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017.2.8—— 浙江绍兴

2017年春节,规划了好长的一条自驾游的路线,但是各种原因只有去了绍兴一个地方。
绍兴是一个历史名城,但是我也只知道鲁迅故居和乌篷船而已。
定了地点便开始做攻略。
住还是选择了维也纳酒店,设施不错,干净卫生,价格也可以。
本来也是做休闲游的打算,所以行程也比较随意。
第一天
入住酒店休息下就去了鲁迅故居,虽然景区已经关门,但是咸亨酒店和路边的很多小店还是营业。首先便尝试了绍兴有名的臭豆腐。ps:绍兴真是一个人文夹杂臭豆腐味道的城市^_^。
晚上吃了附近有名的70后方饭吧。店面的装修蛮有特色,店里有录音机什么的时代特色的东西。点了农夫炖鱼、花蛤、面包的诱惑和咸蛋黄南瓜,一共155元。花蛤还蛮干净的,面包娃也喜欢吃。但是服务员感觉蛮少的,服务有些慢。
第二天
晚上买了13景点联票2日有效,一下子行程似乎就紧张起来了。
上午去了兰亭景区,一直都不知道原来写兰亭序的地方就在绍兴,认真仔细的体验、感触,想象当年曲水流觞的盛景。从景区出来都下午1:30了。
转道鲁迅故居,便在咸亨酒店解决了午饭。说实话,吃得东西没感觉多好,但是一晚黄酒确实滋味醇厚,尤其是甜甜的感觉,估计含糖量还是蛮高的。ps:临走没去咸亨酒店,却跑供销超市买了一坛咸亨太雕。还买了会稽山、古越龙山,还买了唐宋的香雪酒。知道了黄酒分元红、加饭、善酿和香雪四种,善酿糖含量40-100g/l,香雪大于100g/l,适合女生喝的。咸亨太雕说明书里应该是善酿酒,不过买酒的时候,卖酒师傅告诉我,咸亨酒店里喝的酒是加了蜜糖的,所以味道才难么甜。超市里有散称的黄酒,4块1斤,好便宜,买了当料酒也不错的。
下午在鲁迅故居一个园子一个园子的逛去,将眼前的景物与记忆中课文的描述一一对应,真是一种神奇的感觉。尤其是百草园——一个菜园子蕴藏了鲁迅先生年幼时的无数欢乐。站在三味书屋门前,不禁想象当年上课、读书鞋子的情景。
逛完故居已是下午4:30。所以沈园也只是走马观花大致看下。园子里建筑不多,腊梅、白梅争相开放,梅香弥漫在空气中。我们买的是白天的票,夜里有演出,不过大冬天的,里面应该也是要站着看的,估计挺冷。
晚上去了银泰商城,顺便解决晚饭。

第三天 东湖+会稽山

东湖—原先是城郊的一座青石山,城中的人们不断的采石,甚至挖地几十米,踩空了半座山,形成了悬崖绝壁的盛景。陶渊明的以为后代,沿的运河建堤,形成了一面湖一面运河的景色。这里做乌篷船湖水清澈,景色优美,个人觉得胜过城中的乌篷船。
中午在东湖一家叫 谢谢侬的店吃得饭,有个红烧鸭是招牌,味道不错,别的菜味道一般。
下午去爬会稽山,九百五十七级台阶,大贺小朋友从下一直爬到山顶,赞一个。
会稽山是大禹结婚、封禅的重地,而绍兴也是大禹治水的重要地点,大家都知道五岳,却少有人知道四镇,作为四镇之首,会稽山也曾有重要的历史地位。

第三天
上午去了东湖,东湖原来是一座青石山,城中的人们不断地采石建造,甚至从地下采石,深度达几十米。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7-02-13 11: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