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暴走西班牙(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龙达>-马德里<塞哥维亚>)

畅丝 (北京) LV.12
2017-02-10 22:12 16175/51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情侣/夫妻

关于为何去

从大学时读完林达的《西班牙旅行笔记》开始,“西班牙”便好像成了我的一个执念,盘算着一定要在最好的年纪找个最好的时节去一次!终于,2016年10月,在我认为女人最好的年龄——27岁的时候,在我认为西班牙最好的时节,当然也是中国人旅游最旺的时段——国庆长假的时候,我和二吉终于踏上了西班牙的土地!!!!!
        话是这么说,但此次西班牙自助游得以成行的真正原因,主要还是因为英国脱欧让欧元大跌,还有就是在微醺的时候订到了便宜但不能退的机票…..现实还真是骨感….

关于主人公

新婚小夫妻一对儿,畅丝和二吉...这昵称也太不情侣了...

关于行程

因为办签证的需要,所以好好的准备了行程单。经过拜读各种热门游记以及旅行手册,最终我们选择了“北京-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龙达-塞维利亚-马德里-塞哥维亚-马德里-北京”这条路线。其中,国际飞行2段(国内往返西班牙)、国内飞行1段(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长途巴士2段(塞维利亚往返龙达)、火车3段(塞维利亚-马德里马德里往返塞哥维亚)。

行程确定了就可以提前在某宝上订一些大景点或者表演的票,尤其是圣家堂、赛维利亚皇宫、马德里皇宫、普拉多博物馆等等这种大景点,一定要提前订票,旺季时可以省去不少的排队时间。
        出发前全部打印出来整理好,大部分景点直接出示打印的电子票就可以进入了,不需要另外换票。

LP西班牙实在是太厚了,出门不方便携带,所以这次特意做了攻略,就是后来出镜率非常高的小粉本。

关于签证

我们为了图省事,找的欧洲申根签证代理。代理也是整理整理材料,最后还是要自己去签证中心送材料的。
        准备材料(北京送签):
(1)护照(注意有效期和空白页);
(2)申请表;
(3)照片(彩色一寸近照,规格的话去照相馆说办理申根签证应该都知道);
(4)户口本整本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
(5)保险(必须的,可在淘宝或者携程之类的旅行网站购买,我们的是代理附带的);
(6)机票、酒店预订单(我们订的都是不能退、改的,想想当时也是够有勇气的);
(7)在职证明(英文,公司抬头、盖公章、领导签字,网上有模板);
(8)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
(9)半年对账单/储蓄卡对账单(代理要求余额最好能过万,不过好像没有强制要求);
(10)行程单(英文,这项简直就是在逼你做攻略,根据自己的计划列个表就可以,越详细越好)
        *需要注意的是,去签证中心送材料的时候要带着原件,我们的审核员就要来着,与原件核对过后,会在复印件上盖一个类似“与原件一致”的章。

关于交通

飞机:只能说…国航绝对算是国际廉价航空了,但因为确实便宜,所以性价比还是可以的。二吉在一个国外网站(www.priceline.com)上买的票,价格比国航官网还要便宜不少,但是不能退票或改签。所以要是时间不确定,签证不确定的话,还是要慎重一点!我们就是一时冲动买了票,到后来办签证和请假的时候忐忑的要命…
         去程:北京-巴塞罗那,经停维也纳。红眼航班,对食物本来就没抱什么期望,随便吃了两口就昏睡过去了。到了维也纳经停也是要下飞机,所有人被安排在一个小玻璃房里等着再次登机。
         回程:马德里-北京,直飞。中午的飞机,可以在飞机上提前倒倒时差。
巴塞罗那塞维利亚的内陆飞行我们选择了一个廉价航空Vueling,除了没有餐饮之外,飞机的舒适度以及空服人员的服务比国航要好上一个档次。机票可以在上面提到的那个网站购买,也可以在Vueling官网(www.vueling.com/es)购买,有英文页面。

Vueling的飞机,座位很薄,但是很舒服,座位空间也很大~

火车:三段都是Renfe AVE,如果已经定了行程,那么可以在欧铁的中国官网(europerail.cn)上面提前购买车票,也有人说在Renfe官网(www.renfe.com)上买更便宜,可以自行比较一下。在欧铁官网上订好票之后,会收到车票的邮件,打印后就可以直接乘坐火车了。

长途汽车:塞维利亚往返龙达最好的选择就是长途汽车,塞维利亚的长途汽车站就在西班牙广场的附近,从老城区可以步行前往。建议提前一天去买票,买的时候最好连回程的车票一起定了,因为下午的车票通常比较紧俏,买不到票就只能住在那里了。

机场交通:
        巴塞罗那:有A1(1号航站楼)、A2(2号航站楼)两条机场巴士往返于机场和市区,全程35分钟,单程5.9欧,往返10.2欧,可以在旁边的机器上刷卡买票,也可以在旁边的人工售票处买票。途径西班牙广场、加泰罗尼亚广场等站,下车可以换乘地铁去到市区各个地方。

机场快轨的路线图及票价

塞维利亚:有机场巴士,但是车少人多,由于机场离市区不远,所以我们选择打车过去,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司机忽悠我俩,从塞维利亚的机场到市区任何地方都是固定价22欧,感觉有点坑。
        马德里:有机场大巴往返于机场和阿托查火车站,车站就在阿托查火车站外面,可以提前到那里查询一下时刻表。

市内交通:除了在巴塞罗那马德里这两个大城市选择地铁出行以外,其他的塞维利亚龙达、塞哥维亚这些小城就是暴走!暴走!!暴走!!!

关于住宿

我们本次在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德里三个城市共住了10晚,三家酒店全部是在Agoda上订的,其实我觉得这三个城市都是比较有名的旅游城市,同等价位的酒店都差不多,主要是地理位置比较重要。
        巴塞罗那:迪普塔西奥酒店(Hostalin Barcelona Diputacion),西班牙有很多这种公寓酒店,就是在一个公寓楼里包下一层或者半层,酒店的位置很好,距离地铁Tetuan站步行十分钟的距离,就是房间很小,设施也很一般。
        塞维利亚:费尔南多III酒店(Hotel Fernando III),酒店在老城中心,可步行到达所有景点,3星酒店,房间很大,环境、设施什么的也很好,楼顶还有泳池向客人开放,性价比超高,推荐!

费尔南多酒店前台的大叔是这一路上遇到的人里面英语最好的,还帮我们换了零钱,感激~~~

马德里:SLEEP'N Atocha,有点类似于青年旅馆,一楼是一个餐厅兼酒吧,楼上是房间,入住的以年轻人居多,楼下前台的小哥很可爱~酒店就在阿托查火车站旁边,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的前面,步行可以到达普拉多博物馆,楼下有很多还不错的餐厅,位置不能再好了!设施什么的就不要强求了,毕竟不贵,就是青年旅馆双人间的正常水平。

关于语言

当然是以西班牙语为母语的,在西班牙的这几天我真是被西班牙人的英语水平深深地折服了,只有在著名景点、著名餐厅才能遇到少数几个会英语的服务人员,其他地方就不要想了…而且连公共标志都很少有英文标注,只能看图猜意,还好我俩胡蒙瞎猜的功力都还不错,倒是没有觉得很不方便。

关于汇率

英国脱欧之后来欧洲旅行是非常划算的,我们去的时候欧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应该是8左右。其实在国内不用换太多欧元,毕竟现在刷卡很方便,欧洲小偷又多,带着现金还是有点危险的。换的话可以向银行申请换一些小面额的,二吉带了两张500面额的欧元,换零钱的时候废了不少麻烦,基本上只有大商场或者银行才能找开。

DAY-1 西班牙初印象

这次出行最后悔的就是定了国航的航班,果然是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啊!

经过一夜的飞行,终于在第二天上午踏上了板鸭的土地!!

几经波折买到了机场巴士的车票~由于换不到零钱,只能在自动售票机刷卡购买,使用的信用卡必须是有芯片的那种,只有磁条的卡不可以!后面排着长队,我和二吉顶着压力试了半天终于成功了,心好累!所以出门儿一定要换好零钱才行!

车内很干净,车次也比较多,如果没有座位,可以等下一班。

我们从大学广场站下车(从终点站加泰罗尼亚广场下车也可以,但是据说那里比较乱,小偷多,带着行李还是谨慎一点好),打算换乘地铁去酒店,最终还是逃不过换钱的难题啊!问了好几个地方,服务员都惊讶于我们从哪里搞到这么大面额的钞票,其实我也很好奇二吉是怎么搞到的...最后终于在一个类似地铁问询处的地方,一位友好的西班牙大姐很勉强地帮我们换了钱,我俩心头一块大石终于落下了,想着兜里还有一张大钞,鉴于那里的零钱都快被我俩卷空了,决定还是不在一只羊身上薅羊毛了,有机会再说吧!
        我们顺便在地铁问讯处买了一张地铁十次卡。说到巴塞罗那的地铁票,如果坐的次数不多的话可以买单次票,如果像我们一样选择地铁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的话,建议买次卡,十次卡比较合适,不会多到坐不完,做完了还可以再买,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就可以买到,很方便。这种次卡可以两个人使用,就是刷一次先让一个人进去,然后再刷一次,再进一个人就好了,出站不用刷卡。

预订的迪普塔西奥酒店就在地铁Tetuan站附近,酒店是下午三点才能check-in,也没有打扫好的房间给我们提前入住,我们只好寄存了行李,先出去觅食,然后按行程安排去蒙特惠奇山转转。

推荐这家”Tapas 24“,与我们的酒店在同一条街上,门口比较小,整个店面在地下室,也有室外的座位,人气很旺。
        在这家店第一次吃到了西班牙火腿,超惊艳,薄薄一片泛着玫瑰色泽,不像后来吃的几家火腿那么难嚼,口感应该能用绵密来形容,再来一杯Cava,简直绝配!
        这里的炖牛肚和牛筋也还不错,热腾腾地用小铁锅乘上来,牛肚和牛筋炖的火候十足,味道倒是和中国菜差不多。
        还有一个马铃薯球的小吃,绝对必点!几乎每桌都点了,马铃薯外层炸的焦脆,里面裹着香浓的肉酱,再在上面盖上芝士和番茄口味酱料,每一口吃得都很满足~唯一的不足就是偏咸了,不过感觉西班牙菜的口味普遍偏咸,每次吃完饭都不停的叫水....

吃饱之后向蒙特惠奇山“冲去”!
        有三种途径可以从市区到达蒙特惠奇山顶。
        途径一:在地铁Paral lel站换乘缆索铁路(funicular railway),下车后前往蒙锥克公园索道站(Estacio Parc Montjuic)乘坐缆车可到达城堡,单程8欧/人。
        途径二:在西班牙广场乘坐公共汽车也可以到达城堡。
        途径三:从海滩可以做一条很长的空中缆车直接上山,好像是11欧/人。

我们是在蒙锥克公园索道站乘坐缆车上山的。

蒙特惠奇山(也有人称为“蒙锥克山”)在巴塞罗那的西南方,那里聚集了城堡、博物馆、花园等多个景点,1992年的奥运主会场和火炬也在山上。

从缆车下来走一分钟就能到达城堡。这天天气好的不像话!

蒙锥克城堡是山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门票5欧。

登上城堡到达一个平台,一面可以俯瞰城市全景,另一面可以欣赏到地中海和港口的景色。

很多游记里面都说城堡可去可不去,我倒是觉得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去里面转转。

坐了一夜飞机,顶着打柳儿的油头,素着颜....难得我还能笑的这么开

在城堡上初瞰巴塞罗那,远远望见圣家堂,想着后天就能见到它了,心里那叫一个激动~~

偶遇中年大叔跑步团,西班牙人好爱跑,随时、到处都能遇到跑步的人。

城堡里有个很童话气息的古井,我和二吉脑补了王子公主各种不着边的故事...

这座城堡曾经是一座监狱,被不同的政府用来关押政治犯和用作行刑场。

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这里曾经也是防御外敌的要塞。

本来做攻略的时候选定了几个必去的景点,还制定了游览路线,可是真的到了才发现,这个山比想象的要大呀,再加上刚刚经历了长途飞行,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只浏览了蒙特惠奇城堡,沿途匆匆路过了一个花园,两个人就灰溜溜的坐地铁回酒店了。如果想认真逛逛山上的景点,那么千万把它留在体力好的一天。

因为计划晚上去看魔力喷泉的表演,所以回酒店办理好入住,化了妆,也没休息多久就又坐地铁来到西班牙广场了。离表演开始还有很长时间,有充足的的时间可以四处逛逛,顺便解决晚餐。

西班牙广场的北边是由斗牛场改造的商场,商场顶层是个对外开放的观景台,从外面做直梯可直达,但是需要排队买票。其实从商场里面做扶梯也可以到达。在观景台可以欣赏到西班牙广场的全景,还可以眺望蒙锥克山及山下的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如果不是回了趟酒店,其实从蒙锥克山下来可以直接到达西班牙广场,广场的对面就是著名的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这是一座新巴洛克风格的建筑,里面藏有大量的展品,主要以加泰罗尼亚艺术为主。可惜实在是没有体力参观了。

居然看到了撒贝宁和李白!!!!!

贴这张照片纯粹是因为后面的帅哥

夕阳下的大屁股好诱人~

晚餐是在斗牛场那个大商场里解决的,不好吃,就不推荐了~

魔力喷泉,是来巴塞罗那必看的景点之一。一条笔直的路从西班牙广场延伸到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前的广场,有两排小喷泉设置在路的两侧,路的尽头便是这座巨大的魔力喷泉。

魔力喷泉的表演时间为:10月-次年4月,每周五、周六19:00-21:00;5月-9月,每周四至周日21:30-23:00。

建议提前一点去占位置,我们看到有的外国游客下午6点就去占位置了,真是够拼!我们临近开始的时候过去就已经是这种场面了!

巴塞罗那的这座喷泉是世界第二大的喷泉,表演开始水花配合着音乐,时而化成一团彩色的烟雾,时而又像是一片茂密的树林,忽然又变成了一片“炽热”的火海。

见缝插针秀下恩爱~
        秀完恩爱火速回酒店补觉了!时差快快滚粗~

DAY-2 迷失哥特区

今天计划在兰布拉大道和哥特区游荡,如果有时间就走去海岸区到海边趟趟水~本来之前做足了功课,设计了一条自认为非常完美的哥特区步行游览路线,但是最后真的沦落为游荡...真是高估了自己的腿脚和二吉的认路能力...

兰布拉大道是西班牙最著名的街道,路两边是狭窄的行车道和茂密的悬铃木。

强烈推荐这家位于兰布拉大道的餐厅!靠近加泰罗尼亚广场,就在兰布拉大道起始端的路边,很好找。

应该也是一个Tapas bar,我们在这里吃的早餐,二吉选了两个tapas,火腿的和烟熏三文鱼的,都很好吃,之后再也没有吃到比这里更好吃的烟熏三文鱼tapas了。我的火腿芝士可颂也很赞!这里咖啡的味道也不错,很浓郁~

兰布拉大道两边布满商店、餐厅和花店。

路边有一个很大很好逛的家乐福,我们两个人好像刚进城一样,看什么都新鲜,见什么都想买~街上卖水的地方不是很多,所以水娃二吉在家乐福屯了好几瓶矿泉水带着上路,这么大的负重,直接导致了他之后几天腰都废了,然后很坦荡的把背包托付给了我!

在兰布拉大道一定不要错过博盖里亚市场。

缤纷多彩的博盖里亚市场是欧洲最著名也是最上镜的市场,现在俨然已经变成了热门景点,每家店铺都装饰的夺人眼球,一进入市场就让人眼花缭乱,水果、果汁、海鲜、火腿等等应有尽有,不知道该先从哪个店铺下手,转了一圈还是决定先去别的景点,晚上再回来爽吃!

兰布拉大道从加泰罗尼亚广场起始,最尽头就是知名的哥伦布纪念塔。兰布拉大道又称“流浪者大街”,街道尽头有很多街头艺人。

二吉对哥伦布纪念塔下面的狮子真的是真爱!在这里摆拍了半个小时....到底是有多喜欢?!

哥伦布纪念塔位于兰布拉大道的尽头,在一个环形路口的中间。哥伦布塑像就站在塔顶,一只手直指着美洲的方向。
        可以在塔的地下室买票乘坐电梯登塔,塔上空间非常狭小,感觉只能站下4、5个人的样子,这里可以俯瞰兰布拉大道和另一边的海岸区。

既然到了兰布达大道,那一定要来鼎鼎大名的LA FONDA餐厅拔草~在这家网红店据说可以吃到巴塞罗那最好吃的海鲜饭,店里有很多中国人,估计都是慕名而来的!海鲜饭虽然卖相差了一点,但是味道还不错,没有夹生,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建议错开饭点儿去这里,不然要排很长时间的队。

酒足饭饱后才敢走进迷宫一样的哥特区。

哥特区是位于兰布拉大道以东的一个中世纪街区,街道蜿蜒狭窄,两侧布满让人眼前一亮的小广场、神秘的宅邸以及其他具有哥特风格的历史建筑。

走在哥特区很容易就迷失方向,但任凭着自己的感觉走下去,会发现很多惊喜~

摄影师的想法真难猜,这有什么可照的.....

来张大特写,好喜欢这个狗头铁窗脚!

从哥特区穿出来就到了宏伟的巴塞罗那大教堂,这里是巴塞罗那的核心礼拜场所。

这座教堂是典型的加泰罗尼亚哥特风格建筑,主立面上雕刻着繁复的花纹,其他里面的装饰相对来说就比较稀少了。

大教堂平时可免费参观,周一至周六的13:00-17:00、周日和节假日的14:00-17:00开放特殊参观,需要在门口排队买票,特殊参观主要是可以登顶和进到收藏室参观。

出示特殊参观的门票可以坐一个很小很简陋的电梯登到大教堂的楼顶,上面只有两个十字架,旁边都是修缮教堂的钢筋架,感觉有点危险,参观完两个十字架之后还要原路返回。可能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周六,上下坐两趟电梯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我觉得登顶没什么意思,不推荐!

主教堂外面的小花园倒是很美,四周分布着一些小的礼拜堂还有收藏室,中间是一个有喷泉还养着大鹅的花园~

从大教堂出来时间还早,二吉又一直心心念念着海滩,所以决定走去海边转转。距离从地图上看着有点远,其实走起来挺快的,两边都是商店,很热闹,路过一段罗马城墙,再穿过一个游乐场就到海边了。

因为是临时起意,也没有准备泳衣泳裤比基尼,只好眼馋着人家洋妞儿洋boy在大海里扑腾,自己卷着牛仔裤趟趟水得了...

海滩真是各种精彩,怪不得二吉一直吵着要来~我俩坐在沙滩上刚看完屌丝男搭讪热辣姐妹花被拒,旁边的男同志就开始当众上演基情戏码,再一回头后面的大妈坦然的脱了bra,仰面朝天的开始裸晒....虽然偷拍不好,但是我实在是忍不住了!!

在海滩的时候时差就开始作祟了,可是还惦记着在博盖里亚市场爽吃,只好硬撑着溜达回去。回到市场发现本来计划去拔草的Bar Pinotxo已经关门了,就在门口随便找了家海鲜bar,没想到很惊喜!因为不知道该选什么,所以我们点了上图的海鲜套餐,价格有点小贵,但是味道很赞,海鲜种类多,也很新鲜,里面的蛏子实在是太鲜美了,后来又忍不住单点了一份!坐在旁边的刚好是一对从上海来的夫妇,自从来到巴塞罗那,每天晚上都来这家店吃海鲜,跟服务员都混熟了!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再来吃一次了,现在还在怀念那个蛏子的味道!

DAY-3 终于见到你,圣家堂

大学时读《西班牙旅行笔记》认识了高迪,知道了高迪设计的一个建造了百年仍未完工的教堂,那就是圣家堂。后来在网上查了很多关于圣家堂的介绍还有图片,心里一直向往着能去亲眼看看这座伟大的建筑,可是一直没有成行。去年听说有个中国建筑公司承包了圣家堂的建造工作,预计两年可以完工,心里不免有些忐忑和遗憾,忐忑中国工程队的建筑质量,遗憾没有去看看被钢筋铁棍和大吊车包围的正在建造中的圣家堂。后来知道是个谣传才放下心来,不过也开始在慢慢盘算着要快去看一下,省的夜长梦多!终于~这次来西班牙的首要目的达成了!终于~见到你了~圣家堂!

虽然尚未完工,但近处欣赏这座拔地而起的大教堂已经让人十分震撼、敬畏,圣家堂预计还有十年就可以完工了,完工后,最高的塔将会比现在的塔高出将近一半,十年后一定还要再来巴塞罗那,看看这个完整版的庞然大物。

当初预定巴塞罗那酒店的时候就是以可以步行至圣家堂为标准选择的,所以在巴塞罗那的之后几天,只要有时间有体力就会过去看一下,各种角度拍了不少照片。终于知道为什么它建造了百年还没有完成,无论我们白天还是晚上去到那边,都没有看到施工的景象,谁都不知道他们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工....

如果要参观圣家堂,尤其是要登塔的话,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票,不然可能要排很长的队,而且登塔每个时间都有人数限制,如果不提前订可能没有办法选到想要的时间。可以在官网上定票,很方便,如果英文不好的话找某宝代理也可以。订票唯一的缺点就是一定要在确定的时间内使用,所以要安排好行程。

我定的是10:15-10:30的门票,但是为了在人少的时候有充裕的时间到诞生立面前面的小花园照全景照片,我们8点不到就出门了。因为圣家堂很高,所以基本上可以看着它走,也不用特别导航,越走近越震撼、越期待~真的走到跟前的时候简直要被它美哭了!
        大概8点到达小花园的时候那里只有零星几个中国日本游客,可以找个好位置拍个够。这里据说是圣家堂最好的取景点,前面有个小湖,还能够拍到湖中圣家堂的倒影,全世界的游客好像都知道这个地方,中午我们从圣家堂出来的时候,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了。所以建议还是早点去的好!

在从网上订票都是从诞生立面进入的,如果现场买票的话就不清楚了。诞生立面大部分都是高迪亲自监督完成的,堪称高迪的巅峰之作,是圣家堂最具有艺术性、观赏性的立面。

诞生立面从左到右分为希望、爱、信仰三个部分,中间代表爱的入口上面可以看到耶稣一家的雕像,除此之外,旁边还雕刻有许多人物,据说这些脸庞全部来自当时本地人的倒模。

虽然各种旅游手册大多数把目光聚集到了诞生立面和受难立面,但进入教堂的那一刻绝对是比外观圣家堂还要震撼一万倍,真的不夸张!

走进教堂仿佛置身于一片石刻的森林,一根根高耸的立柱在上方分叉,好像树干一样支撑着整个大厅,四周的彩色玻璃从红到蓝营造出一天从清晨到夜晚的时间线,可以根据阳光的照射变幻出不同的光彩。

如果根据语音介绍按顺序游览,应该是从诞生立面进,从受难立面转出,但是这两个面都不是圣家堂的正门,真正的正门是目前还在建造中的荣耀立面。诞生立面已经做到如此的精美、受难立面已是如此的壮观,想那荣耀立面又将达到何等的极致?我和二吉心里已经对十年后的再见充满了期待!

受难立面的主题是耶稣最后的日子和受难日,由于高迪去世时只完成了教堂的地下室和诞生立面,所以受难立面的雕刻并不是高迪所做,而是由雕塑家苏比拉克完成的,与诞生立面给人带来快乐的精美风格完全不同,受难立面的雕塑更能使人感受到痛苦和庄严。

从受难立面出来,沿着下坡一直往下走,旁边有一个波浪形的小屋子,这里就是高迪教室,据说当时高迪就是在这个房间里工作,监督建造圣家堂的。

转了一圈已经到了我们预定好的登塔时间,登塔分为从诞生立面登塔和从受难立面登塔,受难立面的塔楼比较高,欣赏风景比较好,相对诞生立面来说人也比较少,但是如果是慕高迪之名而来,那当然还是要登诞生立面的塔楼。诞生立面的登塔电梯入口在诞生立面一进门的一侧回廊里,因为需要存包,所以可以提前准备好零钱早一点过去排队。
        前面大叔的脑瓜真抢镜!

下了电梯走过一个铁网桥就可以近距离看到诞生立面的塔楼上的彩色雕塑!没错!是彩色的!

据说高迪设计的这些塔安装了管状钟,能够以极大的音量演奏乐曲。它们的上半部分用马赛克拼出了“圣哉,圣哉,圣哉,应该称颂的,阿门,哈利路亚”的字样。当有人问高迪为什么要在没人能靠近的高塔顶端花费这么大心思时,高迪回答:“天使能看见”。

塔顶是靠狭窄的楼梯和小路连接的,坐电梯上来然后需要自己沿着楼梯转下去,终于明白为什么要存包了!

下塔过程中有一个伸到塔外的小阳台,可以走出去观望。从小阳台可以俯瞰到巴塞罗那市区以及塔下的游客们。

下塔最后的一段路就是这种螺旋楼梯了,一圈一圈转下去,差不多晕晕乎乎的时候就到底了....

下塔之后可以去逛一逛受难立面旁边的高迪博物馆,里面展出了很多老照片、设计图以及石膏模型。
        西班牙几乎每个景点都有这种纪念币售卖机,每个纪念币都很心水(除了诺坎普球场出的内马尔头像的那个),最后回来发现一不小心买了很多个,其实挺没用的....圣家堂的纪念币贩售机就在高迪博物馆里。

圣家堂的地下室也是由高迪亲自参与建造的,也是圣家堂最早建成的部分,其实是一个小一点的礼拜堂。

因为白天没有找到这里的入口,我们是晚上单独进来的,这个地下礼拜堂有一个单独的入口,平时是免费对人开放的。我们凑巧赶上了一场弥撒,一开始还很坦荡的坐在里面,后来大家突然都跪下了,我俩就偷偷溜出来了....

高迪的墓就设在了这个地下室里,没想到这个天才大师的墓这么简朴。墓的旁边就是连接圣家堂的通道,原来从高迪博物馆可以直接进入这个地下室。

从圣家堂出来已经将近下午2点了,本来计划去很多人推荐的“Cerveseria Catalana”吃午饭,到了那里发现前面已经有十几桌在等位了,实在是对西班牙人的翻桌效率没有信心,所以果断放弃等位,决定在附近随便找一家餐厅碰碰运气。
        没想到真的挖到宝了!  这家餐厅和Cerveseria Catalana在同一条街上,中间隔了两个路口,主要经营加泰罗尼亚菜,餐厅的名字没有记住,但是强烈推荐!!!!

在餐厅用餐的基本都是当地人,没有见到拿着相机或者旅游手册的游客,价格适中,但是口味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二吉点了店员推荐的牛排,汁多肉厚,没有酱,仅靠胡椒、盐和蒜更能突显牛肉的鲜美,五成熟掌握的也很到位,导致二吉后来的几天无论吃什么都在说“没有那个牛排惊艳”!
        我点的是一进门就被坐在门口位置的小朋友种草的空心粉,芝士+酱料是绝配!一盘都被我吃光了!
        “没有菜会死星人”二吉另外还点了一盘菠菜,也是店员推荐的,也很好吃!

在网上预定了下午4点的古埃尔公园(又称奎尔公园)的门票,整个公园其实很大,只有中间一小部分区域需要门票。古埃尔公园非常受各国游客欢迎,而且公园每半小时仅允许固定数量的人进入参观,所以最好提前在网上预约。

去古埃尔公园可以搭乘地铁在Vallcarca站下车,之后要爬一段陡坡,然后坐几段扶梯,就可以到达古埃尔公园后面的山上。

从山上能够看到巴塞罗那的全景,这几天好像一直在登高,从各个角度俯瞰城市全景,这个角度视野最开阔。

山顶上有一个垒起来的高地,不知道是有什么用意,反正也跟着登上去了,楼梯很窄有点危险。

从山顶沿着小路一直往另一面的山下走,就可以直接抵达古埃尔公园著名的弯曲长凳。从这里进入公园,然后一直逛到公园的正门,这个路线比较推荐,一路都是下坡,可以节省一些体力。

古埃尔公园同样出自高迪之手,公园里的建筑就像是个孩子用橡皮泥捏好形状再贴满彩色糖纸的玩具,营造出了一个充满童趣的马赛克世界。
        公园原本是古埃尔公爵买下来并且聘用高迪设计,准备建造成一个高级小区,但后来烂尾了,因为停工前高迪已经修建了一个广场、两个门房以及部分道路、阶梯,所以后来政府将这块地买了下来,变成了现在的古埃尔公园。

正门两侧有两个非常醒目的糖果屋一样的门房,现在其中一个作为小型博物馆,另一个则变成了纪念品商店。

弯曲长凳的周围有很多树根造型的浮雕立柱,有的周围布满鲜花变成小花园,有的则组合起来建成回廊。公园里到处都可以感受到高迪对自然的崇尚。

沿着回廊继续向下就可以看到古埃尔公园的“代言人”——一只用马赛克拼贴而成的巨型蜥蜴。

回程建议从公园正门出去,沿着地铁站的标识走下山,到Lesseps站乘坐地铁。虽然距离有点远,但是沿路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边走边逛也不会觉得很累。

回到酒店时间尚早,但是认真仔细的逛了两个大景点还是让我和二吉身心疲惫。哪里也不想去了,只想在酒店的小阳台上发会儿呆。晚上计划去的餐厅也不想去了,打算去对面的中餐馆安抚一下自己的中国胃。

酒店对面的中餐厅很冷清,去了基本上只有我们一桌的客人,点了牛肉粉和蔬菜煲,味道一般,感觉厨师应该加了很多味精~

DAY-4 高迪之旅+激情巴萨

高迪是西班牙最伟大的建筑大师,巴塞罗那向全世界游客推出的旅游宣传就是“高迪之旅”,昨天和二吉去了圣家堂和古埃尔公园,今天打算继续循着高迪的创作之路一路逛下去。
        时差基本上到了第四天已经调整过来,早上开启睡不醒的节奏,先来杯咖啡振作一下!

巴特罗公寓被评为“欧洲最奇特的居住建筑”,是高迪最好的梦幻作品。从外部参观,墙壁上装饰着蓝色、紫色和绿色的瓷砖,马赛克和曲线的完美结合,处处透着高迪的气息~
        巴特罗公寓位于著名的不和谐街区,坐地铁从Passeig de Gracia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到。

我们提前在某宝上买了巴特罗公寓的免排队含语音讲解器的门票,没有固定的参观时间限制,所以可以自由安排行程,不过到了门口还是要排队换票,旁边排队的人也没有很多,感觉有点多此一举。

巴特罗公寓的讲解器很神奇,可以从屏幕上看到公寓原本的内部装饰和家具摆设。

当地人称巴特罗公寓为“骨头屋”或者“龙屋”,因为高迪当时是以圣乔治屠龙的故事为主题建造的整个公寓。屋顶建造的好像是龙的脊背,瓦片就是龙背上的鳞片,随着不同的角度能够看到不同的颜色搭配。公寓内部采用了海洋主题,阳台的窗户是由一根根鱼骨支撑的,仔细观察会发现地面的铺砖上有章鱼之类的图案,房屋中间的天井铺满了从浅到深的蓝色瓷砖,站在中间好像置身海洋之中。
        虽然巴特罗公寓整体不大,但是我们两个人足足转了3个小时,真的是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小细节。

摄影师出个镜~

在巴特罗公寓收获可爱小粉丝一枚~

因为在巴特罗公寓耗费了很多时间和体力,所以决定直接去米拉之家,在附近顺便解决一下午饭。
        这家餐厅就位于米拉之家的旁边,餐厅装饰的很有品位,料理的味道就一般般了。毕竟是景点旁边的餐厅,也没有抱太大的期望。点了蛏子,和在博盖里亚市场吃到的根本不能比~海鲜饭也是一般般~二吉点了一个金枪鱼的什么菜,上来圆圆的一坨,闻着跟我家猫最爱的猫罐头差不多,吃起来倒是还不错!唯一的有点就是这里的酒很够劲,虽然每顿必有酒,但是只有这一顿喝到微醺了~直接导致米拉公寓的游览基本没有留下什么印象...

米拉公寓的门票是在同一家代理购买的,我觉得跟巴特罗公寓一样,没必要提前买。而且这两个景点有点相似,安排在一天看有一些审美疲劳,建议可以分两天参观。

米拉之家是高迪的另一个杰作,是一个公寓和办公室结合的商住两用建筑,至今大部分房间都还在使用中。

米拉之家最广为人知的就是它屋顶的外星人烟囱。

借着酒劲儿,在屋顶摆拍了各种奇怪的姿势....

从屋顶下来是一个类似于博物馆的长廊,介绍了高迪的各个代表性建筑以及这位天才的建筑方法等,可惜转了半天也不记得什么了,喝酒误事!

沿着楼梯往下走,可以继续参观米拉之家内部公寓的设计。

只有合照的时候才能正常一点....

皇马还是巴萨?!伯纳乌还是诺坎普?!每个来西班牙的游客都应该会纠结一下吧?!除非你已是其中一家俱乐部或者其他俱乐部的死忠,要不就是两个球场都去的有钱人~
        我虽然喜欢看球,但是不折不扣的北京国安球迷...之所以最后决定来诺坎普仅仅是因为我觉得巴萨的颜色好看!

还是从网上提前订好了门票,应该是含语音解说的,但是中间出了一点小差错没有领到讲解器,不过影响不大,我们两个人瞎逛得也挺好!

还没有进门前就被旁边超大的专卖店吸引过来了~本来想买件粉色的球衣,但是好贵啊,最后实在是没有忍心贡献出钞票....除了各个球员的球衣,还有球鞋、足球、帽子之类的周边产品,很好很强大!其实最后的游览出口就是这个商店。如果你不是打算买点东西当做拍照道具的话,可以出来再逛~

手是有多抖才能照出这么虚幻的照片....

正式进门之后首先会进入一个像是博物馆还是展览馆之类的屋子,展示着巴萨的俱乐部历史、成就还有历年获得的奖杯,其中专门有一个区域是属于梅球王的,球王威武。

穿过博物馆沿着指示可以参观更衣室、采访区、医疗室等等。

“二吉球王,请跟我们分享一下今天进球的感想!”
        “虽然是个乌龙,但是我觉得自己干得漂亮!”

走在巨星走过的球员通道里~

被内马尔圈粉一天~女人就是这么以貌取人~

终于踏上球场!!!!必须来张游客自拍照~

本来是计划在西班牙看场球的,可惜我们完美错过了巴萨、皇马、马竞所有的主场比赛...只好在看台上摆拍过把瘾~

从球场出来可以到vip包厢和媒体区坐坐,原来解说都是从这个角度看球的哇!

没买球衣,最后带了块草皮回来....国外俱乐部的脑洞真大,太会赚钱了!每年更换的草皮全部用来做纪念品了,据说是做了特殊处理,可以保存100年。不知道我带回来这块草上有没有巨星们的汗或者...痰...

因为明天就要离开巴塞罗那了,所以晚上又去圣家堂转了一圈,十年以后再见吧!

晚饭就在圣家堂旁边的麦当劳解决的,发现这里居然正在出宠物小精灵的玩具~好想要皮卡丘...后来又分别在三个城市吃了开心乐园餐,除了胖丁以外,那两个连见都没见过的小精灵是什么鬼!好想要皮卡丘...

好想要皮卡丘......

DAY-5 欧洲与非洲共存的塞维利亚

一大早从西班牙广场坐上机场大巴直奔机场,在巴塞罗那怒走了四天终于可以去塞维利亚歇歇脚了。
        关于塞维利亚,阿拉伯有句谚语说,没去过塞维利亚,就算不得见多识广。嗯.....我觉得阿拉伯古人有点夸张了....不过做攻略的时候问了几个去过西班牙的盆友,大家都很一致的认为塞维利亚西班牙最好的城市,当然选择范围仅限巴塞罗那马德里塞维利亚等热门旅游城市。
        有人说,“欧洲结束的地方,就是非洲的开始”,我觉得赛维利亚就是“欧洲还没有结束,非洲就已经开始”。刚下飞机塞维利亚的热气就迎面给我来了一个大拥抱!这座城市一年中应该有大部分时间都沐浴在安达卢西亚“热烈”的艳阳之下,虽然已经是10月份了,但这里依然还是盛夏一样的酷热。

塞维利亚其实不大,这里的机场巴士又不像巴塞罗那那样方便,所以果断决定打车!
        偶遇豪华出租,不知道价格是不是一样的,土豪请选我!!!!!

到达酒店刚好是午餐时间,放下行李就直奔Lonely Planet上面推荐的“Vineria San Telmo”餐厅。
        LP上面推荐了一种“巨型”西红柿、茄子、羊奶酪和烟熏三文鱼制成的小吃,千万不要点!千万不要点!!千万不要点!!!实在是太膻了!!光是闻一闻就好像掉进了羊圈里,更不要说吃上一口了,那味道~感觉生吞了一只羊羔!
        除了羊奶酪,其他的菜还是相当推荐的,尤其是鹅肝,够嫩,搭配店里自制的苹果酱,太完美了~

给真爱鹅肝来个特写,这家店是主打小吃,所以每道菜的分量都很小,可以放心多点几道。

吃饱了之后我们沿着圣十字街区的小路一遍遛食儿一遍往塞维利亚大教堂走。这里和巴塞罗那简直太不一样了,让在巴塞罗那已经审美疲劳的我俩重新又满血复活了~
        街道中间并排搭着很多白布条,我想应该是为了防晒用的吧~

穿过圣十字街区就可以到达塞维利亚大教堂,这里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意大利米兰大教堂,位居世界第三位的大教堂。也和塞维利亚皇宫并列成为塞维利亚必去的景点。

王子之门的里面矗立着西班牙最有名的人——哥伦布的墓碑(虽然之前有过质疑,但是据最新DNA检测结果证明这里的遗骨的确是哥伦布的,所以航海迷们可以放心去膜拜)。

主礼拜堂的中间斜放着一面大镜子,真正的用意不得而知,但是游客们都乖乖排队到前面与教堂的屋顶自拍留念,不知道是不是用对了....

沿着游览顺序穿过主礼拜堂,可以登上位于大教堂东北角的希拉尔达塔俯瞰大教堂、眺望整个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大教堂是基督教徒在重新收复塞维利亚后,将现存的穆斯林清真寺彻底改造而成的教堂。希拉尔达塔则是教堂里少见的保留清真寺面貌的建筑,它原是清真寺的宣礼塔。

爬到塔顶需要走很长一段的坡路,还好隔不远就有会出现一个大铁窗,可以估计一下自己的位置,也可以坐下休息顺便摆拍....

从塔顶上可以很容易找到塞维利亚斗牛场和皇宫等标志性建筑。

原路返回地面后,在出口前的橘院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非得跳着抓拍!结果人没有跳多高,手机倒是甩出挺高,屏也碎了!!!!!

从大教堂出来打算溜达着去长途汽车站买明天往返龙达的车票,顺便闲逛。
        在路边的人气甜品店买到了超级酸爽的冰淇淋(可能跟我选的口味有关系...保险起见以后还是选择草莓、香草、巧克力的吧!)不过也算是稍微缓解了一下我碎屏的小悲伤....

有轨电车和马车是塞维利亚最具特色的交通工具。有机会坐了一次有轨电车,买票程序有点复杂,最后也没搞明白,随便买了两张就上车了,但是上车下车都没有人检票,难道是全靠自觉吗...
        在塞维利亚的几天里有好几次冲动想去坐马车,但是价格太贵了,最后都放弃了这个念头,都是因为穷!!!!

长途汽车站有点隐蔽,不太好找,我们两个人走了不少冤枉路。就在这个长条形池塘的后面

既然来到西班牙,来到安达卢西亚,自然不想错过弗拉明戈舞。这家“Casa de la Memoria”是塞维利亚最著名的弗拉明戈表演场所之一,据说这里提供的表演是最原汁原味的。

Casa de la Memoria的表演每天只有两场,几乎全年爆满,至少要提前一天订票,为了确保能够买到想看的场次,最好提前几天订票。我是在出发前找代理订的票,二吉又一次被我周到的安排深深折服了!

开场之前需要早一点来门口换票

我们提前一个小时换好票,还有时间去吃一点东西。在街角刚好有一家麦当劳,果断决定继续开心乐园餐~

随便吃了个汉堡之后回到 Casa de la Memoria,发现门口已经排了长长的队,老外也是够拼的,我和二吉只好默默站到队尾…因为这里的座位比较少,是围绕舞台呈扇形摆放的,也不是对号入座,所以提前半个小时来排队差不多可以选到正面位置比较好的座位。

我们两个人最终坐在了二层比较中间的位置,用二吉的话讲:这里“风景”比较好…(捂脸羞愧中)
        整个表演持续将近一个半小时左右,全程不能拍照或者录像,表演最后会开放照相环节,表演者们会再跳一小段供观众拍照,所以不用着急,专心地观看表演才是对表演者最大的尊重。
         Casa de la Memoria的表演一般由一位吉他手、一位歌者以及两名舞者(一男一女)组成。在舞者进场前,先是由深歌伴着吉他揭开表演的序幕,深歌和弗拉明戈舞都是属于吉普赛人的歌舞,一个酷似发胖版Nick Jonas的歌者撕心裂肺的唱着悲恸的深歌,当去调渐渐进入最高潮的时候,男女舞者踏上舞台,真正的演出开始了~
        男性的弗拉明戈舞蹈,动作强硬有力,用急速的步点表现自己的悲伤和痛苦。最抢眼的还是女舞者,我们这场演出的女舞者是一位成熟美丽的吉卜赛女人,套用林达的话:弗拉明戈舞最受欢迎的、跳得最好的,往往是中年女子,因为她们的“身份”恰和弗拉明戈舞的本意。那是一种饱经风霜之后的自信,是一种历经世态炎凉之后的洒脱,是一种就算痛苦我也没有打算哭给你看的骄傲,是一种你不讲理也别指望我会讲理的逻辑,是根本没打算和任何挑衅一般见识苦苦纠缠的格局,是“你不在乎我我还不在乎你呢”的宣言,是游戏还没有开始就看透了对方的幽默,是怕受伤害而撑起来的神气,是知道前程漫漫告诉自己你必须快乐的决心。

表演结束的时候天色已黑,没有了白天的暴晒,塞维利亚夜晚的气温实在是太可爱了!一边漫步在老城的街道,一边和二吉讨论刚才的表演哪里最精彩,刚好就路过了一家卖弗拉明戈舞蹈服的小店,幸好已经关门了,不然我可能真的会冲进去买上一条……呃……拿回家放着……

塞维利亚的宗教气息比巴塞罗那更浓厚,晚上还有宗教游行之类的活动,不懂的看来气氛十分诡异……乐队里面敲鼓的小正太是最有人气的模特,游客们都对着他狂拍一通,感觉他应该也是见怪不怪了,全程表现得很淡定!

沿着皇宫的城墙返回位于圣十字街区的酒店,被强光照射下的大教堂美呆~

塞维利亚的第一天以二吉各种吃相合集来结束!

DAY-6 龙达,悬崖上的天空之城

在去长途车站的路上,被一只突然从天上掉下来死掉的巨型大乌鸦吓到魂飞魄散、痛哭流涕,还没出发我就已经精疲力尽了....

塞维利亚往返龙达的汽车时刻表,从龙达塞维利亚的车次很不靠谱,晚点很多...还有就是建议选择直达的汽车,比较快也方便!

这一天阳光出奇的好,一扫撞上死乌鸦的阴霾~

以下关于龙达的介绍均来自百度百科!
        西班牙南部良多白色山城,那里的每栋屋子都必需漆成白色,龙达便是其中最著名的一个,每次达到都让人有置身梦中的错觉:一幢幢白色小屋矗立于青山之巅,脚下便是如同刀砍斧削的万丈深渊,这可能是全世界最无奈复制的景致。
        龙达被称为全世界最合适私奔的处所,海明威兴许功不可没,在他的小说《逝世在午后》中:“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适合的地方,全部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不胜利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各奔前程、另觅新欢好了。”这是私奔之说的缘起,但龙达蓝天白屋花香满地的美景,与其人迹罕至空谷幽鸣的私密特征,都与浪漫相干;与恋人相拥在白色小城安静街巷散步,偶然让快门在木窗白墙下的绿草繁花间留下彼此相爱的记忆,这种想像中的场景让无论私奔与否的眷侣们都向往不已。

作为斗牛士的故乡,龙达有着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曾见证过那个时代斗士们的爱恨情仇。

龙达的斗牛场是斗牛爱好者心目中的圣地,这里先后出现了两个辉煌的斗牛家族。第一是罗梅罗家族,他家的三代斗牛士都成为当时最伟大的斗牛士。其中,最值得一提是是一位叫佩德罗·罗梅罗的传奇人物,据说他一生中共斗杀了超过5000头公牛,而自己毫发无伤。另一个斗牛家族就是奥德涅斯家族,其中的安东尼奥德涅斯更是被著名作家海明威追捧,作家千里迢迢来到小镇,只为一睹这位传奇斗牛士的风采。

这里的斗牛博物馆陈列了各种各样与斗牛相关的纪念品,比如佩德罗·罗梅罗穿过的染血的斗牛服、被征服的公牛头骨等。

午餐特意选在新桥旁边的“Don Miguel”,风景绝对好!

倾情推荐龙达名菜——红酒烩牛尾,口感软糯,吃多不腻!还要蜜瓜火腿,日晒充足地区产的哈密瓜甜度爆表,蜜蜂一直在上面飞来飞去,整个午饭吃的都很惊悚!

这里有两个餐厅,下面的是小吃餐厅,主要是tapas,上面的那家才是提供正餐的餐厅。要想吃红酒烩牛尾的话要到上面这家,风景也是上面的更好一些。

还有就是之前看到别的游记说这里是米其林餐厅,好像不是的,只是下面的小吃餐厅几年前曾被评上过而已....

龙达的新桥是连接新城区和老城区的交通要道,也是龙达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所以叫做“新桥”是因为这座桥是由于老桥倒塌而重新建造的...为景点取个名字居然这么随便...

从新桥望下去看到的心形湖

沿着老城区的街道走到山下,穿过老桥,再从新城区溜达上山,沿路分布各种酒店、餐厅、商店和博物馆,这是龙达最经典的徒步游览路线。

我觉得新桥最好的取景点就是对面的这个平台。

龙达每一处民居的门上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敲门用的装饰品,这个是不是应该有个学名之类的...绝对是提升逼格的神器!

悬崖上偶遇正在思考人生的背杀女童~

用生命完成照相使命,但并没有照的很好的摄影师——二吉!

当天返回塞维利亚是很好的选择,用一天的时间来游览龙达足够了。

长途汽车返程依旧停靠在出发时的那个长途汽车站,回到塞维利亚的时候已经快要到傍晚了,虽然很累,但还是决定去附近的西班牙广场转转。

亮灯后的西班牙广场简直美呆了,不愧是西班牙颜值最高的西班牙广场!

天黑之后,在二吉去远处取景的时候,孤单的我在没人的大厅居然遇到了露阴癖怪大叔....要不要这么刺激...算是给已婚妇女坚持暴走一天的“奖励”吗?!

DAY-7 拜了安达卢西亚

今天只有一个大景点——塞维利亚王宫要逛,下午直接坐火车去马德里,行程很轻松的一天先从悠闲地吃个早餐开始~对火腿芝士可颂情有独钟的我~

如果去塞维利亚王宫,建议一定要提前订票,门票是精确到进门时间的,不然要排很长的队。
        王宫的入口就在出镜率很高的狮门。

这两天路过好几次的粉色花树(我都是这么叫它的),终于在王宫的狮子园里看到完整版的了。

塞维利亚王宫是西班牙伊斯兰文化风格的代表作之一,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佩德罗一世建造了塞维利亚王宫的点睛之笔——美轮美奂的佩德罗宫殿。

据说这是一座活的宫殿,因为这里现在依然是西班牙王室在塞维利亚的住所,我是听人说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啊!

偶然发现一个没有人进入的神秘地方,不知道这里是用来做什么的,我和二吉猜测应该是皇!家!浴!室!

从宫殿出来可以直接进入后面的超大花园,整个大花园又被划分为一个个的小花园,有些有孔雀、有些有喷泉....

这个波塞冬的屁股有点性感~

这只深得二吉欢心的孔雀面对各种镜头始终保持高冷女神范儿!不对!它好像是公的....

一定是我的弹跳力让后面的一群老外都惊呆了!

登上二楼的长廊可以望到花园全景。

形状引人无限遐想的植物雕塑....

在出口处发现在墙外偷偷探出头的希拉尔达塔~大教堂与王宫只有一条马路之隔!

在塞维利亚经常看到马车和汽车并行,多么和谐!

从王宫出来后离火车的时间还有富裕,二吉一直心心念念再去看一下白天的西班牙广场,就从了他,两个人在这边闲逛+拍了足够的照片~

临走之前,最后再去吃一下“Vineria San Telmo”餐厅,还是那几道菜,还是那么美味~

接下来就是回酒店取行李(前台的大叔帮我们把花不出去的大票子换成了零钱,我俩感动到流泪~),帮我们叫了去火车站的出租车,因为等车+堵车,原本比较充足的时在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非常紧迫了,拖着箱子紧赶慢赶总算在发车前5分钟冲了上去,有惊无险.....还是多亏西班牙的检票和安检都很不走心....在急速前行的西班牙高铁上再看一眼美丽又热情的安达卢西亚~拜了塞维利亚!首都我来了~

DAY-8 精神和物质的双重盛宴

今天本来的计划是上午参观普拉多博物馆,下午去丽池公园。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变化都是因为我俩昨天刚到马德里就杀去帮别人代购,然后被各种大牌在西班牙的价格深深圈粉了....所以已经无心再逛景点,一心一意的想要继续的买买买....纠结了一下,我实在是无法割舍普拉多博物馆,最终还是决定舍弃可怜的丽池公园。

不管计划如何,总是先要填饱肚子的,来马德里的第一天早晨,迫不及待地体验了一把首都人民的标配早餐——油条+巧克力,这个组合在马德里人心目中的地位就像豆汁儿焦圈儿之于北京人。
        我们住的酒店对面就是著名的油条巧克力店——El Brillante。进店之后食客大多数都坐在长长的吧台,可以直接向吧台里的服务员点餐,我们提前看了LP来的,很熟练的点了一个油条巧克力套餐和一个鱿鱼三明治咖啡套餐。两个套餐整体的口味可以用一个字形容——腻腻腻腻腻!!!那油条、那鱿鱼圈~吃了一口我就饱了!巧克力绝对真材实料,喝一口轻轻松胖一圈的节奏。就在我们俩吃到欲吐不吐的时候,旁边的西班牙爷爷轻轻松吃完了一份油条巧克力套餐,居然吃完了!!!大写的佩服!

普拉多博物馆旁边的戈雅雕像。戈雅是西班牙著名的浪漫主义画派画家,他所画的《裸体的玛哈》、《着衣的玛哈》、《5月2日》、《5月3日》都作为“镇馆之宝”被普拉多博物馆收藏。

博物馆是上午10点开门,如果在网上提前预定了门票,可以直接从侧门排队过安检进入参观。

馆内不允许拍照,进馆前需要把照相设备寄存在门口,当然背包要是觉得累赘也可以寄存。进门后在左手边的服务台领取讲解器和地图,讲解器有中文版本的,不过内容仅限一些有名的画作,不像英文版本的覆盖得很全。除非对西方美术有很深的研究,不然强烈建议租一个讲解器,否则进去之后就真的变成没头苍蝇了。入口处也有馆藏画作的介绍书籍,我们看到有外国人一边翻书一边看画的,我觉得太浪费时间了,不推荐。

普拉多博物馆里面有自己的餐厅和咖啡厅,逛累了可以吃个饭补充一下体力,希望国内的博物馆也学习一下啊!不过很有可能变成像宜家那样,变成纳凉圣地....好纠结....

餐厅的餐食总的来说一般,只能用“可以吃”来评价,毕竟来这里不是为了吃饭的,不要要求太高啦~价格肯定是偏贵一点的,但是没有贵的很离谱,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被二吉偷拍的很认真看各种裸体雕像的我!也是馆内唯一的一张照片。
        为了参观普拉多博物馆我可是在出发前做足了功课的,不仅是攻略,我还紧急提升了一下自己的艺术素养...比如听完了蒋勋关于西方美术的所有广播,读了全套的《胆小别看画》~参观时的一大乐趣就是四处寻找在书里曾经看到过的名画!
        以下是进馆必看名画总结:
戈雅:《着衣的玛哈》、《裸体的玛哈》、《5月2日》、《5月3日》、黑色绘画系列
委拉斯凯兹:《宫娥》
鲁本斯:《三美神》
博斯:《人间乐园》

从普拉多博物馆出来已经下午2点多了,回酒店稍作休整之后,我们两个人立刻投入到振奋人心的购物环节~专心花钱到没有留下任何影像资料....能用来回忆的就只有血拼结束后的这顿很贵、很有情调但不太好吃的饭了...

DAY-9 在塞哥维亚被古罗马人镇住

塞哥维亚是位于马德里北部的一个小镇,两地直线距离不到五百公里。第一次对这个小镇心生向往是被林达的《西班牙旅行笔记》种草,上面说“看过塞哥维亚的输水道,这张去西班牙的飞机票,就算是值了”!出发之前收集的各种旅行书中塞哥维亚的古罗马引水渠(就是林达口中的输水道)也多被列为必去景点。

站在引水渠下仰望这个庞然大物,我和二吉都被古罗马人镇住了!好大呀~~~~比照片上看到的还要大!!西班牙临近非洲,虽然沿海,但是塞哥维亚所在的中部地区还是干旱的,所以引水渠在当时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可是罗马人居然把引水管道建成了一件伟大震撼的艺术品!简直是要逆天了!

我们选择早上从马德里乘火车前往塞哥维亚,需要特别提醒后人的是,如果提前买票,一定要看好发车的车站是哪里,不要像我们这样去了阿托查才发现错了,急急忙忙打车赶到了上图这个CHAMARTIN车站

因为跑错了站,起了大早赶了晚集,只好在车站买个三明治带上火车当做早点....

透过照片都可以感受到二吉因为早上跑错站而心里受到的一万点伤害....

一出火车站被眼前荒凉又壮阔的景象美到了,塞哥维亚新建的火车站并不在市里,所以看不到引水渠,甚至连房屋都没有一栋,过眼的只有一片一片的草原和一群一群的牛~

从新火车站到市区有专门的摆渡公交车,班次比较少,基本上半小时一趟。如果赶时间也可以打车,我看到车站门口有一些排队的出租车。不过坐公交车就可以到达引水渠,非常方便,如果时间充裕还是推荐这种方式。

下车之后就开启了这一天从各种角度、在各个时间与引水渠合影的游客暴走拍照模式!
        游客暴走拍照模式之自拍合影

游客暴走拍照模式之女子单人

游客暴走拍照模式之男子单人

游客暴走拍照模式之别人帮助拍合照

以为塞哥维亚只有一个引水渠那你就错了,沿着小镇的热闹街道一致往山上走,依次可以游览塞哥维亚大教堂和迪士尼城堡(有的说是灰姑娘的,有的说是白雪公主的)原型——阿尔卡萨尔城堡。
        小镇的街道两边遍布商店和餐馆,和龙达有一点像,可能旅游城市都是这个样子。

在水果摊买点水果,找个街心公园,坐在长凳上一边晒太阳一边吃水果是个不错的体验~那里的无花果我觉得超级好吃,但是仍然未能超越威海无花果在二吉心中的至尊地位...

大教堂位于城市中间,是一座极富表现力的哥特风格建筑,这里不仅游客云集,更是吸引了众多画家来此写生。

大教堂的最佳拍照地点我觉得是广场中心的亭子上,别的不说,至少可以避开下面的游客。因为前面的旅行已经参观了很多教堂,我俩实在是对教堂提不起兴趣了,所以没有选择入内参观,而是拍照留念后继续上路,直奔阿尔卡萨尔城堡而去!

“长发公主式的塔楼顶部以板岩建造,呈女巫帽的形状,加上底部深深的护城河,使得阿尔卡萨尔城堡成为童话城堡的标准原型,以至于沃尔特迪士尼也深受触动,并由此获得了睡美人城堡的设计灵感。”这是LP上面的描述,之前看到别的游记也有说这里是白雪公主的城堡原型的...总之,这个城堡就是很梦幻很童话!

这座城堡最初也是罗马人统治那会儿建成的,后来经过了多次重建,现在的版本是继1862年被完全烧毁后,在原址基础上重建的。

城堡在10点至19点开放入内参观,门票之前没有看到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了,所以只好去门口排队购买,买门票的时候可以选择是否登塔,是否需要讲解器。

登塔和城堡内部的入口是分开的,所以需要单独购票,我个人是强烈推荐登塔的,可以从各个角度欣赏到塞哥维亚的壮丽风景。

来塞哥维亚一定要吃烤乳猪,它和罗马引水渠一样是塞哥维亚的标志。本来计划去引水渠下的Meson de Candido品尝这道名菜,但是从城堡出来已经时候不早了,我俩实在是饿的不行,刚好同样著名的Meson de Jimeno就在城堡附近,于是好不犹豫地舍弃了Candido!

我们过去的时候已经两点左右了,没想到还在排队,果然是名店!虽然等了将近半个小时,但是当要下第一口烤乳猪的时候,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脑力简直闪过了中华小当家里面的特效!外脆里嫩,表皮是那种超香的油渣味道,一咬下去还会有鲜美的肉汁流出来~旁边配有粗粗的那种薯条,用薯条沾着烤乳猪的汤汁,简直太美妙了!我们还另外点了sangria和沙拉,就着一起吃,完全不会觉得腻~总之这家店超级推荐!

吃完烤乳猪后立刻精神满满,沿着排水渠走了半个小时,没想到真的让我俩走到了它的尽头~

然而这里并没有什么看头,所以人也比较少,如果不是时间多到没处可去或者像我们这样吃个烤乳猪好像打了鸡血的话,就不建议浪费这个体力了!

返回城镇时将近下午4、5点,我觉得这个时候是引水渠最美的时候,下午的阳光使引水渠在地上投映出神奇的阴影,整齐的构图、简单的颜色让人完全挪不开目光~

随着太阳的落山,我们也要离开塞哥维亚这个小镇了,一定要亲自来到这里才能真正感受到他的魅力,终于能够体会“看过塞哥维亚的输水道,这张去西班牙的飞机票,就算是值了”这句话了!

回程巴士的车站是在来时下车位置的马路对面,傍晚时候等车的人比较多,应该都是当天返回马德里的,可以提前十几分钟过去排队,我们坐的那班车后来就有几个人没有挤上去,只好能下一班或者打车去火车站。等车的时候看到两三个人从天空“飞”过,不知道是不是新开发的旅游项目,感觉好刺激~

特意预留了时间,提前到了火车站,二吉又摄影欲爆发,没完没了地拍了不少夕阳....

坐上火车才觉得真是累屁了!又是暴走的一天啊!明天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了,感觉身体被掏空....

DAY-10 神秘的第十天

为什么说是神秘的第十天呢,因为

是滴~因为第十天是还没来得及做攻略就上路的一天~更神奇的是,相机里这一天的照片也找不到了...只能搜刮了我和二吉手机里的照片写到游记里...
        虽说是没有攻略,但是行程还是计划好的,皇宫和斗牛的票也已经在国内提前预定好了。

如果提前预定马德里皇宫的门票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选定日期和参观时间,在皇宫门口直接换票的;另一种是确定日期,在这一天里任何时间都可以进入的,需要在固定的柜台换票的。因为第十天没有具体的计划,比较心虚,所以我们选择了第二种不确定时间的,还好换票地点就在我们住的附近,没有那么麻烦。

因为是在马德里的最后一天了,突然感觉有很多事情要做,有很多景点要看,都是被前两天的购物环节耽误了行程!
        经过早餐时间的简单计划,我们决定先到太阳门广场看一下马德里的地标,就是上面这只抱着草莓树的熊,人气那是相当的高啊,与它合照还要排队~

太阳门广场也遍布着各种流浪艺人~这个飞车的创意我给他满分!!辛苦也是满分!

这尊是真的雕像,不是真人...

今天的第二站是马德里的必去景点之一——皇宫。这座宫殿简直是一座宝库,里面收藏了各种珍贵的宝物以及西班牙皇室的用品,不过现在这里只在偶尔举办皇家典礼时才被派上用场,西班牙皇室已经不住在这里了。
        在入口处可租讲解器,按照上面的顺序会游览到宫殿的各个房间,其中大部分是禁止拍照的,而且管的非常严格,会一直有保安在身边转来转去。中央楼梯算是可以拍照的最华丽的部分了。

皇宫里展出了西班牙皇室的照片,纪念品商店里也有贩售,不过连个签名都没有,太没有诚意了!这几天看了不少西班牙帅哥,相比之下国王一家还真是长相平凡啊!

中午特意赶到大名鼎鼎的Botin从餐厅用餐,餐厅的全名是“Restaurante Sobrino de Botin”,吉尼斯纪录已经将它作为最长寿的餐厅纪录其中。虽然没有提前预定,但是因为已经过了用餐人最多的时间,我们很幸运的可以到传说中的地窖中享用美食~因为昨天已经吃过了正宗的塞哥维亚烤乳猪,所以今天换了烤羊羔试一试,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是我更喜欢烤乳猪~照片找不到了,手机里只有这两张照片,没有拍到美食

西班牙的旅程以一场斗牛来结束实在是太刺激了~
        斗牛票是提前在国内预定的,价格比票面价格贵大概20%,其实如果没有很热门的斗牛士,提前订票的意义不大,因为基本上不会坐满,但是由于座位的位置与票价相关,且对号入座,所以现场买票有买不到好位置的风险,这个还是要取舍一下的。

座位的好坏首先是按照前后区分,座位越靠前当然票价越贵;其次是以阴阳面区分,分为阳面、阴面、半阴半阳面(就是指开场时可能有太阳,随着太阳下山会变成阴面),阳面的座位是最便宜的,阳面第一排的座位往往比阴面第三等级的票价还要便宜。一定要买阴面的座位,因为据我观察,斗牛基本上都在阴面进行的,谁都不想花了钱只晒了三个小时的太阳

之前没有研究过,所以定了阳面的第二排,我们提前一天换完票,进场以后发现居然是在阴面~可能是没有那么多人给我们“升舱”了?!反正好庆幸!

斗牛表演还是挺血腥的,刚开始以为只斗一头牛,没想到一场下来弄死了六头!!!表演期间还有一名斗牛士莫名晕倒了,另一名斗牛士被牛顶飞了两次!感觉不像是演的,毕竟斗牛士也流了不少血,我的小心脏都要被吓停了!

还是挺不忍心看着牛最后被弄死的....

斗牛场门口的雕像以及二吉得意的借位照

在西班牙的最后一顿饭我们选择了“Casa Lucio”,这家店是马德里餐饮界的一个传奇,Lucio本人被称为煎蛋之神,各路名人,甚至各国总统都慕名而来,其中很大一个动力就是这里的煎蛋薯条!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就是特别好吃!强烈推荐!

没想到我能这么幸运的遇到Lucio大神本尊!!好歹我也是沾到了仙气儿~回国要把煎蛋薯条学起来,然后把它发扬光大!

吃完饭后我们又返回太阳门广场,寻找早上没有找到的西班牙公路0公里起点标志,最后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大楼前的地上发现了这个不起眼的牌子,也算是在马德里少了一个遗憾,给这趟西班牙之行画上一个句号吧!

终于写完了!!

这篇历时4个月的游记终于写完了!!!!这期间又有了新的旅行,感觉游记的账是越欠越多了,当然也只是欠我老公一个人而已~
        最近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样是单反照的照片,人家游记里的都是大片既视感,我的美图秀秀了半天还是像随手照的...刚开始还埋怨我老公技术太差,后来想想真是错怪了他,我和人家的差距真的是差在了后期上!哎!是要努力学习PS呢,还是干脆外包出去呢....好想拍大片......

亲,坐等更新行程

2017-02-12 13:30

引用 姗💝sansan💎 发表于 2017-02-12 13:30:32 的回复:

亲,坐等更新行程

回复姗💝sansan💎:已经写完啦~谢谢捧场呀!😁

2017-02-12 17:0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7-02-13 20:25

引用 frankhu 发表于 2017-02-13 20:25:30 的回复:

回复frankhu:所有的加起来差不多4万吧!我们订的机票和酒店都比较便宜

2017-02-14 08:10

楼主真好看。。。。果然年轻就好。我想问问呢。。。是不是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门票不提前买没关系的呀?
那是不是GURILL PARK 的门票一定要提前买、还有什么需要指点的吗?谢谢楼主。。。我也是十年前去的巴塞罗那。下个月今天就在拉。。。。。希望可以给我个回复噢 。

2017-02-27 16:56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7-02-27 16:56:50 的回复:

回复Ivy🎀✨:米拉之家、巴特罗公寓,还有古埃尔公园的门票都可以到那里再买,就是要排队,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很多人,不知道你去的时候游客多不多,看运气了~如果行程比较确定的话提前买一下比较踏实~巴塞罗那的话,就是圣家堂的门票和登塔票一定要提前买哈,不然会排很长时间的队~还有魔力喷泉一定要去看~祝你旅途愉快,玩的开心呀!

2017-02-27 23:14

引用 畅丝 发表于 2017-02-27 23:14:37 的回复:

回复畅丝:谢谢回复哦!我就是担心提前买了时间框死!但是又不高兴排队。所以问问你!魔力喷泉在哪儿呀?我其实就住四晚。第一天中午到!第五天一早早班机!我十年前去 记得住了三晚 基本景点都去了!这次想再都回去看看!对了 那桂尔公园!是不是门票要提早买?

2017-02-27 23:43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7-02-27 23:43:35 的回复:

回复Ivy🎀✨:米拉之家和巴特罗公寓的票都是不限定日期和时间的,桂尔公园提前买的话是限定日期和进园时间的,所以你要考虑一下是不是确定那个时间去~魔力喷泉在西班牙广场

2017-02-28 12:28

请问国航机票往返多少钱啊?

2017-03-01 16:37

期待今年可以去。话说楼主,有人说你长得像范玮琪吗

2017-03-01 17:02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7-03-01 16:37:13 的回复:

请问国航机票往返多少钱啊?

回复小肉坨:两个人往返含税1846美元

2017-03-01 19:10

引用 Luuuuuna小y 发表于 2017-03-01 17:02:03 的回复:

期待今年可以去。话说楼主,有人说你长得像范玮琪吗

回复Luuuuuna小y:😊哈哈!还真没有~祝你旅途愉快哈!

2017-03-01 19:11

我只想知道楼主去圣家堂穿的吊带裙哪里买的

2017-03-05 02:15

引用 裴恩慧 发表于 2017-03-05 02:15:17 的回复:

回复裴恩慧:哈哈!在网上买的,张大奕家的

2017-03-05 19:46

楼主好漂亮,楼主机票在哪儿订的?

2017-03-05 20:37

我也是读的林达的书准备去西班牙的😳😳

2017-03-05 20:39

这张超级带感

2017-03-06 09:59

引用 Zsaid 发表于 2017-03-05 20:37:57 的回复:

楼主好漂亮,楼主机票在哪儿订的?

回复Zsaid:是我老公在priceline上面订的

2017-03-07 13:44

美!

2017-03-09 12:51

这么看,风景还是不错的~·

2017-03-09 17:02

引用 畅丝 的图片:

请问楼主 这个酒店怎么样?

2017-03-10 11:16

2017-03-17 14:41

背景音乐是什么呀

2017-03-21 23:21

引用 王二宝 发表于 2017-03-21 23:21:17 的回复:

回复王二宝:是bye bye bye

2017-03-23 10:00

引用 Rodri 发表于 2017-03-15 15:19:52 的回复:

楼主好用心哦 计划好赞

回复Rodri:谢谢!😁

2017-03-23 10:01

引用 Alex 发表于 2017-03-10 11:16:32 的回复:

请问楼主 这个酒店怎么样?

回复Alex:这个酒店地理位置和设施都很不错,推荐!

2017-03-23 10:01

先收藏再细看!!!人均消费如何???

2017-03-23 10:07

果断收~
虽然不打算去西班牙,但是申根签证,机票神马的攻略,对我来说,还是非常非常有用的!

2017-03-23 10:09

引用 raoguoshen 发表于 2017-03-23 10:07:08 的回复:

先收藏再细看!!!人均消费如何???

回复raoguoshen:我们两个人花了大概5万左右,还包括了买东西。不买东西的话人均2万够够的了

2017-03-24 19:16

引用 别闹别闹 发表于 2017-03-23 10:09:42 的回复:

果断收~

回复别闹别闹:谢谢支持~😊

2017-03-24 19:18

引用 畅丝 发表于 2017-03-24 19:16:52 的回复:

回复畅丝:谢谢

2017-03-24 19:27

LZLZ,想问一下,塞维利亚到龙达的长途车,我看你发的时刻表里面有好几块,上面标题是不一样的发车站吧,那我们应该选择哪个站点啊~

2017-04-07 15:46

引用 小吐制 发表于 2017-04-07 15:46:00 的回复:

回复小吐制:塞维利亚好像是有两个车站,我们是在始发站坐的车,就是西班牙广场旁边的那个车站,建议坐直达的车~

2017-04-11 07:55

引用 畅丝 的文字:

居然看到了撒贝宁和李白!!!!!

好眼力

2017-06-22 14:18

深深的被你做功课的能力折服了!

2017-07-17 02:47

从塞维利亚到龙达要多久呀?

2017-07-23 22:01

LZ马德里皇宫的票和斗牛表演的票都是官网订的吗? 我去了官网 没找到预订地方啊。。。。可否给我个链接或者发我个图片啊 谢谢了

2017-08-10 00:57

引用 尛纸鸢 发表于 2017-08-10 00:57:12 的回复:

回复尛纸鸢:我是在淘宝上找人定的

2017-08-11 15:57

回复尛纸鸢:我刚刚找了一下之前的订单,是在“旅行空间”订的,你可以去搜一下

2017-08-11 16:00

引用 畅丝 发表于 2017-08-11 16:00:02 的回复:

回复畅丝:好的 谢谢了

2017-08-11 16:05

看得出来确实是微醺了

2017-08-14 00:09

美po,请问你的巴塞罗那大学卫衣是在当地买的吗?

2017-08-15 20:09

引用 伊莉莎吨 发表于 2017-08-15 20:09:48 的回复:

回复伊莉莎吨:嗯嗯对~在路边的小店买的,一定要砍价哈!

2017-08-15 20:12

引用 畅丝 发表于 2017-08-15 20:12:33 的回复:

嗯嗯对~在路边的小店买的,一定要砍价哈!

回复畅丝:谢谢美po,还觉得你第二天穿的丝质外套超美,如果是网购的可以告知地址吗

2017-08-19 17:53

引用 伊莉莎吨 发表于 2017-08-19 17:53:43 的回复:

回复伊莉莎吨:那个是Zara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