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堆旁的小城五大连池~

小鱼 LV.15
2017-02-10 22:33 285/3
  • 出发时间/2016-08-15
  • 人物/家庭出游

岁月不光是把杀猪刀,还是催泪弹...想到前几年姥姥姥爷还能跟粑粑麻麻一起坐火车去辽宁游玩,如今姥爷连平地走路都需要控制时间,真的是...我于外地上学,能陪伴在他们身边的日子真的很少...
8月,难得麻麻周末有假,为照顾姥爷身体,就近选择了五大连池景区作为目的地,于是乎...粑粑麻麻姥爷姥姥当然还有我,一起出发咯...

大致行程:
D1(8月15日)至五大连池五大连池五大连池地质公园——忘记名字的山/咳咳咳。
D2(8月16日)五大连池:老黑山——无目的闲逛之水晶宫黄石寨等。
D3(8月17日)五大连池市区。返程。
PS:自驾

D1(8月15日):至五大连池五大连池五大连池地质公园——忘记名字的山/咳咳咳。
头一天晚上就收拾好行李,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准备,去接了姥爷姥姥大概六点半左右,正式出发。
正常走的高速,大概中午到了五大连池,找到住宿的宾馆,一切安置妥当。
终于可以吃午饭了。在五大连池地质公园附近的一条背街里找了一家相对人比较多的餐馆,点了一些家常菜,鱼什么的,味道都还不错。也建议大家没必要上主街上的那些餐馆...
然后就去地址公园了。因为粑粑之前已经来过很多次了,所以此次就没有一起进去啦,只有我跟麻麻姥爷姥姥一起。公园里面基本都是平地,中间还有一口井,好多游客在那里接水,还有专门在旁边买杯子接的(所以...如果感兴趣的话,记得带空水瓶哦),没准这就是传说中的五大连池矿泉水...哈哈,我们也接了一瓶水,过了广场,就到了小湖边,因为姥爷腿脚不是很好,所以只能慢慢走,且走到中间就不能继续了,只有我跟麻麻继续,湖边有一些修好的小木板路,边上可以看到火山石,基本大同小异的吧,拍了一些照片,就往回接上姥爷姥姥一起出去了。
石头、石头、还是石头...

下午还去了一个地方,叫什么来的忘记了,一个小山丘,不过那里的水据说是比地址公园还好的,这次姥爷姥姥粑粑都没有下车,只有我跟麻麻上去了,可是...嗯...我走了一条人迹罕至的小路,一个人都没有,估计是什么林业工人测绘才走的路,一直绕到了山后面才出来...正直北京虎园老虎伤人事件,我还着实心惊胆战了一会,后来粑粑说老虎是不会在这么矮的山里的...嗯..不怕不怕...当然,由于走错路,也木有看到所谓“矿泉水”...不过就当看风景也还是可以的...
准备吃晚饭的路上,发现我们中午在地质公园接的水出现了少许红色沉淀物,估计就是什么矿物质吧...这样的水大家就不要再喝了哈...晚上要了泉水鸭蛋尝一尝,嗯...一股鸭蛋味...实际就是,没吃出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D2(8月16日):五大连池:老黑山——无目的闲逛之水晶宫黄石寨等。
同样一早起床,住的地方管早餐,吃过饭,去的五大连池景区必去之地,老黑山(你确定是叫这个?确定确定,特意去度娘看了一眼的...)。度娘上说“五大连池拔地而起的14座火山堆中间,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流,宛如一条蓝色绸带串起大大小小5个堰塞湖,从火山堆之间穿流而过。”。河流、湖泊、火山堆,在老黑山上皆可以看到。“山如画屏,珠带五湖清”,所以还是挺值得去的。度娘上说“五大连池拔地而起的14座火山堆中间,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流,宛如一条蓝色绸带串起大大小小5个堰塞湖,从火山堆之间穿流而过。”
买了票就有电瓶车拉上去,路上电瓶车里会有广播,简单介绍一下五大连池是最年轻的火山,很有研究价值,估计也是,不然不都风化了哇还有火山石的成因之类的。下了车,就是一个景点,也先是小木板桥的形式,周围可以看到火山石,黑乎乎的一大片。然后就是要爬山的部分了,姥爷姥姥还是没有跟我们一起上山,不过这回粑粑跟着一起进来了。山也不是很高,如上写的就是在这看到的。
等从山上下来,跟姥爷姥姥汇合我们继续一起坐电瓶车到下一个景点,也会有广播,介绍一些特殊样式的火山石,广播都是根据道路两边的景色设计的,比如右边是什么什么形状的之类的,当然这形状是3分像7分想了...不过介绍的知识听听也能长见识,而且路上也不枯燥。
下了车两侧都有小木板路,都可以看到很多碟状的火山石,路比较平整,就是有点台阶什么的也很短,老人小孩都可以走。旅游团一般都是带大家车行方向右手边的那条,而左边的那条只在入口不远处看一眼就折返了。自由安排的话就随意了,都走走看看也可以,累了只走一侧也可以...
看完了,坐车回到刚刚上车的地方,再转坐到大门的车就可以啦,不过这回车上就没有广播了,累了的还可以歇一会。
整个老黑山一上午大概就可以看完了。
出了景区回到市里吃饭,换了一家店,同样的家常菜,味道也还好。消费都差不多。
吃完饭,姥爷姥姥比较疲惫,就先回了旅店休息,只有我跟粑粑麻麻去逛了。先去了那些什么水晶宫黄石寨之类的小景点,只进去看了一个水晶宫,就像冰宫那种景观,因恰好是北方人,所以稍微有点失望额,剩下景点到此一游了一下,没进去看了。反倒是不经意间顺着一条小路开下去,没想到绕过杂草就到了水边,虽然也不知道是湖啊还是江啊的地方,但是那种别有洞天之感还是很好的,而且整体很静谧,又正赶上日落,水面上一条阳光的影子还是很美的,还捡了一个大蚌壳。倒是在那里逗留了好一会。
天色渐晚,我们回去接上姥爷姥姥,吃了那里著名的豆腐店的豆腐宴,豆腐饺子,还有各种豆腐做成的菜,有见过的有没见过的,人还挺多的,不仅有散客,也有旅行团在那里吃,风风火火的一群人,风卷残云一般的吃完,就剩了几个发糕还被装走了,估计应该不是很难吃。我们点了几种,换个口味,别样的味道。吃过饭,一天的集体活动就算结束了,修整一下就寝。

D3(8月17日):五大连池市区。返程。
嗯...一早起床,吃过饭,虽然还在景区这边,但今天的行程其实没有安排了,就是随便在市里逛逛就打算回去了,毕竟回去也要修整一下,粑粑麻麻就要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去了。
其实如果各方面很充裕也可以去泡一下温泉,毕竟是火山岩嘛...。
简单的又逛了一圈市里,往外边开了不远,市区可能是不是很旺季了吧,没有很多人,街道上也是比较干净的,好多买火山泥面膜的,其实麻麻也买了点,可惜至今都还没用,也不能告诉大家啥效果啦...
大概十点半左右就启程回走了,路程一半的时候在附近吃的午饭,随便去了一家规模不错,人也很多的饭店,真的是很实惠而且很好吃,可见生活中处处有惊喜撒。吃过饭也不急,慢慢又开了两个小时左右终于回到了市里,先送姥爷姥姥回家,我们也回家啦,三天的短途结束。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7-02-13 11:18

引用 faint 发表于 2017-02-13 11:18:06 的回复:

回复faint:也是发现记性不好了才觉得应该把这些都记录下来的...你也可以哒,加油

2017-02-13 11:2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