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5日4晚】两个吃货不浪费春节假期的旅行

2017-02-10 22:53 187/3
  • 出发时间/2017-01-30

写在前面

这次的旅程匆匆开始了,本着不浪费春节假期的原则,因为济州岛近又免签,因为订的晚,就直接预定了机票加酒店的自由行,3579元的价格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也能够接受,用两天决定去济州岛,不到一周便出发了,虽然是匆匆决定,但5天4晚的旅程,足够我们记住这个春节假期啦~

5天4晚行程概览

D1:北京——天津——济州岛
D2:济州市内一日游:爱尔兰观光酒店——韩服体验(未完成)——东门市场——易买得超市——龙头岩——济州胖乎乎(黑猪肉一条街)——爱尔兰观光酒店
D3:爱尔兰观光酒店——汉拿山御里牧登山口——性爱公园——乐天玛特超市——本家参鸡汤——乐天桑拿浴——爱尔兰观光酒店
D4:当地一日游:爱尔兰观光酒店——牛岛——城山日出峰——桔园——济州民俗村——君山不离——荡荡炸鸡——酒店旁路边大排档——爱尔兰观光酒店
D5:济州岛——天津——北京

交通tips

自由行的价格内含北京天津的往返大巴,天津济州岛的往返机票。
然而,我还是要在这里说一下北京天津机场的路线,现在北京天津坐飞机非常方便,上一次去冲绳就是在天津机场坐的飞机,这里还有很多国际航班,价格当然也比从北京走便宜的多~在这里再贴一下北京天津机场的路线。
北京天津滨海机场的路线:北京南站——高铁54.5元——天津站——天津地铁2号线3元——天津滨海机场

酒店概况

自由行的价格内含四晚酒店加早餐,这次给我们安排的是新爱尔兰观光酒店,位置很好,新罗免税店、乐天玛特超市、神话街、宝健路就在附近,周边还有很多好吃的,还有桑拿浴。
这里是四花的酒店,特别推荐这里每天早上7点到8点半的早餐,米饭油亮亮的特别好吃,这里的小菜也是吃过的韩餐里最好的,小菜都各有各的味道。每天我们都会吃很多,虽然在国内早上从来没吃过米饭,但是在这里也没觉得吃不下去呢~

到哪儿都不能忘了吃

遍地都是的咖啡馆
这家咖啡馆是偶遇的,也不知道名字,店内没有客人,只有一个店员,但我们觉得咖啡这种文化真的渗透到了韩国的每个角落,三步五步就能看见一个咖啡馆,不管好喝不好喝,坐下来休息一下,躲躲寒取取暖,真是不错的选择。

东门市场内的橘子
橘子是济州岛的特产,我们刚进市场,就被两边的橘子吸引了,买了一斤10000韩元5个橘子,虽然并不便宜,但橘子好甜,冰冰凉凉的像吃橘子冰棍。

东门市场内的小吃摊
在东门市场内发现了一家巨火爆的店,店不大,但是人流量惊人,我一看,原来running man曾在这里取景。就是卖年糕、煎饺、血肠、紫菜包饭,还有一些别的小吃,语言交流不了,所以我们比划着别的桌的餐,照葫芦画瓢算是点了一些,味道不错还便宜,一碗年糕、一拼盘的煎饺、血肠、紫菜包饭,一共8500韩元。两个人吃了这个,连午饭也没吃,顶饱。

路边喝小酒
在易买得超市里看到了韩国米酒,当然要来一瓶啦,之前逛街买的两个喝酒的小碗正好用上了,两个人就坐在阳光照耀下的海边台阶上,自顾自的喝了起来,虽然喝完了成了透心凉,但也是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呀,哈哈哈

SMANS cafe
在去龙头岩的路上路过这家可爱的咖啡馆,阳光照在窗边的座椅上很舒服,店内的装修也很舒服,如果你路过这里,不如也坐坐吧,哈哈

济州胖乎乎
店很好找,黑猪一条街尽头最高的建筑物就是了。二层靠窗位置很好,我们点了半只猪,肉服务员给烤,我们就负责吃吃吃,小菜很好吃,连续要了生菜和紫苏叶,夹着肉和小菜一起吃,肉嫩,肥肉相间,不加小菜白嘴吃有些腻。最后又要了大酱汤,里面有很多小海鲜,感觉很值,结账48000,吃的不错。

偶遇的小吃车
从汉拿山下来后,在御里牧登山口站想坐740去love land性爱公园,突然发现路口有一个小吃车,不知道卖的是什么,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串串,像是鱼豆腐的那种豆皮,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个串串的标准名字,很好吃,就是跟老板语言不通,比比划划和翻译软件都用上了也是醉了。2000韩元3串哦。

love land性爱公园内的小吃店
性爱公园果然小吃店卖的小吃也不一样哦,一份3000元,三个JJ或者两个JJ+一个MM,为了尝试新鲜,要了后一种,哈哈,小伙伴说是芸豆馅儿的,适中的甜,其实很好吃啦~

本家(莲洞店)
本来想去吃济源参鸡汤,结果六点人家就已经买完了,就又找了这家参鸡汤。全场中文,进门的大多数人也都是中国人,店内明亮,拖鞋光脚很自在。点了排骨汤和鲍鱼参鸡汤,排骨汤配米饭,鲍鱼参鸡汤不配米饭,两种汤味道虽然不是很浓郁,但是滋味可以,不知道为什么参鸡汤有股吮吸原味鸡的味道……两个人28000韩元

乐天桑拿浴(小吃)
米露中杯3500,鸡蛋2000韩元三个,冰激凌2000,价格不算高,吃着很爽,从热的汗蒸屋出来喝上一口冰冰的米露,真是享受。从韩剧中看到的,用头磕鸡蛋,然而我试过了,敲了几下完全磕不开嘛……

荡荡炸鸡
炸鸡啤酒的热度真的没有减,好像已经成了来韩国必吃的食物,在宝健路上的这一家荡荡炸鸡,店内大多都是中国人,全场中文,炸鸡都是翅中,啤酒感觉有2升多吧,加一大碗海鲜汤……套餐31000韩元。炸鸡很嫩又很脆,啤酒有些淡,没有日本啤酒的鲜爽感,海鲜汤里面的海鲜丸很多,味道还是可以的,小菜可以自助加。

找了很久的炸酱面街边店
在酒店附近找了好久卖炸酱面的店,就在放弃的时候,去酒店旁边的一个路边棚小吃摊问老板有没有炸酱面,老板说不远的地方就有,我们就兴高采烈的来了,然而感觉失望,炸酱面并不好吃,下次来韩国一定要去有名的店吃炸酱面!

酒店旁的路边棚小吃摊
不知道这个名字怎么翻译,就在酒店旁边,晚上7、8点就会开,虽然有些贵,但是很好吃哦!脱骨鸡爪是热的,非常辣,是火鸡面的那种辣,让人吃一口辣跳脚的那种辣;螺肉是凉拌的,甜辣口,这个我可以接受的,哈哈,一边喝酒一边吃,很开心。老板看我打包来了炸酱面,还送了一小盘萝卜,说这是固定搭配,老板和老板娘人超好的~这一顿47000韩元。

D1:天津的2小时

(这段没有正经文字,只是碎碎念,心急的朋友可以忽略了~)
因为是报的自由行,从北京天津的大巴无法自由选择,只有坐还是不坐,所以我们19:20的飞机,14:00就到了天津机场,和小伙伴一商量,走,天津市内转一圈~于是地铁2号线,40分钟来到了鼓楼,吃货就是不一样,到这就想着吃,耳朵眼炸糕排队半小时买了三个,排队工夫买了煎饼果子,然后去大悦城又吃了性价比超高的冰激凌,短短两个小时飞也似地过去了~回到天津机场,正好办理登机手续,出境咯~完美

D2:济州市内逛逛走走

这一天安排在济州市内溜达,熟悉熟悉天气和路况,在这里推荐谷歌地图,不止一次推荐谷歌地图,因为真的好用啊!想去哪里点一下,坐什么公交车直接可以知道啦~
本来想去体验韩国传统服饰,结果到了那里,店是开的,但是没有营业,不知道什么原因,语言沟通不了……我们只得到周围溜达溜达咯~有想体验韩国服饰的朋友,可以按照地址去,微博“美丽的济州岛”推荐的店,优点是位置很好,东门市场、易买得、黑猪一条街就在周围。

韩服摄影工作室"休"(韩文名字:스튜디오"휴"):韩服是韩国传统服装,韩国色彩和韩国文化最为浓郁的代表。穿着传统韩服拍照片是旅途中一个美好的体验。这家体验馆是老济州观德亭附近,有机会体验一下吧!营业时间:10点~18点,韩文地址:제주시 중앙로 8길2

到海边吹吹风,看到厚厚的云,不过也能看到蓝蓝的ti

走到了东门市场,去里面找好吃的,哈哈

济州东门常设市场是1945年解放以后形成的济州商业的根据地。东门市场完好地保留着传统市场的特征,比大型超市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便宜,少量购买也可以。主要销售刀鱼、马头鱼、雀鲷、鲭鱼、黑猪、汉拿峰、橘子、天惠香、蕨菜等本土产品。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관덕로14길 20 (이도일동)
路线:在机场乘坐开往旧济州市区方向的公交车(500、502、 37、100路等),在中央十字路口1车站(중앙로사거리)下;或300、38路在东门路站下。
时间:7:00-20:00

小伙伴在这里买了两种小菜,都是不用秤称的,他们说的价钱都是抓一把的价钱,大概都三千五千的,不知道小伙伴吃着好不好吃。

又走来走去,到了海边,发现云都散啦,天特别特别蓝,像假的一样。

逛到易买得,买买买,当然是吃喝居多,哈哈哈

沿着海边走,看到不同的风景,最后到了龙头岩,发现了大批中国游客,我们没有多逗留,匆匆走了。

最后回到黑猪一条街吃了烤肉,饱饱的回酒店去了,因为我们知道明天要有一场攀登之旅!

D3:汉拿山惊险下山路

在这里贴一下740的时刻表,大家要看好时间哦。更多公交咨询请查看济州通这个网址,很实用:http://www.jejutong.net/

这一天天气不仅人如意,坐740到达御里木登山口,这里是相对简单的路,但是到达不了山顶,我们想着冬天路滑,就体验一下就好了,没想着要到达山顶。
然而,大家的经验一定要听啊!冬天爬山一定要穿冰抓啊!!没有穿冰抓的我们下山时候特别滑,特别滑!!心里都害怕,提心吊胆的,滑倒好几次。但是穿了冰抓的人匆匆从我们身边走过,不知滑为何物……所以冬天想爬汉拿山的朋友一定要早做打算!

海拔1950米的汉拿山是韩国最高的山,山顶是火山湖,它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白鹿潭。汉拿山2007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区域,自然它是没有索道可以上山的。这座山在济州岛的中心,围绕着它有五条登山路线:观音寺、御里牧、灵室、顿乃克、城板岳(按逆时针方向排列)。攀山的黄金季节是5月至6月和9月至10月,春季的杜鹃花、夏季的密林溪水、秋季的满山红叶、冬季的雪原,一年到头都会有惊喜。建议登山前一定要准备好登山杖等装备,如果是冬天还需要穿上冰爪。
路线:可乘坐740路巴士到达御里牧或灵室,乘坐781/781-1/781-2路可以到达城板岳,乘坐77路可以到达观音寺,从济州市打车需要25分钟,其他交通方式可查询:http://www.hallasan.go.kr/chinese/content.php?page=02010101
时间:汉拿山夏季(5月至8月)5:00开放,冬季(1月至12月)6:00开放,其他月份5:30开放,但是每条线路还有自己具体的开放时间,在前往之前一定要在官网查询。注意夜间不得登山,以当日往返为原则。
门票: 免费
 观音寺野营场: 小型 3000韩元、中型4500韩元、大型6000韩元、轿车1,800韩元、小巴 3,000韩元、大巴3,700韩元、两轮车500韩元、迷你轿车1,000韩元。
电话:观音寺064-756-9950;城板岳064-725-9950;御里牧 064-713-9950
网址:http://www.hallasan.go.kr

红色的线表示相对困难,绿色一般,黄色容易,我们走过了绿色的地方用了两个小时,越往前走雾气越大,我们觉得这个天气好像也看不到什么好景色,就没有往上面走了,下山又用了尽两个小时。

下山又坐740在道立美术馆下车,来到love land性爱公园,这里是我同事强烈推荐的,哈哈哈,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距离济州市区较近的爱情乐园里展出着由首尔弘益大学美术学院雕塑专业的20多名专家花两年时间完成的140多件与性爱有关的雕塑作品。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适合欣赏作品。据说爱情乐园的夜景更美。这里是韩国唯一的性主题公园,如果你口味比较重的话,千万不要错过这里哦。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1100로 2894-72 (연동)
路线:从机场乘坐出租车到乐园只需要10分钟;搭乘开往畜产振兴院的市内公交,到神秘小鬼路下车。
时间:9:00-24:00
门票:成人9000韩元
电话:+82-64-712-6988
网址:http://www.jejuloveland.com

回到市内,看到乐天马特又是买买买。然后回酒店放东西,拿了洗浴用品,去吃参鸡汤,然后去汗蒸咯~

乐天桑拿浴
地址: 莲洞262-5(百度地图可以搜“乐天桑拿浴”)
非常期待的韩国汗蒸,也很期待吃鸡蛋喝米露。6楼是泡温泉洗澡的地方,里面不提供洗发水、沐浴露,所以一定要自备。温泉裸泡,不穿泳衣,男女分开。5楼是休息、汗蒸的地方,这里有小卖部,收现金。
不加汗蒸的洗浴价格九点前6000,九点后7000,加汗蒸再加2000韩元。上六层买票,拿着小条,进门小柜子是放鞋的,拿着钥匙也是里面大柜子的钥匙,把小条交到里面柜台上的筐里,然后就去享受吧,汗蒸在五层,我们傻傻的不清楚程序,徘徊了很久……洗浴泡泡澡很舒服,汗蒸小门那个真心进不去,门口就热的不行,居然还有冰屋……我们还是吃吃喝喝最舒服哈哈

D4:游客一日游

这一天是游客一日游,提前在蚂蜂窝上预定了这一天的行程,虽然是跟团,但其实每到一个景点,导游只提醒一会儿集合的时间,不会带着大家玩的,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准时回到车上,我们第一个地点集合时间到了有两位客人没有回到车上,车就真的走了没有等,两位被落下的客人只好自己去下一个地点跟上我们了,一定守时!!

牛岛是济州岛的离岛中,韩国人最喜欢去的小岛。牛岛的南端是牛头峰和灯塔公园,海岸多是海蚀绝壁。全岛都是熔岩台地,有着广阔肥沃的平地。牛岛的海岸风景吸引了多部影视剧前来拍摄,而韩国著名综艺节目《家族诞生》和《两天一夜》的到访也将牛岛旅游推向了一个高潮。
地址:제주 제주시 우도면
路线:在济州市长途汽车站坐701路环岛东线巴士或710路到城山港성산항,然后乘坐摆渡船到牛岛天津港或下牛目洞港。摆渡费单程3500韩元/人,往返5500韩元/人。如果自驾车去牛岛,也可以坐摆渡船上岛,自驾车的摆渡费另算。
门票:作为有原住民的海洋道立公园,入场费是1000韩元,会包含在船费中。
电话:+82-64-728-3381~2

来往的船也是这种脱鞋坐的地板,很有趣

这只狗狗看我们吃蛋糕,他就过来了,还时不时的扒我们shi'yi

海边的风特别猛烈,分分钟吹成狗

济州最东边的山海相连的地方,看起来像个巨大的城郭,所以取名叫“城山”,这里的日出景象壮观,被称为瀛洲第一景(瀛洲是古代济州的叫法)。城山日出峰是中国团队游客最常去的一个景点,春夏爬城山的时候,满眼的绿色有种满面清新的感觉。很多人好奇山顶是什么,其实就是绿色植被覆盖的喷火口。此外,城山脚下还会有海女表演,不过都是象征式的表演。
城山日出峰于2000年7月19日被指定为地方天然纪念物,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
地址:济州道西归浦市城山邑城山里114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성산읍 일출로 284-12
路线:济州市长途汽车站坐701路环岛东线巴士或710路到城山日出峰入口下车。
时间:
冬季: 日出1小时前-20:00
 夏季: 日出1小时前-21:00
门票:
2000韩元/成人;1000韩元/青少年和儿童
电话:
064-710-7923;+82-64-710-6655-6

济州岛上分布着360多处火山,山君不离是其中最特别的一处。因为其余火山在爆发后都被岩浆覆盖,唯独山君不离在喷发时,没有被覆盖,形成了现在的洞口,称为“地平火山口”。作为电影“恋风恋歌”中登场的外景地山君不离,被韩国指定为天然纪念物第263号,看到周长达2km的火山口,不禁让人联想到剧中张东健(泰熙)与高素英(英舒)在此散步的场景。济州岛上虽然分布着360多处寄生火山,但除了山君不离外,其余的火山全部被爆发后的岩浆所覆盖堆积,唯有山君不离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这样的火山被称为低平火山口,在韩国仅此一处,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 尤其是山君不离的下方,由于缝隙较多,受到水的侵袭,使得火山口内的植物生态界分布特别。按着火山口的内部高度可分为温带和暖带区域,而由于太阳的日照量和日照时间有所不同,使其内部的分布具有了多样性。因此,接受阳光照射充分的北边暖带地域多以日本常绿橡树、楠木、栎树、大叶楠等常绿阔叶树群为主,其下方则多分布着黄根节兰、虎舌红、寒莓为主的稀有植物。而日照量不足的南边,则分布有麻栎、山茱萸、枫树、黑松等温带性落叶树等群落。不仅如此,在其他地方罕见的金边卵叶女贞群落、常山群落、济州竹树群落、侧金盏花群落、边山花群落等在这里被保存的完整无缺,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而且,以狍子和獾为代表的哺乳类动物,以及鸟类、爬形类野生动物也在这里栖息居住着。每逢春季,在火山口下方飘有白云,登山而上彷如仙境,梅花草、龙胆等天然色花齐放,将山君不离点缀得充满了神秘的气息,吸引着游客的到来。
地址:济州道济州市朝天邑榧子林路768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조천읍 비자림로 768
路线:
巴士:济州市外客运站乘坐开往表善行的巴士,在山君不离下车(需40分钟)/ 1小时发车间隔。
时间:3月1日至7月14日 8:00-18:00,7月15日至8月31日 8:00-19:00,9月1日至10月31日 8:00-18:00,11月1日至2月28日 8:30-17:00。根据天气时间可有所变更,售票时间截止至关闭时间30分钟前。
门票:成人6000韩元,青少年1500韩元(30人以上团体1200韩元),儿童1500韩元(30人以上团体1200韩元), 老人1500韩元(30人以上团体1200韩元),残疾人1500韩元。
电话:064-783-9900
网址:http://www.sangumburi.net/

民俗村和桔园就没有照片了,没多大意思。

D5:济州机场内

早上8点坐上去机场的大巴,8:20就到机场了,先去退税的柜台用机器登记,然后在这里到处逛逛,二楼的乐天汉堡汉堡很好吃哦!
到时间办理登机手续,出境,到候机厅那里去拿退税的现金,可以选择人民币还是韩币,有买免税店的东西的去拿东西,我的小伙伴买了四大包,而我一个都没买,真是醉了。
济州三天的行程结束,逛的也是七七八八的,西归浦市也都没有去,不过没关系,心情好最重要了!

花费

自由行(机票+酒店+北京天津往返大巴+济州机场到酒店往返大巴)3569元每人
两人共换韩元400000韩元,折合人民币2390元(这些韩元都没有花完……)

人均4621元

引用 乎乎 的图片:

奇怪,明明刚吃完饭,为什么会饿了呢

2017-02-13 14:24

想问一下第一天的海边是在旧济州附近嘛?

2017-02-14 11:01

引用 呆萌胖小婷 发表于 2017-02-14 11:01:19 的回复:

回复呆萌胖小婷:是哒,在旧济州北边的海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