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看看看世界第八站----珠海御温泉、海洋王国

看看妈妈 LV.3
2017-02-10 23:14 527/2
  • 出发时间/2017-02-07

长隆算是每个亲子游的必经之地了,假期长的好处就是避开高峰,买到心动的机票。看到小哥哥去年广州长隆玩的不亦乐乎,妈妈关注了所有长隆旗下的吃喝玩乐,看看21个月,对鱼的喜爱还是热情不减,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走起!
行程安排:
D1:虹桥-潮州(经停)-珠海市区 香江维克酒店
D2:海滨-御温泉 云来客栈
D3:   海洋王国-马戏 马戏酒店
D4:海洋王国-烟花 马戏酒店
D5:水上乐园-返程

出行人员:6大1儿童2婴儿

交通:
天空:带娃出行基本就屏蔽春秋航空,除非百元以下短途机票,这次还是东航,出发10:30,返程16:00,虹桥机场,4折不到,果断下单。唯一缺点就是经停航班,潮州要下去逛一圈,但对飞机还有着无限遐想的娃来说,飞两次赚到了。也想看下娃能否适应超过4小时的机程。2岁不到出游成本很低,除了300元机票几乎没有其他费用。

地面:珠海景点不算多,5天行程三个地方,但之间路程不算近,出行方式有大巴、包车、打出租和租车自驾。仔细一算,自驾和打车费用差不多,但自驾更随性,拍脑袋改主意指挥下家里车夫执行就好,所以带小娃娃的强烈建议租车自驾,对比了好几家,还是神州完胜,可以接送机,太方便啦。别克GL8,6大3娃妥妥的。

DAY 1 虹桥 - 租车 - 入住

10:30虹桥出发,看看睡到自然醒,笃悠悠的打车出发,半小时抵达机场,半小时已在候机,错峰就是便捷。虽然还是需要坐短驳车,但带娃的都享受优先登机,还能近距离的看大飞机。

这娃太适合旅行啦,起飞后15分钟开始呼呼,降落前15分钟睡醒吃饭,精神抖擞的开始下一段飞行,基本准点抵达,我们的GL8已经在机场迎接我们,办完手续,40分钟就入住了宾馆,梳洗后外出觅食。

看见大车弟弟好兴奋,开始手舞足蹈

第一晚选择了维克酒店,这家酒店最纠结,带娃干净是必要条件,还要离景区近点,周边吃饭购物方便点,床大点,价格便宜点,寻觅了足足一周,才预定了这家。359元一晚,房间不算大,但新改建,房内硬件过得去,关键是1.2米的双床可以拼成2.4米大床,带娃床足够大一家三口才睡的好。过马路就是摩尔广场,沃尔玛,益健美食。酒店可以微信订房,对比了各大平台,的确优惠不少。

第一顿晚餐选择了海底捞,上海到处都有还跑到珠海吃,因为服务好啊!带娃选择服务好的餐厅省心不少,这家还带了小型儿童乐园,娃娃们吃饱后可以再那里消磨点时间,第二天的水果也免费打包了。吃完逛了沃尔玛,囤了水和食物,海洋王国里的消费不是一般的高,有车的便捷这里也体现出来了。

海底捞里的手工拉面表演

DAY2 早茶-海滨-御温泉-庙会

广东早茶出名,大众点评上搜索许久,终于找到一家当地人评价不错的地儿,第一晚酒店的选择很大程度也是因为这家早茶美食。花功夫寻觅到的益健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在摩尔广场的后面,益健做的还不小,美食、保健都有涉足,看似很破的大楼问了人才发现了直达电梯,三楼门一开,超级大的两统间,我们9点多到达,里间已经不少人,入座、选茶、发餐单,10点后才能选午市菜品,大众点评上推荐菜随便勾勾就已点了一堆,上菜非常快,一会儿就满满一桌子了,太好吃了,才300元。看看不挑食,每样都来点,吃的肚子圆鼓鼓,10点过后,人越来越多,广东人真的是好空闲,年轻人10点吃早饭的还真不少。

茶足饭饱,原打算退了房去圆明新园消化消化,这个仿北京圆明园的地儿被吐槽还是不少,但有一点必须表扬,免门票,所以想着占点小便宜,但综合天气、娃娃们喜好,最终还是决定去沙滩吧,珠海海水不好,沙子还过得去,海边泳场,看大海去!跟着导航非常方便的来到海边,停车场上来就是沙滩,2月的珠海20来度,今天没有大太阳,微风,太适宜玩沙玩水的日子了,可惜老人在,娃娃们可别想脱了袜脚沾水!看看已经多次亲近大海了,对沙子的热爱与日俱增,最后,娃娃们浑身是沙依依不舍的被我们抱着离开这片乐园。

下一站:御温泉度假村,今天的重头戏。之前对珠海的好感很大程度源自这家温泉,十年前来过一次,那时仅仅泡了温泉还能让我念念不忘,记忆犹新,中国第一家唐代建筑风格的露天温泉度假村,没想到如今增加的新元素让这地儿更有特色。
交通:度假村有收费接送大巴车,时间固定,需要提前预定,占座的每人30元。预定电话:0756-5797128。具体地址可见下图

度假村预定方式:我预定酒店的流程
1、携程查评分,看点评,入眼后记录价格,加收藏
2、淘宝搜索,销量高信誉好的在线报价对比
3、查询酒店官网、微信、微博,了解优惠信息并比价
        一番折腾后,发现官网报价最便宜,可以电话预订,并支付宝打款,也可以在他们天猫店预定。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冬季大餐庙会套餐 御温泉云来客栈 2人入格 庙会大餐】¥3YO1RXsGtC¥http://c.b1wr.com/h.2Co93Y?cv=3YO1RXsGtC&sm=0915a9
        御温泉微博链接:http://weibo.com/u/1972645911

酒店房间的选择:
        御温泉能入住的地方有两个,一个叫云来客栈,一个叫御瀛庄。详细的介绍可参考下图。

上图是最简单清晰的位置图,云来客栈连着小汤镇,晚上的庙会大餐在小汤镇里,住云来客栈吃太方便啦,下电梯就是,我们去的那晚正好大雨,所以庆幸没选御瀛庄,带着娃不方便。

上图详细介绍是云来客栈2-6人的房间,我们带三娃,所以还是以家庭为单位选择了三间二人入格房,如果不介意同住一屋的可以选一件,睡觉的话中间有门可以隔开,能省不少银子。

除了榻榻米,云来客栈还有豪华床选择,称之上房,价格要贵些。

御瀛庄独立的一桩在度假村的另一边,其实也不远,里面有上图介绍的五种房型,原本我们想订套复式的,可以同住一房又不用同屋,但楼梯不是很安全所以还是没选。

标房和复式房和云来客栈的布置不一样,看你的喜欢啦。

最想介绍的是御瀛庄里的御泉府邸。御泉官邸如同四合院,客房是外围,中有小院,院中有温泉,泉中可嬉戏。与小院独成一景。客房带室内温泉,闭门泡汤,淋浴自如,无人打扰,安静舒适。

房间随机分配,室内外都有独立的温泉池子,非常适合不喜欢太喧闹的爱人或一家三口安逸的独享温泉。

御温泉套餐内容:
一般都会选择他家的套餐,其中包括
1、一晚房间
2、2人晚上庙会大餐(18点-22点)
3、2人自助早餐(中、西餐选一)
4、2人露天温泉(入住期间不限次数)
5、小汤镇游艺券
6、双人或四人自行车半小时

我们的入住安排:一般这类超人气度假村都要3点才能入住,来不及打扫啊,我们下午2点抵达,顺利的拿到了三间房,娃娃们都在车上睡了会,但下午三点是露天温泉人最多的时间,我们不凑热闹,因为刚玩的浑身上下都是沙子,给娃们好好洗了个澡后,出去熟悉地形,敲大鼓、看骡看牛看喷泉,这里玩的真不少,租了车子骑了好多圈,看着介绍镇上有条老街还不错,但转了好几圈愣没找到,问了水果店老板说那没啥好玩的,买了一堆水果,吃了螺狮粉就打道回府等大餐。晚上大餐后女人哄娃睡觉男人去温泉happy,第二天早餐后女人整理行李男人带娃泡温泉,我家的女人们都太贤惠。

一直以为御温泉是日式风格,后来仔细了解了才发现是唐代建筑,但带的小和服还是穿出了假装在日本的味道。

云来客栈的走廊,很有特色,我们入住早,没什么其他人,两娃爱死了这条道,来来回回嘻嘻哈哈的疯跑。他家的电梯装修也别具一格,一间是卫生间,放了一个马桶,一件是花轿。

姐弟两坐花轿,一排大鼓敲尽兴。

御温泉特色:大餐庙会。御温泉温泉其实并不出众,但他家的自助晚餐实在太特别,集吃、玩、逛于一体,太多人都是冲着这顿饭而来。

大餐庙会注意事项:
1、每晚6-10点,旺季5:30就可以进,淡季5:45,入园前会在手上贴卡通纹身,每晚不一样,纹身纸质量超好,用力才能去掉,小哥哥太喜欢了,快一周了还没舍得洗掉。
2、庙会每晚6:30-8:00人山人海,带娃建议这样安排时间,5:20左右去排队,有一人排队就可以啦,5:45-6:15,海鲜、烧烤、生蠔、臭豆腐可以多多的去拿,生蠔实在好吃,这个时间基本不用排队,之后这类至少都要排上10分钟。差不多第一轮吃饱后娃娃也坐不住啦,带上他们边逛边消化,期间,烤乳猪完工后会有个仪式,热闹的很。
3、晚上8点外场可以放烟花,送烟花券可以免费领,但我们不凑巧正好下大雨,烟花暂停了。
4、庙会上有表演,唱大戏,可惜我们听不懂,有好多好玩的小游戏,8岁的小哥哥玩的很high,帮弟弟妹妹赢了不少玩偶。
5、小娃娃们吃吃玩玩到9点,基本撑不住拉,上楼睡觉,9点之后,基本不用再排队了,战斗力强的男人们继续生蠔。

今晚的入园凭证:米奇,1米以下不用付费的娃娃可以另外自选喜欢的贴纸。看看选了小猫,弟弟选了火箭。事实证明,一定要选深色的,好看。

这家人气最旺,一次只能拿三个,记得人少时多排几次,新鲜好吃。

太公分猪肉开始前会有队伍来回走动,边走边吆喝

DAY3 温泉-退房-海洋王国-马戏表演

男人们前一晚就去享受了温泉,室外温泉第一次进入按好指纹后,在入住期间可以无限次的进出。2月的珠海20来度,有点小冷,老人们怕娃娃冻,不太建议去泡温泉,还好准备充分,给娃娃都备了连体泳衣,大毛巾一裹,出发。
        看看每天都游泳,不怕水,看到那么多人在一个池子里,好奇的很,爸爸教了双脚打水,温泉水温是比较高,大概20分钟左右,看看估计有点热了,开始嚷嚷了,“要出去拉,要出去拉”。哈哈,《小桃子》看多了。洗了个舒服的澡,退房,海洋王国,我们来拉。(御温泉可以延到下午1点退房,这很不错,但海洋王国的两日票是今明两天,所以我们11点退房,出发。

海洋王国住宿选择:长隆度假区内有三家酒店,分别是
横琴湾酒店(五星)离海洋王国最远,但有1公里景观河相连,可以坐船到景区,需付需。1888间房,10间餐厅,海豚池、横琴湾水世界、火烈鸟湖心岛。
企鹅酒店(四星)离海洋王国最近,步行3分钟,2000间房,酒店自助餐厅旁建企鹅馆,烟花台中餐厅可看烟花。
马戏酒店(四星)步行至海洋王国约10分钟,700间房,马戏特色,兴隆茶餐厅味道好。

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马戏酒店的奇趣房10楼最高层
横琴湾酒店优点:服务最好,不愧为五星,硬件、软件都很棒,最后一天我们去水世界,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想去看酒店里的海豚,给了张房卡就让我们自已直接去。缺点:亲子元素不是很多,离景区远虽然有短驳和船,但相对还是不太方便。价格很贵。
企鹅酒店优点:亲子元素太丰富,娃娃们待酒店一天估计也不会无聊,自助餐厅不但有吃有看还有玩,酒店走廊还设儿童高尔夫好多运动类设施。缺点:房间太多,人太多,入住需要排队。价格不便宜。
马戏酒店优点:房间少,入住相对快些,小丑太nice。价格在三家酒店中是最便宜的,我定的最好的房间还比企鹅酒店最差的房间便宜。缺点:酒店相对很小,除了特色大堂外,亲子元素很少。
        综上,我们思前想后,还是定了三天两晚的马戏酒店套餐,包含了海洋门票、马戏门票和横琴湾水世界的门票。10楼的奇趣房拿到一间单号的,直接可以在房间里看烟火。看看太喜欢酒店里的小丑了,因为陪她玩,送了她漂亮的气球,每天念叨着,找小丑,找小丑。

三家酒店的大堂和家庭房

三天两晚套餐安排:
        对比了携程、官网、淘宝,这类套餐的预定还是大淘宝完胜。推荐星捷自游行,专业做长隆底下的产品,客服很不错,耐心,有问必答,回复很快,报价中肯。考虑到娃娃们小,最终定了三天两晚的套餐,实践证明,可以笃笃定定,非常轻松的玩。
        9号:下午两点抵达,办好入住后,一般三点才能拿房,但可以给到你电话,房间打扫好了直接去拿房卡,没好的话等短信就好了。十分方便。我们一间房间已好,简单洗梳后出发去海洋王国。
        晚餐后去横琴湾剧场观看马戏表演,套餐内马戏表演一定是入住第一晚看,没法自行选择时间,这点不是非常人性化。
        10号:早餐后继续海洋王国,玩到1点,兴隆午餐后,娃娃们回酒店午觉。舒服一觉,娃娃们又精神百倍的出发拉,坚持到看完烟火表演。兴隆味道很好,晚餐还是这家,套餐再加些主食,400元大人孩子都吃得饱饱。累了一天娃娃们睡觉,男人开车去横琴湾步行街买第二天早餐,良心发现的带回了美味的烧烤夜宵。
        11号:因为预定了企鹅酒店中午的自助餐,早餐就简单吃了点,然后出发去横琴湾酒店的水世界,娃娃们都起的晚,所以水世界肯定来不及了,冬天的水世界外场不开,内场可玩的也不算多,逛了逛酒店里的海豚湾就退房拉,留点遗憾下回吧。

海洋王国,我们来拉!

海洋王国游玩玫略:
       其实海洋王国真的很MINI,所以线路上真不用什么攻略,第一天右手边先玩,第二天左手边继续,大孩子海洋一天时间足够了,小宝宝可玩的其实真不太多,但如果要确保午睡,那还是建议分两天慢慢的玩,精神好才能玩的欢。
        看看三次入园,第一天下午3点至5点,第二天早上10点至1点,下午5点至8点,8小时能玩的,能看的全部玩到,完美ending。
        小宝宝们海洋王国内推荐排序:
        剧场表演类:五星推荐,海豚演出和白鲸演出。园内共有三场海洋动物表演,分别是海豚、海狮、白鲸。海豚和白鲸都十分精彩,看了好多地方的海豚演出,这里的最为壮观和震撼,10条海豚齐出没。开场前会有摄像机随机选4位互动观众,基本都是前三排的,但前三排有被水溅到的可能,而且要坐到前三排,得提早半小时入场。小宝宝专注力有限,好的视线还是能帮助他们妥妥的坐足半小时,海豚表演我们坐在中间第四排,看看全神贯注的看完了整场,但白鲸表演我们去晚了,做的比较偏后,看不太清的话小家伙就不安分了,最后无聊的开始踢前面的椅子。

各类馆推荐:
        NO1:鲸鲨馆,这个绝对是最最推荐的,没有之一,因为太震撼啦,但人超级多。我们早上10点左右进去,不是旺季人也超多,看看第一次见到绘本上那么多的真实海洋鱼,看呆了好久,嘴里不停的“哇,哇”的直呼,但因为人太多,太多鱼类只能走马观花了。还好我们时间充裕,晚上7点又去了,哈哈,这个点人一下子不知哪里去了,我们几乎包场了,在里面看了个尽兴。

早上密密麻麻举着手机的人们

尽情的看,尽情的拍,这个馆选对时间玩的更尽兴。如果是旺季,这里还可以夜宿,一家三口发个帐篷,和大鲨鱼共眠一晚。当然价格不菲。

No2:企鹅馆,除了鱼,那些黑白分明、晃晃悠悠的企鹅也深的小宝宝的喜爱,虽然看看还没有真实的感受过冰天雪地,透过厚厚的玻璃用语言告诉她企鹅生活在寒冷的地方,懵懵懂懂的小脸上还是流露出对这个黑白世界的喜爱。最后一天为了让她还能再次和这些小可爱亲密接触,订了企鹅餐厅的自助午餐。

珠海的马戏表演:我一直不太喜欢马戏表演,因为对动物太残忍。但因为这次买的套餐,里面包含了马戏的门票,而且只要是个人,马戏表演就必须买票入场,价格还不便宜,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给两娃娃加了票。因为评价说珠海马戏不精彩,动物参与的不多,这对我胃口,另外广州马戏不对号入座,需提早抢位子,珠海的一票一号,到点进场就OK。

马戏观后感:这次运气挺好,二等座拿到了第四排的好位子,离剧场很近,看看第一次观看这类大型的真人表演,很是新鲜,趴在前座背上全神贯注,喜欢小丑,喜欢舞者,喜欢奔驰的大马,1个小时15分钟,非常投入,但最后第三个驯狮表演吓到她了,直呼“怕怕怕”,看到时间不早,平日的睡觉点到了,我们就先撤了,压轴的飞车很精彩,但睡觉更重要。

DAY4 海洋王国 - 烟火表演

第四天,全天海洋王国。睡到自然醒,酒店住客有直接通道,9:30可以先入园,但各类馆最早也要10点开,左手边的展馆更是要到11点才陆续开放,喜欢拍照的可以早早入园尽情拍个痛快。
        关于自助早餐,好多人会选择酒店的自助早餐,但不同时间价格也不同,分早餐A段:7:00-8:30,B段:9:00-10:30,A段相对便宜些。提早一天在酒店大堂预定处办理价格优惠不少。我们并没有预定早餐,因为想让娃娃睡到自然醒,人多的旅行最怕时间太固定不自由,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现在网络发达,外卖太方便啦,手机点点,便宜又好吃的30分钟内就送上门,我们入住期间美团外卖叫了一顿晚餐,一顿早餐,横琴镇送来,实惠又方便。

海洋王国中不适合小宝宝的项目:
        海豚湾的5D城堡影院,电影很棒,没有限制小宝宝入场,还是带看看进去尝试了下,虽然是卡通人物的大冒险,但中间天崩地裂、怪兽出没的场景还是吓到看看了,10分钟后就趴在妈妈肩上不敢再睁眼。小哥哥太喜欢,看了两次过足瘾。
        白熊馆,原以为大白熊看看会喜欢,但走到一半就要抱抱,喊“怕怕”,看看目前很怕大型体积的动物。还好这次没把广州长隆一并玩掉,陆地动物还是更适合娃再大点。
        各类机械游乐设施,最不爽的就是海洋王国里适合0.9米以下娃的游乐设施只有一个旋转木马,其他一概把小宝宝拒之门外。好玩的海底互动船也有专人把手量身高,差一公分都不行,小宝宝免费的“午餐”看来也不是那么好吃,这点相比迪斯尼就逊色很多。

烟火表演是一大特色,之前看攻略都评价值得一看,比迪斯尼的更甚一筹。因为娃娃们都午睡了,所以准备在园内看烟火表演,妈妈累了都在房间里看。烟火本身并不出众,但融入了音效和水幕后,还是挺震撼的,特别是开场大海豚的灯效配上倒计数数,很赞,时间不长,15分钟,但要占到好位子带着小宝宝几乎不太可能,看看对烟花燃放的声音还是怕,所以十分钟后我们就往回走了,也避开了离园大人流。拍了点视频,回放娃娃倒看的津津有味。

DAY5 横琴湾酒店-企鹅自助餐-回家喽

最后一天,娃娃们越睡越晚,9点自然醒,原本打算带娃去横琴湾酒店的水世界,但算算时间,实在不够了,因为弟弟没能看海豚表演,简单早餐后还是打算去这个五星酒店瞧瞧。五星的服务还是杠杠的,只有住店客人才能进入海豚池子,但我们和大堂经理说了下时间不够去不成水世界想去看看海豚,没二话的塞给我们一张房卡。在这里可以如此近距离的看海豚,没有玻璃屏障,海豚也自娱自乐的玩着大球。夏天来建议住横琴,水世界开放户外,非常好玩。

企鹅酒店自助午餐:这家自助餐好评如潮,最后一天准备吃的饱饱回家,就提前预定了这里,淘宝预定价格便宜不少,1米以下免费吃,亲身体验下来还是吃到目前很有特色的自助餐之一。
        特色一:真的很大,算我见过的餐厅中最大的,可想而知旺季的人山人海了。
        特色二:和企鹅共进午餐,一边美味佳肴,一边憨态可掬。
        特色三:用餐期间丰富的各类亲子活动。我们正巧是元宵节,整点有亲子汤圆的制作。企鹅舞台表演也吸引着娃娃们。
        特色四:大量的卡通食物太吸引眼球,各种动物包子好看好吃。
        综上,这里值得吃一餐

五天的行程挺顺利,最后一天整理行李时,告诉看看,我们要回家喽,小家伙直嚷嚷:“不要回家,不要回家,还要玩。”
        珠海,期待下次,东澳岛的clubmed再见。

引用 看看妈妈 的图片:

早茶吃一顿大概多少钱啊?是不是还要交服务费?

2017-02-13 14:06

我们九个一共吃了三百元,没有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