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是人间四月天-厦门-漳州冬季行

• 出发时间/2017-01-15

写在前面:
我平时是一个懒得写游记的人。春节前和妹子在厦门呆了一个礼拜,对这个明亮温柔的南方城市特别有好感,所以想到来蚂蜂窝分享我们的行程。结尾有美食推荐哦~
总花费:3500/人
民宿推荐:aTU摄影旅馆(可在官网或airbnb上预订)

花园洋房,至美小岛-鼓浪屿

厦门是一个整个城市色彩明度很高的城市,小到来往的计程车、天桥的扶手,大到一座岛-鼓浪屿鼓浪屿旺季人满为患,我们去时恰逢淡季,也依然繁花似锦。

岛上分为景区和居民区,游览的时候如果偏离大道会不小心走到边边角角的小巷道里去,每个人都能走出一幅私家地图。
刚进入景区的时候会碰到岛上的居民热情地来做导游,收费30/次,但之后会带你去有消费的购物店和景点。如果不感兴趣,就可直说。

这是在岛上拍的厦门城区。轮渡35元/趟,淡季可直接在码头购买离发船时间最近的船次,旺季需要提前一天或几天在微信平台上购票。

建筑和植被是我认为鼓浪屿的两大看点。

有非常多文艺小资的店,包括张三疯、赵小姐这几家网红店铺,卖茶叶、酥饼居多,味道都尚可。
岛内也有岛民开的小餐馆,类似农家乐,价格比城区要贵一些。

南普陀寺、厦大、猫街

南普陀寺是我这趟旅程中的一个惊喜。之前翻阅攻略,看到很多人只是匆匆略过这个景点。真正踏入这座闽南佛教圣地,能感受到她是一个非常精致、纯粹的地方。进入寺庙前可以到游客引导中心,有义工阿姨会引导你,和你讲历史和文化。
进入正殿前有放生池和荷花池,南普陀寺的荷花在冬季依然开放。门前的草坪有小朋友安静写生,有成群的鸽子停在你身边。

进入寺庙后就没有拍照。南普陀寺最古老的寺庙令我印象最深,它很小,几乎没有什么修缮和装饰,佛像也没有镀金身,但依然有人虔心礼佛。还有两处供奉市民们请愿和还愿的菩萨的山洞。
有心爬山的人可以从后山往上爬,顶峰能眺望厦门全景,比鼓浪屿上的日光岩更高。

厦大没怎么拍照,主要去了有名的芙蓉隧道。厦大没放假的时候对游客有开放时间的,午后两个小时(如果没记错的话),里面很大,可以打开导航走。

顶澳仔猫街是我们此行去了很多次的地方,在厦大附近,是一个装修很有特色的小街区,有美食和各色店铺。

海边放风和成为了遗憾的植物园之行

海边其实就是马路边上的海滨步行道
跟以前去过的很多海相比海水确实不咋的,不要海边凹个造型还是可以滴。要小心礁石,很多礁石上有尖锐的贝壳,容易划伤手脚。

因为房东的工作室在曾厝垵,所以也去了好几趟。对我来说和很多城市的美食一条街和小商品一条街相差无几,可玩性不大。不过,不能小看这些隐于闹市的工作室哦~

厦门的植物园也很值得一去。很遗憾我们在闭园前一个多小时才进去,奈何植物园太大,我们还在山里迷了路。能在天黑前逃出来已是万幸。下一次来厦门一定要去植物园看仙人掌~

亲近土地的魅力-福建土楼

福建土楼是世界遗产,没看过的还是值得一去。个人觉得早出晚归,一天足够了。
我们在某旅行网站上订了一个当地游:238/位,厦门往返,去了永定和云水谣两个地方。导游都是当地客家人,服务到位,纯玩无购物。但散客拼团中间换车等人的事儿不可避免。

当地隐藏美食推荐!

香客来砂锅
厦大一条街上的老牌砂锅店。门口选料,料很足。推荐海蛎、小肠、猪肝沿、鱼丸、瘦肉..建议主食加泡面。汤头非常鲜,感觉会上瘾..
地址:大学路厦大医院对面

九市牛肉
19年老字号。主营牛肉汤、牛杂汤、火锅饭、牛排、卤豆干等。咸饭必点,牛肉汤是中药熬制而成,超级好吃。
地址:大同路48号

芋包嫂
开了80余年,闽南味道的小店。芋包是老一辈厦门人过年必吃的。除了芋包,还有肉粽、扁食汤、鱼丸汤等,统统好吃。
芋包,芋泥和米一起做的外皮,瘦肉香菇虾干马蹄笋干做的馅。芋包的头上淋了些许葱头油,酥香的葱头很增味,再搭配甜辣酱、芥末酱和香菜。
地址:大学路45号

厝味灶脚
店名就是闽南话自家厨房的意思。有名的是肉羹汤和沙茶肉串。
地址:沙坡尾大学路37-39号

老纳酸奶。
地点:艺术西区沙坡尾

反正 咖啡馆、
装修别具一格的性冷淡风格 喜欢的可以一试

总的来说,厦门是一个很适合散步、放松心情来自由行的城市。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7-02-13 19:03

引用 miyagi 发表于 2017-02-13 19:03: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