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四日休闲游

2017-02-10 22:35 317/2
  • 出发时间/2017-01-31
  • 人物/情侣/夫妻

Day1

香港回来,入住深圳一晚。第一天坐广深线动车前往广州东站。广深线非常方便,原先购买的车票时间未到,想改签到早一班火车,被窗口告知,只要有票,有车,在发车前都可以乘坐C开头的广深线,方便至极。于是比计划的早到了

博多一幸舍

广州东站出站以后,附近有一个正佳广场。先来一顿午饭吧。刚好是饭点,走到了B1,看到了博多一幸舍,峰峰说很好吃,我们就等在门口咯。

拉面酱的容器好独特的用法

看我们拿着两个大大的行李箱,自然提醒我们放在门口,以免影响用餐体验。有两个手环正好。

包包收纳筐,正好用来收纳我们的包包,位置放在脚下,一点不占用空间。好贴心的服务。

面条很有筋道,汤底很浓郁。原汤汁比较淡,加些适量的拉面酱就会好吃多了。。

煎饺和叉烧的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的

吃好饭了,我们就前往入住的酒店了。入住的是维也纳酒店,还能在酒店看到小蛮腰哦!

银记肠粉

酒店附近有有名的银记肠粉店,性价比超高,必须来一碗。

马蹄糕,口感很特别哦

好吃又便宜的肠粉,量足实在!

小小的一碗猪肝粥,猪肝一点异味都没有,猪肝嫩滑,真是满足啊。

点都德

粤菜的选择太多啦,翻阅了大众点评众多资深吃货的点评后,最终选择了点都德 ,事实证明是多么明智的选择。原先去的陶陶居,结果等位实在太多人,果断弃之离去,坐地铁到了珠江新城,点都德的人没那么多,等10几分钟就入座咯。

广州四日,用餐的时候喝茶是一种文化。店里的泡茶文化是我去过的店里最讲究的。每桌都有一壶茶,下头有小火烧着,保证茶水不凉。茶具也是很讨人喜欢呀!我们选择了普洱茶,来一口茶,涩涩的清肠正好。

这就是用来加热的容器,看起来很不错吧!

艇仔粥虽比不上香港那么美味,但也很对得起招牌。

满满三笼,看看里面是什么呢?

虾饺皇

蒸凤爪

金钱肚

味道特别的 萝卜糕

广州爱上了mobike,广州的道路上还有专门设置的自行车道,很是便利!三公里左右的路程,随借随还,方便的很。

Day2

陶陶居

心心念念的陶陶居,第二天一大早去喝早茶了。大清早的又是等位好久好久,进去以后早茶和午餐一起吃了。
陶陶居去的人很多,不过服务态度和食物的口感就很一般了。
叉烧包和菠萝包都很普通,性价比可真是太不高了。
午餐正餐11点之前不能点,11点以后才可以下单,11单准时下单,结果等了足足半小时才上菜。规定了用餐时间2个小时,几乎1个小时都在等待中度过啊!
很有名的生菜煲,口味很特别,但看在生菜的食材上,还是对不上这个价格啊。
最满意的就是豆腐了 ,豆腐嫩滑,一点也不涩口 ,佩服佩服!

沙面

沙面大街,很有风情的一条街,就是人流实在太多,适合两个人走走逛逛的一个地方。

上下九

上下九,热闹的一条步行街,小吃店面太多了。隐藏在一路的若干小路别有一番老街的风味。

南信牛奶甜品店里的牛杂萝卜锅,实在太对得起性价比了!

有名的双皮奶,不过点餐的时候要提前说要凉的,这里有热的双皮奶,默认是热的,口感就不太那么吃得习惯了。

来一碗云吞面,还是那么的好吃。面条软了糯了,云吞也够好吃 !

从未吃过那么好吃的杨枝甘露,芒果超级入味,料超级丰富,爱上了这一碗。

在皇上皇买了一些香肠和猪肉铺,这里的价格很实在。返程的时候路过火车站的网店,结果价格翻了3倍,着实离谱,坑的可以!

霸气的自行车道,在机动车道的最边上,可以和机动车一起哦!

越秀公园-------越秀灯会

提前做了攻略,发现有灯会,那是必然要来看一看的。越秀公园好大好大,非常适合逛逛。走进公园,看到了儿时公园里随处可见的游乐设施,那才是真正适合小孩子玩的地方,现在的欢乐谷种种之类,太成人化,又过于刺激,票价也是贵的离谱,更重要的是排队等待,失去了好多趣味。忍不住录制了一段视频,以此纪念儿时的美好回忆。

越秀花灯灯会,早早就来了,很大的规模。第一次看这么大型的元宵灯会,提早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气氛。现场猜灯谜,更是感觉智商受到了一万点的暴击!总是一个新的美好回忆!

清心鸡

酒店附近就有一家清心鸡,打包了一份鸡肉和一份乳鸽,被乳鸽实力圈粉啊!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乳鸽,性价比还超高,28一只。第二天又忍不住去买了吃。至今还甚是想念,遗憾当地没有那么好吃的乳鸽啊啊啊啊!

Day3

吃吃吃的一天,猪肚鸡——龟正盅——清心鸡——广州塔收尾

聚三宝猪肚鸡

很有名的猪肚鸡煲,听着名气是必须要来吃一下了!

还是一贯的喝茶茶具一套。

胡椒味的猪肚鸡,实在是口味太特别,太美味了!胡椒味刚好遮盖了猪肚和鸡肉的少许异味,更是把这两者的鲜味都提取出来了!真是赞的不得了。

刚拿上来时,纯白的汤底。

煮开以后,鸡汤的浓郁,香味扑鼻!

先来一碗纯纯的鸡汤,在冬日是暖身体的好食补呀!广州人民真是幸福呀!

广州必须要来一碗的腊味煲仔饭,腊味的香气早早就飘出来了。

最爱的是那一片锅底的锅巴,焦焦的。

龟正盅

路边看到的一家专门吃龟苓膏的店面,好正宗,可惜有点吃不习惯呀!药补作用大于食补的口感。不过配上糖胶还是很美味的。

清心鸡

第二次来吃了!坐在门口吃,别有一番滋味。料嵌的满满的,真是吃得好满足!

黄振龙

骑着摩拜单车,来到凉茶店,喝一杯现场装罐的竹蔗水,神清气爽呀!还买了好多带回去,在安检的时候还被误会要开箱验货呢!

再也不怕没有零钱买地铁票了,

广州塔

Day4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坐地铁到汉江长隆站,下地铁以后有免费巴士去动物园南门。不过步行估计也有10几分钟,我们就是走过去的。一路上,都有各种指示牌子,跟着人潮走不会错的。走到南门后,我们乘坐免费巴士去了北门,又是长长的队伍咯。如果有要去飞鸟世界的和动物园北门的是一起上车的。不过司机一般会安排飞鸟的先上车,方便照顾长距离乘坐的游客。

提前在网上购买了电子门票,取票处可以直接用扫一扫获取电子门票,又快又方便。

门口的安检比较严格,每个人拿着一根棍子会在包里到处搅哦,肉眼可见的食物几乎是不可能带进去的了。刚好时间也快到中午了,我们就把面包吃掉了。顺便看看门口的天鹅湖。

进了北门,我们先排队去坐了小火车,小火车的体验蛮有趣的,近距离的看动物,只是人多的时候旁边两排的私家车,都挡住了看动物的视线呀!

每辆车都要过一下这个消毒池

远远地看着大象,不愧是大个头,看着有点吓人呀!

坐完小火车,接着去了侏罗纪森林,这里一路上都隐藏着各种各样的恐龙呢。小孩子是看得又爱又怕,啊啊直喊呀!

熊猫三胞胎 萌帅酷,我们来啦!

动物园里的食物实在是贵的很呀,两个人勉强买了一个大鸡腿充饥咯!

目前的节目表演时间表,来之前最好可以做好攻略,提前安排好时间哦。一般都呀至少提前一小时去排队入场咯,我们就看了亚洲森林和非洲发现,不虚此行。亚洲森林的表演真是让人看了大快人心呀!

好萌的长颈鹿呀,据说一生下来就有1.8米高呢。爱死了。

好惬意,坐在一旁啃竹子,有趣的很。

这三只国宝,真舒服呀!

见到了一大成群的火烈鸟呀!

超萌的白虎玩偶零钱包,50元收入囊中。

离开的时候已经是5点了,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真是一个很大的地方,非常适合带孩子一起来哦!下次有宝宝了还要再来一次呀!

晚上的行程是珠江夜游,提前一天在网上购买了船票,55一张3楼露天船票。下了地铁以后,刚好看到一家食其家,来一碗超大碗的牛肉饭是必须的啦!

夜游珠江

魔力鲜颜奇迹号,这是性价比最高的轮船咯。其他各种银行冠名的船,船体漂亮,不过看珠江的风景,没有任何差别哦。

这是船体内部的场景,看起来也还不错呢!

凉风习习,游览珠江风景,何其美哉!

猎德大桥

陈记顺和

在离开的最后一晚,游览完珠江,来一顿夜宵可好。再一次被这里的牛肉丸实力圈粉,真是筋道Q弹,太满意啦!

尾声

广州四日休闲游结束啦,让我心心念念,难以忘怀的是广州的各大美食呀!
灯会上琳琅满目的花灯,珠江上光彩熠熠的建筑,长隆憨厚可爱的熊猫朋友们,
广州一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美好的寒假假期,以此游记作纪念。

引用 夏。樂 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