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宝贝滚滚们的成都行

首先声明,这次去成都的目的,第一是为了看滚滚,然后才是吃!
而且是和麻麻、外婆一起去的,所以并没有热衷于走景点,行程也很简单随意。
基本就是跟着百度地图和大众点评走 ╮( ̄▽ ̄")╭

这次出游,成都给麻麻和外婆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对我来说嘛,有宝贝们在,无论如何,以后是还会再去的!(* ̄︶ ̄)y

关于酒店

因为带了老人家,所以挑选的是在春熙路附近的全季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对面是王府井百货,旁边是春熙路,走几步就是IFS太古里,基本都有了,IFS那就是春熙路地铁站。
酒店前台在18楼,走的是极简X冷淡风格,退房的时候只要把房卡留在房里,和前台打个电话就好,对我这种懒人来说非常棒啊!23333

关于交通

机场→酒店
出机场就有机场大巴,10元一位。
去的时候我们是坐机场1号线,到省体育馆站,换地铁3号线就到酒店。
回来的时候地铁坐到锦江饭店,转乘机场2号线。
机场大巴10~15分钟一班,半小时左右到机场,还是很方便的。

→景点
之前也说了酒店离春熙路地铁站很近,所以出行基本都靠地铁。
除了去基地那次是3元,其他基本都是2元搞定,不得不说比魔都地铁良心多了。
顺带一提,成都的地铁安检还是比较严格的,不管大包小包都要过安检,如果带了水还要给工作人员单独检查一下。

DAY1 宽窄巷子

因为正好是周末,宽窄巷子人满为患。
一路兜兜转转是各种小吃和小店,看到喜欢的买来吃,进去逛就好。
路边还有很多手艺人摆的摊儿,画糖人的,掏耳朵的,有着怀旧的生活气。
不过我们始终没敢尝试兔头,【脑内不断循环: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 简单尝了些不管饱的,毕竟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当然还是要留着肚子吃火锅呀!

路边开着的窗口望进去,川剧演员正在上妆。

5点多的时候正好走过了 小龙翻大江火锅店。
人气是真的很旺,走过的时候差点以为是啥景点,再往里一瞅发现了大堂里龙才发现是之前被推荐过的特色火锅店。
做好了要排很久队的准备,结果一问正好有坐,GJ!
如果想来他们家的话,建议还是早点来,因为没多久就排长队了。
晚上在2楼还有免费表演,如果还没吃完的话可以边吃边看。

看着很辣有木有,但其实,沾香油吃一!点!不!辣!
每人桌上都有一罐香油,加点耗油,再拌上香菜和葱末,或者也可以根据喜好加蒜泥和醋什么的,总之沾着吃真的好解辣!
而且人均也不贵。吃完的时候隔壁桌点了拉面 ,服务员小哥一言不合就跳了起来,吃火锅不如跳舞

DAY 2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啊哈哈!这才是我到成都的重点!
作为胖达粉一枚,我整整在基地待了一天,不过因为和家人一起,也不好意思拖着她们陪我干站着,而且第一次去地形还不熟,还是错过了一些胖达,也没有碰到钓猫,等我下次再来啊!

去熊猫基地的话,地铁3号线熊猫大道站下车,然后转198或者198a 都可以到基地。
我们到的那天正好有个私人旅社提供免费短驳车,虽然坐上去的时候我还是一脸莫名,有些担心会不会还有后续。不过看来是想通过这个推广他们其他路线的。

4点半左右在月亮产房会有小团子喂奶哦!超级可爱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小石灰真的是睡神 姿势都不带变的

么么儿的下巴还是有点红 不过该吃吃 该睡睡 一点没烦恼

庆小 庆大一上一下挂着树 老舒服的样子

双雄宝宝炒鸡可爱!小舌头prprpr

喝nei nei 啦!

DAY 3 武侯祠&锦里

因为前一天在基地消耗了大量体力,所以这天稍稍睡的晚了点,然后直接去对面王府井后的一条小吃街吃了碗牛肉粉,就出发去锦里啦!

到武侯祠的时候正好碰上了庙会,还好人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不过还是很热闹的。
对于三国迷来说 武侯祠还是挺好逛的。

还碰上了关于丝绸之路的展览。

大概是因为庙会的关系,武侯祠里就有很多小吃摊,也有很多小店,慢慢走慢慢逛也可以耗一下午。

唐代 三彩荷花纹三足盘

唐代三彩粉盒

唐代 三彩鸳鸯枕

武侯祠最著名的就是这条小道了吧,为了拍张没人的照片等了好久,但始终有人经过。OTZ

晚饭最终是回到春熙路吃的,挑了一家串串店,牛签签。
运气很好,依旧没有等位
头一次正宗的串串,我们还一根根在拿呢,旁边的人直接抓了一把就走 23333
因为外婆不怎么能吃辣,选了鸳鸯锅,不过事实上,和火锅一样,辣锅也没有很辣,完全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左边是隔壁桌还没完的,右边是我们结束的战斗力

后记

每次旅行回来总想着要写攻略写攻略,但是好几年了也没付诸实践。
第一次就献给了成都
其实成都真的没有什么攻略可言,因为好吃的太多了,因为成都很适合慢慢走,慢慢逛。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