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旅

jmtdm LV.4
2017-02-10 23:15 54/2

写在前面:最初定下和舍友去哈尔滨是在九月,俩人一拍即合,就开始做攻略😂😂,是不是很早哈哈,因为都是第一次自己出去玩,所以真的超谨慎,但一路也算顺利,没有什么遗憾。

行程安排:
1月12日:乘坐火车去哈尔滨,晚上快八点到。
1月13日:中央大街,松花江,冰雪大世界,欢乐大世界(可能是这个名字,记不清了)
1月14日:果戈里大街,果戈里书店,索非亚大教堂
1月15日:老道外,回中央大街采购纪念品
1月16日:回家

酒店:艺龙定的,在中央大街上,特别方便
,有点小贵,但位置比较好,也挺安全。

正文开始O(∩_∩)O~~
13日:逛中央大街!其实中央大街真挺短的,不长,就是那个石子路啊,不太好走,它是真滑啊(╥﹏╥),街道两边都有冰雕作品,还有一些商场,还有卖小吃的,例如,烤红肠,烤冷面,姜可乐(说真的,你确定这不是热可乐嘛╮(╯▽╰)╭),马迭尔冰棍,南极冷饮厅冰棍等等,好啦废话不多说,放图!

接下来是吃哒(^∇^),感觉我吃的还算全。放图~

插一句,南极冰饮厅也算是百年老店,为了吃全,我就都吃了😭😭😭,对比一下,感觉还是南极冰饮厅的冰棍好吃,我比较爱吃,但其实都差不多,奶味儿都蛮浓的。

一小碗,看着量比较少,但还好,味道感觉还可以,不腻,但还是感觉没有我家附近店做的好吃,可能是习惯吧……哦对了因为吃的时候忘记拍照了……所以没有图

沿着中央大街一直走,走到头,就是松花江和防洪纪念塔,不得不说,松花江冻得真厚实呀,我跺了好几脚,最后我脚疼,冰面还那样(///▽///)…………

在松花江上走了会儿之后就去坐索道了,索道通到太阳岛,因为离得比较远,上岛后我们打车去的冰雪大世界,可是!!!上了车就被司机建议去欢乐大世界了,说那儿有很多雪上游戏,再加上时间有点早,所以最后就先去欢乐大世界了,他俩离得不太远,但还是得打车。
欢乐这个门票有点贵,两百八,还是多少来着,记不清了,通票,里面所有的项目都可以玩,但要保留好票。来,放图!

这里有我家小仙女儿哦,就不信你们能找到( ̄^ ̄)ゞ

玩完欢乐大世界之后大概十二点,就在那里吃的午饭,麻辣烫~然后打车去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进去的比较早,买完票就进啦,因为怕人多,拍照就……都懂的哈。拍了很多冰雕,还进了冰宫殿哟(*ˉ︶ˉ*),拍完了冰雕就乖乖去排那个最长冰梯了,排了三个半小时😭😭😭😭,大概晚上六点多吧,终于到我们了!!!这个冰梯有时间限制,过了那个时间就不能玩了,所以……幸亏进园早呀o(≧v≦)o,既拍了冰雕又玩了冰梯,圆满了!!!

说起来冰梯~穿过两个隧道,真的是超级超级刺激!!!全程尖叫全程喊娘╮( ̄▽ ̄"")╭,对啦,冰梯是三个分开并列的,所以是三个人同时滑下来的,然而…………我只听到我在尖叫…………旁边另两个都没有喊……我真的……好尴尬…………

不过好在有我家小仙女儿,她也是一路尖叫,该配合我的演出,你没有视而不见~

因为排队的关系,只拍了一张夜景图,不过也满足了。这个最长冰梯,力推你们玩,虽然排队时间长,但真的刺激好玩,排队里的人有的来了两次,因为第一次没玩上,念念不忘,好啦,放图~

来一张,我和我家一米八,哦不,一米七六小仙女儿的对拍(^∇^)

玩完冰梯我们就撤了,天也黑了。这里有个注意⚠️,回中央大街要打车,车费不贵,大概就十五六块,记不清了……原谅我,重点是!一定要在正规打车地点打车!就是有专人看着的,打表的!不要坐一口价多少钱那些车!

回到中央大街就去吃晚饭,随机逛啊逛,发现了宝儿!力推去茶去餐厅!实惠又好吃!默默说一句,里面的服务员颜值不错,这点,我家小仙女儿很喜欢。貌似东北只有哈尔滨这一家,晚餐吃得很满足,之后就滚回酒店休息了。来!放图~

2月14日:果戈里大街,果戈里书店,这个没什么好说的,果戈里大街真的没啥可看的……除了书店,来,放图

午饭过后,索菲亚大教堂,门票挺便宜的,里面也不错,人太多,就酱,放图!

逛完教堂就回酒店休息了,下午五点又出来觅食o(≧v≦)o,本想去那个很有名的西餐厅的,but进里面看了一眼我们就撤了,结果就是去了自己酒店楼下的西餐厅,感觉还不错。

1月15日:老道外
老道外的巴洛克式建筑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就是小路好多,我有点懵……

除了建筑,老道外的吃的也不错呀,吃了张三包子,老鼎丰老式糕点。放图!

必须点双数

排骨

鲜虾仁

豆腐,说真的,我不觉得这个好吃,豆腐是豆腐,包子是包子……

⚠️张包铺早点去就不会排队,包子都是现做,我们大概是十点多到的,还可以挑位子,等我们吃到包子的时候,人就比较多了,已经得等位了,包子皮薄多汁,还不错。

从老道外回来稍作歇息就去采购纪念品了,吃的各种东西~
一月十六日返程

晒张明信片,购于中央书店

总结:第一次独立和舍友出门,还是很开心的,没什么遗憾,过程也比较顺利,就是自己有点乱花钱,这得改,下次出去玩肯定要节俭!节俭!节俭!

至于哈尔滨的温度,没我们想象的那么冷,当然!除了在冰雪大世界站着排队的三个多小时!那是真冷,都快没知觉了(╯﹏╰),后来实在扛不住了我们买了杯姜茶,暖暖的,特别舒服,园里有卖的,就是有点小贵,但也值了。好吧……我就是这样安慰自己花钱的╮(╯▽╰)╭

最后,感谢这次与我一起的小仙女儿,有你在还是比较安心的,毕竟身高在那儿哈哈哈开玩笑哒。
同时呢,期待下次我的重庆之旅(*^o^*),这个下次也许要隔很久,大重庆好玩的比较多,要努力攒钱啊o(╯□╰)o

引用 jmtdm 的图片:

感觉为了拍照,也是拼了哇~

2017-02-13 11:10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13 11:10:45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哈哈哈还好啊,就是觉得两个人隔着冰块拍照特好玩,对啦,那个冰块真的可透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