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五日游之一

微💓🍭 (大连) LV.5
2017-02-10 23:22 236/1

早班机,临近正月十五,机场旅客仍然很多,还好没有托运行李,提前在网上选好座位,自助打印登机牌,节省不少时间

整点到达西安西安机场比大连大好多啊!机场🚌直达市内,司机师傅开的超慢,感觉近一小时才到市内,都说西安冬天雾霾严重,今天还不错,不过这宽阔的马路也是巨堵

首先解决午饭,赛格购物中心六楼长安大排档,近两点仍然需要等位,席间有秦腔表演,有很多西安特色美食,某网排名第一,推荐葫芦鸡!

给我一天,还你万年!陕西历史博物馆,周一休馆,开馆期间,每天有6000张免费门票,分上下午领取,建议提前在官网预订取票,不然排队时间太长,而网络预约窗口却一个人没有,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哦!

游览过博物馆可以到不远的大雁塔,今天去的比较早,据说晚上也很漂亮!

住在回坊附近,可以品尝很多美食

回访人家,推荐!

去的时候已经卖完了

老米家大雨泡馍,天天向上推荐!

肉丸胡辣汤

彭于晏同款

第二日世界第八大奇迹!

请到火车站坐国营游5,华清池6元,兵马俑7元,大概1个半小时

门票含兵马俑和骊山陵墓,可以凭票坐免费摆渡车,建议先到骊山,散客有免费导游讲解,之后再去兵马俑不用再请导游也可以

回访美食

老白家肉夹馍

老白家水盆羊肉

西安冰峰汽水,推荐玻璃瓶

红柳大串

一定要买仙榨的石榴汁,超好喝!

盛志望麻酱凉皮

之三,华山一日游!

当天可在网站购买套票,我在飞猪上开的,东西索道套票315元,如果冬天建议问一下索道是否开放,有时候西峰索道因结冰会关闭。去华山可以动车也可以大巴,我是坐私营🚌(国营游1已经不运营了),买往返两日有效,还可以,比较快,就是到站要听几分钟上山路线说明,顺便卖卖锁头手套什么的,说比山上便宜,其实并没有,听听路线还是可以的,听完舅可以直接上山了,感觉山上虽有积雪,个别有结冰,但一点儿不冷,索道东上西下登东西两个峰四个小时就够了!

之四,乾陵袁家村一日游

此行程并不在计划当中,是当地朋友带着去的,乾陵武则天的墓并没有挖掘,没有太大意思,开车还要1个多小时,门票也不便宜,不推荐!回来路上去全国十大休闲乡村之一袁家村,还不错,是洪金宝投资修建的,主要是农家菜还有回民街,搭配骑马,🚁,滑雪,戏曲等休闲活动,可以品尝农家菜,据说周末爆满!

晚上去了大唐芙蓉园看灯会,真的很漂亮,设计新颖,与园内美景交相辉映!

之五,小寨闲逛!本来想去城墙,不过雾霾严重,再加上太累,就到回坊和赛格转转。推荐这家东南亚甑糕,去了第三次才买到,太火爆!

还有这家原创设计纪念品朕略萌,都好可爱,可以入手!

赛格上有家潮汕火锅,花田煮牛肉火锅,味道很不错,下午三点还排了1⃣️小时

感觉西安历史底蕴浓厚,而且环保意识强,倡议全民不吸烟,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主街道经常有洒水车,这次旅途非常愉快,希望大家来体验陕西八大怪!

想去西安吃油泼面~