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日苏格兰—🇬🇧爱丁堡💗格拉斯哥 ⛪️Berwick 高地尼斯 🐑利文斯顿

矿泉水🐻 LV.9
2017-02-10 22:33 198/2

爱丁堡 Edinburgh是整个行程单的重中之重啦,要说我在准备签证问题时,还一直记不住爱丁堡英语的拼法呢~   直到下飞机后填写入境卡才真正记住了它。
Edinburgh,对于去英国已经说了一年了。我这次不是说走就走,而是蓄谋已久哈哈哈哈。因为男朋友和我是大学同学,他大三出国读书,当时说和他一起念书但半年后我果断放弃国外念书的打算,后来就变成了一直说找他旅游,拖延了一年,才去。
人数:2人
旅行天数:21天
花费:我自己是花了1万5人民币(不含在爱丁堡的住宿,因为我住在男朋友家里,有的位置也是刷卡没有付现金)不清楚男票的花费啦。
小贴士:因为我21天里有14天是住在爱丁堡男票家里的。真的是省了5000人民币的住宿费。因为英国便宜的住宿一个晚上也要30磅以上。)所以如果小伙伴们要是去英国特别久的话预算还要再给的更高一些。我的机票是提前三个月定的,买到了非常合适的票价5028元往返,在阿姆斯特丹中转。小伙伴们一定要随时盯好机票。
提前买,一定会便宜。我是盯了一天半,第二天就直接出手买了。😄
记得行李箱的尺寸 重量 好好咨询一下航空公司。我全程都是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我觉得挺好的,飞机上的食物也蛮不错。冰淇凌好好吃。

前面在伦敦片说过爱丁堡的城堡了。
今天我来说一下卡顿山 Calton Hill.
它很靠近爱丁堡王子街,觉得走路都能过去的一个矮矮的小山。
建议游玩时间:1个半小时。

我们是下午爬的,那个时候阳光都金黄金黄的,冬日的阳光还是很温暖的,除了爬到山上风口处,有些凉意。

放一张我

对面的远处的那个山也可以爬,是亚瑟王宝座,很美很美的词语已经无法形容它了~一会在下面我也会说到它。Arthur's Seat.

希望我男朋友会照相一点 我也会摆拍一点就好了我总觉得我和风景无法融合在一起。不开森

有一个综艺节目《非凡搭档》第八期就在英国爱丁堡拍摄的,其中最后的终点🏁就是Carton Hill。林依晨郑元畅简直是我理想的恶作剧之吻cp。我是F班的袁湘琴~

想坐在这里 看落日。但是没有让多余的长椅啦~

下面👇      就是Arthur's Seat
 亚瑟王宝座 真的超级值得一去!
花半个下午 一定要去~真的太美了 上面还有天鹅在湖里等你
建议游玩时间:4个小时。
还有一双舒服的运动👟鞋

是很多的山组成的一个大大的Arthur's Seat
站在上面可以俯视整个爱丁堡全景 爬上去这里是爱丁堡的至高点啦。
我由于是穿着雪地靴上山的 后来我的鞋子是泥巴色的…
上山沿途都能看到带着狗狗爬山的人,还有跑步锻炼的人 骑行的人 没错,骑行的人也不在少数,有的人经过时会对你说一句“Hello”~

亚瑟王宝座里面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 你想走走哪(但一定注意安全)没有固定的路线 并且特别大特别大。

去的时候一定要带一瓶水 我就是和男盆友都没有带水 快渴死了都没有卖水的~  注:山上也没有洗手间那些。
要是在国内 一定不会被渴死 到处都是卖水的

走路慢 体力不太好的小伙伴可以上午就去 因为那里特别大。
 男朋友以前去过所以带我走的快一点,最后花了五个小时左右吧 并且冬天的爱丁堡天黑得很早…

这是距离山顶还有一千多米的地方。站在这里,就已经可以看到大部分的景色了,远处的海远处的房子,还有山上有很多的鸟儿。

这是快爬到最高点的地方 差不多距离最高点还有1500米的位置,当然 我没有量过。后来我又爬了一会 也许距离山顶就还有500米。但我没有上去,因为我恐高。因为我穿的雪地靴也没有力气爬了。而且。我害怕风把我刮跑哈哈哈哈。其实最后没有爬上去有点小遗憾。

下三个图是山上的湖啦~好多鸟 这里是天鹅。但是很巧。我去的时候天鹅就不在。

这个小水沟如果你从山的中间进来时可以看到的 我是从山的中间进来的~(下面几个图)如果你走的是另两条路就看不到了 但是如果你最后从山的中间走出来可以看到

天鹅飞到了下面的湖(下图)

亚瑟王座是可以开车上来的~有公路 可以把车开到半山腰 但是我没有车就只能自己走路啦

我男票对我说上次他们来爬山的时候看到了羊🐑。我可开心了 以为我也可以看到。但是我没有看到羊儿。

从这里远远的看到荷里路德行宫

上图:👆 我是从这边的路上的山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上图👆。荷里路德行宫。我没有进去 就拍了一张照片~感兴趣的小朋友可以去看看 就在亚瑟王旁边

走到了一个墓碑园里。是无意中穿过的。因为我有时候比较迷信 所以走在那里我都安安静静的。也表示尊重他们。这张取景为后面的山。如有不小心拍到侧面,纯属意外。嗯 爱丁堡墓碑地方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司各特纪念碑 王子街上的商店关门是很早的~

👆 西贡西贡。 鱼香肉丝的价格好贵。一份90多人民币 最后吃完饭260多

我边看蓝色大海传说边喝酸奶,而男票在厨房做饭。哈哈哈哈,这个真的是超值好喝的酸奶 大家看到了一定要买 在tesco买的。只要1磅!!

爱丁堡的 博物馆(宝贝们,这里的博物馆几乎都是免费的,但是你可以自愿捐款)

噢 我是太空人

多利克隆羊 我很搞不懂 为什么标本上还要放💩

你没有看错 这是和中国有关的一个小馆

钟一到点就响

为什么我的河马也飞了起来

长颈鹿很调皮嘛

在里面有一个可以测试你的体重等于什么动物的地方,我称重后发现我是一只雄性企鹅的重量。原来一只企鹅这么重。

来吧 跟随小小童军
带你去爱丁堡的海边。
有公交直达的 宝贝们可以查一下 因为我忘记了 好像是45还是450
海滩叫portobello beach
或者宝贝们在地图上可以看到爱丁堡的海滩
超级美 冬天都是这么美 沙滩也很细腻。
尤其是我去north berwick后 我才发现 并不是最美的海滩在berwick 明明就在爱丁堡好吗 当然beriwick的也很美 我在下面也有放照片。

和男朋友❤️

它的主人在拿狗狗专门的袋子(这边超市有很多卖的),准备把狗狗的臭臭拾起来,装在袋子里再扔掉。

我的心里只有那一群可爱的小狗。因为我家也有一只比熊 所以我特别喜欢狗 也喜欢拍它们

我最喜欢的就是这只苏格兰白梗。真的觉得他和雪纳瑞很像。狗狗的主人也很友好 虽然他的狗狗不愿意和我照合影一直在动。

再放几张男票照片。他一直在玩沙子…还要玩扔沙子的慢动作于是我就开始扔沙子他拍我。

我一直在想 这个BATH Place到底是什么意思…哈哈哈 其实我看到的第一眼 觉得这是澡堂,但又觉得那就不用大写了。而且英国毕竟还有巴斯这个地方~所以我还是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走,男朋友,我们去吃自助餐😄

下面要上几张north berwick的照片(下图👇)可以做一下对比

水清的过分。但是一拍整个海却显得不清透,实际上很清很透。

我又粗线啦哈哈哈

想介绍一下去North Berwick的路线
爱丁堡坐火车去的north berwick 很方便 没有多久就到了~
一下berwick的火车站也许你会迷茫 不要担心 跟着通行的人走 走着走着你就看到了~
或者下一个离线的地图 因为这个镇真的太小了
冬天太冷了风也很大 我和男朋友在那里呆了一个多小时就赶紧回来了。
海鸟研究中心就在海边 可以很快的找到 说这里有海豹 但我觉得太冷了他们都不来
还有高尔夫俱乐部,你可以边打边看海。

混一下:
格拉斯哥的一天吧

Glasgow 大教堂
 别拍我 我还没抹口红呢

嗯 我不太清楚 可以不可以拍照 所以在里面我只拍了一张想给自己留念一下害怕忘记(现在写游记的时候我已经快忘记了里面的样子了,只记得下面很阴冷)。因为门口没有写不让拍照 门口的标志牌上只是说让摘下帽子。

喜欢那个墙绘

如果你也是从爱丁堡格拉斯哥 那就坐火车吧。
省事
方便上图左边的那个就是就是白天的司各特纪念碑

大家看火车票一定看清route

乔治广场

我每天都一身黑羽绒…觉得自己是一只黑鸟
还是颜色艳一点好看

格拉斯哥大教堂的斜对面是一个博物馆 可以看一下…比较宗教

这个饮料特别好喝 其实超市卖的很便宜 饭店里卖2.6磅心疼

在那里遇到超级好吃的韩料~都没有吃饱的啦!

扶我一下扶我一下

格拉斯哥逛了一个下午的街都没有逛够~

爱买口红的妹子们
我还去了爱丁堡旁边的一个小村 叫利文斯顿 觉得那里算是一个小打折村。
就是利文斯顿的公交通达性特别不好 等一个车要等好久好久好久。
但是东西超级便宜 尤其是口红口红口红!!
那里还有好吃的巧克力~卖鞋子的店也很多 并且那里有综合性的大商场。
利文斯顿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够了。坐火车去就行 坐火车太方便了。笔芯

我的火车票

利文斯顿的小镇

我进村购物了但是忘记拍照了 嗯 那我就去购物了 再见

接下来 进入高地片~在网上报的一日游团

去的高地 尼斯湖啦~❤️
下面是我在尼斯买的一个小礼物 好喜欢

早饭~汉堡7磅左右 有点腻

还有四磅五的三明治和四磅多的拿铁还有一磅的矿泉水。

高地阴天 又一直下雨 有点小忧伤

好心的外国人给我们拍的照片,嗯,刚刚在车上没睡醒呢,那就我俩一起丑 “把你的剪刀手拿出来”。
后来想了一下 也许 那个外国人想让我们给她拍一张,因为她是自己。不好意思说 所以先主动帮我俩拍了合照后。我男票问她自己要不要来一张,她说了yes哈哈哈哈哈 ~说到这里 我突然想到了我在阿姆斯特丹转机的时候,坐我旁边的外国姑娘,边看书边拿出了一盒薯片。随后问我要不要吃她的薯片我妈妈教我不要随便吃别人的东西。我一想到荷兰某些地方吸毒是合法的,我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意志,谢绝了她。其实我还很想吃的。而且看着也很好吃。😋

司机带着我们寻找野生鹿 真的找到啦 好开心 第一次近距离看到野生的鹿

热心的司机一直对鹿说 come here。 boy。  come on

哈利波特的取景地啦 虽然我看不出来是哪里

幸运的是 到尼斯湖 天晴啦 买了游船的票

这块还有一个小牌子 教你如何正确拍照

左边的那个人是带着他的儿子两个人出来旅游。最开始我一直听不清他说他来自哪个国家。后来我问我男票才清楚他说的是巴西

上船啦 我和男朋友因为一直在排队 所以拍的队站的位置也很靠前,但是发现外国人也插队所以说我觉得并不一定说外国人素质都高 有高有低 我们中国人也是一样 素质有高有低,个别人并不可以代表我们所有人,所以对于看到前几年的报道有些地方说我们素质低 我很不认同。。这次,有四个不知道哪个国家来的人就直接插队站在了我的前面 其实我是很生气的,但我也没有去说,因为那四个人说的不是英语而且出门在外我也不想惹事。但是我心里就一直画圈圈⭕️。哈哈哈哈。还有中国式过马路,那我在英国旅游的时候发现很多的外国人也是这么过的。不等绿灯亮起就过~当然我有时候也是不等变灯跑着就过了 最后被我男票一直喊我让我回去 难道我走到半路还在走回去。嗯 不过下次还是注意安全为好。

回到主题~小伙伴们 古堡是可以上去的 但我选择的是没有上 上去应该再贵个五磅差不多 因为在船上就可以看到古堡了 也去了爱丁堡的古堡就觉得没有必要浪费钱啦

回去的路上~

爱丁堡我几乎都是在家里吃或者吃的自助。自助我吃的就是中国红(有火锅也有菜品),香巴辣(是火锅自助的),还有一个自助的名字是cos什么的我不太会拼了 ~
超市里的pizza真的特别好吃😋。还有cherry!!还有芒果也不错~一定要吃甜甜圈!!甜甜圈一般超市里卖的很贵~一个基础版甜甜圈就要1磅多,但是但是 如果你去 Asda 就真的超值了!!!
在这里 继续安利 ~Asda~阿斯达~是一个特别特别大的 24小时营业的大超市 里面东西超级便宜 买的黑森林蛋糕冰淇淋记得是2.5磅 这个超市里哈根达斯冰淇淋也很便宜~
主要是还很好吃 Asda在中国红1号店的旁边 他俩就隔了个小马路~
特别大的Asda~

下两张图👇是香巴辣  味道还可以 我去了两次。 当然比不上国内各大🔥火锅 但在爱丁堡还是很好吃的 尤其是在想念家乡饭菜的时候。一个人16磅。

旁边的小面包里面是起司酥

自己买回来烤的鸡米花 薯条 还有土豆饼

我们还自己烤pizza…

来秀一下男朋友的拿手意面

Asda的甜甜圈基础版 一定要吃甜蜜甜腻

再安利一个这个。只要一磅 你买不来吃亏买不来上当的 炒炒鸡喜欢好吃美味😋的!!!下图👇我自己天天吃三小包!

还有👇的巧克力。带了两袋回家 并不够…
黄皮的是最好吃的

在这里 我放了一张他的背影。我真的认为这里的艺术气息很丰富。路边地上画画的人 画画好的简直没有道理。而且很认真。给赞。很想走过去正面拍一下他的画。又害怕打扰到他画画 就放弃了。

坐着公交车 回家。❤️

引用 矿泉水🐻 的图片:

哈哈哈,这个地方真的有水怪吗?好奇。

2017-02-13 10:44

这里弄的很玄幻 游船上还有海底有探测仪 但是我觉得应该没有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