣套装➕抓绒卫衣➕防风羽绒服冲锋裤。雪乡时也加了一套保暖内衣。
不过帽子手套围脖或围巾必备,防风很重要。鞋子要防滑,防滑,防滑。
手套挂脖最方便,防水也要备双,触屏的也需要。小孩多备,不过在那哪哪都能买到,还真不需要塞满箱子往那带,我带去的东西很多都没用上。
雪套,大秃顶子山用了一下。
暖宝宝---只能说手机很需要它。
晕车药,藿香正气丸等药品

开启正文

第一站沈阳
         起早坐酒店免费班车至机场飞往沈阳,专车送至酒店。由于第二天我们要坐高铁到哈尔滨,因此把住宿选择在沈阳站附近。周边为太原商业街,交通便利,公交站,客运站,地铁站。沈阳景点有:沈阳故宫,张氏帅府,北陵,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
         到达酒店,简单收拾后直奔万达广场觅食了——满园春饼烤鸭,味道不错,来沈阳的可以去尝尝。

来北方后、这位小朋友走路都选结冰的地方溜着走

饭后乘坐地铁1号线至怀远门C出口,穿过一条古玩街就到了沈阳故宫,6周岁1.3米以下免票,未成年半票,成年60元。对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景区里找个导游一起游览,会欣赏的更全面。

沈阳的雪并不多,小陈看到个小雪堆就兴奋的要跟爸爸开战了

故宫出来,把小陈不愿戴的东西戴在了自己的头上,二妈出现了。

故宫出来跟着导航地图走过去不远就是张氏帅府,通票50元。对于历史文物我们并没多大兴趣,只在外面粗略看了下,就当做到此一游了。

在北方吃第一根冰棍

滴滴打车回酒店,晚餐在万达广场的大树餐厅,菜品口感不错,尤其是海鲜饭,平时不爱吃海鲜的小陈是这样端着吃完的

饭后可以在商场逛逛也可到边上的沃尔玛补充下货

第二站哈尔滨
         喜欢自由行,就是因为不用跟着别人赶时间,随着自己的节奏慢慢行走。这次的雪乡最后悔的就是跟着团走,后面细说。
         自然醒,收拾行装,乘高铁至哈尔滨,酒店免费班车接站,虽然这次没有订到自己想要的酒店,但订下的地理位置,接站服务都还是不错的。
         酒店出来200米就是中央大街,靠近防洪纪念塔。街上冰雕雪雕随处可见,温度也是能接受的范围,除了风吹来有点割脸。

有名的马迭尔冰棍,来哈尔滨人手一根,据说马迭尔宾馆边上这家是最正宗的,5元一根。

冰糖葫芦,红肠也是必吃的

防洪纪念塔就在中央大街尽头松花江边上

我们行走游玩在结冰的松花江江面上,,江面上风比较大,注意防护。一走到江面上就会有很多人问你,什么什么玩不玩,怎么怎么好玩。其实你只有选择一两样尝试一下,因为很多项目冰雪大世界里都有,交过门票里面都是免费的。
         我们只选了轮胎漂移,20一位,就是一辆沙滩摩托推着一串轮胎,漂移四圈。冰上滑椅,30一个单人位。

松花江出来往回走,薛府一品酱骨用餐,东北的菜份量很足,服务员也会提醒你不需要点太多。酱骨一级棒,我们都吃撑了。

父子俩回酒店休息了,我一个人夜游中央大街,整条街并不长,走走停停看看,觉得冷了,来一杯姜丝可乐,但我告诉你,30元一杯又贵又难喝。

在分支路的另一头,一个人逛到了索菲亚大教堂,夜晚的教堂比白天更值得观赏。

第三站雪乡
             从哈尔滨雪乡5个多小时的车程,到雪乡买门票后,需要坐一段摆渡车,从车上下来,你会觉得这雪白的世界美呆了。去雪乡有很多种方法,客车,报团,拼车,包车,拼车可以让你所订的旅店帮你联系,也可以从雪谷穿越到雪乡,因为带着儿子,我们选择了直到雪乡,考虑到春节房源紧张,我们选择了报团,参加了大秃顶子山雪地摩托,十里画廊,梦幻家园项目,事实证明这很失策。我们一直在赶时间,走马观花,赶在导游设定的时间里到达集合地,有些时候都是在跑呐。悔死我了……

大秃顶子山上雪地里奔跑撒欢,来这坐一小段的雪地摩托,还把我的帽子都给晃没了。如果你是自由行,你所住的地方也可以帮你联系的。雪乡坑在哪,坑就坑在你根本没地方买景点的票,只有他们导游和当地人才能买到票。

十里画廊里有个小小的动物园,里面住着野猪,傻狍子,能抗寒的鹅,兔子。突然觉得被忽悠的感觉。里面还有一段短短的穿越,因为时间,我们是拿来跑的。

晚上逛雪乡的雪韵大街,雪乡也就那么一条街,街两边摆满烤地瓜烤玉米烤红肠,冻柿子冻梨。冻柿子什么,分着尝尝即可,根本没什么味道,还不如来根冰糖葫芦。小陈租了一个雪爬犁拉着走,30元玩到你离开雪乡雪乡的另一头有一小范围雪雕观赏

雪乡随手一拍就是一副美图,棒槌山观光栈道处拍的雪乡

第二天导游通知我们9:50集合吃中饭,晕死我了,赶紧出门奔梦幻家园,趁着人少玩了两遍滑轮胎,从高处滑下,轮胎需自己拉上去,小陈就喜欢刺激的

梦幻家园顶部有棵百岁大神杨,全部木楼梯一直到山顶。下山,我们顺着滑坡,一直滑到底部,小陈还意犹未尽,在底部一小段滑坡处,爬上滑下N遍

梦幻家园最有名的就是雪蘑菇了

来雪乡如果你带着孩子,买个滑片,找个小坡,孩子玩的就非常欢快了。
         对雪乡的住宿要求不要太高,最好自己带着隔脏床单套件,洗漱用品也要备着。好像雪乡有个房车酒店,可以去体验下。至于观光的景点,没带孩子的可以早起去养草山看个日出,带着孩子的,可以去游乐场玩玩,微信关注雪乡,提前了解。

4点左右,我们在索菲亚大教堂散团,白天的教堂有很多和平鸽在飞,进入教堂里门票20元。我们只在外面小转了下。
        吃了难吃的团餐,晚上犒劳下自己的胃,毛毛熏肉大饼,哈哈,好吃的都是要等位的,不过值得。

第四站冰雪大世界
         在防洪纪念塔处乘坐29路双层巴士可到冰雪大世界,建议中午就进园,把娱乐项目都玩了,再开始慢慢的欣赏冰雕,16点左右就开始慢慢亮灯。如果晚上才进园,游玩项目基本都要排好长的队。
         门口有很多卖滑片的,讲价15元两个,里面是20元一个。虽然质量有差别,但也足够了。广播里一直在播禁止用滑片,但大家也都再用,里面也有卖的,长滑梯有专门的工具,小滑梯没滑片滑不了的。小雪坡也需要滑片噢。

冰雪大世界里,有很多热饮区,餐厅。觉得冷了,可以进去取暖休息下。点了杯椰汁30元,上来一罐加热了的椰树椰汁,热狗10元,儿子觉得太烫,跑出外面散散热。总之里面的东西什么都是好几倍的涨
        出来已是17点多,为了赶飞机,放弃了俄式西餐,直奔机场,结束了东北之旅。
        我想雪乡还是会再去的,虽然它现在比较商业化,但那的雪景的确美。

引用 kuson-帆 的图片:

这排队的人永远这么多~

2017-02-13 14:15

2017-02-13 14:1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3 14:15:23 的回复:

这排队的人永远这么多~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这家是最正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