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关于大理的奇幻故事,你有风花雪月么?

• 出发时间/2017-01-31

某喵要讲的这个大理故事,文艺中透着逗比,散漫又峰回路转,大力出奇迹,不经意找到宝地~且听我慢慢道来 老板,上瓶风花雪月呦!

故事发生在年前,某喵突然发现连着好多天假,想旅行的小心思蠢蠢欲动,吆喝着老弟and两个小伙伴,咖啡馆里一拍即合,大理走起来!当下就定了来回机票,客栈大多都已定空,挑挑选选终于订到喜欢的青旅和客栈,路线大概规划了一番,就等着大年初四浪起来啦

说明书

[时间]
大年初四(1.31)-大年初九(2.5) {本想着多玩几天,无奈初九下午就要上班,总共六天五夜}
[行程]
1.31  一大早从西安✈️到昆明,转滇池西山,晚上住宿青旅;
2.1  云南大学及周边,下午坐汽车去大理,晚上住宿大理客栈;
2.2  大理环岛西路;
2.3  大理双廊;
2.4  大理古镇,下午坐汽车回昆明,晚上住宿机场附近;
2.5  早上的✈️回西安.
{由于决定仓促,西安直飞大理的机票没有合适的时间,于是买了去昆明的往返机票,顺便转了一圈}
[注意事项]
1. 现在温差是特别的大,厚大衣一定要带一件!!!
2. 雨伞也是有必要的,大理的雨说下就下,不过停的也快。
3. 一定要防晒!虽然现在才2月,也晒脱皮了。
4. 颈枕必备!飞机上\汽车上都用得到,基本上逢车必堵的车况。
[开销]
人均消费一共不到4000。
过年期间机票和客栈都是平时二倍左右。
[摄影装备]
全程iphone手机,因为大家都懒散没人背单反,一群无可救药的懒虫🙈
不过拍出的照片也不错,我个人认为拍照设备是一方面,取景角度也很重要哈
欢迎摄影同好一起来交流😋

1.31 昆明你要去哪里

宝宝们下了飞机的首站就是这个宛若迷宫的倾城国际青旅,客厅是极文艺的,床位房和大床房都蛮不错,是小背包不错的选择,放下行李,出门觅食。

必须的来碗过桥米线,建新园这家老字号是不错的选择。青旅距离光华街几分钟路程,这条小吃街就有一家建新园,饕餮一顿,坐车去滇池。

云南的天气真真说变就变,吃着米线,欣赏太阳雨🌝

滇池之路堪比取经😅,因为是过年节假日,车车满马路的堵,如果宝宝准备西山滇池一起来,那最好起个大早。我们坐上滴滴已是下午三点,只好放弃爬西山,虽然堵的心塞,但滇池的美好风景是值得一看的。

湖水拍打堤岸的画面仿佛西游记片头曲,猴哥翻着筋斗出场

这时候太阳若隐若现,湖边还是要穿厚外套呦~

顺着滇池走就可以到西山索道,索道之路将昆明滇池尽收眼底。如果可以选择,最好一大早来,因为下索道的人多到害怕,至少排了半个小时才坐上下山索道!

捕捉到极限运动爱好者徒手攀岩西山~厉害了!

从索道下来后,有时间的可以逛逛云南民俗村,我们下来的时候已经叫不到滴滴啦,好加在有公交可以倒车回市里(94路公交车坐到红塔西路,再倒A1路到靖国路口)。晚上浏览市里夜景,金马坊和碧鸡坊,正义路有很多馆子觅食,推荐 欢喜拾味云南菜馆,过年很火爆。

2.1 云南大学的学生时代

第二天起个大早,来翠湖公园晨练赏花,过了马路就是云南大学,古朴校区必须要来点毕业照哈🎓!在昆明玩耍,可以租ofo一元自行车,方便又适合昆明小巷子🚲

这种美美的天气,随便一拍都是小清新~

翠湖公园周围种植鲜艳小花,春风拂面。

云南大学,复古主楼是拍照的好地点

过年期间中午找个馆子十分困难,俺们转了几条大街小巷,填饱肚子,坐汽车踏上大理之路。关于汽车票购买,我们去大理在售票大厅订票,买到的票有些晚,回来是在去哪儿网上订哒,最晚可以早上定下午的票。伙计们最好估计着时间,提前网上订票,方便你我他~

昆明坐汽车到大理,如果路上不太堵车,5个小时可到。客栈选择,当然海景房是首选了,不过,过年期间价格翻倍,如果是像我们一样的学生党又或者不愿在住宿上太破费,一般的古城客栈足矣。伙计们要是挑花了眼,我们订的这家客栈可供你们考虑。<大理古城梦境精品客栈> 客栈颜值不错,复古主题,离古城正门近。

放了行李后,大理古城逛夜景走起!来点烤肉,开瓶风花雪月,小酌一番。要点风花雪月呦~

2.2 大理洱海小电驴走起

环岛路一定要自己走一段,可以选择环岛路到喜洲古镇,有能力的可以杀去双廊,依大家散漫的风格,我们选择近一点的喜洲古镇。坐骑的选择,我们之前在2轮小电驴和4轮4座小车之间纠结,待你开到才村码头,一定会大呼: 小电驴!好使!穿梭在四轱辘大车队和曲径通幽小巷子,好不自在~去喜洲古镇,走环岛西路,可先导航到 才村码头,再顺着环岛西路一路向上。走过这一路,返回肯定会选择214国道或大丽路。因为环岛西路真真有些崎岖坎坷,有的路段还在修路,绝对是痛并快乐的路线~沿途右手洱海,左手苍山,让我们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动次打次前进!

途中修有很多观海平台,经典的白桌子、白门框一路尽有,而我们不拍大众路线,一人一块石头,面朝大海,暖风发呆😌

最靠海的顶端,海舌公园。沿着环岛西路一路颠过去,有很多馆子供觅食,我们去了 海之渔,这里的饭菜地道,味道真心棒!

餐馆不远处就是海舌公园啦,可步行,可马车,可三轮小蹦蹦,大约距门口1公里路程。

沿途美景,大可走走停停拍拍美照。会遇到一家 海舌咖啡馆,里面有长廊木板凳供拍照。

距公园门口不远处,那里,那颗大树,传说中的情人树。单身狗就不去凑热闹了

逛完海舌公园,骑上小电驴奔向喜洲古城。看导航选择一条小路,可避开大堵车。千万不要去南门,传说中的收费黑景点,多走两步,从正义门进入。古镇是免费的呦,一切的收门票都是黑景点!

大理一定要吃烤乳扇,这是我发现的唯一一家三种口味,有老奶奶温暖的味道~ 对面店家会播放动次打次的音乐,边吃边摇摆

为什么要来喜洲古镇呢,那必须是奔着喜洲粑粑呀!古镇里都有卖,我们在镇中牌坊附近的店买了两家,个人偏爱甜口味~

吃好喝好,打道回府。在我们吃乳扇的时候,一片黑云飘来,突降大雨,只十几分钟雨渐停。当时还感叹自己的好运,出发前雨停,却忽略了旁边老板隐约飘来的声音:大理古城现在正下雨呢…… 乐极生悲大概就是在说我们,骑着小电驴走大丽路,走了一小段,抬头一看,黑云压城城欲摧,走着走着下雨了,走着走着伸手不见五指了,还好小电驴的车灯能用,要不然真真玩完。这里就出现了隐藏装备:请带上雨具!老天的脸说变就变不含糊😅

大雨骑行,此情此景高歌一曲: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只记今朝…… 途中抓拍到夜晚雨中崇圣寺,棒棒哒! 1个小时回到客栈,洗澡睡觉。

2.3 大理双廊里个浪

经过前一天小电驴的摧残,双廊要休闲游,要晒着太阳喝下午茶,于是选择汽车大巴去双廊古镇。这里,一定要大早来买票,最早一班是10点半发车,而后每一个小时一班,最好8点之前就来买票。我们8点吃早饭之前看票还有,吃完饭后就没票了,对比了一下黑车价格,最后只能买了12点半那班汽车。正所谓一步晚步步晚,路上堵车走走停停晃的快吐,有人受不了啦,要下来走,司机开门说,再走大约1公里可以坐游览电瓶车,大巴车票包含电瓶车票,一车人哗啦啦下车徒步。一公里左右走到停车场,切莫再步行前进,找个工作人员询问电瓶车停靠点,坐车走嘞~

下了电瓶车,其实离最海边还远呢,双廊古镇还在建设中,大约有2公里的崎岖坎坷路程,什么交通工具,最方便的大概就是双脚。我们导航到 半岛63号,这是家甜品店。走到一半,到了去南诏风情岛的分岔路,南诏风情岛最适合看日落,但是为了实现喝一杯惬意下午茶的执念心愿,我们毅然决然的踏上去半岛63号的小路。越走路越窄,人越少,总以为导航错了,终于看到了店家的小招牌,下面的告示让人哭笑不得,因排水检修停业,oh my god😨 阴差阳错拐到隔壁的海地露天拍摄点,摆着白桌子,透明圆吊椅,我们顺着右边的小道向里走,老板说里面没有营业,不过也没有继续阻止我们。锵!就发现了下面的海景长廊!因为有老板的提醒,很多人都没走过来,所以整个长廊都是我们的地盘,棒呆!(查了地图后发现,这里就是没开门的半岛63号屋外长廊)

这个长廊简直太棒,可逆光,可顺光,怎么拍都美🤗

可文艺可逗比的骚年们~还在阳光下做了套瑜伽,为了保持淑女形象,还是不放图了哈哈

大伙觉得这地盘要是去吃饭回来就木有了,于是干脆叫了外卖,买了蛋糕,点起蜡烛,配着海风,沐浴阳光,庆祝小伙伴的生日~独一无二的生日趴👏🏻

小桌子刚摆好,嘀嘀嗒嗒噼里啪啦下雨了,内心哀嚎,又没带雨具。随后一想,先吃饭过生日,船到桥头自然直。祝你生日快乐🎂,许愿吹蜡烛,干杯,吃饭~吃到七分饱,一抬头,哇噻!快看!火烧云!雨过天晴,晚霞似火,美呆了!恨不得架台摄像机把日落黄昏拍下来,无奈设备不齐全,就拍成了照片,也满足啦!不用惦记着去南诏风情岛看日落,现下的美景可遇不可求~

下面这张是日出还是落日呐?!

回来的车并没能提前买好票,这里大家要提前买票呦,我们下午在双廊汽车站就已经没有回程的车票了,一路搜寻小旅行社接送车牌子,客栈门口有些就会留电话,本来没抱什么希望,打了几通电话,都没有接通或者不能那么晚送,结果下一次的电话就打通啦,司机同意日落后8点多送我们回大理古镇。感叹上辈子是做了多少好事,才能有这样的运气🙈晚上回去的路程,环岛西路堵车,就绕了环岛东路,这下环洱海游真真圆满啦!

2.5 漫步大理古城

最后一天的游玩,下午4点多就得坐汽车去昆明,于是悠闲游玩大理古镇半天。

云南有很多扎染的民族风桌布,窗帘。

总是想拍一组文艺小清新咖啡馆照片,于是挑选了下面这家咖啡馆。二楼窗边一排小星星敲可爱,花房里的多肉,隔壁旋转楼梯的灿烂花,满满的生机!

最后的午餐😋 老宅子私房菜馆,特别小的门,进了门是家名副其实的老宅子,饭菜可口。

如此结束了5天的云南昆明大理之行~每天都峰回路转,惊心动魄,时而乐极生悲,时而柳暗花明,直呼惊喜哉!
看官们,故事到此就告一段落啦,各位还尽兴嘛,有时间也去大理浪里个浪呦~
 话外:某喵计划2017年上半年去日本自由行浪一圈,有没有志同道合好相处要求低的小伙伴,一起玩耍吧🤗

引用 瞌睡小猫仔 的图片:

感觉米线看着好棒!楼主有什么推荐的当地美食么?

2017-02-13 13:5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3 13:59:2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过桥米线 鲜花饼之类哒,喜洲粑粑,烤乳扇 烤乳饵,还有饵丝各种做法,和米线有点像,口感不同。还有风花雪月啤酒,芒果汁,菜我们当时吃了树皮炒蛋还是肉,炸小鱼小虾,还有个花也可以做菜,就是我们在海舌公园那吃的那家,你可以看图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